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工作是在大公司好還是小公司好呢

時間 2022-03-24 22:30:18

1樓:問渠的孟朱

先說結論,大公司裡也有金玉其外敗絮其中的差公司、小公司裡也有小而美、細分行業領頭羊的好公司。

因此,建議在選擇公司的時候,不是只著眼於規模的大和小,而應該主要考慮三個因素:行業排名、公司文化、核心部門。

1、找行業排名更靠前的公司

排名越靠前的公司主要優勢在兩點:

一是各項管理制度、流程都比較完善,重視對新人的培養,在這種公司內工作,會幫助你在職業發展之初就建立比較好的工作習慣;

二是在這種公司更容易遇到高手,你會有更多的向榜樣學習和提公升的機會。

對職場新人來說,排名靠前的公司能帶給你的將是更紮實的基礎功底、更高的眼界和更多的向榜樣學習的機會。

2、找公司文化與你契合的公司

要選擇文化上與你的氣場相符合的公司。

假設你個人風格比較偏洋氣,如你是乙個有著海外讀書背景、思維方式也比較偏西式的,非常看重工作與生活平衡的人,那建議在選擇公司時慎重考慮民營企業,即使這個企業前途再好可能你也一時很難適應。

因為,目前大多數民營企業、甚至在未來可能較長的一段時間內都處於跑馬圈地追趕式拼業績的階段,就推崇加班文化這一點估計就與你追求的工作生活平衡的理念不符。

如果你入職了這類公司,很可能會發生兩看相厭的情況:一方面,公司可能會覺得你作為乙個新人不謙虛、太嬌氣,年紀輕輕就吃不了苦頭、連讓你加班你都不願意,明顯與他們強調奮鬥拼搏文化格格不入。另一方面,你也會覺得在這種強調團隊利益、相對會犧牲個人選擇自由的公司與自己的偏好不符合,兩看相厭磨合起來太困難了,會嚴重影響你的職業成長。

這段經歷極大可能以你離職收尾。

3、找好公司裡核心的部門職位

核心部門能拿到的專案資源和受重視的程度,是邊緣部門拍馬也追不上的。所以,選好公司後、還要選對部門。

16年同一批入職了20個管培生,入職時大家都是一樣的薪資和職位,只除了入職的部門不一樣。有1位管培生小喬機緣巧合分到了公司總部的企劃部門,就是那個能決定其他部門業績考核指標多少、據稱是ceo大腦的那個核心部門。小喬工作了三年,每年都能參與到幾個公司層面的大的經營專案,因此經常有在cfo、ceo等高層老闆面前露臉的機會,再加上小喬工作能力出眾,每年工資漲幅能有50%。

去年更因為做了乙個公司重點專案的pmo,專案完成地出色,現在已經晉公升為初級經理了,而和她同期的小夥伴們還在各個部門做一些基礎的資料分析類的日常工作呢。 她和小夥伴們的差距從薪資、到職位,到個人職業發展的差距越拉越大了。

因此,只要不是專業性極強的職位,比如學計算機的一定要去it部門,其他通用類經管背景的建議擦亮眼睛,爭取去核心部門。

歡迎交流。

2樓:匿名使用者

大公司和小公司其實都無所謂的,最主要的是你要明白自己要走什麼樣的路,要走什麼發展方向,如果你在找乙份安定穩定的工作,不想思考那麼多或者想那麼多的話,就考慮下富士康類似的工作,也就是大公司,

如果你幹勁十足,想試試自己真正的能力有多少的情況下,那就去應聘一些能慢慢一步一步爬上高層管理類似的工作,小公司也有很多好處,比如壓力小一點,員工之間的競爭度沒那麼大。

總之,還是看自己需要的吧,最後祝你事業愛情雙豐收。

3樓:匿名使用者

從你的描述來看:你想問是找工作上大公司還是小公司好?

首先我想最主要的原因是看你自己,你具備什麼能力,如果說你的文化水平高,能力強,我想你上大公司有更多的發展!

如果你能力一般,或者文化水平也一般,還是上小一點小公司好啊!

小公司人才比較少啊,大公司人是人才,比比皆是啊!

4樓:西府教育教師

小公司可以積累經驗,大公司可以有更好的發展,制度相對來說應該也會比較完善,不過競爭比較激烈,可以先從小公司進行學習,有了經驗,工作技能也比較純屬,相關的證件也考到了,就可以考慮更長遠的發展了。

5樓:

如果你是剛出來做事我建議你去大公司,大公司體制完善,要做的都是本職的工作,小公司就不一樣了,你得是全能了,因為他沒有那麼多人,所以你什麼工作都要會,看你自己的想法咯

6樓:一燈法師

各有利弊,大公司發展潛力好,待遇高,但是人太多出人頭地不容易,我覺得哪個工資高去那家1,如果差不多就去大公司。

7樓:緣來是我

當然大公司更好!工資高又穩,且相當鍛鍊人。

8樓:建超職場

在小公司上班和在大公司上班,二者的差別究竟在**?

