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思想和情感是如何產生的,一個人的思想和情感會受人控制嗎?

時間 2021-09-06 12:04:49

1樓:傻霜兒

對於思想和感情起源問題,至今為止應該說沒一個很確切的解說方式,我就結合我所學的知識談談自己的理解了

哲學是所有其它自然科學的母體,那麼我們看看哲學是如何**思想的起源的。首先應該知道思想不是一畏就有的,它的產生需要一定的條件,就是首先人類必需解決基本生活問題,如吃住。在人類社會的早期階段,他們是以群居為生的,一個群體裡基本所有人都要生存而勞動,此時他們沒有時間去思考,所以馬克思有句話,憂心忡忡的窮人,對再美的風景也無動於衷。

當人類社會發展到部分人不會因生存而花自己所有的時間,當他們可以停下腳步來思考時,思想便產生了,更確切地說,人類開始思考了。但最初的思想可能僅侷限於如何更好的生存上,比如人類學會使用工具可能也是受益於思想的產生。我覺得情感是隸屬於思想的一部分,情感本身也是一種思想。

但它的可能不會出現在人類思想產生之初,想想除了人以外的其它動物吧,它們異性之間會交配,但彼此之間並不情感(至少現在還沒人發現人以外的其它動物有情感,至於以後就難說了——),動物的交配僅僅是為了種群的延續。因此,從進化角度講,在人類的早期男女間應該是無情感的。之後隨著人類思維的不斷進步,人類所想的不僅僅是如何生存下來,所以伴隨產生了另一種人類特有的東西————就是文化,我想情感的產生也是在這階段吧!

現在從生物學上來分析分析吧~~~~

思想,是個很抽象的東西,但可以通過能觸碰到語言文字與聲音體現出來,一個人要讓其他人知道自己的思想,大都採用這些途徑。所以生物學方面解釋思想,可以聯絡人的語言文字及聲音系統,視覺、聽覺等。人的這些高階活動(包括思考能力,,有點抽象)都是受高階中樞(即大腦皮層裡的神經元細胞)控制,在大腦中存在一些控制語言與聽覺的區域,這些區域裡起主要作用的也是神經元,神經元細胞的數目與彼此間連線的複雜程度(越多越複雜一般人的語言能力越強),所以人思想的產生還與人大腦的進化有關,當大腦了進化出這麼一些語言控制區時,並且此時已可以發聲(想想如果古人能通過眼神交流,將是多大一奇蹟),思想便在這種條件下產生了。

情感也是如此

其實我也對思想是如何控制人的行為或它以何種方式存在於人身上很感興趣,但也很迷惑,因為思維太抽象了,抽象得我根本無法理解,並且覺得想得越深入,自己越不懂了。如果你知道更科學更具有證據支援的理論觀點,可以上網查查有關這方面的研究**,我想你會有更大收穫的

2樓:安羽的巴掌

思想不是一畏就有的,它的產生需要一定的條件,就是首先人類必需解決基本生活問題,如吃住。在人類社會的早期階段,他們是以群居為生的,一個群體裡基本所有人都要生存而勞動,此時他們沒有時間去思考,所以馬克思有句話,憂心忡忡的窮人,對再美的風景也無動於衷。當人類社會發展到部分人不會因生存而花自己所有的時間,當人類可以停下腳步來思考時,思想便產生了,更確切地說,人類開始思考了。

但最初的思想可能僅侷限於如何更好的生存上,比如人類學會使用工具可能也是受益於思想的產生。

情感是隸屬於思想的一部分,情感本身也是一種思想。動物的交配僅僅是為了種群的延續。因此,從進化角度講,在人類的早期男女間應該是無情感的。

之後隨著人類思維的不斷進步,人類所想的不僅僅是如何生存下來,所以伴隨產生了另一種人類特有的東西————就是文化,情感的產生也是在這階段產生了!

3樓:匿名使用者

思想和情感是一種社會化的產物。

它的產生源自於對外界事物的反應造成對自身價值的影響。

4樓:匿名使用者

進化一切事物的應激性反映——生物的反射——動物的心理——人的感情和思想

5樓:千迴百轉來到這

答:先說思想的**。思想**於自然而然的產生,**於遺傳,**於自身的摸索思考,**於經由各種渠道學習來的知識,**於外界的提點,**於歷史的積累,有時**於感情的左右、指使。

暫時就想到這些。

再答感情的**。感情,說白了就是感覺、感知到的自身的情緒、情況。又是感情出於什麼狀況,自己也不能說明白。

但是他/她的情緒、情況就反映了他/她的感情。感情的**很複雜、很豐富、很多元。我想我是說不完全的。

進舉幾個方面吧,肯定是掛一漏萬的。感情取決於生物的種類、遺傳、資質、環境、歷史、未來、性別、性格、個性、食物、思想、興趣、愛好、夢想、願望……不說了,不說了,太多了!!!有時是一個因素起作用,有時是多個因素起作用。

總之一句話:感情這東西很怪異,很複雜,很有趣,很好玩,很煩心,很磨人,……是理智的對立統一的一面。

6樓:の魔鬣獣

這涉及到自然的問題,這種問題目前人類也解決不了,就算解決了,人類也該滅亡了,要知道,人勝不了天

7樓:苦糖惜月

荷爾蒙分泌過度 主宰的神經會有意識的混亂 產生了 比較匪夷所思的感情 以上只是個人胡謅 說者絕對無心

8樓:匿名使用者

百分之一的先天,百分之九十九的進化

9樓:匿名使用者

有情感有思想就會有喜怒哀樂有悲歡離合有愛有恨,有情感有思想,我們就會想生活的對與錯,漫漫人生路,是對還是錯?如果人沒有這顆心,會怎樣?就不會有喜怒哀樂悲歡離合以及愛和恨了吧?

