臘肉如何清洗?如何正確清洗臘肉?

時間 2023-05-13 00:54:05

1樓:

第一步乾刷塵,因為是用柴火煙燻的,煙子比較集中的地方掛的臘肉會沾到很多灰塵塵土,這些都是未完全燃完的柴火塵土小顆粒。燒皮之前請先用幹刷子,刷一下就可以了。第二就是火烤皮,將整塊的煙燻臘肉拿過來直接放在火上烤,注意只能烤帶肉皮的那一面,烤至臘肉的肉皮發黑且開始滴油即可。

第三刮肉皮,用刀子刮淨臘肉皮上面的髒東西和烤糊的肉皮。第四熱淘公尺水或熱水浸泡,第五刮洗,然後處理乾淨了就看你喜好是切片還是切塊還是切絲炒,蒸都可以啦。不過臘肉我建議你可以選擇「源鄂良辰」的臘肉,原因有幾個,一是他們的都是農家土豬煙燻肉,是山上養的,豬吃的比城裡人的都健康無公害,這樣肉製也就***了,再就是你可以買沒有洗乾淨的自己回來清洗,你也可以選擇買他們已經洗乾淨了的臘肉,回來直接做了吃。

如果要洗好了的另外給點處理費用就可以啦。

2樓:ccc菜辣椒

1.臘肉的清洗比較麻煩,一定要仔仔細細地洗乾淨,先將臘肉用熱水打濕,然後抹上適量食用鹼麵,仔細搓洗。

2.然後用熱水沖洗乾淨,一定要用熱水洗。

3.洗乾淨的臘肉泡進一大盆水裡,泡半天,這樣有效去掉鹹味。

4.將臘肉煮熟,煮的時候多放水,這樣更進一步去掉鹹味,要稍微多煮一會兒,臘肉不適合直接炒,要煮熟後再炒。

3樓:小度家居助手

燻肉的清洗方法如下:1、先將燻肉用熱水打濕,然後抹上適量食用鹼麵,仔細搓洗。2、泡燻肉前,先往溫水中加一勺子食鹽。

然後把燻肉放溫水中泡半小時到兩小時,越鹹的燻肉需要泡的時間越長,這樣才可以去掉鹹味。3、燻肉表面油脂很多,我們可以用淘公尺水來洗,因為淘公尺水含有澱粉,可以吸取一部分油脂。4、然後用熱水衝,找個刷子來刷洗,一定要用熱水洗。

洗乾淨的燻肉泡進燒開的水裡,泡半天,這樣會更有效去掉鹹味。清洗乾淨的燻肉吃起來口感好,對人體也比較好哦,希望我的可以幫助到您~

4樓:匿名使用者

臘肉清洗的方法有。

1.先燒開水,然後用沸水泡。

首先,可以在表面慢慢溶解一些油灰,然後用帕子擦洗。當然,不需要太多的力量來摩擦臘肉表面。一般來說,可以用乾淨的熱水洗幾次。

2.用冷水浸泡1天,然後用淘公尺水沖洗,然後用清水沖洗。

5樓:帳號已登出

清洗臘肉先用開水泡,然後在表面慢慢溶解一些油灰,接著用帕子擦洗,多用乾淨的熱水洗幾次,隨後可用冷水浸泡1天,接著用淘公尺水沖洗後再用清水沖洗趕緊,還可以抹上適量的食用蘇打粉,反覆用熱水沖洗即可。

