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特色社會主義與馬克思所描述的社會主義有什麼區別?(急)

時間 2021-07-02 17:40:26

1樓:匿名使用者

馬克思主義把社會歷史的發展階段劃定為:原始社會階段、奴隸社會階段、封建社會階段、資本主義社會階段以及社會主義和共產主義社會階段,每一次社會制度的變革都是生產力和生產關係的調整,逐步的由私有制向集體制的轉變,並且說明,在每乙個社會階段的初期或者稱之為低階階段,都將和舊有的制度產生對抗,直到贏得勝利。在科學的社會主義觀點中,馬克思主義認為按其成熟程度不同分為低階階段和高階階段:

在低階階段,各方面還存在舊社會的痕跡,實行的是等量勞動的交換;在高階階段,隨著個人的全面發展,生產力也增長起來,那時將實行各盡所能,按需分配,共產主義社會將是這樣乙個聯合體,在那裡每個人的自由發展是一切人自由發展的條件。

通過對以上的認識,我們可以知道兩點:一、社會主義和共產主義,是在人類社會發展到較高階段才能產生的,也可以說是資本主義社會發展到高階段後產生的社會制度與社會形態;二,社會主義和共產主義的初期,是要整合資本主義所留下的弊病,大力發展經濟,使全社會達到一定的程度,從而進入高階的社會主義和共產主義階段。

2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是馬克思主義適合中國國情的漢化版,社會主義制度不變,在經濟制度上應用西方資本主義社會的成功經驗,發展市場經濟,也就是靈活的馬克思主義,畢竟社會是發展的,要是完全按照馬克思原教旨主義來,那我們就是下乙個蘇聯了。畢竟馬克思時代和現在還是有一段時間差的,馬克思主義中的部分內容也不一定都對,我們要選擇的吸收,並加入自己的理解,這就成了中國特色,事實證明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到目前為止是成功的,並一直為世界所矚目。

ps.西方資本主義國家也不完全排斥馬克思主義,他們也選擇的吸收馬克思主義中他們認為的精髓,所以有一年在英國舉行的世界最有影響力思想家中馬克思獨占鰲頭,令人大跌眼鏡

3樓:繆公z商務

最大的區別在於中國進行了改革開放,並實行了市場經濟!

4樓:匿名使用者

馬克思所描述的社會主義 最終實現共產主義

中國特色社會主義 現在傾向於資本注意

中國特色社會主義與馬克思恩格斯的科學社會主義的區別

5樓:筆桿超人

馬恩所說的科學社會主義是指 :由無產階級所進行的鬥爭使自己從資本主義奴役下解放出來,徹底埋#葬雇傭勞動制度;消滅階級剝削、階級壓迫和階級差別,消滅產生階級的生產資料私有制;通過建立無產階級社會主義國家的方式來真正實現勞動人民的當家做主,通過公有制的方式來實現生產資料的公有制原則。無產階級所進行的鬥爭的一般目的即最終目的,就是在全世界實現共產主義,解放全人類。

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是指:其科學涵義是要求把馬克思主義的普遍真理同本國的具體實際結合起來,走適合中國特點的道路,逐步實現工業、農業、國防和科學技術現代化,把中國建設成為富強、民主、文明、和諧的社會主義國家,即一方面要堅持馬克思主義的基本原理,走社會主義道路;另一方面必須從中國的實際出發,不照抄、照搬別國經驗、模式,而是走具有中國特色的路。

實踐證明,它既不是所謂民主社會主義道路,也不是西方新自由主義的道路。這條道路既不是「中@國@威脅論」,也不是西方學者稱謂的「中國模式」。它還將繼續受到實踐的檢驗,在實踐中不斷完善,還將不斷有新的突破。

什麼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旗幟,什麼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旗幟

十七大報告明確提出 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是當代中國發展進步的旗幟,是全黨全國各族人民團結奮鬥的旗幟。 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旗幟是 堅持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堅持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旗幟問題至關重要,旗幟指引前進方向,旗幟指引勝利道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是中國共產黨的正確選擇和偉大創造,黨的十...

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本質要求,什麼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本質要求和重要保障

紅葉天 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本質是 解放生產力,發展生產力,消滅剝削,消滅兩極分化,最終達到共同富裕。能夠解放和發展生產力,有利於實現共同富裕的方針政策和措施,都屬於社會主義的本質要求。1992年初,小平同志在南方談話中提出 社會主義的本質,是解放生產力,發展生產力,消滅剝削,消除兩極分化,最終達到共...

科學社會主義與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區別

科學社會主義就是西方的資本主義,是蘇聯的戈巴契夫提出要科學社會主義,結果亡國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就是市場經濟的社會主義 科學社會主義 民 主 公有制 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 專 制 公有制 官僚資本主義 所以中國特色的本質就是官僚資本主義,實際上和社會主義完全無關 科學社會主義是相對於空想社會主義的,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