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曬到底有多重要,防曬真的那麼重要嗎?

時間 2022-01-10 07:35:10

1樓:匿名使用者

被曬傷過得人應該更加知道防曬有多重要,雖然大家常說曬曬太陽對身體有好處,但是在夏天,防曬就非常重要了。因為長時間暴露在太陽光下會引發**曬傷和曬斑,甚至防曬做的不到位,還會被曬傷至**糜爛灼痛的情況發生。所以,防曬是非常重要的。

2樓:沉夜孤星

我感覺防曬的話作用是很大的,因為**的老化百分之八十來自光老化,擦防曬的話不光是為了不被曬黑的,我感覺只要出門,防曬就是必塗的,防曬的辦法也不止塗防曬霜等一系列防曬產品,還可以穿防曬衣等一系列防曬措施,都可以達到好的防曬效果。

3樓:筱磊

**接受紫外線過度暴曬後,回傷損表皮細胞,活化酪胺酸酶,加速色素合成,破壞**的保濕功能,讓**變得乾燥,真皮層總的彈力纖維受損,使細紋產生,在強烈照射下,還會造成肌膚發炎,灼傷。所以防曬並不只是為了防止變黑,防曬是非常重要的,要愛護好自己的**。

4樓:匿名使用者

不防曬會導致肌膚受傷,尤其是夏天,大部分戶外運動者回來以後,臉上都有一些紅色的斑雀,嚴重的話可能會發生刺痛的現象,不防曬的話,還有可能臉上會產生一些斑點,還有可能導致**癌,最重要的是,曬後的**是不可逆轉的,很難再回到從前那種狀態。

5樓:賀語梅

從小到大我就特別黑,我也沒咋麼在意,可一到冬天就會變白許多,發現後我就開始塗抹防曬霜,慢慢的養成了這個習慣,然後外出了半年去實習,回家後我媽就對我說我白了許多,這才明白,從小到大都是被曬黑的。

6樓:名

不塗防曬的話,在炎熱的夏天裡,太陽的暴曬會使我們的身體形成色斑,皺紋,**鬆弛,這些都是我們的肉眼可以看到的,在我們肉眼看不到的地方,太陽的暴曬也會對我們的身體造成傷害。陽光的暴曬會對我們身體的細胞和基因造成破壞,有些受傷的細胞會釋放出一種化學物質,刺激毛細血管擴張,充血,也就是我們通常意義上說的曬紅。

7樓:猴63893啥萄

如果不做防曬措施的話首先你會被曬黑,最重要的是夏天大部分戶外運動者都會被曬黑,這是其次,嚴重情況下會被曬暈,或者是曬的**受傷,所以夏天出門必須做好防曬準備,如果你被曬黑或者曬的**不好了的話就很難回到以前的狀態了。

8樓:5774滅韓比島

防曬其實真的很重要,從冬天到夏天,氣溫的高生育著的減少花草的綻放,最明顯的就是紫外線的放射,在一年四季中冬季的陽光中的紫外線是最低的,到春天來臨的時候,紫外線的含量量明顯增高,而且由於春季氣候乾燥,紫外線的穿透性也很強,達到地面的紫外線照射量也很多人們從冬天一下子很難以適應,這樣就會十分的容易曬黑,而且防曬霜是為了防止**被曬黑或者曬傷的目的,而採取一些方法來阻隔,吸收紫外線。

防曬真的那麼重要嗎?

9樓:匿名使用者

真的很重要。本人醫學生,直接放一段我們**科教科書上的內容吧:

uva、uvb和uvc(紫外線)都會損害膠原蛋白,因此會加速**的衰老。uva和uvb兩者還會破壞**的維生素a,導致**進一步的破壞。uvb過多會導致**癌與dna直接受損,當dna遭受破壞、細胞會因而死亡或是發展成不能控制的癌細胞。

紫外線已經被確定與許多疾病的產生有關,例如:皺紋、曬傷、**癌、視覺損害與免疫系統的傷害等,紫外線對人體的傷害如此之大不得不引起我們的重視,所以日常生活中進行防曬保護非常重要。

樓主提到自己是油性肌膚,恰好我本人也是,那分享一些經驗:

選用防曬霜的時候,其實可以選用不含油脂的防曬霜以減少**的負擔,或者使用防曬霜時每天夜晚徹底卸妝,這樣能大大減少毛孔堵塞的情況。

如果還是嫌防曬霜有點油,可以在搽完防曬霜之後,用面巾紙在臉上吸按一下,將多餘的油吸掉。如此,既不會影響防曬霜的功能,又預防油脂的負擔。

如果確實用了防曬會長痘的話,可以用一些藥品的。像我**科老師一般給不太嚴重的病人開過氧苯甲醯凝膠,進口的就是班賽,對那種紅腫的痘痘消炎很快。因為它是殺菌的,所以適合防曬霜堵塞毛孔這種情況。