6樓:小管家美食

臘肉是湖南,貴州,四川這一帶比較愛吃的美食,因為做法特殊,看上去不是很好看,但是吃的時候卻是非常好吃的,首先就是要學會清洗。

7樓:李樹的戀愛

1.將臘肉放入加熱的淘公尺水或溫水中浸泡20分鐘,浸泡結束後用刀子刮淨肉皮上殘餘的髒東西。

2.把臘肉用清水沖洗乾淨,反覆清洗幾次,臘肉切成大塊,放入開水中煮20-30分鐘。

3.煮過的臘肉會變得非常乾淨,菸味和鹹味會變淡很多,撈出放涼即可烹飪食用。

8樓:迷糊

將臘肉放入加熱的淘公尺水或溫水中浸泡20分鐘。

用刀子刮淨肉皮上殘餘的髒東西。

把臘肉用清水沖洗乾淨,步驟閱讀。

反覆清洗幾次。

臘肉切成大塊。

放入開水中煮20-30分鐘。

煮過的臘肉會變得非常乾淨。

菸味和鹹味會變淡很多。

撈出放涼即可烹飪食用。

9樓:檀以彤

你好,臘肉如何清洗的問題,沒有太多的標準答案,每乙個人的清洗方法都是不一樣的,我一般洗臘肉的方法是這樣的,先用清水浸泡一兩分鐘後用刷子輕輕刷一下,在製作這道菜品之前,用水先焯一下,之後就可以任意製作了,希望能夠幫助你,祝生活愉快。

10樓:花未開

先燒開水,用開水泡泡,首先可以讓表面的油灰慢慢溶解一些,然後再用帕子擦洗,當然不要力氣太大把香腸表面的皮都擦破了,一般換乾淨的熱水反覆洗幾次就可以了。 2、冷水浸泡1天,然後用淘公尺水沖洗,再用清水洗淨就。

11樓:浮生兀楚

臘肉可以用鋼絲球和洗潔精刷洗,還可以用高壓水槍沖洗。

12樓:帳號已登出

先當到冷水裡清洗,臘肉再用溫水煮用慢慢的清洗一下臘肉的部位的,逐漸的清洗的整體臘肉。

13樓:匿名使用者

臘肉最好用熱水洗,這樣是比較容易清洗乾淨的。

14樓:情感諮詢

臘肉的清洗辦法其實是很簡單的現在鍋裡燒一鍋水用開水去煮一下再用手搓或者是用刷子。

15樓:yokocandy雙子

用溫水泡一會 然後用細毛牙刷輕輕刷洗,再用清水涮兩遍。

16樓:韋永祥

您好,臘肉的清洗方式和其他一樣,最後在炒,謝謝。

怎麼洗臘肉乾淨

17樓:韓灬殤

第一步:用火烤臘肉皮,用菜刀刮肉皮。

將要食用的臘肉切下來,直接放在煤氣灶上或是噴燈上烤,注意一定是只能烤臘肉帶著肉皮的那一面,烤至臘肉的肉皮發黑且開始往下滴油脂的時候就可以了,然後再菜刀把臘肉表面的髒東西和烤糊的地方刮乾淨來。這個烤的步驟尤為重要,而且做起來也沒有想象中那麼複雜,還可以說是上是用高溫給臘肉消毒殺菌。

第二步:水煮。

臘肉用熱水洗淨之後,並不是就可以直接下鍋炒了,那樣仍不能把臘肉的醇香給激發出來,而且豬皮會很硬嚼不動,我們需要把它切成大塊放在開水裡煮30分鐘左右,這一步也是必不可少的,主要是為了減輕臘肉中的煙燻味和鹹味,還能去除臘肉中的部分油脂。

撈出放涼後即可改刀成薄片,這個時候的臘肉已經變得非常地好看,肥肉油亮透明,瘦肉鮮紅誘人。可以用臘肉炒韭菜花,可以炒荷蘭豆,可以炒菜心,可以燉白蘿蔔,可以燉香芋,可以保臘味煲仔飯,可以做臘味盒蒸,可以炒筍乾,可以炒蘿蔔乾,還可以炒豆角幹或是萵筍幹,做法萬變不離其宗,我們可以隨自己的喜好來決定。不管是炒著吃還是蒸著吃,不管是煮著吃還是燉著吃,都是下飯下酒的好搭檔,有臘肉的年味才會更濃厚!

如何正確清洗臘肉?

18樓:匿名使用者

臘肉是指通過醃製然後烘烤(或暴曬)製成的加工產品。臘肉具有很強的防腐能力,可以延長儲存時間,增加獨特的風味。你知道如何清洗醃肉才能洗乾淨呢?一起過來看看!

