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就業是去大公司還是小公司的問題

時間 2021-06-20 16:55:48

1樓:老鄭說職場

建議畢業後選擇進入大公司,大公司設施完善、晉升機制完善且更容易成為專業性人才,同時大企業也是一個非常好的背書。畢業之後每個人都面臨著各種各樣的選擇,這些選擇的重要決定著在每個人未來的走向。

2樓:若然嫣然

要相信自己的選擇。想個人發展有自己的事業,就選擇小公司。

3樓:百搭美惠館

難得能見到像你這樣的年青人,定位與目標都很明確,以後定有大發展。工作之初,能做出這樣的選擇,說明你確有過人之處。我談些個人的看法,首先,我覺得這樣的選擇是正確的。

小的平臺可以讓你大展身手,你也可以在一線學到更多的東西,對自己以後的發展肯定有很大的幫助。其次,交際上的一些問題。你表明不喜歡跟一些人一起相處,這沒什麼不妥。

但從長遠的考慮,你也說了以後要自己創業,那得學會跟不同的人好好相處。交際是門藝術,不能全憑個人喜好選擇相處物件,誰也不知道蛋糕是什麼樣的人給予的,所以,這方面從思想上要端正過來。要創業,但開始要低調,要儘量在工作中學到更多東西,管理的,運作的,財務的,法律的都有有所涉足,一切為了日後的創業服務。

加油!看好你哦,希望我的建議能對你有所幫助。

4樓:志墉聊職場

人生第一份工作非常重要,做出好的選擇,是順利步入社會的重要一步

剛畢業去大公司好還是小公司好?

5樓:老鄭講職場

建議畢業後選擇進入大公司,大公司設施完善、晉升機制完善且更容易成為專業性人才,同時大企業也是一個非常好的背書。畢業之後每個人都面臨著各種各樣的選擇,這些選擇的重要決定著在每個人未來的走向。

6樓:幸運的楓陽

對於剛畢業的大學生應該具有怎樣的求職心態?究竟是去大公司好還是小公司好呢?

其實不管去哪,利弊各佔一半,且等下文分析:

一、去大公司好對於剛畢業的大學生(或者研究生)應儘量去一家大公司。因為職業生涯開始的階段,最重要的事情是學規矩、學做人、學做事、積累資源,而這些恰恰是大公司能給你的。而且大公司的做事講究流程,這些流程看似繁複,卻是有效的界定了責任和隸屬、最大限度的保護了每一個人,這些是大部分小公司缺乏的;其次大公司資源多、機會多,這給職場新人積累經驗和各種資源以最好的機會,不要小看這點,因為你5年之後掙多少錢、做什麼職位,不是憑你有多大本領,而是憑你調動多少資源--當然,從另一個角度來說,能調動多少資源也是能力的體現。

另外,接受失敗的磨礪,也是大公司給你的最珍貴的禮品之一。作為一個職場新人,如果你在工作的前三年中感覺順風順水、一馬平川,那你應該敲響警鐘:這是不正常的。

如果作為一個職場新人,你在第一年就能獨挑大樑、獨當一面,這或者說明你能力超群,或者說明這家公司再也無法教給你更多了。對於大多數人來講,失敗絕對是一筆財富,沒有失敗就沒有進步。

二、去小公司好對於能力企圖心相對較弱的人群來講,進入小公司是更容易及穩妥的選擇,而且得到的重視,發展的餘地,以及主觀能動性層面來講都是很好的鍛鍊。對於我本人來講,實話說,剛畢業時非常迷茫,也找不到自己的優勢,誤打誤撞進入了小平臺,高技術含量的行業,不適合自己由此帶來的吃不消讓我轉行,現在進入了本行業中專業的機構進行鍛鍊,對我來講是很好的的積累。自後,希望和我有共同經歷的朋友

7樓:匿名使用者

小公司有小公司的潛力,大企業有大企業的優勢,至於哪個更好,要看個人的發展目標。

有人說小公司會有更多的發展機會,因為能夠直接接觸老闆,只要是能力強,可以直接從助理升為總監。而且可以在不同的崗位之間接觸學習到更加全面的知識。比如有的小公司行政文員還兼著出納和人事。

所以對一些職業發展目標比較模糊的小夥伴,可以通過多種崗位的摸索嘗試,找到適合自己的發展方向。

另外小公司因為人數較少,所以人際關係相對簡單。不過小公司也有劣勢,就是不穩定,很有可能沒幾年經營不善就關門了。雖然馬雲的阿里也是從10幾人的小公司做成了現在的商業巨國,但實際上又有多少的小公司能像阿里那樣發展迅猛呢?