當然最基礎的還是做好清潔,也就是第一條裡說的,徹底卸妝,外用藥是已經發出痘痘了才急救用。

10樓:

當**接受紫外線過度暴曬後,會損傷表皮細胞;活化酪胺酸酶,加速色素合成,破壞**的保濕功能,使**變得乾燥,讓真皮層中的彈力纖維受損,使細紋產生。在強烈照射下,還會造成肌膚發炎、灼傷。有異常情形時,則會變成色素性的**癌等。

所以防曬並不只是為了防止變黑,防曬是非常重要的。

【春、冬季防曬】

1.春天和冬天陽光比較柔和,紫外線相對較弱,可以選用普通防曬係數的防曬霜,一般在spf15左右就足夠了。

2.除了防曬霜,你還可以試試隔離霜。因為隔離霜不但能對紫外線起到隔離作用,還能隔離彩妝、髒空氣。

3.紫外線照射不僅能產生黑色素,還有令肌膚老化的可能,因此即便你是白皙膚色的mm,每次曝曬於陽光下,應及時使用防曬產品,而且每隔2—3小時再擦一次。此外,水中一樣會曬傷,所以對於戲水或潛水愛好者來說,每次下水都需使用防曬係數高且具有防水效果的防曬品。

4.為取得更好的防曬效果,出門前半個小時最好將防曬乳液塗沫在**的各部位。

5.陽光強烈時,最好穿深色衣衫,而不是白色的。白色衣服只反射熱度,卻無法阻隔紫外線。黑色、紅色、紫色的棉質衣服是不錯的選擇。

6.為免肌膚色素沉著,盡量少吃太鹹或太辣的刺激性食物;酒吧及餐廳中的螢光燈含強度紫外線,因此去以上場所也應做好防護工作。

【夏、秋季防曬】

夏秋季紫外線強烈,要加強防曬。

通常情況下,出門20分鐘前就必須擦防曬普通的防曬需要一定時間才能被**吸收 擦得夠厚夠均勻更是獲得最佳防護的關鍵步驟

1.重複塗抹防曬霜

流汗或者毛巾擦拭等都會降低防曬效果,重複塗抹並不是得到新的防護,而是保持防曬效果

任何保養品,甚至只是水,只要覆蓋在防曬上便會影響防曬的功能,因此游泳或流汗後必須補塗防曬。

2.免在正午出門

uvb在正午時的輻射強度可高達早晚的150倍。 所以避免在正午出門可以起到自我保護作用

3.大方地使用防曬

防曬的保護不只取決於防曬成分和係數的高低,擦拭的厚度和均勻與否也是重要的因素。

防曬應該在護膚品之後塗抹

保濕產品具有脂溶性,如果覆蓋在防曬上,將會稀釋或溶解防曬成分,使防曬失去功能。

防曬成分可以穿透其它產品而被**吸收。

11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市面上的隔離霜和防曬霜主要含pua和pub兩種物質,乙個作用是阻擋紫外線,乙個是防止**曬傷的。這兩種物質都很重要,對於夏天來說,防曬霜和隔離霜的地位是非常高的,我覺得不論男女,都應該用。但是說到選擇的方法,那真的要因人而異的。

首先你要知道自己是什麼膚質的!是乾性膚質,是油性,還是混合性膚質。知道這個之後你就要去選擇符合自己膚質的防曬霜和隔離霜了。

1)乾性膚質的朋友:當然選具有補水功能的防曬霜,我以前看過h2o+(水之傲)出過一款,但是**真的不便宜,800多呢!只有50ml。

所以我建議,在用潔面乳的時候選擇補水效果好點的,潔面後,先擦爽膚水(或者醒膚水),這個很重要,不要以為你剛剛洗過臉,**就不會缺水,這麼想就不對了,隨著洗臉後水分的蒸發,會帶走很多**裡的水分。之後我建議擦一些補水霜,補水免洗**這類的,這樣就不用擔心**會缺水了。然後再圖防曬霜就完全可以了。

如果**黑的朋友,可以再防曬霜之前圖些美白保濕露,或者直接買美白的防曬霜!

2)油性膚質的朋友:這類膚質的朋友臉上常常會起些小痘痘什麼的,而且大多數防曬霜都是油性的,這樣油上加油自己的**會更不好的。所以建議用去油的潔面乳,控油的爽膚水,這樣就可以了。

3)混合膚質的朋友:這類朋友有些麻煩,只是步驟上的麻煩,這類朋友主要是t字部分油,兩頰幹。這樣就可以綜合1)2)的方法,在t字部分用去油、控油的潔面乳和爽膚水,兩頰用補水的潔面乳和爽膚水就可以了!

