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感控制叫什麼,什麼是情感障礙

時間 2021-10-14 18:58:25

1樓:迷途羔羊

一、「情感控制」是一種「冷暴力」

那麼什麼是情感控制呢?情感控制也叫冷暴力,是說在一段關係中,乙個人被另外乙個人的精神控制。這種「情感控制」一般發生在以下幾種人身上:

1、情侶身上

這種情形往往發生在親密關係中,因為知道彼此的軟肋和弱點在**,又因其備隱蔽性,所以經常披裹著愛的外衣,肆虐傷害著伴侶。

君姐和老公是在乙個單位工作,未婚時,她集美貌和才華於一身,老公在公司當領導,人際上游刃有餘,男人味十足,雖然比君姐大10來歲。但君姐崇拜他、愛慕他。但婚後君姐發現老公的一些優點都變成了缺點,管理能力變成了強勢,男子氣成了大男子主義。

他不讓她接觸任何異性,著裝上也管她,不能穿露薄透。

她喜歡玩兒,喜歡漂亮,偶爾出席一些場合穿一些暴露些的衣服,回來就是一頓大罵和侮辱,老公說她是在勾引別人等難聽的話,有時還拳腳相加。之後,他又服軟說,這是我對你愛的表現,因為太在意你才這樣做。

時間久了,君姐也分不清到底愛是什麼樣?也不再掙扎,也不想起矛盾,成了全然接受了這些觀念的綿羊。

2、家庭成員身上

控制者也許並不是有意識的,他們出發點或許是真的愛你,所以難點就在這裡,對於被控者很難做到不受家庭成員的影響,**間是為了避免發生一些家庭矛盾,不直接對抗,而選擇沉沒的抵抗。

電影《春潮》中的女記者在外工作雷厲風行,回到家中的場景卻截然相反,不說話、沉默、沒有笑容,人近中年卻覺生活空間越來越狹窄,無論是心理上的還是物理空間。她單身帶著女兒和母親一起生活。

我們先看乙個生活場景,一日下班後回到家裡,一進門,看到居委會幹部母親帶了一幫人在家裡練習唱歌,鬧哄哄的,沒有說任何話,她穿過狹窄通道,徑直走到廚房裡抽了根菸。母親衝進來就訓斥她,她也沒反抗,只是有點蔫壞的把水管子拔掉人為造成了水淹廚房的假象,終於這些大媽們都走了。

電影中的母親要麼不說話,要麼出口就傷人,對孩子的付出心理不平衡和自己情感的不如意,帶出的就是操控比她更弱的孩子,於此滿足自己的存在感。在這種環境中記者要麼沉沒、麻木,要麼就選擇別的方式來抵抗。

表面是母女關係,實則情緒上劍拔弩張暗流湧動,在整個電影中,女兒幾乎沒露出過笑容。

3、關係比較近的同事朋友身上

控制人往往位高權重或強勢性格、他們往往會利用權利和威望,不對等的關係,強加自己的觀點給別人。不管正確不正確。

西西是公司的中層幹部,他業績一直不

2樓:澄琇

如果題主這個問題不是閒來無事隨手寫來,那麼我多少可以對題主的痛苦感同身受。但是我的答案只是交流,或許並不能給你直接幫助。

第一次認真答題,想想還真是有些激動,所以先來些廢話緩和一下情緒吧。高中填報志願的時候不幸211滑檔,陰差陽錯進入了本地一所還可以的二本院校。大學期間學習不好,掛科數次。

本身家庭條件很一般,好像二十餘年來也沒有發現自己身上有主角光環,因而我可以算的上十分普通。

但前面說了,作為乙個普通人,我是不普通的,而我的超能力似乎就是總是喜歡「不該喜歡」的人。

由於人還算機靈,閱讀面廣泛,談吐還算幽默加之長得不是歪瓜裂棗,所以和女生也比較談得來。一直以來身邊也有好些不錯的女生,身邊的朋友同學也有過撮合。但最後故事的結局永遠留下乙個孤獨的答主,在那大聲唱單身情歌。

