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家兒子性格內向,適合學什麼專科呢

時間 2022-08-10 08:55:09

1樓:睿擇教育張老師

性格內向僅僅是他的一方面的表現。如果您想更好的了解您兒子適合學什麼專業,我建議您可以給他全面地測一測他的性格型別。在這裡,我先給您列出來人的六種性格型別及他們對應的職業方向及部分專業,您看看能不能對您兒子有所幫助。

研究型性格特徵:嚴謹縝密,勤學好問,善於觀察分析、邏輯推理,喜歡以理性思考的方式**事物。

職業傾向:他們可以全神貫注在長期性的探索當中,追根究底的研究學術工作是他們所擅長的專案之一;他們喜歡挑戰甚至會強迫自己置身於麻煩中,努力從逆境中建立起自己的基業,任何使他們的能力面臨最大考驗的工作,都能夠滿足他們對工作的需求。

適宜專業:臨床醫學、麻醉學、醫學影像學、醫學檢驗、海洋科學、心理學、生物工程、**系統與發射工程、彈藥工程與**技術、特種能源工程與煙火技術、船舶與海洋工程、港口航道與海岸工程、交通運輸、飛行技術、航海技術、輪機工程、物流工程、油氣儲運工程、車輛工程、地質學、地理資訊系統等。

2.社會型

性格特徵:熱情友善,容易相處,在人與事物之間,偏愛與人打交道。

適宜專業:體育教育、運動訓練、社會體育、運動人體科學、治安學、禁毒學、偵查、邊防管理、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過程裝備與控制工程、市場營銷、行政管理、公共事業管理、勞動與社會保障、土地資源管理、國際政治、外交學、工商管理、人力資源管理、旅遊管理等。

3.藝術型

性格特徵:敏感深刻,自由奔放,喜歡在寬鬆自由的環境中,借助於**、文字、形體、色彩等形式表達自己的感受,追求與眾不同。

職業傾向:他們具有濃厚的藝術氣息,並且有那種把自己的感情融入工作中的天性,所以很適合往文藝界或設計界發展。他們需要乙份能夠充分發揮才能的工作,尤其是適合需要高度創意和藝術性的工作。

適宜專業:除了藝術類專業之外,「藝術型」達人還適合選擇旅遊管理、漢語言文字、新聞學、廣播電視新聞學、廣告學、編輯出版學、傳播學、**創意、英語及小語種等專業。除此之外,還可以考慮歷史學、食品科學與工程、輕化工程、包裝工程、印刷工程、紡織工程、服裝設計與工程、園藝、植物保護、茶學、環境科學、生態學等。

4.事務型

性格特徵:細緻、嚴謹、自治、認真,喜歡規範明確、秩序井然的工作環境,偏愛系統性、條理性、規則性比較強的活動。

職業傾向:他們喜歡把事情做到盡善盡美的地步,但是也會因為太注重細節而忽略了整體,比較適合成為秘書或者行政人員。或者說,一些需要專注和細心的工作尤其適合「事務型」達人。

適宜專業:師範類專業、護理學、人力資源管理、社會學、行政管理、公共事業管理、勞動與社會保障、社會工作、公關文秘、會展管理、房地產經營與管理、酒店管理、圖書館學、檔案學、資訊資源管理、歷史學等。

5.經營型

性格特徵:精明自信、樂觀進取、對商業資訊比較敏感,善於說服他人接受自己的觀點,喜歡追求經濟效益和個人成就,具有一定的組織計畫能力。

職業傾向:他們對數字敏感,對錢有著特殊的感覺,很適合經手一些和財政、金融有關的東西;他們的分析力強,商學每日都有一大堆資料、資料要處理,這些統統都難不倒他們。

適宜專業:經濟學、國際經濟與**、財政學、金融學、保險、金融工程、信用管理、投資學、稅務市場營銷、房地產經營與管理、審計學、統計學、會計學、財務管理、物流管理、電子商務等。

6.技術型

性格特徵:穩重踏實,崇尚實幹。

職業傾向:他們旺盛的好奇心都發揮在專業事物的研究中,適合在高科技產業工作,如it、電子通訊甚至航天產業。

適宜專業:電子資訊科學與技術、光資訊科學與技術、微電子學、資訊保安、通訊工程、電子資訊工程、電腦科學與技術、軟體開發、測控技術與儀器、電子工程及其自動化、資訊對抗技術、數字**技術、材料學、材料物理、高分子材料與工程、飛行器設計與工程、飛行技術、**系統與發射工程、彈藥工程與**技術等。

心理學理論認為,每個人的性格特徵表現在個人生活的方方面面,表現在職業的選擇上,一方面是為了施展他們的技能和水平,另一方面也是表現他們的態度、價值和人格。

心理學家認為,人的性格大致可以劃分為六種型別。這六種型別分別與六種職業相對應,如果乙個人具有某一種性格型別,便易於對這一類職業產生興趣,從而也適合於從事這種職業。

2樓:

根據我的經驗,適合選擇理工類的

3樓:爆楓魚

主要是看他自己的興趣,喜歡學什麼

我家孩子比較內向,他適合學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越內向的人越能沉入自己的內心去鑽研技巧,絕大多數的都是內向的人。即便是喜劇也不例外,周星馳、郭德綱其實都是內向的人。

5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的孩子 應該先讓他多和小朋友接觸,多參加課外興趣班,先讓孩子變得活潑開朗,再學習才能輕鬆愉快,父母首先要考慮到孩子的身心健康。

6樓:he**en連

看他對什麼感興趣,如果不敢興趣就算學習也不會說太多話,甚至會反抗

我兒子今天高三畢業,學習中等,性格內向,報考什麼專業合適

7樓:匿名使用者

他喜歡什麼是首要的。

內向的話可能營銷和管理稍有難度,需要專注學的有幫助,如機械、語言、工程等都不錯。

問清楚他喜歡什麼。

性格內向的孩子適合學習什麼樣的樂器?

