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位到底有多重要,碩士學位與博士學位的差距有多大

時間 2021-06-20 16:55:48

1樓:尓康

玩過魔獸世界的朋友們都知道,角色練到滿級了,這個遊戲才算正式開始玩。

2樓:猴67450補劫

博士最大的挑戰其實是克服自我厭惡。這是讀碩士時永遠也不會有的情緒。

我現在每天都在問自己一個問題:

自己做的這玩意和別人的成果比起來像屎一樣,如何能畢業?如何對得起父母,愛人,導師,親友,黨和國家,地球和宇宙,愛和和平?

不知道別人如何,我讀我自己寫的東西需要很大的勇氣。英文差勁,問題不清,邏輯瑣碎,內容空洞,結構混亂,格式錯誤,文獻缺乏,方法老套,結論扯淡。導師說了你這篇東西在全世界只會有三次通讀的機會,你自己,你導師,還有兩個審查的老師(一個讀0.

5)。剛開始的時候還雄心勃勃想把屎變成**,如今考慮的是如何讓屎不那麼臭,於是加了很多似是而非的佐料進去,自我催眠說,沒事沒事,很香很香,雖然看著像是車禍現場,味道也許比行屍走肉好一點。

歸根結底,讀博士時,最大的挑戰就是克服自我厭惡的感受,說服自己接受,甚至認同自己的成果。世上再沒有比你自己更清楚自己成果軟肋和錯誤的人了,當你內心深處讓自己接受時,別人就會滿意;當你內心深處讓自己滿意時,別人就會驚豔;當你內心深處讓自己驚豔時,別人……反倒可能會嗤之以鼻。

太多焦慮的博士,並非沒有學術能力,而是無法克服這種自我厭惡,於是變得消極,開始逃避,甚至瘋狂,躲在宿舍睡得昏天黑地還算是好的,更可怕的是勾引後輩,**路人,投毒室友,虐待動物,家暴伴侶,**導師……很多人嘲笑著博士,你看看,博士這麼沒品,這麼低俗,腦子讀傻了,人都**了。他們不知道,對很多博士來說來說,讀博的經歷就是一次和藏於心底深淵的怪物的搏命較量,要麼你馴服它認同你的人生,要麼被它一口吞掉你所擁有的一切。

學位到底有多重要,碩士學位與博士學位的差距有多大

學位到底有多重要,碩士學位與博士學位的差距有

3樓:匿名使用者

回學答歷,而學士、碩士、博士是學位。博士後不是學位,而是指獲准進入博士後科研流動站從事科學研究工作的博士學位獲得者。也可以說博士後表示的是一種工作經歷。

因此我們說的“研究生”就是指碩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對於本科同學而言,提到“研究生”,通常指碩士研究生。

博士是對攻讀博士學位的研究生的稱呼,同樣也可用來稱呼已獲得博士學位的人員。主要通過擁有博士點的普通高等學校和擁有博士研究生培養資格的相關科研機構舉辦的“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試”來進行招生。

在國外特指獲得過博士學位的人,把博士生也稱為某某博士。學士學位、碩士學位和博士學位**學位中,博士學位是最高的一級。

學歷到底有多重要,碩士學歷與博士學歷的差距有多大

4樓:天下的大路

對於剛踏入社會走入職場的人來說,我認為,學歷是一塊敲門磚,從一般意義上來講,學歷是個人能力的一個代表,學歷越高的人才企業越重視,因為企業認為高的學歷與能力是相匹配的。

企事業單位對人才的文化水平的需求不斷提升,在職人員的學歷也就成為了衡量人才的標準,也是體現個人地位及身份的一種標誌。擁有國家認可的學歷,是在在企事業單位就職、提升、調幹的一個門檻。哪怕你擁有高超的技能、一流的資歷及管理水平,沒有學歷,進行個人鍍金也是無法發展進步的。

碩士學歷與博士學歷的差距,我認為,可以五個方面進行分析。

1、讀碩士,碩士一般讀2-3年,最多不能超過5年;博士研究生一般為3年;外國博士讀幾年。

2、如果是碩博連讀,也分兩種,一種是考研時成績很好,可以申請碩博連讀,一般名額很少;還有一種是直博,則在碩二時根據自己的研究狀況申請直博,不需要考試便可以直接讀博士。總之博士一般比碩士讀的時間久,而且研究的領域會越來越窄,研究的課題會越來越深。