找工作,大公司好還是小公司好?

9樓:匿名使用者

這要看你追求什麼。

如果你希望首先接觸全面的經驗,到小公司比較好,經驗比較全面。但大部分小公司也同時存在工作不規範、領導素質比較低下、一言堂、裙帶關係嚴重等問題。而且大部分小公司的經驗不怎麼受到認可,如果個人不夠努力往往也比較難得到廣泛的理論積累。

如果你希望首先給自己比較全、比較規範的工作經驗積累,則到大公司會比較好,大公司的經驗往往在業界容易獲得認可,眼界也會比較開闊、起點比較高,將來找工作也相對容易。但大公司存在崗位明確,比較難接觸到全面的經驗,往往工作很多年也只是對業務只有狹隘的經驗,對於日後自己創業並不有利。

孰重孰輕,需要你自己做決斷。

10樓:匿名使用者

大公司好,因為有機會見識大場面,學習先進的理念,個人認為剛開始工作區大公司好。

小公司好,因為有機會獨當一面,有利於個人經驗的積累與成長,有利於個人才能的施展,個人認為有了一定的工作經驗和能力後小公司更能發揮出來。

所以各有利弊,還有很多方面,關鍵在自己權衡。

11樓:鄢振華念未

在大的企業整體的制度會比較完善,那樣可以提高乙個人的素養,雖然可能會標嚴格些,但在這樣大的企業對於你今後的發展會更有幫助的

12樓:baby淮南皓月

小公司要求能力比較全面,很多成員都是多面手,是比較鍛鍊人的。大公司要求專才,精通某一方面或幾方面就可以,但是大公司管理的規範化、正規化是小公司不可比擬的。如果以後想創業的話,可以去小公司鍛鍊一下。

一家之言,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13樓:建超職場

在小公司上班和在大公司上班,二者的差別究竟在**?

找工作去大公司還是小公司好?

14樓:老鄭說職場

建議畢業後選擇進入大公司,大公司設施完善、晉公升機制完善且更容易成為專業性人才,同時大企業也是乙個非常好的背書。畢業之後每個人都面臨著各種各樣的選擇,這些選擇的重要決定著在每個人未來的走向。

找工作去大公司與小公司各有什麼好處?

15樓:匿名使用者

大公司工作穩定有保障,福利好,工作環境好,但人員多公升職機會也難得。小公司競爭激烈,你死我活的環境中鍛鍊人的危機意識,容易出成績,也容易丟工作。

16樓:湯潑雪影

大公司,你進去以抄後就是乙個螺絲釘,待遇好,預算足,對你將來的職業發展可以加分,但想進去很不容易,競爭壓力也很大。小公司,你需要是個多面手,待遇一般,需要經常刷臉,沒有那麼多的層級,比較自由。

各有各的好處吧,你如果目前想跳槽,可以去智聯卓聘這樣的中高階人才招聘平台看看,口碑挺好,服務也不錯,希望對你有幫助。

17樓:匿名使用者

大公司的好處:

bai可以系du統的接觸到公司規範的流程和制度,zhi一人一崗dao,可以學到專業性和版針對性的知識,權大公司注重培訓,可以塑造職場專業性的職場人。

小公司的好處:小公司通常是一人多崗,接觸的工作範圍廣,可以涉獵的範圍較廣,讓你變成全能者,可發揮的空間大。

18樓:匿名使用者

找工作去大公司寫小公司各有什麼好處?我覺得只有自己能,發揮優勢和特長,的公司,只有這樣才能,對自己有好處。

19樓:沈幽筠

找工作去大公司

bai一般要求都會

du是好比較zhi的嚴格,沒有那麼容dao易進去內的,都是需要你是非常的容優秀,進入大公司的好處就是你學到東西會比較多,但是各方面的競爭和壓力是比較大的,進入小公司一般就是壓力會小些,自由一點。

20樓:匿名使用者

比魯說你自己實力派可以去大公司那裡。比魯說是一般一般啦就去小公司裡,各得其所都有好處!

