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寧一手建立了蘇維埃政權,為何俄羅斯的國父是史達林還不是列寧

時間 2021-05-14 11:41:44

1樓:曾姆斯的體育

列寧建立了蘇維埃政權,但是如今的很多俄羅斯人卻認為國父是史達林而不是列寧。他們認為列寧當初的政策有***罪行的嫌疑,而史達林的評價卻相對較高,認為他讓蘇聯登上了超級大國的地位使得整個俄羅斯民族都非常榮幸。

俄羅斯之前成立了專門的委員會,將列寧,史達林的人的犯罪行為向俄羅斯法院起訴,要求追究他們的歷史責任。由此可見,就算他們領導了世界無產階級革命又或是時代的領軍人物也難免會受到歷史的審判。畢竟人無完人,且隨著時代的發展,人們看待事物的觀念也會有所不同。

俄羅斯民間對列寧的評價卻比史達林低很多。他們甚至有人認為列寧的一種種行為完全有***的嫌疑。要求將他的屍體遷出莫斯科紅場。

相比之下,史達林在民間的評價別要較高些。具有超強意志的史達林,當上蘇聯領導人之後,便將蘇聯帶上了工業化的道路。並且基本實現了蘇聯的工業化程序,為後來成為超級大國奠定了堅實基礎。

他的鋼鐵一直還體現在了二戰中的莫斯科保衛戰,在即將面臨滅國的危險境地的背景之下,最終並且堅強的意志與自信心打敗了德意志戰車,避免了亡國的悲劇。

戰後在治理國家上,雖然史達林主要強調的是重工抑農政策,這也為後來蘇聯解體埋下伏筆,但是蘇聯卻在當時一躍成為了工業強國。當然,他在治國時期的用人以及某些政策的使用上飽受詬病。但總體而言卻是蘇聯的締造者之一,也是蘇聯能夠成功崛起的重要因素。

仁者見仁智者見智。我們當然也不能就一言否定了列寧的歷史貢獻。很多偉人的背後都存在著巨大的歷史爭議,這本來就無可厚非。

2樓:十一年前夢

因為他蘇聯才得以更好的發展,有更好的機遇。

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史達林在民間的威望是非常高的,很多人都非常支援他。

4樓:善良的

因為是史達林帶領俄羅斯強大了起來,他的影響力比列寧大。

5樓:

我感覺主要原因還是因為史達林比較統一了,蘇維埃的政權,所以會是他。

一手創辦湘軍的曾國藩,還有其他出色的成績嗎

黛西 曾國藩主要是建立湘軍和他的政治措施,為馬上要崩潰的清王朝續了命,在當時那種情況下,這些成績都是很難得的,不過他培養了李鴻章也算一個成績吧。 火鍋喵咪 曾國藩出色的成績有很多,除了創辦湘軍以外還有建立了兵工學堂,翻譯了一批西方書籍,在文化上曾國藩取得了很大的成績,做出了很大貢獻。 墨無憂 我曾經...

男人一句交代也沒有,把心愛的女人,自己一手建立的家業都不管了,電話也打不通,他幹什麼去了

是有這樣的男人的,你先觀察一段時間,如果他是散心去了,回來好好的對待他,因為出現這樣的男人都是因為壓力,我有壓力也會出去的,不過我會跟家人打招呼 熊熊採杉 第一發生了什麼事情,第二有了小三。 健健康康健健康康就好 報警,找人啊,找雙方父母幫忙 是不是發生了什麼事,不想讓家人傷心 謐靜森靈 是不是遇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