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應對離職後不發工資的黑心公司

時間 2022-05-12 21:20:06

1樓:匿名使用者

準備好所需材料去用人單位所在地申請勞動仲裁,勞動者申請勞動仲裁是免費的,只要材料齊全基本都會受理,想辦法拿到勞動合同原件,實在不行就影印件,工作牌,工作證之類的保留好。具體需要的材料到時候題主決定走仲裁程式的話可以進一步諮詢相關人士。

2樓:寶寶96708舶夯

收集證據,申請勞動仲裁,還有就是買本小小的勞動法,3塊一本吧,看看自己勞動合同有什麼地方對你有幫助的,有什麼沒幫助的,實在不懂法的求助工會。

3樓:童千青

去勞動人事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這是個準司法的範疇,是去法院訴訟前的必經程式,審理期限是45天,最長不得超過60天,而且沒有案件受理費之類的,只要你申請仲裁了,就一定會有個結果。

4樓:厙慧雅

申請勞動仲裁是有訴訟時效的,事實上題主已經與用人單位沒有勞動關係了,所以在訴訟時效期間內建議盡快走相關的法律程式,拖的越久越不利。根據目前情況來看,申請勞動仲裁是比較可行的乙個方法。

5樓:達

你辭職不要提辭職申請,應當直接通知對方解除勞動關係即可,是不需要對方同意的,用人單位是不得收取勞動者保證金等擔保的,瞎胡鬧。

6樓:銘刻

注意留好證據,比如考勤,加班,主要的是勞動合同!去勞動保障局維權,我能想到的就是這些,或者諮詢一下律師。

7樓:吳尊是我的

內部解決優先,手段不限,效率最高,專注目的,不要節外生枝。

8樓:回憶

有欠條的,可以直接去法院起訴,還可以申請支付令,

9樓:毛又柳

任何證明勞動關係的證據都可以額,哪怕乙個工卡,沒有合同也可以,具體諮詢當地勞動局。

10樓:辰星

勞動監察部門投訴,這是個行政執法的範疇。

離職不讓走,不發工資,強行留人

藍海話生活 只要提前一個月通知企業,就可以離職,企業必須依法支付職工工資,否則就涉嫌違規。 淡水中的魚 老闆屬於耍無賴,總經理被開除了,總經理工作上的事就不管了嗎 撒成文 離職不讓走,不發工資強行丟人,你可以起訴到一些勞動的總裁部門嗎? 這也間接說明了你很優秀。但是呢,我覺得他不發工資,這個是有為契...

離職後,公司不發應得的績效工資,怎麼辦

帥氣的小宇宙 可以依法向當地人民法院申請支付令。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 中規定 第三十條 用人單位應當按照勞動合同約定和國家規定,向勞動者及時足額支付勞動報酬。用人單位拖欠或者未足額支付勞動報酬的,勞動者可以依法向當地人民法院申請支付令,人民法院應當依法發出支付令。第七十七條 勞動者合法權益...

未簽勞動合同,離職不發工資怎麼辦?

可以起訴的,沒有籤勞動合同想辭職可以隨時走人的,沒簽勞動合同單位違反勞動法,你書面提出離職後可以立即走人,除要求單位支付你工資 押金外,還可主張經濟補償金 雙倍工資最多11個月,補繳社保等 從你離職開始算,勞動仲裁時效為一年。法律分析根據相關法律勞動爭議申請仲裁的時效期間為一年。仲裁時效期間從當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