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清洗血跡

時間 2022-04-19 17:10:06

1樓:匿名使用者

剛沾染上時,應立即用冷水或淡鹽水洗(禁用熱水,因血內含蛋白質,遇熱會凝固,不易溶化),再用肥皂或10%的碘化鉀溶液清洗;

用白蘿蔔汁或搗碎的胡蘿蔔拌鹽皆可除去衣物上的血跡;

用10%的酒石酸溶液來揩拭沾汙處,再用冷水洗淨;

用加酶洗衣粉除去血漬,效果甚佳;

若沾汙時間較長,可用10%的氨水或3%的雙氧水揩拭汙處,過一會兒,再用冷水強洗。

如仍不乾淨,再用10-15%的草酸溶液洗滌,最後用清水漂洗乾淨。

無論是新跡,陳跡,均可用硫磺皂揉搓清洗。

用搽手油塗抹在血跡上,停留15分鐘左右的時間,在用清水肥皂清洗即可。

衣物血斑清洗法

血斑汙跡在生活中較為常見,出現機會也較多。清洗方法如下:

1、新鮮血跡 任何織物上的新鮮血液,都可使用水洗去除。洗滌時應先用乾淨的冷水洗,再用肥皂水或洗衣粉洗。如用熱水洗,不僅達不到清除的目的,還會在衣服上留下洗不掉的痕跡。

2、衣物上較陳舊的血跡 可用硼砂2份、濃度10%的氨水1份和水20份的混合液揩擦,待血斑去除後,再用清水漂洗乾淨。 陳舊血漬還可以用檸檬汁加鹽水來洗。

3、考究的染色絲毛織品服裝上的血跡 其上的血跡可採用澱粉加水熬成糨糊,調好後用糨糊塗抹在血斑上,讓其乾燥。待全乾後,將澱粉刮下,先用肥皂水洗,再用乾淨清水漂洗,最後用醋15克兌水1公升製成的醋液清洗,效果頗佳。

4、白色服裝上的血斑可用硫代硫酸鈉1份加水50份稀釋溶解後加熱至35攝氏度,把白色衣物浸入此熱液中泡至血色消失,再用水洗滌。當白色服裝上的血斑較陳舊,且因已經煮過而牢固地黏附在衣物上時,可以用『退色靈』去除。還可採用濃度5%的焙燒蘇打溶液或氨水浸漬,泡上一整夜後取出,再將血斑用漂白粉溶液浸濕(漂白粉1份、水10份),再用水仔細地漂清。

去除白色織物上的血跡,也可將織物浸入濃度為3%的醋溶液中,放置12小時後,再用水漂清,效果也很好。

2樓:趙騖

塗肥皂,再等幾分鐘,再開始搓

如何清洗血跡,血跡怎麼清洗

您好!若是衣服剛剛沾到了血漬,不能用熱水洗,熱水的高溫會使蛋白質變性凝固,汙漬更難洗掉,建議先用冷水沖淡再按照以下方法清洗 而長時間的頑固血漬直接用以下方法去除 1 在衣服幹的時候,用藍月亮手洗專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 可輕輕搓洗 加入藍月亮洗衣液常規洗滌 2 如經過上...

如何清洗陳舊血跡(褥子上的經血)

經血其實是比較常見的血跡,平時一不小心就會沾染在床單被罩上面,甚至像我們女性內衣褲上更為常見。一般常見的去血漬方法有以下幾種 1 胡蘿蔔或白蘿蔔加鹽水 就平時我們吃的胡蘿蔔或者白蘿蔔碾碎擠汁,然後和鹽水混合,滴在血漬處搓洗就可以。2 牙膏 將牙膏覆蓋血漬,用牙刷慢慢的刷,注意要從內往外刷,最後用清水...

白色襯衫怎麼洗,白色襯衫上有血跡如何清洗?

檸檬煮水去黃 檸檬 1鍋水,把2個檸檬切片丟水裡,水燒開。關火,白襯衫浸入水中1個小時,晾乾後衣服白的發亮。檸檬汁清洗法 檸檬榨汁,塗在白襯衫變色發黃的地方,用牙刷刷幾分鐘,等待10分鐘後,漂洗晾乾,衣服白白的。食鹽清洗法 把鹽灑在白襯衫染上發黃汙漬的地方,輕輕摩擦待乾後清洗,衣服白淨。白醋清洗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