讚美女生智慧型的成語,形容女人智慧型的成語

時間 2021-05-05 05:40:27

1樓:匿名使用者

閉月羞花 沉魚落雁 傾國傾城 溫婉嫻淑 千嬌百媚 儀態萬千 國色天香 花容月貌 明目皓齒 淡掃峨眉 清豔脫俗 香肌玉膚 儀態萬端 婉風流轉 美撼凡塵 聘婷秀雅 娥娜翩躚 俏麗多姿 風姿卓越 顧盼流轉 清絲糾纏 舉步輕搖 明豔不可方物 艷冠群芳 剪水雙瞳 美艷絕倫 神仙玉骨 楚楚動人 如花似玉

讚美女孩要從外貌,氣質,修養處那個贊哦

外貌讚美:閉月羞花 沉魚落雁 傾國傾城 千嬌百媚 明目皓齒 淡掃峨眉 清豔脫俗 香肌玉膚 婉風流轉 美撼凡塵 聘婷秀雅 娥娜翩躚 俏麗多姿 風姿卓越 顧盼流轉 清絲糾纏 舉步輕搖 剪水雙瞳 美艷絕倫 神仙玉骨 如花似玉 一代佳人,一代容華,紅粉佳人,紅粉青娥,天生尤物,天仙化人,姑射神人,絕色美人,月裡嫦娥,人面桃花,天生麗質,天香國色,仙資玉質,妍資豔質,夭桃穠李,色豔桃李,華如桃李,桃羞杏讓,如花似月,羞花閉月,花容月貌,芙蓉如面,粉白黛黑,嬌豔驚人,冠覺群芳,風華絕代,秀色可餐,,沉漁落雁,傾國傾城,明眸皓齒,粉妝玉琢,桃腮杏臉,櫻桃小口,婀娜多姿,丰姿綽約,娉婷嫋娜 國色天姿 傾國傾城 國色天香 婀娜多姿 亭亭玉立 粉面桃花 膚如凝脂 聲若鶯啼 明眸皓齒 花容月貌 風華絕代 楚楚動人 冰清玉潔 楊柳細腰

氣質讚美:氣質清純,容顏秀美,婉約可人,天生麗質,美麗大方,清秀大方 體態輕盈 氣質高雅 溫柔體貼 知書達禮 儀態萬千 艷冠群芳 楚楚動人 秀外慧中 風情萬種

修養讚美:知書達理 溫文爾雅 空谷幽蘭,超凡脫俗!蘭心蕙質,秀外慧中,風華絕代,翩若驚鴻,矯若游龍 溫婉嫻淑 通情達理 溫柔體貼

2樓:小小書迷小小書

鮮眉亮眼、

楚楚動人、

蘭質蕙心、

裝潢門面、

天生尤物、

香草美人、

出水芙蓉、

美如冠玉、

梨花帶雨、

花枝招展、

遠山芙蓉、

文過飾非、

裝點門面、

柳嬌花媚、

二八佳人、

窈窕淑女、

琪花瑤草、

柳嚲花嬌、

花信年華、

才子佳人、

愁眉啼妝、

柳弱花嬌、

秀色可餐、

風姿綽約、

朱唇皓齒、

秀外慧中、

儀態萬方、

金枝玉葉、

我見猶憐、

花顏月貌

形容女人智慧型的成語

3樓:匿名使用者

一表人才、

奼紫嫣紅、

亭亭玉立、

含苞欲放、

眉清目秀、

花枝招展、

衣冠楚楚、

珠光寶氣、

白璧無瑕、

盡善盡美、

溫文爾雅、

如花似玉、

文過飾非、

雍榮華貴、

鍾靈毓秀、

秀外慧中、

沉魚落雁、

裝點門面、

天生麗質、

小鳥依人、

花容月貌、

窈窕淑女、

婀娜多姿、

儀態萬千、

才子佳人、

玉潔冰清、

秀色可餐、

閉月羞花、

絕代佳人、

冰雪聰明

4樓:田慧燉羊肉

智過人 聰明伶俐 點頭會意 見經識經 見精識精 精明能幹精明強幹 伶俐乖巧 伶牙俐齒 巧捷萬端 千伶百俐手疾眼快 手急眼快 四清六活 別具慧眼 百伶百俐 辨日炎涼 冰雪聰明 聰明絕世 聰明伶俐 聰明一世 聰明正直 大巧若拙

