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受思想的控制,什麼控制思想,是人控制思想,還是思想控制人

時間 2021-09-12 10:25:27

1樓:親愛者

2、大腦為神經系統最高階部分,由左、右兩個大腦半球組成,兩半球間有橫行的神經纖維相聯絡;

3、人的大腦皮層最為發達,是思維的器官,主導機體內一切活動過程,並調節機體與周圍環境的平衡,所以大腦皮層是高階神經活動的物質基礎。

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情緒波動會引起大腦某特實區域的細胞活動,而此區域與控制新陳代謝的區域相鄰,其細胞活躍和波動進而影響新陳代謝,而血液迴圈是新陳代謝的主要方式受心臟控制。

3樓:吾欲蜇剛

人受思想的控制,理智控制行為,意識控制思想

4樓:書中奇聞異事錄

推薦你去看看《當下的力量》

從科學的角度來看,思想是人大腦裡面的一些“反射”

一個人著實很容易侷限於自身的思維,甚至從理性的角度看,一個人的行為無不出自於其思想。

什麼控制思想?

雖然一個人的思想對這個人是這麼重要。但思想的形成卻是非常偶然的,無意間碰到的人、事、書籍、話語等等都會影響思想的形成——思想不過是一種過去的認識對現在的事情、對事物的反應而已。

那些偶然的因素控制了你思想。

但這些偶然的因素,又有許多必然的成分,想想,幾千年前的人說的話,還在影響你的思想。

如果一個人能意識到自己思想的形成過程,他就能有意識的去控制自己的思想,但能夠這麼意識的人,一般還是對心理學等學問有一定的瞭解。

在意識到之後,如何控制自己的思想呢?這時候他往往有一定的思想立足點,他依靠這個立足點,吸納相近相似的,排斥其他的。

最開始人是沒有思想的,只不過是一個活動物而已。

5樓:愛問的小強

是意識,這是個哲學高度的問題了。

是人控制思想,還是思想控制人

6樓:康姆勒發電機

人和思想是統一的,是一體的,是一致的,

也是不統一的,是不一致的,是分離的,

這當中的關係是辯證的,是唯物的,是歷史的,而不是形而上學的,不是唯心的,不是想象的,不是分離的.

7樓:

顧名思義,思想儀就是一種能夠控制人的思想的儀器。 不過它一般出現在科幻**或科幻電影中

人是用思想控制行為還是用行為控制思想的?

8樓:匿名使用者

思想控制行為,但是行為的後果會對思想產生影響。人就是這麼一步一步積累經驗和知識,這是個成長的過程。

是人控制思想 還是思想控制人

9樓:當兵的農村小妹

要看個人的自律性,自律性小就是思想控制人,自律性大就是人控制思想

10樓:森學岺席培

思想在控制人的行為,而人的行為擇表現出其思想。但是,人如果沒有行為就很難有思想。二者是辯證存在的。

是人在控制思想 還是思想在控制人 這個問題真的很~~~~~~

11樓:逐日者小

竟為這個煩惱,思想就是人,人就是思想。人如果沒有思想,還是人嗎?是人也是植物人。

12樓:鼻孔插大蔥

空即是色,色即是空。人和思想事分不開的。

牛頓第二定律,力的作用是相互的。

如果沒有人,哪來的思想。如果人沒有思想,怎麼配叫做人

13樓:匿名使用者

很簡單,理性的人就是人控制思想,這樣才決定行為,反之思想控制人就是沒主見的人,容易受外界干擾和控制,就像全銷被**的人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一個很深奧的哲學問題,你可以看看哲學方面的書籍

15樓:我來打醬油

這一直以來是唯心派和唯物派爭論的核心,這樣的問題是很難有結論的,作為唯物主義的我認為人在控制思想!

16樓:匿名使用者

一段是人控制思想,另一段是思想控制人了

我想知道是我們的人控制了思想?還是思想控制的人? 200

17樓:匿名使用者

思想有狹義與

bai廣義之分。狹義的思du想,zhi就是思想觀點,廣義的就dao是人的

精神世界回的一切。答

要回答這個問題,要辯證地看,首先,思想的本質是對人們社會生活實踐的反思與總結,由此,人們在生活中,形成思想認識,並可以選擇、用什麼樣的思想認識,指導我們開展下一步的活動。

所以,從根源上看,是人們控制了思想,但思想反過來,也會控制人。

18樓:匿名使用者

你問的是到底是思來想控制了人的源身體,還是人的身體控制著思想吧?