8樓:布丁卡布叻

性格內向的孩子適合學習什麼樣的樂器?是的,是適合小提琴的哦

9樓:史努筆

適合鋼琴,長笛類的可以陶冶情操

兒子今年該上高二了,性格內向,請問他該報什麼專業,什麼學校呢?他

10樓:愛你王穎

看他平時的愛好吧!現在他才高二,不是那麼急,專業這個東西我覺得看興趣吧,因為很多人學了自己的專業最後卻不會從事這份行業,當然也沒有說你學了就要從事這份。至於你說的性格內向 方面考慮選擇專業,完全不用,性格內向還要看 他在你身邊的時候,和你不在身邊的時候,假如你不在的時候他能和同學玩的很開,那麼就是缺少一種在家人面前表現的勇氣。

這種東西需要鍛鍊,需要更多的場合和機會。讓他有更多的機會去學習 ,無外乎是會不會說話。能說會道。

有的人在人面前 不太會表達,但拿著手機能和你說的天花亂墜。所以大學呢,有很多這樣的機會的,讓他有那種想要去學習 ,去羨慕那種會說,有勇氣站在舞台的人的心,那麼一次兩次,漸漸的他也會成功的,大學有很多活動,是讓學生自己上台 演說 這樣的。所以不用太擔心。

11樓:健康艾我

如果成績好,選自己喜歡的或者符合自己性格的專業。如果成績一般,根據自己成績好的科目選專業,畢竟能走才有機會深造不是。

目前的社會不是適應我們的,是要我們來適應社會,所以,基本上是我們根據社會需求去學習、去適應、甚至去改變。

你好專家我兒子300多要報什麼專業內向性格

12樓:小二兩

內向性格,讓他和物打交道吧,學個機械類的,男孩很有發展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學石油或者通訊吧,,錢多,就業壓力小,而且可以經常出差,出國。

14樓:心心想月亮

理科還是文科 在說了 專業最好別管成績 看就業和自我愛好

15樓:高毓芬

請檢視你省今年下發的招生專業目錄

16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報考工科類專業,比如自動化或者機械類,化工類等

17樓:兆陽珈藍

性格內向就學機械類的 比如電腦維修

18樓:清雨寒陵

內向,學醫唄,不光是臨床什麼的,藥啊等等,現在男護那麼吃香,考慮考慮不錯,還有獸醫,專科的話,實踐比較多,動手能力比較強,有的專業,專科比本科好找工作,比如說,食品工程什麼的

19樓:王永健

先看看今年你們那個地方的分數段再決定,內向的性格應該做技術型的工作比如電力方面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醫學 我就內向後悔沒學醫

21樓:匿名使用者

有沒有什麼興趣愛好?

性格內向不愛說話的小朋友學什麼好呢

22樓:神之花獨有

對於這樣的小朋友學英語和演講是最好的 還有就是多參加公眾體育活動

性格內向的女生適合學什麼專業,性格內向的女生適合學什麼專業?什麼技術?

亦婷姐 先不管物流管理累不累,首先,這個專業就不適合女生幹!物流畢業後,很多公司都喜好於招男生,而且男生去了也是先從搬東西的體力活開始幹起,並不是讓你管理的,這些活女生是幹不了的。請不要存在僥倖心理,覺得沒事,也許能找到工作,這是不切實際的。你到時候學的時候就會感覺到痛苦,大學也會因為專業的選擇而喪...

性格內向的人適合從事什麼工作,性格內向 孤僻的人適合幹哪些工作?

性格內向的人適合從事記錄員,因為做記錄員只需要坐在老闆的後面,魏老闆,記錄會議內容就可以了,不需要有其他任何的交流。性格內向的人,當然適合從事一些辦公室類的職位。就是相對來說與人的交流少,不過既然你性格內向,也可以做一些交流多的工作來鍛鍊自己。性格內向的人適合做作者,這份工作只需要呆在家裡,用文字抒...

性格內向學什麼技術比較適合,我性格內向,想學一門技術,學什麼比較好?比較適合就業,文化也不高 100

長沙新東方烹飪學院 與千百種美食相遇,與千百個人相識,與千百種人生相知相惜。傳統理念與現代經濟的融合,為廚師行業帶來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廚師以其獨特的職業優勢,成為國家解決就業問題的重要突破口。吃,並不僅僅是為了填飽肚子,而是昇華到享受階層。這一需要 著廚師職業作為永遠的朝陽產業,成為二十一世紀的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