絕頂聰明 精明能幹 精明強幹 絕聖棄智 敬謝不敏謹謝不敏 錦心繡腸 口齒伶俐 蘭質蕙心 目達耳通敏而好學 賣乖弄俏 冥頑不靈 明昭昏矇 弄巧成拙弄巧反拙 偶變投隙 巧婦難為無公尺之炊 七行俱下 千慮一失七竅玲瓏 識時務者為俊傑 時勢造英雄 上智下愚 投機取巧剔透玲瓏 萬物之靈 小時了了 秀外慧中 小黠大痴

5樓:美小護

秀外慧中 秀:秀麗;慧:聯盟.外表秀麗,內心聰明.

蘭質蕙心 形容美麗而聰明.

敏而好學 敏:聰明;好:喜好.天資聰明而又好學.

不櫛進士 櫛:梳頭.不綰髻插簪的進士.舊指有文采的女人.

冰雪聰明 比喻人聰明非凡.

聰明伶俐 聰明:智力發達,天資高.伶俐:靈活、乖巧.形容小孩頭腦機靈,活潑且乖巧.

百伶百俐 形容非常聰明乖巧.

聰明智慧型 智力過人,心思敏銳.

大巧若拙 拙:笨.指真正聰明的人,不顯露自己,從表面看,好象笨拙.

聰明正直 頭腦聰明,行為正直無私.形容詞人的品質優秀.

口齒伶俐 口齒:說話、言談;伶俐:聰明,靈活.談吐麻利,應付自如.形容口才好.

福慧雙修 指既有福,又聰明.

絕聖棄智 聖、智:智慧型,聰明.棄絕聰明才智,返歸天真純樸.這是古代老、莊的無為而治的思想.

聰明睿智 指聰穎明智.

精明強幹 機靈聰明,辦事能力強.

絕頂聰明 絕頂:極端.形容異常聰明.

聰明一世 表示乙個人一輩子聰明.

錦心繡腸 形容文思優美,聰明有才.

聰明絕世 聰明到了極點,無人能與之相比.

聰明智慧型 指智力過人,心思敏銳.

足智多謀 足:充實,足夠;智:聰明、智慧型;謀:計謀.富有智慧型,善於謀劃.形容人善於料事和用計.

右手畫圓,左手畫方 比喻用心不專,什麼事也辦不成.也形容心思聰明,動作敏捷.

七行俱下 讀書,同時讀七行.比喻非常聰明.

慧心巧思 聰明的心地,精巧的構思.多用以形容女子某種技藝精巧,別出心裁.

精明能幹 機靈聰明,辦事能力強.

目達耳通 形容感覺靈敏,非常聰明.

別具慧眼 慧:聰明,有才智.具有獨到眼光,高明的見解.

慧心妙舌 聰明的心靈,巧妙的口才.

耳聰目明 形容頭腦清楚,眼光敏銳.

才貌兼全 既有才學,容貌又美.同「才貌雙全」.

芳蘭竟體 芳蘭:蘭草的香氣;竟體:滿身.香氣滿身.比喻舉止閒雅,風采極佳.

七竅玲瓏 形容聰明靈巧.相傳心有七竅,故稱.

五行並下 五行文字一併看.形容讀書速度快.

萬物之靈 萬物:泛指天地間的所有生物;靈:聰明、靈巧.世上一切物種中最有靈性的.指人而言.

穎悟絕倫 穎悟:聰穎.絕倫:超過同輩.聰明過人.亦作「穎悟絕人」.

抓乖賣俏 耍聰明,賣弄乖巧.

穎悟絕人 穎悟:聰穎.絕人:超過同輩.聰明過人.同「穎悟絕倫」.

