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司與小公司的選擇? 20,大公司與小公司的區別

時間 2023-06-11 23:30:04

1樓:數碼王子胖

大公司的好處:

名企光環加持,簡歷鍍金。

大部分企業老闆和hr都有名企情節,名企經歷=名校學歷。

無論你去大公司還是小公司面試,如果有名企的工作經驗,hr和企業領導一般都會高看一眼。如果不是名企出身,就一定要在所在的領域有所建樹,負責過一些牛逼閃閃的專案來想辦法吸引用人單位的目光。

培養你的工作習慣。

注意細節。在大公司你有可能只負責基礎性的工作,但是你絕對會接觸比小公司更多的職場規矩。撰寫郵件的措辭、跨部門溝通的方式、工作匯報、立項及付款的流程、合同審批是否合規等,這些習慣是在大公司逐漸培養的職場思維方式,這些思維方式和工作細節,在日後的工作中都會對你有很大的幫助,讓你受益匪淺。

舉個例子,乙個新來的同事被其他部門的經理投訴,原因是他擅自修改歷史郵件。而我也曾經出過洋相,給領導發了一封郵件卻沒有附件,被領導抄送了全國市場近百名同事回覆「沒有附件」,當時的心情百感交集。

大公司的機會比小公司要多。

在大公司你能接觸到的業務量要比小公司多很多。當小公司還在為生存擔憂的時候,做的很多任務作都是為掙錢,很多大公司業務成熟都開始內部孵化了。當小公司為了尋找客戶發愁時,大公司已經開始服務世界五百強,和最優質的客戶談判了。

大企業給你的不止是起點,而是機會。

大公司裡面放眼望去,真的是牛人很多。海龜多、碩博多、名企大牛多,如果想染自己在這種競爭環境下很好地生存,你必須要讓自己更牛。

所以在大公司就等於和行業中最優秀的一群人工作,和優秀的人一起自己不知不覺變得牛逼起來。

2樓:折從冬

小公司相對來說比較簡單,重點在於把事情做好;大公司相對來說比較複雜,重點是把人際關係處好——小公司人本身就不多,通常情況下,乙個人做很多個職務的事情,所以大家在一塊,沒有更多的時間去搞所謂的潛規則,而且都在老闆的眼皮底下幹活,主要是你做事情為主,而在比較大的公司裡面,你做的是非常具體的專業化工作,工作任務相對較輕鬆,也不需要太多的工作技能,要想在大公司裡獲得發展,主要是靠人際關係,人際關係搞不好,你工作做得再好,也不大可能會有好的發展。

小公司到處能聞到餡餅的香,大公司到處能感覺到水的深——小公司一般發展的速度都比較快,所以小公司給大家帶來的機會更大一些,也就是我們常說的畫大餅常常能夠聞到餅香。在大公司裡面,他們的業務相對成熟發展的空間本身就不大,整個組織和業務運轉比較平穩,所以就形成了很多的潛規則,類似於官場,裡面的水很深,稍有不慎,便會跌落水中。

小公司能夠歷練你的綜合能力,大公司能夠歷練你的專業能力——小公司不可能單獨為了某一項工作而設定乙個崗位,大家都是綜合性的,乙個人幹很多個崗位的工作,甚至乙個人就是乙個專案,乙個人就是乙個業務模組,所以在小公司裡面,非常能歷練乙個人的綜合能力,而且成長的速度遠遠大於在大公司裡面的成長。而在大公司裡面,你做的工作通常是專業化,分工非常細的工作,涉及的領域比較狹窄,所以在大屋子裡歷練你的專業能力比較快。

小公司跳到大公司難度比較大;而大公司跳到小公司相對較容易——在大公司裡的領導,看來,小公司管理不規範,小公司培養出來的人才通常是很雜的,綜合性很強的,不適合大公司的專業化分工,所以從小公司再跳到大公司是有很大難度的。而對於小公司來講,比較喜歡接受大公司裡的人,在小公司裡的管理者,看來,大公司裡的人經受過專業的訓練,專業化水準比較高,對小公司的規範化管理,會起到很大的促進作用,所以從大公司往小公司跳相對容易一些。

根據以上這些情況,你大致就非常容易選擇是跳槽到大公司還是到小公司裡面工作。

3樓:無級abc老師

如果讓我選擇的話,我會選擇小公司,小公司發展快,大公司也到了瓶頸,而且小公司很容易上手,在大公司競爭壓力,很多年了,也許你只是乙個小職員,上位慢。

4樓:俟德本

去大公司吧。

真心勸一句,穩定壓倒一切。你看看現在多少人考公就知道現在就業有多麼的嚴峻。大各種情況來看,公司越大穩定性越強。先下經濟形勢就是穩定比一切都重要。

5樓:沸騰的碳酸鈣

大公司可能福利待遇要好,發展前景好,小公司比較鍛鍊人學本事快,有機會。

大公司與小公司的區別

6樓:律臨程相慧律師

法律分析:大公司與小公司的區別是,大企業有完善的內訓師制度及外聘專家管理制度,可由人事部門根據企業的發展需要制定嚴密的培訓計畫,對職工的職業生涯起到很好的促進作用。小企業的培訓較少,大多數是在有新的專案上線的時候才會進行培訓,沒有良好的職業生涯規劃。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司法》 第六條 設立公司,應當依法向公司登記機關申請設立登記。符合本法規定的設立條件的,由公司登記機關分別登記為有限責任公司或者股份****;不符合本法規定的設立條件的,不得登記為有限責任公司或者股份****。