答案是互相控制的,這個普通心理學裡面已經有一些研究結論了。雖然說,人的行為是大腦控制的,而大腦是思想的載體。但是問題在於大腦的結構實際上是很複雜的,在大腦的最核心位置是人的小腦,也就是控制身體行動和神經感覺的部分,這個是人類大腦最原始的部分,換句話說,最初的人類可能大腦就只有這部分,之後才進化成了左右半腦來控制情緒和理性的。

回到問題,為什麼說身體也控制著人的思想呢?因為情緒是會受到軀體感覺的影響的,最初關於情緒的研究中人們發現人在飢餓時更容易生氣,而飢餓的訊號是胃部發出的,由此建立了一個假說也就是說人的內臟的感覺是會影響人的情緒的。雖然說這部分的影響大多數情況下是察覺不到的,但是卻在實際發生著。

人作為動物的基礎本能一直在影響著人類的行動。

還有個更加直接的證據,也就是腦死亡的植物人,呼吸系統和消化系統其實還是在正常運作的,很多不需要主觀的意志努力的行為都是由交感神經和副交感神經這些植物性神經系統控制著的,即使沒有大腦的命令,它們也會自己工作,比如心跳加快,瞳孔放大,肌肉震顫等等。而這些行為是不存在什麼思想控制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思想控制人。我思故我在

假設你不會思考,你不會有為什麼等等的疑問,更不會有各種行為,包括言語。

思考首先驅動行為,自發性的行為源於不斷實踐後深化於潛意識的習慣,本身根植于思考作用於實踐。

20樓:ok夏夏

思想控制人吧!要不然怎麼說性格決定命運呢!不同性格的人,思想也是不同的,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思想,從而做出人生大路上的大大小小各種選擇

21樓:依依二二

思想控制了人。你可以去看著名的影片【楚門的世界】

22樓:

具體來說,是潛意識控制了人,潛意識誘導一切人類思想,情緒,感受的發生。

23樓:架構工程師

這個很明顯就是不怎麼現實的,因為只有在電影中會有這樣的故事情節,而且我覺得如果一個人的思想都可以被人控制,這樣的社會或許真的就是已經亂套了,所以最重要的還是需要可以去做好自己非常的有必要的

24樓:匿名使用者

思想**於人的情緒也**於喜好與牴觸。

崩潰的思想**於情緒調理環境矛盾也就是抑鬱負面

25樓:匿名使用者

思想控制人 真理

26樓:匿名使用者

潛意識控制人的肉體,思想控制人的深意識

27樓:無限與零和多

現在是思想控制了人,人生如戲不如人的!人是誰?你們統統未知道就是宇宙本質,宇宙本質不在大小之間,而在圓周率裡,圓周率=真人。

人的思想和情感會受人控制嗎,乙個人的思想和情感會受人控制嗎?

聆聽心情 乙個人的思想和情感肯定會受人控制的,所以說這也是非常不錯的一種行為吧。 fvs之驕子 你好,乙個人的思想和情感是完全可以被人為控制的,比如情緒,情緒是思想和情感的結合體,乙個人如果能夠控制情緒的話,那麼它也是可以輕易控制思想和情感的 佳瑾姐姐 有這種人可以控制人心,他知道你想要什麼不想要什...

人的貪欲是受什麼控制,人性的貪欲如何控制

人的貪欲是受心控制,若遇到自己所喜歡的,心老是反覆想,腦子老是閃現這些,久而久之就會慾望滋生,且會越滋生越多,越深,所以,在遇到這些人事物時,應該以一顆平和的心去對待,不要過分執著,不要老是去想,例如遇到了就遇到了,過去了就過去了,一般盡量不要去想就行。平時還要多讀些有益書籍,豐富自己,養好心態,有...

竹節人的思想感情是什麼,竹節人的主題思想是什麼

課文你來說 思想感情 表現了童年遊戲的樂趣,表達了童真 童趣的可貴以及作者對童年的深切懷念。本文是一篇記敘文,記敘了童年時代的 我 和夥伴們自己製作竹節人 鬥竹節人,因為 我 和同桌上課時偷玩鬥竹節人,竹節人被老師沒收了,卻意外地發現老師也和 我們 一樣喜愛竹節人的故事。 表現竹節人,這一童年遊戲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