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曬乳和防曬霜有啥區別,防曬霜與防曬乳有什麼區別嗎?

時間 2022-01-10 07:35:08

1樓:地理與文化

防曬霜和防曬乳的成分具有相似性,其目的都是避免**嗮黑,曬壞。由於二者的的分之結果存在差異,所以防曬霜和防曬乳通常表現為不同的形態。另外,防曬霜和防曬乳通常適合於在不同的季節和不同的膚質人群,進而更好發揮其各自在防曬方面的作用。

適合人群不同

由於防曬霜的分之結構比乳液的大,所以與防曬乳相比,防曬乳更厚,更油膩,適合乾性**的人群使用。而防曬乳液較稀,混合型肌膚和油性肌膚更加適合,所以要注意根據膚質選擇防曬產品。

適應季節不同

同理,由於秋冬季節比較乾燥,而在這種季節下防曬更適合用防曬乳,之所以這麼熟,主要是因為防曬霜因為分之結構比防曬乳大,更厚重,適合秋冬季節使用。而防曬如何則剛好相反,由於其分之結構小,所以更輕薄,春夏都非常的適合。

2樓:妙技生活

防曬霜不等同於隔離霜,雖然二者用途相像,但還是有很大區別的。 防曬霜的作用只有幫助肌膚防曬,而隔離霜除了防曬功能,還能減少彩妝、空氣中的灰塵對肌膚造成傷害。

3樓:情感工程式

防曬霜和防曬乳有什麼區別呢,這幾點90%的女性都不知道

防曬霜與防曬乳有什麼區別嗎?

4樓:名膜壹號**

功效不同

防曬霜一般是霜狀,大多數偏油性,主要功能是防曬,不帶保濕、修飾膚色的功能,是人們比較常用的防曬產品。

防曬乳是有一定保溫效果的防曬產品,比較適合不喜歡油膩感覺的人使用,質地比較清爽。

使用感不同

防曬乳的質地比較輕薄,流動性較強,容易推開和塗抹;

防曬霜的質地相對來說比較厚重,幾乎沒有流動性,比起防曬乳來說有點難推開和塗抹。

使用季節不同

防曬乳用起來輕薄乾爽,很容易拔乾,所以適合易出油的春夏季節使用,乾皮也可以在夏天使用防曬乳,因為用防曬霜可能會阻塞毛孔

防曬霜用起來比較滋潤,不會拔乾,所以適合乾燥的秋冬季節使用。

5樓:知道小幫手海倫

防曬乳液是液體,防曬霜是膠體,兩者主要在四方面使用上有所區別。

1、適合膚質不同:

防曬霜適宜乾性**的人使用,防曬乳更適合混合肌膚以及油性肌膚的人。

2、適合人群不同:

由於防曬霜的分之結構比乳液的大,所以與防曬乳相比,防曬乳更厚,更油膩,適合乾性**的人群使用。而防曬乳液較稀,混合型肌膚和油性肌膚更加適合,所以要注意根據膚質選擇防曬產品。

3、適應季節不同

由於秋冬季節比較乾燥,而在這種季節下防曬更適合用防曬乳,之所以這麼熟,主要是因為防曬霜因為分之結構比防曬乳大,更厚重,適合秋冬季節使用。而防曬如何則剛好相反,由於其分之結構小,所以更輕薄,春夏都非常的適合。

4、適用位置不同:

一般如果大面積使用,如全身塗抹的話,那麼防曬乳液要好一些,但是用在臉部的話,防曬霜要更好一些。

擴充套件說明:防曬霜和防曬乳的補塗需要注意的是:在補塗上,防曬乳的補塗一定要間隔短一些,一般建議2小時補塗一次;如果是長時間在室外暴曬或者在海邊最好使用防曬霜。

pa+++是指防曬指數, 加號越多防曬指數就越大,防曬效果就越好 ;不過要看你接觸太陽的時間來選擇,如果只是一般的上學上班時才曬得到,用20的就可以了, 如果曬的時間比較長可以用25的 , 你要是經常暴曬的話那就要30的了, 至於15的 ,比較適合冬天使用。

6樓:beling不琳

區別:防曬霜是粉末液體,防曬乳是液體的。霜一般比露的油性大一點。

防曬霜與防曬露最大的區別在於,防曬霜的質地較為厚重,油性較大,防曬露則相對來說輕薄透氣,無論在夏天還是在冬天,對**的負擔都不會太重。

防曬霜和防曬露質地不同,導致其各自適合的膚質不同,防曬霜更適合乾性膚質,防曬露輕薄的質地更加適合偏油性或油性肌膚。但在夏季,乾性肌膚的妹子們用防曬露也沒關係哦!