3、讀過博士的人是博士後,博士後是最高學歷,博士後指的是一些新近獲得博士學位的人,在他成為正式的專職研究人員之前,經過競爭而獲得有關部門提供的津貼,在一所水平較高的研究機構做一段研究工作,以取得科研經驗。一般稱這些人為博士後研究人員,簡稱“博士後”。博士後實際上只是獲得博士學位後的一段經歷,它不是學位也不是職稱。

4、大學以上的學位從低到高分別是學士(即本科),碩士,博士;其中,碩士和博士統稱研究生。讀完了碩士研究生才能讀博士研究生。

5、報考博士的前提是需要有碩士畢業證或同等學力。博士是從碩士走過來的,知識的精專度要比碩士好,但廣博度卻不一定。打個比方,碩士研究金屬,而博士專門研究金屬中的有色金屬,如果你問有色金屬方面的問題,博士應該比較專業。

5樓:啥名字好呢呢呢

很多答案從形而上說了,關於碩士和博士思想境界的差別。我說點實際的。

碩士和博士在就業市場上差別很大,尤其是對於高校而言。大部分的學校都開始不要碩士了,對於博士的需求卻很旺盛。前段時間去西北少數民族省份出差,那裡的學校也都是要求博士了,如果碩士入職,兩年內必須考博士。

高校的碩士學位教師要升職稱,日益困難了。

另外,有關科研,雖然真正有天賦,肯努力,碩士也可以出好的科研成果。但不得不說,基本上有質量的科研成果還都是博士做出來的。博士的訓練非常重要。

尤其是在國內,大部分導師已經不在碩士身上花費時間了。

6樓:醉在夢裡闖天涯

學歷,其實就是

那麼回事!

你用的時候他是**萬兩,

用不到時候就是廢紙一張!

當你明天就會因為學歷而官升一職,

當你明天就會因為學歷而獎金翻翻,回頭一看,自己卻還是高中學歷!!?

所以,有事沒事先把學歷修了,未雨綢繆,才會走的更遠,更穩!

學位到底有多重要,碩士學位與博士學位的差距有多大

7樓:艾德教育全國總校

主要體現在工資和職位上。學位這個東西固然重要,但是能力也不可以忽視的哈

碩士和博士的差距有多大?

8樓:星仔小饅頭

按道理bai碩士和博士有個du等級差別,按

zhi照《中華人民共

和國學位條dao例》中華人民共和版國學位層權次分,學士,碩士,博士等三個層次。博士是最高學位。博士後不是學位,而是工作。

博士後管理隸屬於國家人力資源與社會保障部,與教育部無關。 研究生分為碩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兩個層次。畢業後授予碩士學位和博士學位。

你肯定要先上碩士,才能上博士。這就跟你要上大學,必須上高中一樣。你不能先上高中,後上小學,再上初中去考大學吧?

所以小學一年級和小學六年級是一個級別不同段的小學時期。

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研究學術,碩士完全比不過博士,如果是實際工作,博士比碩士略強一點

10樓:做個100fun男人

如今的社bai會,博士和碩士差

du別。先從社會現zhi狀說明,現dao在因為擴內招,現在是學士多如狗,碩士容滿地走,然而博士就不是那麼好考了。從就業來說,我的觀點是博士生有且只有兩種,一種號稱死讀書,出來以後不如一個大專生甚至高中生,因為不會交際,第二種就是讀經濟出來的,那一類人都是人精,很好發展!

11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意見,如果是985的話找工作,碩士和博士找工作差別很大!

12樓:毋者

學位的不同,博士學位比碩士學位高一級而已。

13樓:耶穌聖嬰金滿

博士是科學家級別,可以做研究工作,化學博士就是化學家,物理學博士就是物理學家。碩士比博士差一籌,不合適做學術研究,只是知識淵博

學位到底有多重要,碩士學位與博士學位的差距有多大

14樓:唐慶洪初柔

1、國內的學位不是最重要,學歷才重要。

2、國內的學位主要是評定版職稱時使用。

部分用權人單位在升職時也有一定的作用。

3、碩士學位與博士學位的差距主要在評定高階職稱時,博士學位的認可度高,有博士學位則比較容易通過。

15樓:第溪齊白楓

1、國內的學bai位不是最重要,學歷du

才重要zhi

。2、國內的學位主要是評定職稱

dao時使用。部專分用人單位在升職屬時也有一定的作用。

3、碩士學位與博士學位的差距主要在評定高階職稱時,博士學位的認可度高,有博士學位則比較容易通過。

學位到底有多重要,碩士學位與博士學位的差距有多大

16樓:小小芝麻大大夢

很多答來案從形而上說了自,關於碩士和博士

思想境界的差別。我說點實際的。 碩士和博士在就業市場上差別很大,尤其是對於高校而言。

大部分的學校都開始不要碩士了,對於博士的需求卻很旺盛。前段時間去西北少數民族省份出差,那裡的學校也都是要求博士了,如果碩士入職,兩年內必須考博士。高校的碩士學位教師要升職稱,日益困難了。

