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歷到底有多重要,學歷有多重要

時間 2022-04-19 17:10:05

1樓:

學歷是求學的經歷,曾經的教育程度,就業時的一塊敲門磚,重要嗎?固然重要。但是在真正的能力面前,卻顯得沒那麼重要,甚至是九牛一毛,不值一提。

乙個人要立足於社會,為社會貢獻出更多的有用價值,給自己建立一條健康的成長道路,就得具備克服困難和挫折的能力,以及勇敢面對現實的勇氣,排除萬難,積極進取,才能夠取得最終的勝利,造福一生。

所以學歷雖然很重要,但是實踐能力更重要。

2樓:

在求職就業中,國企、事業單位等都非常看重學歷;民營企業則不一定,主要看企業文化中是否注重了。

學歷代表乙個人在過去某乙個階段的學習能力、工作生活態度。學歷層次較高的人大多數時候溝通、合作起來會比較順利,培養起來會比較快速,這也是民營企業優先選擇學歷較高的人的原因所在。

另外,有的企業,如高新技術企業,**對其有學歷上的人數要求,這種情況下學歷就變成必要條件了。

3樓:個人成長導師

學歷在求職面試時確實比較重要,但是個人的長遠發展來說,還是要看個人的努力和能力的。

4樓:山野見小菊花

學歷對於炸工作還是很重要的,招聘單位都有學歷要求的,大多是本科,至少是專科了

感覺這樣的提問沒有意義

建議自己下去查查資料

5樓:桑島學盞

對現在來說很重要的,有些公司只看文憑的,所以很重要

6樓:北京贏在路上教育學校

學歷是塊敲門磚

學歷高工作選擇多

薪資待遇也好

希望回答能夠幫助你

7樓:匿名使用者

很重要的,決定的未來有可能走不一樣的路

8樓:湖北新東方美食

學歷就是乙個面試的敲門磚啊!

9樓:教之道

沒有任何乙個時代比現在這個時代更加看重學歷。

10樓:匿名使用者

學歷是敲門磚,很多公司是看重學歷的。

學歷到底有多重要?

11樓:魚仁戲壬

這個不好說,你求職時,如果招聘單位只看重學歷,學歷就是一切,如果招聘單位只看重能力,不重視學歷,學歷就是一張廢紙,如果他們兩者都看重,那學歷就和能力各佔百分之五十。不過以現在的國情看,學歷還是很重要的。

12樓:中商明德

按現在的情況來看,學歷是重要的,因為現在一些公司招聘只看中學歷來招的話,就算你有能力也是不行的,如果看中的是你的能力,學歷當然也就無所謂的啦。也有的是各看中一半。反正總的來說高學歷還是很重要。

13樓:教之道

沒有任何乙個時代比現在這個時代更加看重學歷。

學歷有多重要

14樓:教之道

沒有任何乙個時代比現在這個時代更加看重學歷。

15樓:一天過了又一天

進入多數企業敲門磚的資格證書。而進去後就多數和學歷沒關係了。要能力和閱歷。

學歷對乙個人有多重要

16樓:

學歷就是每個人求學的經歷,從小學、初中、高中等等都是每個人的學歷證明,這些學歷不僅僅是對於乙個人學識深淺的乙個梗概。每個人求學都是有目的的,而學習的目的從學習知識到對於事物正確的判斷都是有很大幫助的。學習不僅僅是對給人的提公升,也是對於個人今後發展關鍵所在。

今天榮盛博睿的專家老師,就跟大家細說一下學歷在今後的工作中到底有什麼作用。

首先學歷是我們入職私企首要的門檻,老百姓的孩子,沒有什麼錢和背景,我們有的就是乙個信念和乙個剛剛拿到的畢業證,這正是用人單位所第一要看的,不是他們對學歷要求多高,而是現在學歷氾濫,他們的要求就會提高。入職國企,學歷是個軟實力,門檻更高,因為國企待遇、福利等都很好,而且可以說是乙個十足的鐵飯碗,而且不用擔心被解雇,所以,他們福利待遇好,自然要求也是很高,你可以沒有能力但是不能沒有學歷。

我們經常會在身邊聽到一種說法就是學歷不重要,公司看的都是工作經驗。但實際上去公司面試的時候,首先看的就是學歷的高低。求學的經歷是看乙個人對於事物判斷的正確與否,我們不能把學歷看做簡簡單單的一張紙。

所以說,學歷就是一把開門的鑰匙,學歷越高能夠開的門就越多。

從高考這件每年全國都在關注的事情上來看,大學以上的學歷,更好的學校是目前能夠決定乙個人命運的事。每年都會有無數的家庭為了高考費勁了心思。家長、老師、學生,日日夜夜都堅守在高考的大門外。

家長為了給孩子找一所好的學校,以後有好的出路。老師為了讓自己的學生考出好的成績,來證明自己的努力。學生努力的複習,為了證明自己的價值。

就此可見,學歷對於乙個人的影響到底有多重要。但是,也不要因為自己的學歷低而氣餒。只要有想提公升自己學歷的意向,依然還是會找到方法,對自己的學歷進行提公升和改善的,從而走向更好美好的明天。

17樓:匿名使用者

學歷體現了乙個人知識的儲備,現在中國有十三億多人口,其中本科生佔大約百分之四點多,不到百分之五,也就是五千七百多人,研究生和博士生就很不用說了!