法律、行政法規規定設立公司必須報經批准的,應當在公司登記前依法辦理批准手續。

公眾可以向公司登記機關申請查詢公司登記事項,公司登記機關應當提供查詢服務。

大公司和小公司的區別

7樓:

親親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解答為:親,區別如下1、規模不同顧名思義,小公司規模小,大公司規模大。

根據企業規模劃分標準,企業規模大小主要體現在從業人數、銷售額和資產總額等方面。說的直觀點,小公司人少、大公司人多,辦公環境方面大公司也可能會好很多,而且大公司的知名度和社會影響力也是小公司無法比擬的。在福利待遇差不多的情況下,有些人會僅僅因為知名度而選擇大公司。

2、管理體系大公司之所以能成為擁有一定規模、具有一定社會影響力的大公司,是因為其有著非常成熟而健全的管理體系,制度嚴明,分工明確,作為乙個職場新人來說,入職時,你會受到系統而全面的入職培訓,你的工作內容也是明確的。而小公司就非常不一樣,公司處於快速發展期,人少事多,分工不明確,老闆發乙份工資給你,卻要求你幹著幾個崗位的活是常有的事。3、福利待遇工作的目的,說的好聽點是實現自我人生價值,說的實在點就是賺錢。

大公司的福利待遇一般比小公司好點,工資按點發、五險一金按標準繳納、國家法定休息日基本正常放、年休、旅遊基本都會有,不放假就給錢。小公司嘛,存在許多不穩定的因素,工資、獎金、假期、年休都要看公司和領導的具體工作安排,至於旅遊等福利嘛,看公司收益情況、看領導心情嘍。

小公司與大公司有什麼不同?

8樓:匿名使用者

小公司的優點有:得到鍛鍊多,原因是你可能乙個人成為一支隊伍,當然需要什麼都做,從前端到後端。還有就是什麼人都能接觸到,從前線銷售到後端客服的人,你都要打交道,這對溝通和協調人際關係也是有幫助的; 同時協作效率更高,小公司沒什麼官僚氛圍,大家非常融洽,人情味重,協作效率嘴上一說恨不得立刻配合,不需要郵件抄送,甚至等著好久還沒配合。

而且領導一定會給你自學的時間以及能夠承擔你的試錯成本,反正招聘乙個也慢還貴,你要樂意試試,何樂而不為,培養乙個老員工收益比招聘是高出很多的,而且還忠誠。在小公司老員工喜歡帶你,不怎麼藏著掖著,你學的多了,能做的也多,正好可以分擔他。

大公司的優點是:體系化、系統化,對職業化素養訓練很有幫助。首先你會在認知層面得到公升級,因為經常能收到集團總裁、副總裁的各種報告、祝福、發言稿,大人物的思考邏輯是不一樣的。

其次你會打通很多過去不成系統的內容。比如公司的價值鏈,不同的業務部門,不同的產品線,在公司中的地位是什麼,彼此如何相互對外協作和對內競爭搶奪資源,高層對於中層的晉公升是如何考慮的,更側重於什麼,部門的合併和拆分考慮因素有哪些,為什麼不同年限有不同的調整。

大公司還是小公司好呢?

9樓:匿名使用者

一、大公司的優點:公司比較穩定;管理很規範,制度很健全;薪資體系完善;分工很明確;有系統的培訓和教育;強調團隊合作,團隊之間的溝通。

二、大公司的缺點:分工又過於細緻,工作範圍較狹隘。容易令人感到枯燥和厭煩。

大公司組織龐大,繁文縟節比較多,沒有那麼靈活。新進員工必須從最底層的工作崗位做起,競爭對手眾多且都具有良好的教育背景,一般員工很難在那裡脫穎而出,職業晉公升機會少。

三、小公司的優點:工作機會會比較多;員工身兼數職;強調獨立工作,處理問題;可以獲得較多的實戰經驗。

小公司最直接的好處是參與公司從小到大的創業過程,能奠定個人事業和經濟基礎。由於小公司人員少,公升遷機會大。

四、缺點:沒有完善的規章制度,缺乏系統的培訓體系;公司發展不穩定,員工容易面臨失業;利潤和福利比不上大公司。

小公司和大公司,選哪,小公司和大公司,選哪乙個?

第一職場網文馨 對於如何選擇大小公司,這個需要根據你的具體情況來分析一下。首先,我先把大公司和小公司各自的一些優缺點說一下。在大公司,因為管理體制更明確清晰,崗位職責一目了然,大家做事情流程化更成熟,所以你可以學到很多管理規則和方法,但是這些方法後面隱藏的原理 適用範圍,你不一定能夠領悟到,畢竟公司...

在大公司和小公司上班有什麼區別,在大公司工作與在小公司工作的區別

一 大公司培養螺絲釘,小公司培養萬金油而小公司因為規模小人員少,往往一人需要身兼數職,可能有時候老闆也會和你一起加班,而在大公司可能基層員工一個月也見不到老闆一次,在小公司你能更快的熟悉一個公司運轉的流程,各部門的職責,因為所有的工作你都有機會去做,所以小公司培養的是萬金油!二 大公司福利待遇好,五...

大公司和小公司之間,到底該怎麼取捨

光醬語言研究所 初入職場,總是會受到 選擇去大公司還是去小公司 這個問題的困擾,這個問題確實發人深省,我們是選擇去大公司做默默無聞的螺絲釘,還是去小公司做相對來說比較重要的人。如果是我,我會選擇去大公司,因為在大公司裡,我們能夠得到以下小公司所得不到東西 更開闊的眼界 能夠培養良好的工作習慣 大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