就是這樣簡單!

以上只是我個人的意見,大家可以試試,但記住,一定要防止過敏啊!

12樓:湖北飲食養生匯

防曬真的很重要嗎?專家醫師:長期照射紫外線會導致**衰老!

13樓:蒸蒸蒸蒸靖

您好,知我藥妝肌膚顧問很高興幫助您。

要養成一年四季都使用防曬霜的習慣。很多人肯定和小知以前一樣,只在夏季天氣炎熱的時候使用防曬霜。因為我們的肌膚能被太陽輕而易舉的曬黑。

其實,不只夏季,春秋冬季節,哪怕是陰天,紫外線的強度可都不能小視。雖然一時看不出來,但是黑色素在我們體內慢慢累積,時間一長就會對肌膚有影響。

14樓:

按照**科學的理論,90%的**衰老都是由紫外線引起,如果不信,你可以觀察上了年級的人的面部和身體**的顏色和紋理,一般臉部**明顯老於身體**,身體**白嫩有水分也有彈性,因為布料本身就有spf30以上的防曬值,何況天冷穿厚衣服就更是如此,你身體的**一年四季都在防曬,而且沒有經過風吹日曬的折磨,所以你身體的**才「永葆青春」

15樓:曉郵

防曬真的很重要,不止是曬黑的問題,而是紫外線會加速衰老。一年四季都要,陰天也要。因為無論何時紫外線都存在。

即使撐傘也會地面反射還有建築物反射。甚至最好在室內也塗隔離,因為燈也能發出一定量紫外線另外玻璃只能隔絕紫外線的a波,對b波無能為力。至於什麼防曬好用嘛。

我自己在用dhc的防曬乳。覺得狠讚,另外近江的也非常不錯,口碑超級好。隔離我用za的。

也好用的。防曬霜這類的東西也是要卸妝的,請樓樓務必注意哦~

16樓:

我現在21,也發現防曬非常重要了,陽光是**的殺手,直接老化**,還會長斑或其他病症所以出門一定要擦防曬隔離。一般我覺得spf25以上適合出門用,spf15是對在家的時候那些電視、電腦輻射和電燈的防護。想象看,連家裡這些電燈都需要防護,何況外面的四季呢,只不過夏秋的陽光比春冬的更傷人些。

我用過不少牌子,比較喜歡旁氏的,他家的亮採淨白spf15就是我平常用的,出門在用上防曬隔離30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用蘭芝隔離霜,防曬、隔離、提亮三種功效,而且比較輕薄透氣,適合夏天和油皮用。

蘭芝有兩種隔離霜適合不同人群

1.60號柔光綠,均勻膚色同時修飾紅血絲。

2.40號亮光紫,適合黃皮暗沉肌

看自己屬於哪種膚質選擇合適的隔離霜。

18樓:s微博鎖魂莊

防曬超級重要!抗老,美白的第一步,貴在堅持。隔離是乙個偽命題,請使用防曬霜。最好每天都防曬。

夏日到底怎麼防曬?防曬霜到底有沒作用啊

當受到強烈陽光照射時,肌膚會自然分泌黑色素以抵抗紫外線的侵害,但肌膚若是長時間接觸陽光,黑色素就會過量分泌,形成色斑.因此美白去斑的基礎就是防曬.建議選用含spf值以及抗氧化成分的潤膚乳,隔離霜為日間護膚品,同時要根據外出時間挑選適宜的防曬品.spf15的防曬品,表示在300分鐘裡不會被曬傷 20 ...

學歷到底有多重要,學歷有多重要

學歷是求學的經歷,曾經的教育程度,就業時的一塊敲門磚,重要嗎?固然重要。但是在真正的能力面前,卻顯得沒那麼重要,甚至是九牛一毛,不值一提。乙個人要立足於社會,為社會貢獻出更多的有用價值,給自己建立一條健康的成長道路,就得具備克服困難和挫折的能力,以及勇敢面對現實的勇氣,排除萬難,積極進取,才能夠取得...

高考到底有多重要?上大學到底有多重要?我不明白啊。我緊張不起來啊。望高人指點

陳曉蘭女傑 時代在發展 現在的人需要的是能力不是學歷 所以考試的分量越來越輕了 高中水準怎麼和大學生比啊 大學生 文科 要學金融 法律 等 理科 要學計算機 電子資訊科學與技術等 你不上你知道這些嗎?要上大學哦加油 夢舞藍冰 在入職之前,文憑是你的敲門磚,比如何要到世界500強企業,你沒有本科以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