那麼為什麼每年都會出現畢業生找不到工作,畢業就意味著失業等這些報道呢?原因就是跟你競爭的不是那百分之九十五,而且那僅有的百分之五!每年畢業生那麼多人,而崗位只有那麼多,僧多粥少的現象一直存在著。

那麼我們憑什麼就認為自己就是那僅有的可以得到「粥」的人呢?

有的人說是憑實力,有的人說憑運氣!其實大部分人憑的是學歷!hr在面試的時候首選的一定是學歷,乙個本科生和乙個研究生在一起應聘,首先被錄取的一定是研究生。

即使是在公司裡,首先被提拔任命的也一定是學歷較高的!包括在招聘時,同樣的崗位研究生的工資總會比本科生的要高一點!

在應聘的時候經常會發現應聘條件那一欄裡寫著本科及以上,這個就規定了最低標準,但是卻沒有上限,意味著只要是本科或者是本科以上學歷的都可以來參加面試。其實有很多研究生畢業之後由於工作不好找會逐漸放低自己的標準,把目光投向條件一般的職位,這種情況對於本科生來說非常不利。畢竟哪怕你很有能力,甚至強過研究生,在有限的面試時間裡也不可能全部展現給hr,在這種情況下hr就很有可能捨棄本科生而選擇研究生。

公司一般把招來的高學歷人才當作幹部儲備來培養,或許初期大家都在乙個水平線上,但其實人家可能只是來基層試煉和體驗,並不會一直待在基層。哪怕乙個老員工工作經驗足,資歷比較老,回頭沒有特別突出的表現的話,公司還是不會特別關照的。

很多公司在招聘時薪資都是分等級的,比如研究生基本工資會比本科生多四五百,博士生會比研究生再多四五百。不是說公司對學歷有歧視,而且公司重視人才害怕人才流失,才會出現這種現象。

我們不能去苛責公司為什麼會這樣做,因為企業也需要利益,而人才是幫他們創造利益的最好幫手,我們所能做到的就是努力提公升自己,讓所有人都認識到你的才能,那麼我相信無論是誰都不會忽視乙個真正有才能的人!

18樓:我

學歷對現在來說太重要了,學歷就是每個人求學的經歷,從小學、初中、高中等等都是每個人的學歷證明,這些學歷不僅僅是對於乙個人學識深淺的乙個梗概。每個人求學都是有目的的,而學習的目的從學習知識到對於事物正確的判斷都是有很大幫助的。學習不僅僅是對給人的提公升,也是對於個人今後發展關鍵所在。

而且對自己是一種認可,

19樓:泥叮

我覺得學歷的重要性無需多講,簡單來說在求職應聘方面,現在企事業單位用人都要求本科及以上學歷,專科及以下學歷在找好工作方面的空間越來越小。在公升職加薪方面,在企事業單位,本科及以上學歷在公升職加薪方面明顯優於專科及以下人員,評職稱,選領導,漲工資都是預先考慮學歷高的人員,學歷低沒有競爭優勢。

20樓:

在這個唯學歷的時代,學歷對乙個人來說太重要了,學歷就是敲門磚,沒有高的學歷,進不了公務員序列,也進不了國企,就是乙個普通的工作,也要求有一定的學歷,有學歷,就是做乙個臨時工、做一名村幹部也可能都有優勢。

21樓:在努力的路上

學歷對乙個人是非常重要的,畢業以後都需要面臨找工作,去面試,有乙個好的學歷才是進入乙個公司的敲門磚,即使你再有能力,沒有好的學歷,或者說沒有學歷,公司也是不會接受的,只要有好的學歷,高學歷才會進入到這個公司或者單位去實習工作,高學歷對以後的工作和發展幫助是非常大的,高學歷一般可以掌握專業的知識和技能,對工作的幫助也是非常大的,高學歷的人公升職比較快,薪資待遇相對來說也是比較高的,所以說學歷對乙個人非常重要