大多數的小公司能夠保持正常的運轉就已經很不錯了。

說完了小公司再來說說大公司。大公司的優勢顯而易見,福利待遇相對完善,薪酬結構相對透明,發展相對穩定,分工比較精細,對於個人來講,在某一技能上可以得到更深層的鍛鍊,而且大公司的從業背景也會給個人今後跳槽作為強有力的背書。

如果你想往職業經理人發展,那大公司的企業文化,管理經驗,都是你應該學習的重點。大公司也有一些缺點,就是管理制度相對小公司比較死板,效率比較低,員工發展上升通道比較窄。

總之,大公司和小公司各有利弊,你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和發展規劃去選擇。

8樓:匿名使用者

大公司好對於剛畢業的大學生(或者研究生)應儘量去一家大公司。因為職業生涯開始的階段,最重要的事情是學規矩、學做人、學做事、積累資源,而這些恰恰是大公司能給你的。而且大公司的做事講究流程,這些流程看似繁複,卻是有效的界定了責任和隸屬、最大限度的保護了每一個人,這些是大部分小公司缺乏的;其次大公司資源多、機會多,這給職場新人積累經驗和各種資源以最好的機會,不要小看這點,因為你5年之後掙多少錢、做什麼職位,不是憑你有多大本領,而是憑你調動多少資源--當然,從另一個角度來說,能調動多少資源也是能力的體現。

另外,接受失敗的磨礪,也是大公司給你的最珍貴的禮品之一。對於大多數人來講,失敗絕對是一筆財富,沒有失敗就沒有進步。

二、去小公司好對於能力企圖心相對較弱的人群來講,進入小公司是更容易及穩妥的選擇,而且得到的重視,發展的餘地,以及主觀能動性層面來講都是很好的鍛鍊。對於我本人來講,實話說,剛畢業時非常迷茫,也找不到自己的優勢,誤打誤撞進入了小平臺。

9樓:一隻愛流淚的納

剛畢業的時候,最好就去小一點規模的公司,因為小公司的事情比較多,能學到很多東西,而且,人際關係也不會太複雜。如果是大公司的話,由於管理各方面都比較好,所以在做事的時候,往往都會分得很細,學不到太多的東西,而且人人都想上位,人際關係就比較複雜,對於剛從學校畢業的人來說,情勢不利啊。

說句實話,去**都一樣。大公司有大公司的好處,小公司有小公司的優點。但是最重要的你要喜歡你從事的工作。

如果是你不喜歡的工作,在**都不好,如果工作你喜歡,那在什麼樣的公司擬都會有好的發展。

首先:大公司,起點高,發展成熟,你能夠學到的東西會比較有程式化,鼻尖具體。管理方面也會比較系統,但是發展很好的公司往往競爭壓力比較大,你很難在**發光,也很難得到重用,也許你要默默的工作3-5年領導擦灰髮現你。

其次:小公司,也許發展的不是很完善,但是你要知道既然是公司就有他存在的理由,就有你需要學習的地方,因為畢竟你的領導開起了則個公司而你沒有。所以你就需要學習他的優點,同時最重要的是要學會找到你領導的不足,你就往這個方面發展,讓他們能夠感覺到有你不一樣,沒有你事情辦不了。

那麼你的前途也將一片光明,想想到時候你就能得到你想要的地位和金錢以及別的東西。也許你要得到這些東西只要2-3年的時間久夠了。

但是無論你去**,自己的努力是必須的。

這只是我自己的親身感受,希望對你有點幫助,別迷失自己,別老把時間花在想去大公司還是小公司這裡,應該去細細的問問自己,自己真正的想幹什麼。想明白之後,去**都一樣,你都會發光。

