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材妙曼的成語,形容 美女身材好 的成語有哪些

時間 2021-05-04 01:35:46

1樓:mj不開花的蘑菇

環肥燕瘦 手如柔荑,膚如凝脂,領如蝤蠐,齒如瓠犀,螓首蛾眉。巧笑倩兮,美目盼兮。櫻桃樊素口,楊柳小蠻腰.,

形容美女的太多了:

沉魚落雁 閉月羞花 傾國傾城,粉妝玉琢 粉裝玉琢 紅飛翠舞 美如冠玉

捧心西子 文過飾非 宛轉蛾眉 文章星斗 鮮眉亮眼 信言不美 衣冠楚楚 玉貌花容 粉妝玉琢

粉裝玉琢 紅飛翠舞 玉貌花容 裝點門面 裝潢門面 傾國傾城 如花似玉 花枝招展 沉魚落雁

閉月羞花 國色天香 冰肌玉骨 才子佳人 沉魚落雁 齒白唇紅 愁眉啼妝

出水芙蓉 綽約多姿 淡妝濃抹 二八佳人 姑射神人 花容月貌 環肥燕瘦 嬌小玲瓏 絕代佳人

梨花帶雨 林下風氣 眉目如畫 眉清目秀 美如冠玉 靡顏膩理 明眸皓齒 千嬌百媚 傾城傾國

螓首蛾眉 如花似玉 雙瞳剪水 亭亭玉立 我見猶憐 仙姿佚貌 小家碧玉 秀外惠中 夭桃穠李

一表非凡 一表人才 一笑千金 儀態萬方 月裡嫦娥 稚齒婑媠 擲果潘安 朱唇皓齒

貌美如花 香草美人 仙姿玉貌 花容月貌 絕代佳人 冰山美人 天生麗質 秀色可餐 玉貌花容

2樓:精靈水清

婀娜多姿 亭亭玉立 望採納

3樓:

婀娜多姿婀娜多姿婀娜多姿

形容"美女身材好"的成語有哪些?

4樓:匿名使用者

環肥燕瘦[huán féi yàn shòu]

釋義:環是指的唐玄宗貴妃楊玉環,燕是指的漢成帝皇后趙飛燕。形容女子形態不同,各有各好看的地方。

出處:出自宋·蘇軾《孫莘老求墨妙亭詩》

身姿妙曼[shēn zī màn miào]

釋義:形容女子的身材非常好,妖嬈嫵媚。

綽約多姿[chuò yuē duō zī]

釋義:常用來形容女子姿態柔美的樣子。

出處:《莊子·逍遙遊》:「肌膚若冰雪,綽約若處子。」唐·蔣防《霍小玉傳》:「年可四十餘,綽約多姿,談笑甚媚。

豐容盛鬋[fēng róng shèng jiǎn]

釋義:容:容貌;鬋:下垂的鬢髮,也泛指頭髮。豐潤的容貌,濃密且長的頭髮。形容女子的健美。

出處:清·曾樸《孽海花》第三十一回:「後乙個是豐容盛鬋,濃眉大眼。」

身輕如燕[shēn qīng rú yàn]

釋義:比喻身體輕盈,最初意義帶有指身材瘦削輕盈而姿態曼妙的含義在裡面。現在多隻指動作輕盈,已經失去古時瘦削之意。現代作者多拿身輕如燕比喻筆下人物輕功了得動作輕快。

出處:出自趙飛燕,傳說趙飛燕身材瘦削,體態輕盈多姿,起舞翩翩猶如燕子自如。

形容美女的詩詞歌賦:

