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對人民幣匯率

時間 2021-07-02 17:39:25

1樓:skyis方桐慶

6.3393.

中國外匯交易中心為釋出人民幣匯率中間價的權威平臺。

在該交易中心的官網(中國貨幣網)可以查詢任一時間段之內的經權威釋出的人民幣對美元及其它幣種在內的匯率中間價、月平均匯率和年平均匯率等歷史資料和實時資料。

經查詢,2023年5月1日,美元兌人民幣匯率沒有更新,仍然執行2023年4月27日的標準,即6.33936.

2023年4月1日至2023年5月31日,美元兌人民幣匯率如下:

影響匯率波動的主要因素如下“

1、國際收支(最重要的影響因素)。如果一國國際收支為順差,則外匯收入大於外匯支出,外匯儲備增加,該國對於外匯的供給大於對於外匯的需求,同時外國對於該國貨幣需求增加,則該國外匯匯率下降,本幣對外升值;如果為逆差,反之。

2、財政赤字。如果一國的財政預算出現鉅額赤字,則其貨幣匯率將下降。

3、通貨膨脹率。任何一個國家都有通貨膨脹,如果本國通貨膨脹率相對於外國高,則本國貨幣對外貶值,外匯匯率上升。

4、利率。如果一國利率提高,外國對於該國貨幣需求增加,該國貨幣升值,則其匯率下降。當然利率影響的資本流動是需要考慮遠期匯率的影響,只有當利率變動抵消未來匯率不利變動仍有足夠的好處,資本才能在國際間流動。

5、經濟增長率。如果一國為高經濟增長率,則該國貨幣匯率高。

6、投資者的心理預期。投資者的心理預期在國際金融市場上表現得尤為突出。

7、外匯儲備。如果一國外匯儲備高,則該國貨幣匯率將升高。

8、兌換國匯率政策的影響。

2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05月01日銀行間外匯市場人民幣匯率中間價為:1美元 = 6.3343人民幣,1人民幣 = 0.1579美元。

人民幣匯率對美元的演變過程,人民幣對美元匯率的歷史演變

由於美元指數走強,非美貨幣普遍表現低迷,人民幣持續貶值是大概率事件 人民幣對美元今年會繼續貶值,2006年美元對人民幣匯率的變化 中國人民銀行授權中國外匯交易中心公布,2006年10月18日銀行間外匯市場美元等交易貨幣對人民幣匯率的中間價為 1美元對人民幣7.9085元,1歐元對人民幣9.9216元...

人民幣對美元匯率走低是什麼意思,人民幣對美元匯率下降是什麼意思

人民幣對美元匯率走低,人民幣 即人民幣貶值,不排除央行意圖適當貶值支援出口的可能性,美元兌人民幣 才是人民幣公升值 例如,一件價值100元人民幣的商品,如果美元對人民幣匯率為8.25,則這件商品在國際市場上的 就是12.12美元。如果美元匯率漲到8.50,也就是說美元公升值,人民幣貶值,則該商品在國...

人民幣兌換美元匯率升高與美元兌換人民幣匯率升高時一回事嗎

不一樣。人民幣兌換美元匯率是單位人民幣兌換多少美元,升高表示人民幣升值 美元兌換人民幣是單位美元兌換多少人民幣,升高表示人民幣貶值。匯率又稱匯價,是兩種貨幣之間的兌換比率。它是在使用外匯時必須與本國貨幣折算而產生的。我國通常採用100單位外幣作為標準折算為一定數量的人民幣。當100單位外幣可以兌換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