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職後,公司不發應得的績效工資,怎麼辦

時間 2021-07-02 17:38:25

1樓:帥氣的小宇宙

可以依法向當地人民法院申請支付令。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中規定:

第三十條:用人單位應當按照勞動合同約定和國家規定,向勞動者及時足額支付勞動報酬。用人單位拖欠或者未足額支付勞動報酬的,勞動者可以依法向當地人民法院申請支付令,人民法院應當依法發出支付令。

第七十七條:勞動者合法權益受到侵害的,有權要求有關部門依法處理,或者依法申請仲裁、提起訴訟。

2樓:法律快車

1、離職後公司不發應得的績效的,可以向當地勞動監察大隊投訴,也可以申請勞動仲裁解決的。

2、《勞動保障監察條例》第十一條 勞動保障行政部門對下列事項實施勞動保障監察:

(一)用人單位制定內部勞動保障規章制度的情況;

(二)用人單位與勞動者訂立勞動合同的情況;

(三)用人單位遵守禁止使用童工規定的情況;

(四)用人單位遵守女職工和未成年工特殊勞動保護規定的情況;

(五)用人單位遵守工作時間和休息休假規定的情況;

(六)用人單位支付勞動者工資和執行最低工資標準的情況;

(七)用人單位參加各項社會保險和繳納社會保險費的情況;

(八)職業介紹機構、職業技能培訓機構和職業技能考核鑑定機構遵守國家有關職業介紹、職業技能培訓和職業技能考核鑑定的規定的情況;

(九)法律、法規規定的其他勞動保障監察事項。

3、《勞動仲裁法》第二條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發生的下列勞動爭議,適用本法:

(一)因確認勞動關係發生的爭議;

(二)因訂立、履行、變更、解除和終止勞動合同發生的爭議;

(三)因除名、辭退和辭職、離職發生的爭議;

(四)因工作時間、休息休假、社會保險、福利、培訓以及勞動保護發生的爭議;

(五)因勞動報酬、工傷醫療費、經濟補償或者賠償金等發生的爭議;

(六)法律、法規規定的其他勞動爭議。源於:廣州律師網頁鏈結

3樓:**侃法

辭職後公司不發工資怎麼處理

4樓:馬丁寧專治魏延

如果是當年不發,第二年發,是受法律保護的。

如果第二年不發,可以仲裁,但法律對於「績效」的定義比較保守,你很難贏。

離職後,績效工資是否應該給我?

5樓:楊子電影

績效工資屬於應發工資部分,單位無權單方扣押;勞動合同解除或者終止時,用人單位應當一次性結清工資。

績效工資制可以提高工作績效,若使它能更好發揮作用,雇主必須確信能有效地對工作績效進行評估。傳統的績效工資制通常是個人績效,對員工績效增加認可的形式通常是在每年規定的時間內提高基本薪資。

績效工資是以對員工績效的有效考核為基礎,實現將工資與考核結果相掛鉤的工資制度,它的理論基礎就是「以績取酬」。企業利用績效工資對員工進行調控,通過對績優者和績劣者收人的調節,鼓勵員工追求符合企業要求的行為。

績效工資的實施需要具備一些條件,包括:

(1)工資範圍足夠大,各檔次之間拉開距離;

(2)業績標準要制訂的科學、客觀;業績衡量要公正有效,衡量結果應與工資結構掛鉤;

(3)有濃厚的企業文化氛圍支援業績評估系統的實施和運作,使之起到獎勵先進、約束落後的目的;

(4)將業績評估過程與組織目標實施過程相結合,將工資體系運作納入整個企業的生產和經營運作系統之中。

6樓:匿名使用者

離職後,績效工資應該給員工。

根據題中所述,公司是應給發給你所有福利和績效工資的。

與傳統工資制相比,績效工資制的主要特點;

一是有利於雇員工資與可量化的業績掛鉤,將激勵機制融於企業目標和個人業績的聯絡之中;

二是有利於工資向業績優秀者傾斜,提高企業效率和節省工資成本;