特別是備受悲歡離合煎熬時,會祈禱下輩子做一個沒有思想沒有情感的東西,這東西也可以是人也可以是物。因為人有思想有情感,連選擇物件也有愛與不愛,要不怎麼會出現情侶私奔或者殉情?要不怎麼會有孟姜女哭長城呢?

要不怎麼會有雷鋒塔下白娘子?要不怎麼會有高山流水覓知音呢?要不怎麼會有生死離別呢?

我覺得那真的是很奇妙的東西!

一個人的思想和情感會受人控制嗎?

10樓:聆聽心情

一個人的思想和情感肯定會受人控制的,所以說這也是非常不錯的一種行為吧。

11樓:fvs之驕子

你好,一個人的思想和情感是完全可以被人為控制的,比如情緒,情緒是思想和情感的結合體,一個人如果能夠控制情緒的話,那麼它也是可以輕易控制思想和情感的

12樓:佳瑾姐姐

有這種人可以控制人心,他知道你想要什麼不想要什麼,讓你心甘情願為他付出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不會受別人控制吧!要學會自己控制,否則就找不到自己了,活成了別人的影子

14樓:藍果果日常

會的,尤其是戀愛裡面的人,總是傻傻的現實和網路分不清

15樓:書玉石

是的,一個人的思想和情感有時候會受人控制的

16樓:

有些意志力不堅定的人會被別人**,思想和情感都由不得自己做主

17樓:體娛荒原

會受別人控制的

比如父母還有就是朋友

所以個人一定要有主見的

18樓:心似半緣

如果你決心不受人控制,那就沒有人能控制的了你。

19樓:奼晨冰秋

會啊,對於那種意志力不堅定的人來說這是很容易的事情

20樓:發v不好解決呢

一個人的思想和情感會受人的控制,因為人心都是肉長的。如果你真的特別特別愛一個人的話,你會你又怎能受他的控制?

21樓:來自卞和洞吸引人的落羽杉

如果很愛一個人,就會因為這個人患得患失,情緒不穩定,有很大影響。

為什麼有的人不善於表達情感與思想?應該如何與這樣的人交流?

22樓:匿名使用者

必須要進入他的內心,才能達成與他的交流。否則你永遠被關在他的心門之外,無法交流。

要發現他的長處,找出他的愛好。然後挖掘你自己和他的愛好、長處有共鳴的地方。畢竟有句話叫“道不同不相為謀”。想想你到底為什麼如此執意想要和他打交道。

不能光是你對他有興趣,還得他對你也有興趣才行。

23樓:有信仰的小兔

有些人是比較慢熱的,也不是所有人一見面就和上輩子就認識一樣。需要慢慢接觸吧,他不主動和你說話,你就先打招呼,一起約吃個飯,沒事發個簡訊什麼的唄。又或者他有些小內,不會積極主動的面對事情和人,這時候你就等待,等待他改變。

相信他是一個單純的溫暖的人。

24樓:py瘋狂的貓眯

要弄清楚是不想表達還是不善於表達。許多看起來木訥的人遇上知己往往侃侃而談。

25樓:香菸生蟲了

是人都有興趣愛好,嘗試從他的興趣愛好入手,引導他的表達慾望!

26樓:匿名使用者

你主動和他說話 開開玩笑 經常一起玩 熟悉了就無所不談了 我就是這樣的 哈哈 在網上這種人話還是很多的 可以聊天軟體多說話

27樓:匿名使用者

真心想和他(她)做朋友,就要有耐心,多和他說說話就好

人的思想和情感會受人控制嗎,乙個人的思想和情感會受人控制嗎?

聆聽心情 乙個人的思想和情感肯定會受人控制的,所以說這也是非常不錯的一種行為吧。 fvs之驕子 你好,乙個人的思想和情感是完全可以被人為控制的,比如情緒,情緒是思想和情感的結合體,乙個人如果能夠控制情緒的話,那麼它也是可以輕易控制思想和情感的 佳瑾姐姐 有這種人可以控制人心,他知道你想要什麼不想要什...

情感是在人的什么中產生的,情感是在人的什麼中產生的

人與人的交往中產生的。體內 說白了就是化學反應。情感是在人的什麼中產生的 長期相處交流中慢慢產生的吧 在人的社會性需要獲得滿足的情況下產生的體驗是 a.情緒 b.情感 c.態度 d.需要 d 需要,這個答案應該是絕大多數人的選擇 c 態度 因為態度決定一切 要是我 我會選b 理由我是有情義的人。b ...

怎樣轉變乙個人的思想觀念 如何改變乙個人的思想

你可以先和他談,如果他還是堅持他的想法的話,你可以和他說,我們可以試著改變他的想法。但是如果他還是不聽你的話,你也可以採取強行手段,讓他聽你的話,但是這個方法要慎用。因為你們是父子關係,你可以和他講,你是他的父親,你是他最親近的人,如果你都不能保護他的話,那麼誰還能保護他,你要知道,你的一句話就有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