拓展資料:在選擇防曬品的時候,可通過判斷防曬產品紫外線防護能力的大小來選擇防曬產品。在日本和美國的品牌所使用的演算法為防曬係數(spf),而以法國為主的歐洲國家,則是以「ip」來表示。

此外還有pfa或pa,pfa或pa是防曬化妝品對uva防護效果的客觀評價;這種標識建立在**曬黑或色素沉著基礎上,主要反應的是對uva的防護效果;pa 級別以+號為代表。中國採用spf的演算法。演算法公式:

spf=塗抹上防曬劑部分的med/未塗抹防曬劑部分的med。ip×2=spf

7樓:懶懶落花

防曬乳、防曬露和防曬霜的區別在於適宜不同膚質的人群使用:防曬乳適合混合肌膚以及油性肌膚的人,防曬露適宜油性**的人,而防曬霜則適宜乾性**的人使用。

由於防曬霜的分子結構比乳液的大,所以與防曬乳相比,防曬霜更厚,更油膩,適合乾性**的人群使用。而防曬乳液較稀,混合型肌膚和油性肌膚更加適合。防曬露適合單純**油的人,因為油性**在夏天會更油,用霜可能會阻塞毛孔,所以要注意根據膚質選擇防曬產品。

防曬霜是由利用防曬原理製成的保護**免受紫外線照射,從而避免黑色素的產生與積累的護膚品,塗在**上,防止陽光接觸**。利用防曬原理製成的保護**免受紫外線照射,從而避免黑色素的產生與積累的護膚品。 防曬霜的作用原理是將**與紫外線隔離開來,抵抗uva、uvb。

防曬霜,是指新增了能阻隔或吸收紫外線的防曬劑來達到防止肌膚被曬黑、曬傷的化妝品。根據防曬原理,可將防曬霜分為物理防曬霜、化學防曬霜。防曬霜需要根據具體的物件來選擇不同spf或pa值的產品,以達到防曬的目的。

防曬霜的作用原理是將**與紫外線隔離開來。

8樓:匿名使用者

三種防曬產品效果一樣,只是質地不同,適合不同的膚質。防曬露質地輕薄,適合油性和混合偏油的膚質,春夏使用;防曬霜厚一些,油些,適合乾性膚質,秋冬使用;防曬乳液稀一些,適合油性和混合性的,春夏使用。

防曬露適合**油的人和混和性**.而**幹的人適合用霜.但是在夏天**幹的人也可用露質的,因為**在夏天會很油,用霜可能會阻塞毛孔.而秋天對於一些人來說,可以用清爽的補水霜。

1.防曬露和防曬霜的區別

雖然是不同的產品,但是兩者之間的作用相同,都是可以起到防曬的效果。專家介紹乳液和霜的區別在於產品的分子結構大小不同,霜的分子結構比乳液大,所以比較厚重。所以在秋冬比較適合。

乳液則是分子結構比較小的產品,比較輕薄,春夏都適合。

所以防曬也是一樣的。在具有防曬的功能上,同時要根據自己的**和季節選擇適合自己的防曬品很重要。

防曬露質地輕盈,令肌膚透明無負擔,兼具防曬,美白,隔離和保濕補水多效合一。能隔斷日常生活中的紫外線(uva、uvb)對肌膚的傷害,防曬功能持久。超細珍珠粉、香雙扇草豆提取物,並具有傑出的抗氧化功能,能減少自由基對**的侵害,預防曬黑、光老化,令肌膚盡顯白皙。

這樣看來防曬乳與防曬霜沒有什麼本質性的區別,只不過是一種適合秋冬季選用,另一種適合春夏季選用。不過,大家在選擇防曬產品的時候,還要根據自己**的性質來選擇,不同的**性質選擇的防曬產品也不同,不能盲目性的使用。

2.防曬露和防曬乳的區別

防曬乳:是由利用防曬原理製成的保護**免受紫外線照射,從而避免黑色素的產生與積累的護膚品,塗在**上,防止陽光接觸**。

防曬乳跟防曬霜,主要區別在於物理性狀,霜劑一般的含水量在60%左右,看上去比較「稠」,呈膏狀; 而乳液,含水量在70%以上,看上去比較稀,有流動性。

一般來講乳液比霜劑清爽,因為水的含量比較高,但配方師仍然可以利用不同的油性成分和增稠劑來調整霜劑的「油膩」程度。所以,還是需要看產品本身。

防曬露:防曬露一般是液態的,比較適合不喜歡油膩感覺的人使用

總之,防曬乳和防曬露效果兼而有之,但防曬效果肯定比不上專門用來防曬的產品 要根據自己**的需要來選擇哪種,還有不同的防曬指數也適應於不同的場合,一般2-4的就夠用了(95%)指數大的都是浪費。