讚美女人聰明而且美麗的成語

6樓:匿名使用者

聰明伶俐、冰雪聰明、玲瓏剔透、蘭心蕙質、別具慧眼

1、聰明伶俐

讀音:cōng míng líng lì

解釋:聰明:智力發達,天資高。伶俐:靈活、乖巧。形容小孩頭腦機靈,活潑且乖巧。

出處:明·馮夢龍《醒世恆言·賣油郎獨佔花魁》:「你是聰明伶俐的人;也須識些輕重。」

白話釋義:你是頭腦機靈,活潑且乖巧,但是也要分輕重。

2、冰雪聰明

讀音:bīng xuě cōng míng

解釋:比喻人聰明非凡。

出處:唐·杜甫《送樊二十三侍御赴漢中判官》詩:「冰雪淨聰明,雷霆走精銳。」

白話釋義:聰明非凡,迅猛如精兵。

3、玲瓏剔透

讀音: líng lóng tī tòu

解釋:玲瓏:精巧細緻;剔透:孔穴明晰。形容器物精緻通明,結構細巧。也比喻人精明靈活。

出處:元·關漢卿《趙盼兒風月救風塵》:「賣弄他玲瓏剔透。」

白話釋義:顯擺他精明靈活。

4、蘭心蕙質

讀音: lán xīn huì zhì

解釋:比喻女子心地「蕙心」似的純潔,品質「蘭花」似的高雅。

出處:南朝宋.鮑照《蕪城賦》:「南國麗人,蕙心紈質。」

白話釋義:南國的美人,心地「蕙心」似的純潔,品質「蘭花」似的高雅。

5、別具慧眼

讀音:bié jù huì yǎn

解釋:慧:聰明,有才智。具有獨到眼光,高明的見解。

出處:宋·葉寘《愛日齋叢鈔》:「(楊萬里)又有《送彭元忠》詩:『近來別具乙隻眼;要踏唐人最上關。』」

白話釋義:具有獨到眼光,高明的見解,才能踏上唐人的最上關卡。

7樓:小小芝麻大大夢

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答案如下:

聰明伶俐 蘭心蕙質 玲瓏剔透 冰雪聰明 秀外慧中 別具慧眼 冰雪聰明 慧心巧思 秀外慧中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滿意請採納

8樓:匿名使用者

冰雪聰明 .可以嗎?