足下躡絲履,頭上玳瑁光。腰若流紈素,耳著明月璫。指如削蔥根,口如含朱丹。纖纖作細步,精妙世無雙。

出處:《孔雀東南飛》

釋義:腳下她穿著絲鞋,頭上的玳瑁簪閃閃發光。腰間束著流光的白綢帶,耳邊掛著明月珠裝飾的耳璫。

十個手指像尖尖的蔥根又細又白嫩,嘴唇塗紅像含著朱丹一樣。她輕輕地小步行走,艷麗美妙真是舉世無雙。

綠雲雙嚲插金翹。年紀正妖饒。漢妃束素,小蠻垂柳,都佔洛城腰。

出處:宋歐陽修《少年遊·綠雲雙嚲插金翹》

釋義:綠雲雙嚲插金翹。年紀正妖饒。漢妃束素,小蠻垂柳,都佔洛城腰。錦屏春過衣初減,香雪暖凝消。試問當筵眼波恨,滴滴為誰嬌。

舞低楊柳樓心月,歌盡桃花扇影風。

出處: 晏幾道的《鷓鴣天》。

釋義:歌女舞姿曼妙,直舞到掛在楊柳樹梢照到樓心的一輪明月低沉下去;歌女清歌婉轉,直唱到扇底兒風消歇(累了停下來)。

盡道清歌傳皓齒。風起。雪飛炎海變清涼。

出處:蘇軾《定風波·常羨人間琢玉郎》

釋義:人人稱道那女子歌聲輕妙,笑容柔美,風起時,那歌聲如雪片飛過炎熱的夏日使世界變得清涼。

毛嬙鄣袂,不足程式;西施掩面,比之無色。

出處:宋玉《神女賦》

釋義:毛嬙見了她舉袖遮面,自知無法比量;西施與她照面雙手捂臉,怎敢和她爭艷。

5樓:匿名使用者

身姿曼妙 楊柳細腰 左家嬌女 吾家有嬌女,皎皎頗白皙 攝人魂魄 魔鬼身材 林下風氣(致):林下幽靜的境界,風氣,風致風度,比喻女子閒雅超逸的氣度.綽約多姿:

柔弱美麗,儀態萬方.多用於形容女性的姿態美方面.儀態萬方:

儀態,容貌姿態,萬方,多方面多種多樣,形容千姿百態,非常美好.千嬌百媚:比喻女子或花朵姿態嬌媚人見人愛,專用於形容女子或花朵的風度儀態.

天生尤物:比喻豔質女子,宛如上天特別賜予的特殊的人.尤,特別,專用於形容艷麗媚人的女子.

傾國傾城:比喻女人美麗之極,專用於稱讚絕代美人方面.國色天香:

原指牡丹花色俱佳,後又指女子才貌出眾.形容女性的美麗.沉魚落雁:

魚見了沉入水底,雁見了從天上落下.形容女子容貌極美.閉月羞花:

閉,躲避,羞,害躁,使月亮見也躲避起來,花兒見了也自覺羞愧,一般用來形容女子容貌美麗.秀色可餐:美麗的容貌或秀麗的景色可以當飯吃,形容女性容貌美麗動人或景色非常美,讓人入迷忘情.

常用來形容女子容貌美麗.豐容盛鬋(shi):豐,豐潤,容,面容,鬋,下垂的鬢髮.

也泛指頭髮,豐潤的容顏,密而長的頭髮,形容女子健康美麗.體態輕盈:女子身材窈窕,婀娜多姿.

只適用於形容身材苗條的美麗女子方面.豐韻娉婷:豐韻,風韻,娉 婷,姿態美好.

形容女子豐潤標緻,姿態美好.丰姿冶麗:冶麗,妖冶艷麗,形容女子容貌姿態妖冶艷麗.

珠圍翠繞:比喻婦女們裝飾華貴美麗,或形容侍候的美女眾多.珠光寶氣:

珍貴華麗的服飾等,多用於形容婦女服飾華貴,穿戴飾物光耀奪目.嫣然一笑:巧笑的樣子.

凡女性美妙地一笑,用此語形容.秋波微**形容美女的眼神.

凡美貌的女子看人,都 可用此語形容.含情脈脈:比喻女子情意滿懷.

形容女性想傾吐愛情,但又害羞得說不出來的用語.水性楊花:性情行為像水一般流動,像楊花一樣飄擺不定,形容行為不莊重、對愛情不堅定女子的用語.