三是有利於突出團隊精神和企業形象,增大激勵力度和雇員的凝聚力;四是績效工資佔總體工資的比例較高,增強了企業付薪的有效性。

績效工資體系的不完善之處和負面影響主要是:容易導致對績優者的獎勵有方,對績劣者約束欠缺的現象,而且在對績效優者獎勵幅度過大的情況下,容易造成一些雇員瞞報業績的行為,因此,對雇員業績的準確評估和有效監督是績效工資實施的關鍵。

7樓:匿名使用者

1、績效工資屬於應發工資部分,單位無權單方扣押;不過手上應該有相關的單位檔案,這樣你才有說服力。

2、不發的高溫費,你也應該享受,因為單位是「補發」,那個時候你正好在崗,沒理由不給你,當然,如果你不吱聲他們會以為你傻。

3、辛苦費的事,如果發放檔案中寫明是「10月份的辛苦費」那麼你完全有資格享受。

4、你現在要做的是,收集能證明在那個時段上班的證據和發放這些費用的證據,收集好後找派遣單位(人才市場)要求補發給你,如果不行就到勞動部門申請仲裁,最好單位聯社保都沒給你交,現在只要是這樣的情況告到勞動部門,一般是一告一告準。著手準備吧!

8樓:匿名使用者

勞動合同解除或者終止時,用人單位應當一次性結清工資。

效工資是以對員工績效的有效考核為基礎,實現將工資與考核結果相掛鉤的工資分配方式,它的基本特徵是將雇員的薪酬收入與個人業績掛鉤,以成果論英雄。績效工資只是一種工資分配形式,是勞動者全部工資的組成部分,根據勞動部《工資支付暫行規定》第九條規定,勞動關係雙方依法解除或終止勞動合同時,用人單位應在解除或終止勞動合同時一次付清勞動者工資。績效工資應與其他工資一併在解除合同之時一次性結清。

9樓:韓飛律師

1、應該發給你!

2、可以要求支付

3、10月的500不是已經給你了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1、績效工資也是工資的組成部分,你當然有要求追索;

2、高溫費以及辛苦費是福利,公司可給可不給,但勞動法裡有一條「同工同酬」,公司法給了其他同事不給你,你可就勞動法那條到勞動部門投訴。

11樓:

這些都要爭取拿到。

是公司應該給你的。

合同也有規定的。

按照公司的薪資制度規定,正常發給你截止到你離職那天的所有工資。

如果只是針對10月份的福利都是應該給你發的,這個要問一下領導,辦理離職除了工資之外,要注意保險等更要辦理清楚,還有離職證明,以便你到另外的單位工作。

如何應對離職後不發工資的黑心公司

準備好所需材料去用人單位所在地申請勞動仲裁,勞動者申請勞動仲裁是免費的,只要材料齊全基本都會受理,想辦法拿到勞動合同原件,實在不行就影印件,工作牌,工作證之類的保留好。具體需要的材料到時候題主決定走仲裁程式的話可以進一步諮詢相關人士。收集證據,申請勞動仲裁,還有就是買本小小的勞動法,3塊一本吧,看看...

員工自動離職後,公司有權不發給該名員工工資嗎

一 勞動者有上班提供勞動,就享有獲得相應勞動報酬的權利。公司沒有權利拒發該員工的合法勞動報酬。二 對於自離員工,可以先與用人單位協商辦理相關離職手續並領取工資。若協商不成的,可以向當地勞動保障部門 勞動監察大隊 投訴 或向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勞動仲裁。三 勞動者自離屬於違法解除勞動合同,應當賠償由...

離職沒拿退工單,公司會把離職後的工資發給我嗎

你是正常離職的麼?如果你是正常離職,那公司會按時發工資,那如果你是曠工或者其他原因沒有和公司協商最終離職日期,公司有理由暫停發放工資吧可能 只要正常離職,公司就應該支付你出勤的工資,不得扣押,剋扣。如果有此行為可以去當地勞動部門投訴 望採納謝謝 小哥靈犀 你是屬於自離沒有寫離職申請還是寫了離職申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