季節防曬

一、春季

1、春天陽光比較柔和,可以選用普通防曬係數的防曬霜,一般在spf15左右就足夠了。

2、除了防曬霜,還可以試試隔離霜。

二、夏季

1、重複塗抹防曬霜

流汗或者毛巾擦拭等都會降低防曬效果,重複塗抹並不是得到新的防護,而是保持防曬效果。任何保養品,甚至只是水,只要覆蓋在防曬上便會影響防曬的功能,因此游泳或流汗後必須補塗防曬。

2、免在正午出門

在夏季每天上午10點鐘至下午2點鐘太陽光中紫外線的輻射強度最大時,還是應該避免或減少外出。

3、使用防曬品

防曬的保護不只取決於防曬成分和係數的高低,擦拭的厚度和均勻與否也是重要的因素。

三、秋季

1、注意飲食,多吃蔬果等防曬營養品。

2、選擇適合的防曬霜。

3、注意曬後修復。

9樓:無臉畜牲的禽獸

一、防曬霜,是指新增了能阻隔或吸收紫外線的防曬劑來達到防止肌膚被曬黑、曬傷的化妝品。根據防曬原理,可將防曬霜分為物理防曬霜、化學防曬霜;

二、防曬乳是由利用防曬原理製成的保護**免受紫外線照射,從而避免黑色素的產生與積累的護膚品,塗在**上,防止陽光接觸**;

三、防曬霜需要根據具體的物件來選擇不同spf或pa值的產品,以達到防曬的目的。防曬霜的作用原理是將**與紫外線隔離開來。防曬乳跟防曬霜,主要區別在於物理性狀,霜劑一般的含水量在60%左右,看上去比較"稠",呈膏狀; 而乳液,含水量在70%以上,看上去比較稀,有流動性。

一般來講乳液比霜劑清爽,因為水的含量比較高,但配方師仍然可以利用不同的油性成分和增稠劑來調整霜劑的"油膩"程度。所以,還是需要看產品本身;

四、防曬乳跟防曬霜,主要區別在於物理性狀,霜劑一般的含水量在60%左右,看上去比較"稠",呈膏狀; 而乳液,含水量在70%以上,看上去比較稀,有流動性,一般來講乳液比霜劑清爽,因為水的含量比較高,但配方師仍然可以利用不同的油性成分和增稠劑來調整霜劑的"油膩"程度。所以,還是需要看產品本身。

10樓:玩世不恭

如果是在室內的話,防曬露就可以了,清爽不油膩,清透;如果在室外就要用防曬乳了,如果是長時間在室外暴曬或者在海邊最好使用防曬霜;至於你的**介於中性與乾性之間,推薦你用保濕凝露,再加上防曬霜就不會幹了。

拓展資料:防曬是指為達到防止肌膚被曬黑、曬傷等目的而採取一些方法來阻隔或吸收紫外線。一般的防曬方法:塗抹防曬產品、使用防曬衣等物品、食用防曬食物等。

防曬產品分為物理防曬、化學防曬、生物防曬;其中,防曬指數的高低能夠反映防曬產品紫外線防護能力的大小。

隔離乳和防曬霜有什麼區別,隔離霜和防曬霜,妝前乳什麼的有什麼區別

防曬霜的作用原理是將 與紫外線隔離開來,有效預防黑色素的產生,曬不黑 曬不傷。隔離乳對紫外線確實有隔離作用,而其實質就是防曬,相比一般的防曬霜,隔離乳成分更精純,更容易吸收。而且可以防止髒空氣以及紫外線對 的侵害。防曬霜是防曬的專業產品。相對來講,防曬霜是防曬的專業產品,防曬霜不但能夠防止肌膚被曬黑...

防曬霜防曬乳防曬噴霧哪個比較適合用於軍訓

勤勞的管道工 解決方法如下 相對來說,防曬霜比較厚一點,更適合軍訓時使用。防曬霜是一種阻隔或吸收紫外線,以防被曬傷或曬黑的一種化妝品,不過,無論哪種防曬產品的作用時間都是有限的,所以要每隔三五個小時就要重新塗一次,而且,要在出門前半小時先塗好防曬霜,這樣在出門後,才會一直在受保護的狀態下。晚上,要記...

物理防曬霜和化學防曬霜哪種好,防曬霜的物理防曬和化學防曬有什麼區別?

物理防曬霜的優點物理防曬霜中防曬劑是採用物理方式來對紫外線進行阻擋,當太陽光照射到這些防曬劑表面的時候,這些細微顆粒物就可以反射紫外線,讓紫外線對 的傷害減少甚至不會讓 受到紫外線的直接作用,從而讓 得到很好的保護。物理防曬霜的缺點物理防曬霜由於裡面防曬劑成分比較少,完全靠對紫外線的反射起到保護 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