21樓:匿名使用者

真正意義上來講大公司好的多 大公司可以遇到很多高階人才 多跟高階人才接觸有很多好處 另外就是工作就是為了錢 大公司在工資待遇方面小公司沒的比 小公司學的多(準確來說就是做的多 什麼都做什麼都不精) 處理關係小公司特別複雜大部分都是親戚 如果你是外面招進來的那麼很難處理關係 總的來講人往高處走水往低處流 有大公司不進 去小公司 腦子有病

22樓:匿名使用者

大公司的好處:可以系統的接觸到公司規範的流程和制度,一人一崗,可以學到專業性和針對性的知識,大公司注重培訓,可以塑造職場專業性的職場人。

剛畢業找工作,是去大公司好還是小企業好?

23樓:資陽老南瓜

1/6 分步閱讀

比較大公司和小公司的工作穩定性。我們認為大公司的工作穩定性比小公司勝一籌,大公司資金雄厚,容錯性較強,一般的員工都能幹到退休公司也不容易倒閉。小公司就有很大的不確定性了,有可能通過融資上市使迅速市值迅速翻番,也有可能因為某項業務導致資金鏈斷了立馬破產。

由此可見,小公司的風險要高一些。

2/6比較大公司和小公司的培訓機制。大公司通常都有一套完整的培訓體系,每年定期定點會對員工就行培訓,提供針對性極強的培訓及長遠的職業生涯規則。很多小公司就難有這個機會了,通常靠自己慢慢去摸索,因為培訓少,所以培訓也需要自己去爭取。

從培訓方面看大公司要勝一籌。

3/6比較大公司和小公司的工作專業性。在大公司裡,工作體系已經很完善了,有一套經過千錘百鍊的標準流程,部門之間分工明確,工作的銜接與溝通也做的非常好,新人進了公司只需要負責自己的這部分工作就行了,所以工作熟悉起來很快。

小公司的體系還不夠完善,很多東西需要自己摸索,很多事情都要抓都要學,前期工作十分辛苦。因為身兼數職,所以在小公司工作可以獲得更豐富的閱歷。從這方面看,小公司更磨礪人。

4/6比較大公司和小公司的福利待遇。大公司有一套自己的薪水標準,按時發放逐級晉公升,小公司則可能有更高的專案獎金和節假日福利。有些福利待遇好的大公司有六險一金,多個補充醫療保險。

有些福利待遇差的小公司只有五險一金,當然有些發展快速的小公司比大公司的福利待遇好得多。這個得分公司,視具體的公司而定,畢竟福利待遇要看公司的實力和發展前景。挑選實力雄厚,發展前景好的公司就行。

福利待遇不能分出大小公司的優劣。

5/6比較大公司和小公司的工作氛圍。大公司人多,等級觀念比較明顯,強調上傳下達,還有既定規則,做事墨守成規,但是工作專業性更強一些。小公司的架構比較簡單,很多是扁平化管理,老闆與員工的溝通很直接,管理上沒有那麼多細節和限制,員工的發揮空間較大,也容易把自己的想法應用在工作實踐中,為公司創造更多的財富。

如果懷揣夢想,希望實現自己的夢想,選擇小公司比大公司強。

6/6比較大公司和小公司的職業晉公升。大公司人才濟濟,競爭激烈,再加上自古文人相輕,拉幫結派的多,職業晉公升很艱難。但在小公司裡,只要你努力做出成績,上司就能看到,無論是公升職還是加薪都快速,所以常常發現在小公司裡工作三五年的人做到了公司高管。

希望能快速提公升自己的職位,選擇小公司比較好。

剛開始工作時進大公司好還是小公司好

唐雷工作室 進入大公司工作,可以感受到規範的公司管理和企業文化,學習一些先進的管理理念。大公司的制度完善 晉公升機制好,人與人之間的競爭公平,業務上靠自己的實力。大公司更注重對人的培養,培訓機會相對較多,甚至還能短期出國學習 福利好。但是,大公司也有它的弊端,組織龐大,繁文縟節多,運作不如小公司靈活...

畢業後先去大公司好還是小公司好

建議畢業後選擇進入大公司,大公司設施完善 晉公升機制完善且更容易成為專業性人才,同時大企業也是乙個非常好的背書。畢業之後每個人都面臨著各種各樣的選擇,這些選擇的重要決定著在每個人未來的走向。怎麼說呢 這個都是各有各的好處,我 女生 當初大學畢業以後就是選擇的去夏新公司應聘的手機臨促,因為那個時候和現...

大公司與小公司的選擇? 20,大公司與小公司的區別

大公司的好處 名企光環加持,簡歷鍍金。大部分企業老闆和hr都有名企情節,名企經歷 名校學歷。無論你去大公司還是小公司面試,如果有名企的工作經驗,hr和企業領導一般都會高看一眼。如果不是名企出身,就一定要在所在的領域有所建樹,負責過一些牛逼閃閃的專案來想辦法吸引用人單位的目光。培養你的工作習慣。注意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