我不想把過程描述成可憐兮兮的樣子,所以就用乙個少年的成長歷程概括吧。

讓時間回溯到十多年前。

半個夕陽垂下遠方的小山丘,映紅了遠方小半片天空。乙個可愛的小男孩,手裡捏著剛剛小女孩送給他禮物。由於偶像劇的狂轟亂炸,導致小學的他已經有了想要說「宣你」的物件。

而那個物件正是送給他禮物的小女孩,望著慢慢遠去的背影,他的嘴唇有些發乾。

3樓:生活達人曉紅

情感控制叫情感操控。其是軟暴力的一種形式,屬於心理虐待的一種,是以感情為**操控別人的行為而達到自己的目的。即以感情為**操控別人的行為而達到自己的目的這樣的一種行為。

1、情侶身上

這種情形往往發生在親密關係中,因為知道彼此的軟肋和弱點在**,又因其備隱蔽性,所以經常披裹著愛的外衣,肆虐傷害著伴侶。

2、家庭成員身上

控制者也許並不是有意識的,他們出發點或許是真的愛你,所以難點就在這裡,對於被控者很難做到不受家庭成員的影響,**間是為了避免發生一些家庭矛盾,不直接對抗,而選擇沉沒的抵抗。

3、關係比較近的同事朋友身上

控制人往往位高權重或強勢性格、他們往往會利用權利和威望,不對等的關係,強加自己的觀點給別人。

4樓:體娛荒原

情感控制環境限制就是說他把別人的情感限制在我會去岳母個範圍當中。變形的話就是想要控制別人的思想,要想要醒腦子裡。

什麼是情感障礙?

5樓:泰夏恭雀

雙向情感障礙另乙個名字是

狂躁抑鬱症,是情感性精神病的一種,病發時有狂躁和抑鬱兩種情感輪流替換.躁狂抑鬱性精神病先兆躁狂抑鬱性精神病為情感障礙性精神病。早期先兆為雙向性性格變異,多呈迴圈特點,情感變化經常不明原因地「兩極分化」……如發展為進行性的、典型性的情感兩極分化,則宣告本病的序幕已經徐徐拉開……

本病是以躁狂或憂鬱的反**作和交替發作為特徵的精神病,主要特徵為情感障礙,故又稱情感性精神病。發作可呈雙向性,亦可呈單向性,躁狂症的特徵是興奮的、激動的、樂觀的、情感高張,抑鬱型恰恰是另一極端、其特點是憂鬱的、悲觀的、沉靜的、情感低落的。

因二者可交替發病,故該病又稱迴圈性精神病,全程中,有的以躁狂型為主,有的以憂鬱型為著,乙個階段化悲為喜,乙個階段又轉喜為憂。本病以情感低落、思維遲緩和運動抑制為三大特徵,並呈躁狂、抑鬱交替發病。

什麼是雙相情感障礙?

雙相情感障礙,又稱躁狂抑鬱症,是一種涉及一次或多次嚴重的躁狂和抑鬱發作的疾病。這種疾病使人的情緒搖擺於極度高漲和悲傷失望之間,在這兩種狀態之間會存在情緒正常的時間。在美國,有兩百萬以上的人受到雙相情感障礙的困擾。雙相情感障礙一般從青春期或成年期的早起開始,持續一生。由於雙相情感障礙經常不被人們認為是...

什麼是雙相情感障礙?

雙相情感障礙,又稱躁狂抑鬱症,是一種涉及一次或多次嚴重的躁狂和抑鬱發作的疾病。這種疾病使人的情緒搖擺於極度高漲 或者易怒,或二者兼有 和悲傷失望之間,在這兩種狀態之間會存在情緒正常的時間。在美國,有兩百萬以上的人受到雙相情感障礙的困擾。雙相情感障礙一般從青春期或成年期的早起開始,持續一生。由於雙相情...

抑鬱症和雙向情感障礙有什麼區別,什麼是雙向情感障礙症?有什麼危害?和雙重性格有什麼區別?

白若琪是只貓 抑鬱症患者如果認同醫生的話,那麼患者便容易交流。精神 症患者由於存在嚴重的情感障礙,無論醫生怎樣引導發問,患者或者不作答,或者所答非所問,對此無動於衷。在思維方面,兩者都是反應比較慢,就是大家常說的 腦子反應慢,跟不上趟 但是抑鬱症患者只要給他足夠的時間還是有反應的,只是反應慢,而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