10樓:匿名使用者

**待遇高去**,**前景好去**。

大小都是公司的規模,和你無關,你同樣一天天上班,公司的平臺對你自己好不好,才是最重要

11樓:匿名使用者

大公司有大公司的好處,一般入職薪資較高,如果能夠進得去也算在行業內鍍金了。

大公司的壞處,所有職能部門和管理人員全部都是配備齊全的,你去了就是充當一顆螺絲釘,你也只需要充當一顆螺絲釘就可以了,後期職位提升基本沒戲。不過工作相對輕鬆一些。

起薪會比較高,但是後期漲薪就會緩慢了,所以看你個人選擇。

小公司的優勢是,你可以在工作中得到更多能力的提升和鍛鍊,公司會讓你接觸越來越多的你沒接觸過的東西。能力提升很快,並且你有能力將來是可以做管理層的。不過工作相對壓力大。

但是小公司也存在風險,第一你在職的時候薪資較低,對於你的個人收入有很大的影響,第二公司如果可以發展起來你的收益最大,如果沒有發展起來,最起碼金錢收益就吹了,不過如果你確定自己可以吃苦耐勞的話,最起碼你得到了經驗和能力的提升。

綜合而言啊,大公司小公司的選擇,都要看個人的性格和能力還有眼光和智慧,不是所有人都適合大公司,也 不是所有人都適合小公司。大公司輕鬆,小公司吃苦,看你如何選擇。

12樓:好吃藥品我的隊

當然是大公司好了,大公司的舞臺更大能給你更多的展示實力的機會,如果你是一個非常有能力的人,最好去大公司發展。

13樓:佛系郭靖

第一份工作最好去大公司。

大公司完善的公司制度和規範的工作流程,都能讓初入職場的你養成良好的工作習慣,在先進的企業文化薰陶中逐漸提升格局。這樣的第一份工作能學到的東西比創業公司多得多!

14樓:地球軍團

兄弟和你說句實話,去**都一樣。大公司有大公司的好處,小公司有小公司的優點。但是最重要的你要喜歡你從事的工作。

如果是你不喜歡的工作,在**都不好,如果工作你喜歡,那在什麼樣的公司擬都會有好的發展。\x0d\x0a首先:大公司,起點高,發展成熟,你能夠學到的東西會比較有程式化,鼻尖具體。

管理方面也會比較系統,但是發展很好的公司往往競爭壓力比較大,你很難在**發光,也很難得到重用,也許你要默默的工作3-5年領導擦灰髮現你。\x0d\x0a其次:小公司,也許發展的不是很完善,但是你要知道既然是公司就有他存在的理由,就有你需要學習的地方,因為畢竟你的領導開起了則個公司而你沒有。

所以你就需要學習他的優點,同時最重要的是要學會找到你領導的不足,你就往這個方面發展,讓他們能夠感覺到有你不一樣,沒有你事情辦不了。那麼你的前途也將一片光明,想想到時候你就能得到你想要的地位和金錢以及別的東西。也許你要得到這些東西只要2-3年的時間久夠了。

\x0d\x0a但是無論你去**,自己的努力是必須的。\x0d\x0a這只是我自己的親身感受,希望對你有點幫助,別迷失自己,別老把時間花在想去大公司還是小公司這裡,應該去細細的問問自己,自己真正的想幹什麼。想明白之後,去**都一樣,你都會發光。]

大公司與小公司的選擇? 20,大公司與小公司的區別

大公司的好處 名企光環加持,簡歷鍍金。大部分企業老闆和hr都有名企情節,名企經歷 名校學歷。無論你去大公司還是小公司面試,如果有名企的工作經驗,hr和企業領導一般都會高看一眼。如果不是名企出身,就一定要在所在的領域有所建樹,負責過一些牛逼閃閃的專案來想辦法吸引用人單位的目光。培養你的工作習慣。注意細...

去大公司當會計助理還是去小公司當會計

大型的外企,雖然你負責的工作面比原來小,但大公司可能碰到的問題比小公司多得多,可以學習更多處理問題的方法。而且大公司的同事多,更可以和同事相互交流經驗,比在小公司單槍匹馬要強得多了。 我很很壞 必然大公司。有前景 如果你幹的好,有機會公升職,掙的就更多了。其實剛開始工作錢不重要,重要的是,發展前景。...

小公司和大公司,選哪,小公司和大公司,選哪乙個?

第一職場網文馨 對於如何選擇大小公司,這個需要根據你的具體情況來分析一下。首先,我先把大公司和小公司各自的一些優缺點說一下。在大公司,因為管理體制更明確清晰,崗位職責一目了然,大家做事情流程化更成熟,所以你可以學到很多管理規則和方法,但是這些方法後面隱藏的原理 適用範圍,你不一定能夠領悟到,畢竟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