齒若編貝:牙齒佝編排起來的貝殼,形容牙齒潔白整齊.齒若瓠犀:

瓠犀,瓠瓜的子,牙齒像瓠瓜的子一樣方正潔白.鶯聲燕語:多比喻女子說話聲音柔和悅耳

形容女人的身材:身姿曼妙、楊柳細腰、綽約多姿、柔弱美麗、儀態萬方、體態輕盈、婀娜多姿、豐韻娉婷、豐潤標緻、丰姿冶麗

身材什麼的成語

6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身材打頭的成語。

身材開頭的詞語有:

身材矮小

身材高大

身材高挑

身材婀娜

身材苗條

身材妙曼

身材窈窕

身材標準

身材瘦弱

身材瘦削

身材肥胖

身材臃腫

身材協調

身材失調

身材巨變

身材不同

身材不符

身材魁梧

身材健碩

身材勻稱

7樓:匿名使用者

【成語】: 五短身材

【拼音】: wǔ duǎn shēn cái【解釋】: 指人的身材矮小。

成語典故

【出處】: 明·施耐庵《水滸傳》第三十二回:「這個好漢祖貫兩淮人氏,姓王名英。為他五短身材,江湖上叫他做矮腳虎。

詞語辨析

【舉例造句】:五短身材偏有趣,二八年紀正當時。 ★明·馮夢龍《喻世明言》第十卷

【拼音**】: wdsc

【近義詞】:五短三粗

【用法】: 作謂語、定語;指人的身材矮小

8樓:琴奏心曲

男的: 彪形大漢 虎體熊腰

女的: 亭亭玉立 身姿曼妙

有妙曼這詞嗎

9樓:vip【貴族

沒有妙曼這一詞,只有曼妙一詞。只是容易讀錯,讀成妙曼。如瑪雅經常被誤讀為雅瑪一樣

10樓:匿名使用者

有妙曼一詞,初中課文《馮婉貞》裡有「姿容妙曼」一詞 。

11樓:匿名使用者

的確沒這個詞。不過「妙曼」這個詞是由雲南省普洱市提出的「妙曼普洱,養生天堂」的發展目標引申而來的。

妙曼有這個詞嗎 5

12樓:匿名使用者

妙曼是乙個積極地詞,形容好,不如時光妙曼,身姿妙曼

13樓:我思故我在

形容詞,形容**、舞姿等柔美。

1. 清 蒲松齡 《聊齋志異·**棲》:「見有少女在堂,年可十**,姿容曼妙,目所未睹。」

2. 冰心 《我們太太的客廳》:「還有西班牙跳舞,多麼曼妙的西班牙跳舞!」

3. 《花城》2023年第1期:「輕盈曼妙的琴聲在寂靜的荔枝林中迴旋著。」

4. 梁振華《青春你好》:「看那春光曼妙我們曾對天空說你好,年輕的分秒和著節拍放肆的燃燒。

和身材,相關的成語,形容人的身材的成語和詞語,越多越好!

態龍鍾 弱不禁風 骨瘦如柴 瘦骨嶙峋 肥頭大耳 身材適中 身材修長 細高挑兒 肥胖臃腫 瘦小乾枯 五短身材 五大三粗 身材矮小 小巧玲瓏 亭亭玉立 纖腰楚楚 楚楚 鮮明整潔的樣子,淑女指的品行比較好的女子。婀娜多姿。身材修長容顏嬌好的美女。身材健壯高大。形容人的身材的成語和詞語,越多越好!小巧玲瓏 ...

形容女性身材很豐滿的成語,形容「女性身材很豐滿」的成語有哪些?

王朝 環肥燕瘦h 釋義 環 唐玄宗貴妃楊玉環 燕 漢成帝皇后趙飛燕。形容女子體態不同而各有其風韻。也比喻藝術作品風格流派各具特點,各擅其美 語出 宋 蘇軾 孫莘老求墨妙亭詩 杜陵評書貴瘦硬,此論未公吾不憑 短長肥瘦各有志,玉環飛燕誰敢憎。近義 燕瘦環肥 用法 聯合式 作謂語 定語 形容女子體態不同而...

形容笑容的成語,形容美女笑容的成語

如夢隨行 春風滿面 春風 指笑容。比喻人喜悅舒暢的表情。形容和靄愉快的面容。含笑九泉 九泉 地下深處,舊指人死之後埋葬的地方。也作 黃泉 在九泉之下滿含笑容。表示死後也感到欣慰和高興.斂容屏氣 斂容 收起笑容,態度變得嚴肅。屏氣 閉住氣不敢出聲。比喻有所畏懼而恭敬謹慎,不敢稍微放肆。破涕為笑 涕 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