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克思與列寧誰好,馬克思和列寧誰比較厲害點?

時間 2021-05-14 11:41:44

1樓:oo喬若宸

不光如此,列寧更是在不同時期採取了不同的措施,不管是戰時共產主義,還是新經濟政策,二月,十月兩次革命,可以說列寧的思想和理論要超過當時時代很多年

2樓:百里玄機

如果說難度的話,列寧親手建立了共產主義的政權,難度極大,說實話,感覺在能力方面列寧會更強些。

如果說歷史更會記住誰的話,我認為是馬克思,乙個揭開人類新時代的人,其功績之大,千古第一。

3樓:匿名使用者

馬克思吧 馬克思 開創了共產主義 而 列寧 只是 根據 馬克思的 思想做事 而已

馬克思和列寧有什麼區別?誰比較偉大

4樓:鈴鐺

馬克思是德國人,科學共產主義的創始人;列寧是**人,**社會主義革命的早期領導人,列寧主義和蘇俄新經濟政策的主要策劃人。

馬克思當然更偉大,沒有他就沒有後來的國際社會主義運動

5樓:恩惠

馬克思是站在

bai民間立場上為備受du壓迫與剝削zhi的民眾鼓與dao呼,而列寧是專站在官方立場上為**屬

政治辯護。與其說馬克思、恩格斯是「科學社會主義」的孔子與孟子,不如說是「科學社會主義」的孔子與董仲舒。如果說「階級**」在馬克思那裡是反對階級壓迫的工具,而在列寧那裡則本身是階級壓迫的工具。

簡言之,馬克思是「民間****」,列寧是「**當權派」,立場不同決定思想不同。

馬克思認為只有經歷資本主義充分發展才能建成社會主義,資本主義已經包含著自我否定的社會主義成分例如股份制;列寧則認為不經歷資本主義充分發展也可以建成社會主義,資本主義與社會主義根本對立。

6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馬克思偉大,

他是共產主人的奠基人。

馬克思和列寧是誰

7樓:龍捲風

卡爾·馬克思 (1818—1883),馬克思主義的創始人,第一國際的組織者和領導者,全世界無產階級和勞動人民的偉大導師。

列寧(1870.4.22.

〔俄歷4月10日〕-1924.1.21.

)原名弗拉基公尺爾·伊里奇·烏里揚諾夫。馬克思和恩格斯事業和學說的繼承者,全世界無產階級和勞動人民的革命導師和偉大領袖。

8樓:在都天廟招標的長頸鹿

共產主義的創立者和發揚光大者

馬克思和列寧是啥關係

9樓:張為臻老師

卡爾·海因里希·馬克思(2023年5月5日-2023年3月14日),馬克思主義的創始人之一,第一國際的組織者和領導者,被稱為全世界無產階級和勞動人民的偉大導師。無產階級的精神領袖,國際共產主義運動的先驅。

馬克思是德國偉大的思想家、政治家、哲學家、經濟學家、革命家和社會學家。主要著作有《資本論》、《共產黨宣言》等。

列寧(2023年4月22日-2023年1月21日),著名的馬克思主義者,無產階級革命家、政治家、理論家、思想家。是俄羅斯蘇維埃聯邦社會主義共和國(世界上第乙個社會主義國家)和蘇維埃社會主義共和國聯盟的主要締造者、布林什維克黨的創始人、十月革命的主要領導人、蘇聯人民委員會主席(即蘇**理)。

列寧是他參加共產主義運動後的化名,他繼承了馬克思主義,並與**革命相結合形成列寧主義,被全世界的共產主義者普遍認同為「國際無產階級革命的偉大導師和精神領袖」,同時他是20世紀最有影響力和評價最具爭議的人物之一。——常識哲學篇。

馬克思與列寧什麼關係

馬克思是誰,馬克思主義是誰創立的

瀛洲煙雨 馬克思全名 卡爾 海因里希 馬克思。karl marx,曾有麥客士 馬陸科斯 馬爾克 馬可思 馬格斯 馬爾格時等譯法。從1902到1923年,經過21年才統一翻譯為馬克思。馬克思主義的創始人,第一國際的組織者和領導者,全世界無產階級和勞動人民的偉大導師。無產階級的精神領袖,當代共產主義運動...

馬克思是哪個國家人,馬克思,恩格斯,列寧,分別是哪個國家的人

蹦迪小王子啊 卡爾 馬克思國籍 德國。馬克思 恩格斯都是德國人,列寧是俄羅斯帝國 俄羅斯共和國 俄羅斯蘇維埃聯邦社會主義共和國 蘇維埃社會主義共和國聯盟 簡稱 人 卡爾 海因裡希 馬克思 德語 karl heinrich marx,1818年5月5日 1883年3月14日 馬克思主義的創始人之一,第...

馬克思主義與社會主義的區別,馬克思主義與社會主義的區別 20

白色的明 1 本質不同 馬克思主義理論體系包含兩個組成部分,即為現代唯物主義和現代科學社會主義,馬克思主義理論體系中的科學社會主義理論,是共產主義和社會主義的理論基礎 而共產主義是馬克思主義的最終目標。2 性質不同 馬克思主義理論體系覆蓋了馬克思本人關於未來社會形態,科學社會主義的全部觀點和全部學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