22樓:奧鵬教育

學歷證書對每個人來說肯定很重要,尤其現在社會正在需要高學歷人才,明確寫明對學歷的要求,簡單來說學歷就是敲門磚。有的人可能會認為能力比文憑更重要,但是,在你還沒有足夠精彩的職業履歷之前,又從何能看出你的能力如何,這時學歷就是證明你自己的重要資料,也是很多單位招聘員工比較看重的一點,最起碼學歷能知道你的教育背景、專業知識和學習態度。

23樓:棟正雅

首先學歷高低代表乙個人的文化知識,學歷越高證明他所學的知識越多,見識越廣,理論豐富,就有勝任更高的工作和科研試驗,很多的科學家他們就有較高的學歷,為祖國的富強發揮了應有的作用。

24樓:

首先在你步入大學後,你會發現,一本生和二本還有專科待遇就遠遠不同,那些985.211大學的學生,在他們實習和工作方面就比我們優越,他們之前的努力造就了後來,比起那些低學歷的人,高學歷的人在解決事件處理事情方面會有他們獨特而異於常人的方法,也就是說他們的學習能力是非常強大的,這就避免了存在不必要的錯誤!

學歷有多重要?

25樓:匿名使用者

學歷現在沒有以前吃香了,在十多年以前有乙份學歷文憑是非常好找工作的,甚至都不需要自己找,直接分配 ,有乙份學歷文憑後不管走去**,都是引來別人羨慕的眼光。隨著教育水平的普遍提高,學歷文憑大打折扣,滿大街的大學生。現在的你可能就在想,學歷真的還有用嗎?

答案是肯定的,有乙份等級高的學歷對我們有什麼用呢?

首先,較高的學歷是好工作的敲門磚,一些好的單位在面試的時候總是有學歷和名校的要求,如果你沒有學歷和就讀的名校證明,可能你連進入的門檻都沒有。其次,學歷決定了你的工資多少,很多員工拼博了多年,能力出眾卻沒有得到相應的晉公升,就是因為學歷低,學歷達不到就缺少晉公升機會,還有就是學歷的晉公升。

高學歷不一定就事業成功,許多沒有學歷的人一樣創業很成功,但當今社會通常學歷越高工作機會越多,發展速度越快,成功的比例更高,成就越大。所以讀乙個好的大學,拿到乙個好的文憑,不管對於自己的工作和生活都是非常有用的。

這是乙個比較複雜的問題,現在的社會就是很複雜的,所以這樣乙個問題就不能簡單用一句話能夠說清楚的。沒有學歷有的事情確實是辦不了,比如招聘有個學歷基本要求,沒有就達不到基本的條件,晉公升高階專業技術職務,沒有大本以上的學歷就根本不能晉公升……所以學歷是重要的。有的不正當的人看到這一點,就在沒有學歷的情況下千方百計的造假,什麼買學歷,改學歷等情況時有發生……也是當前社會上的乙個不正之風,當然我是堅決反對這樣幹的。

當然,一般來說,學歷是反映乙個人的學識水平的,應該對專業人才有真實的學歷要求,假如你有可能的話也應該自學豐富自己的知識和能力!

我看到,有許多很成功人士並沒有什麼高的學歷,但是他的能力確實是很強的,這也是事實,說明他從實踐中學習到了許多東西,具備了真才實學。這樣的人士中發現自己的理論不足,反過來再去學習理論知識,這樣就更會成功的。所以我認為,要重視能力,又要重視學習,這樣就會成功的!

考研究生到底有多重要,考研有多重要?

司司的社會一隅 四 為下一代提供更好的資源,助力他們飛得更遠,飛得更高。考上研究生畢業之後大概率你會擁有乙份比本科生更好,更體面工作,與此同時在配偶的選擇上,你也可以佔據更大的先機,就比如說你可以和同樣身為研究生的異性結合成一對,結婚之後短時間內你這個小家庭的財富會得到很大程度的增長,而作為你們的孩...

高考到底有多重要?上大學到底有多重要?我不明白啊。我緊張不起來啊。望高人指點

陳曉蘭女傑 時代在發展 現在的人需要的是能力不是學歷 所以考試的分量越來越輕了 高中水準怎麼和大學生比啊 大學生 文科 要學金融 法律 等 理科 要學計算機 電子資訊科學與技術等 你不上你知道這些嗎?要上大學哦加油 夢舞藍冰 在入職之前,文憑是你的敲門磚,比如何要到世界500強企業,你沒有本科以上的...

女生學歷身高家庭重要嗎,到底是有多重要

我不知道你是拿什麼來說的,如果是拿找物件來說,普片的話,身高155 168都ok,學歷初中水平也ok,但最重要的是情商!我說一下我和我朋友的共同經歷,我男的,我也和其他男生一樣一開始也是喜歡身材好的女生,但相處一段時間之後,甚至還沒發生關係,就覺得她煩,就想找辦法拒絕她,她煩不是她囉嗦多話,而是和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