另外,有關科研,雖然真正有天賦,肯努力,碩士也可以出好的科研成果。但不得不說,基本上有質量的科研成果還都是博士做出來的。博士的訓練非常重要。

尤其是在國內,大部分導師已經不在碩士身上花費時間了

學位證到底有多重要?

17樓:韓慶楠

您好!學位證書又稱學位證為了證明學生專業知識和技術水平而授予的證書,在我國學位證授予資格單位為通過教育部認可的高等院校或科學研究機構。   獲得學位意味著被授予者的受教育程度和學術水平達到規定標準的學術稱號, 經在高等學校或科學研究部門學習和研究,成績達到有關規定,由有關部門授與並得到國家社會承認的專業知識學習資歷。

具體的來說,比如你在一個大學修完該修的學分,所有成績及格,你就可以拿到該學校的畢業證。但是學位證是在所有成績的及格的基礎上,有更高的要求。目前我國大部分學校都會要求學分績點達到2.

0(通常即加權平均分為70分)以上才能被授予學士學位,否則只能拿到畢業證。有些學校有特別要求,比如若出現考試作弊的行為,畢業時只能拿到畢業證,不能授予學士學位。

畢業證和學位證的關係有點像軍隊裡官階和軍銜的關係。畢業證相當於官階,學位證相當於軍銜。同樣是團長,但是他可能是中校,上校或者是少將,工作是都是團長,但是發工資是按照軍銜發的,真正體現地位的是軍銜,而不是職位。

上校團長見到少將團長嚴格上說也要敬禮的。

畢業證只能證明你上了四年學,但是沒到東西沒有無法體現,體現水平的是學位證,四年讀完無法獲取學位很多很看來這個人就是混了四年而已。

另外一種情況就是如果一個人本科畢業讀的在職碩士,然後又讀在職博士,他水平很高了,但是沒去上學,所以說這種極端情況下可能會出現本科畢業證但是有博士學位證。

總之畢業證只能證明你在沒在學校上學,而體現水平的是學位

只能解釋這麼多了,不知道說明白沒有

1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說,沒有學位證,跟沒上過大學差不多,你說重不重要

19樓:林海格

它可以成為談婚論嫁的籌碼,試想你找物件,想找一個小學畢業的還是研究生畢業的呢?它是敲門磚,面試的時候,有的職業不管你能力,首先看你學位證,試想一個大專生一個研究生生,如果你是面試官你選擇那一個呢?

攻讀碩士學位研究生和專業學位碩士研究生有何區別

智課網 碩士學位研究生,稱為學術型研究生。專業學位研究生,稱為專業型研究生。兩者有以下不同點 1 培養方向不同 學術型碩士教育以培養教學和科研人才為主,授予學位的型別主要是學術型學位 專業型碩士是國家為了克服學術型碩士的不足新增的一種新碩士,培養的是現在市場緊缺的應用型人才。2 招生條件不同 學術型...

本科碩士博士到底有什麼區別,本科,碩士與博士有什麼區別

大娟子教育觀 本科 碩士 博士的差距這麼大,怪不得博士這麼吃香,真值得!快來一起分享你的看法吧!本科,碩士與博士有什麼區別 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首先碩士和研究生有的區別 一個是學位。一個是學歷。研究生是學歷。碩士是學位。 小米 步槍 不能這麼分。應該是學士 碩士 博士的區別 本科是學歷,而學士 碩士 ...

沒有學士學位,但是有碩士學位能考公務員嗎?答的好可以再加分

農向南逯婭 如果你是應屆碩士畢業生,那你就能報名!如果你不是!那隻能是用你現有的最高學位報名!最好的辦法是 想報哪個部門,直接給他打 問一下就行! 東門永安晁未 你好!除非是行政機關指定要求第一學歷為學士學位及以上,沒有這種要求的話以最高學歷報名就行了 行政機關招收公務員的時候會有明確的要求,也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