馬克思借助誰的思想來構建自己的法學體系

時間 2021-05-04 01:35:46

1樓:可愛的zzz聖

康德 伊曼努爾·康德(德語:immanuel kant,2023年4月22日-2023年2月12日),德國思想家、哲學家、天文學家、星雲說的創立者之一,德國古典哲學的創始人。其學說深刻地影響了此後的哲學,開啟了德國唯心主義和康德主義的諸多流派,被認為是對現代歐洲最具影響力的思想家之一。

康德一生著述豐厚,其中核心的三帙合稱「三大批判」,即《純粹理性批判》《實踐理性批判》和《判斷力批判》,這三本哲學著作對心理這的影響很大:第一本書講認識論,涉及認知心理;第二本講倫理學,相當於道德、意志;第三本講美術,與情感有關,它們的內容恰好相當於心理學的知、情、意過程,而且是彼此孤立的。在歷史上又和柏拉圖的知、情、意三分法一致,因而影響極大。

以後,馮特的心理學就是按這各三分法劃分心理過程類別的。康德在宗教哲學、法律哲學和歷史哲學方面也有重要論著。康德終身未婚,於2023年2月12日逝世。

馬克思是誰,馬克思主義是誰創立的

瀛洲煙雨 馬克思全名 卡爾 海因里希 馬克思。karl marx,曾有麥客士 馬陸科斯 馬爾克 馬可思 馬格斯 馬爾格時等譯法。從1902到1923年,經過21年才統一翻譯為馬克思。馬克思主義的創始人,第一國際的組織者和領導者,全世界無產階級和勞動人民的偉大導師。無產階級的精神領袖,當代共產主義運動...

馬克思與列寧誰好,馬克思和列寧誰比較厲害點?

oo喬若宸 不光如此,列寧更是在不同時期採取了不同的措施,不管是戰時共產主義,還是新經濟政策,二月,十月兩次革命,可以說列寧的思想和理論要超過當時時代很多年 百里玄機 如果說難度的話,列寧親手建立了共產主義的政權,難度極大,說實話,感覺在能力方面列寧會更強些。如果說歷史更會記住誰的話,我認為是馬克思...

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是誰提出的,馬克思主義中國化什麼時候提出的

吳家之二少 張聞天在1937年提的。馬克思主義中國化什麼時候提出的 假面 馬克思主義中國化就是將馬克思主義基本原理同中國具體實際相結合,不斷形成具有中國特色的馬克思主義理論成果的過程。具體地說,就是把馬克思主義基本原理同中國革命 建設和改革的實踐結合起來,同中國的優秀歷史傳統和優秀文化結合起來,既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