形容女子優雅智慧型或有氣質之類的詩句成語詞語等。

9樓:08別來無恙

成語:綽約多姿:解釋:「綽約」指姿態優美的樣子。形容女子姿態柔美。

出 處 《莊子·逍遙遊》:「肌膚若冰雪,綽約若處子。」唐·蔣防《霍小玉傳》:「年可四十餘,綽約多姿,談笑甚媚。

用法:聯合式;作謂語、補語;形容女子體態的美

惠質蘭心:指女子「慧中」,具有好的品質;天生麗質是指女子「秀外」,天生貌美無雙。兩者即內在美與外在美的區別

秀外慧中:輕盈貌。秀:秀麗;惠,通「慧」,聰明。即外表秀麗,內心聰慧。古人常以秀外慧中來誇獎一些長得漂亮,識大體,有修養的女子

出處唐·韓愈《送李愿歸盤谷序》:「才畯滿前,道古今而譽盛德,入耳而不煩。曲眉豐頰,清聲而便體,秀外而惠中......」

詩句:1、欲把西湖比西子,濃妝淡摸總相

2、窈窕身姿似水蛇,黑髮盤花挽奇香。

如蓮似竹氣脫俗,綢隨風起花滿地。

3、手如柔荑,膚如凝脂。

領如蝤蠐,齒如瓠犀。

螓首娥眉,巧笑倩兮, 美目盼兮

形容女人漂亮的成語

1、國色天香:原指牡丹花色俱佳,後又指女子才貌出眾。形容女性的美麗。

2、鶯聲燕語:多比喻女子說話聲音柔和悅耳。

3、沉魚落雁:魚見了沉入水底,雁見了從天上落下。形容女子容貌極美。

4、儀態萬方:儀態,容貌姿態,萬方,多方面多種多樣,形容千姿百態,非常美好。

5、體態輕盈:女子身材窈窕,婀娜多姿。只適用於形容身材苗條的美麗女子方面。

6、傾國傾城:比喻女人美麗之極,專用於稱讚絕代美人方面。

7、惠心紈質:紈,潔白的細絹,形容女子姿質美好,心靈純淨。

8、千嬌百媚:比喻女子或花朵姿態嬌媚人見人愛,專用於形容女子或花朵的風度儀態。

9、丰姿冶麗:冶麗,妖冶艷麗,形容女子容貌姿態妖冶艷麗。

10、惠質蘭心:惠、蘭,香草名,比喻女子心地純潔,溫柔雅靜。

11、女大十八變:指女子在成長發育過程中,容貌性情各方面都會發生很大的變化。

12、齒若瓠犀:瓠犀,瓠瓜的子,牙齒像瓠瓜的子一樣方正潔白。

13、窈窕淑女:比喻女子秀外慧中,凡女子外貌美內心聰明可用此語讚美。

14、嫣然一笑:巧笑的樣子。凡女性美妙地一笑,用此語形容。

15、豐韻娉婷:豐韻,風韻,娉婷,姿態美好。形容女子豐潤標緻,姿態美好。

10樓:意善鈴

成語:綽約多姿、惠質蘭心、秀外慧中等

詩句:1、欲把西湖比西子,濃妝淡摸總相2、窈窕身姿似水蛇,黑髮盤花挽奇香。

如蓮似竹氣脫俗,綢隨風起花滿地。

3、手如柔荑,膚如凝脂。領如蝤蠐,齒如瓠犀。螓首娥眉,巧笑倩兮, 美目盼兮。

誇讚女人聰明能幹的成語有哪些?

11樓:曾萱寒

出類拔萃、卓爾不群、秀外慧中、吃苦耐勞、賢妻良母

一、出類拔萃 [ chū lèi bá cuì ]

【解釋】:拔:超出;類:同類;萃:原為草叢生的樣子,引伸為聚集。超出同類之上。多指人的品德才能。

【出自】:楊朔《迎春詞》:而在那海一樣的人民當中,到處都有出類拔萃的勞動英雄,這些英雄本身就是人民當中開出的鮮豔花朵。

二、卓爾不群 [ zhuó ěr bù qún ]

【解釋】:卓爾:特出的樣子;不群:與眾不同。指才德超出尋常,與眾不同。

【出自】:《漢書·河間獻王傳贊》:「夫唯大雅,卓爾不群。」

【翻譯】:學識淵博,出類拔萃。

三、秀外慧中 [ xiù wài huì zhōng ]

【解釋】:秀:秀麗;慧:聰明。外表秀麗,內心聰明。

【出自】:唐·韓愈《送李愿歸盤谷序》:「曲眉豐頰,清聲而便體,秀外而慧中。」

【譯文】:彎曲的眉毛豐滿的臉頰,清麗的聲音輕盈的體態,外表秀麗,內心聰明。

四、吃苦耐勞 [ chī kǔ nài láo ]

【解釋】:耐:禁受得住。能過困苦的生活,也經得起勞累。

【出自】:近代 ***《目前形勢和新四軍的任務》:「而我們新四軍能吃苦耐勞,不怕困難。」

五、賢妻良母 [ xián qī liáng mǔ ]

【解釋】:丈夫的好妻子,孩子的好母親。

【出自】:近代 魯迅《墳·寡婦主義》:「在女子教育,則那裡候最時行,常常聽到嚷著的,是賢母良妻主義。」

形容笑容的成語,形容美女笑容的成語

如夢隨行 春風滿面 春風 指笑容。比喻人喜悅舒暢的表情。形容和靄愉快的面容。含笑九泉 九泉 地下深處,舊指人死之後埋葬的地方。也作 黃泉 在九泉之下滿含笑容。表示死後也感到欣慰和高興.斂容屏氣 斂容 收起笑容,態度變得嚴肅。屏氣 閉住氣不敢出聲。比喻有所畏懼而恭敬謹慎,不敢稍微放肆。破涕為笑 涕 眼...

讚美袁隆平的成語,形容袁隆平的詞語

鍥而不捨 qi r b sh 解釋 鍥 鏤刻 舍 停止。不斷地鏤刻。比喻有恆心,有毅力。出處 荀子 勸學 鍥而舍之,朽木不折 鍥而不捨,金石可鏤。結構 偏正式。用法 用作褒義。一般作謂語 定語 狀語。正音 鍥 不能讀作 q 而 不能讀作 r 辨形 鍥 不能寫作 契 近義詞 堅持不懈 堅韌不拔 反義詞...

形容女子內在的成語,形容女生內在的成語

乘法口訣要學好 外在美 婀娜多姿 婷婷玉立 花容月貌 沉魚落雁 閉月羞花 國色天香 內在美 秀外慧中 淡雅脫俗 氣若幽蘭 蘭心蕙 溫婉柔順 嫻靜端莊 來自凌雲山得體的曹仁 一表人才 奼紫嫣紅 亭亭玉立 含苞欲放 眉清目秀 花枝招展 衣冠楚楚 珠光寶氣 盡善盡美 溫文爾雅 文過飾非 鍾靈毓秀 秀外慧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