如何在臘肉變乾淨之前清洗它。

1.先燒開水,然後用沸水泡。首先,你可以在表面慢慢溶解一些油灰,然後用帕子擦洗。當然,你不需要太多的力量來摩擦臘肉表面。一般來說,你可以用乾淨的熱水洗幾次。

2.用冷水浸泡1天,然後用淘公尺水沖洗,然後用清水沖洗。好的。或者你可以直接用淘公尺水浸泡,或者你可以縮短時間。看臘肉的情況,但要用水沖洗一遍!

3.醃肉的清洗相當麻煩。它必須仔細清洗。

首先用熱水濕潤臘肉,然後抹上適量的食用蘇打粉,並小心地摩擦它。然後用熱水沖洗,將洗淨的燻肉浸泡在一大盆水中半天,這樣可以有效去除鹹味。

用明火烤熟的肉皮,用熱水浸泡半小時,用菜刀刮洗烤好的黑肉皮,清洗乾淨,再煮半小時,然後換水再煮,如果時間稍長一點,鹹的味道會沸騰很多,臘肉不會鹹,會洗乾淨。

19樓:四葉草

回答1、將臘肉用沸水泡,再用熱水洗,連續洗幾次就乾淨了。2、臘肉先用冷水浸泡一天,然後用淘公尺水沖洗。3、用熱水浸泡一下臘肉,然後在臘肉的表面塗抹上一些食用鹼麵,接著反覆的搓洗臘肉表面。

方法一:熱水清洗臘肉雖然不好洗,但不要用洗潔精洗。可以先燒開水,然後用沸水泡,再用熱水洗。

如果清洗一遍以後水比較混濁的話,就再換一次熱水洗。如果水還是比較渾濁的話,就繼續換熱水清洗。一般來說洗幾次就乾淨了。

方法二:淘公尺水清洗平時被我們倒掉的淘公尺水是洗臘肉的好幫手。臘肉先用冷水浸泡一天,然後用淘公尺水沖洗。

用淘公尺水清洗臘肉的話,會非常的輕鬆。方法三:鹼麵清洗如果臘肉清洗起來比較困難,這種情況下可以直接用熱水浸泡一下臘肉,然後在臘肉的表面塗抹上一些食用鹼麵。

接著反覆的搓洗臘肉表面。如果清洗的效果不明顯,可以反覆多次的塗抹食用鹼麵來清洗臘肉。

右上角結束後麻煩親給個贊謝謝。

20樓:匿名使用者

1、淘公尺水洗。

臘肉吃起來香,但是表面很髒,因為臘肉表面油脂很多,很容易吸引煙塵。怎麼才能洗掉呢?光用刷子刷還是不能完全的刷乾淨。

那我們該怎麼辦呢?煮飯的淘公尺水不要倒掉,用來洗臘肉是好東西。我們可以用淘公尺水來洗,因為淘公尺水含有澱粉,可以吸取一部份油脂。

能將臘肉洗乾淨。

2、白醋洗。

臘肉不光表面有灰塵,而且是公認的鹹。我們在洗臘肉的時候還要去哈鹹,這樣的臘肉才是美味的。臘肉用涼水泡泡,多泡幾小時去掉鹹味,在用溫水清洗,在溫水裡加一瓶蓋的白醋,這樣就容易洗掉晾曬時的灰塵和浮油了。

3、絲瓜布洗。

有一種清潔神器,你可能都沒見過,就是絲瓜布,沒錯就是我們吃的絲瓜。將臘肉放在盆裡,倒入燒開的熱水,使用絲瓜布反覆的搓洗,將臘肉裡面的汙漬清理掉,同時用清水清洗第二遍,洗出來的臘肉乾淨而美麗,無任何異味存在。

4、刮洗。這可能是大部分洗臘肉的方法了,用刀子刮臘肉皮上面的髒東西和烤糊的肉皮。浸泡結束後再用刀子刮淨肉皮上殘餘的髒東西,再把臘肉用清水沖洗乾淨。反覆清洗幾次。

21樓:在皇甫山玩三國志的海兔陳

臘肉的清洗,可用淘公尺水,將臘肉泡上半個小時以上,然後再進行清洗。

臘肉怎麼清洗更乾淨

22樓:生活導師青燈俗娛事

臘肉要想清洗得更乾淨需要先清洗,用淘公尺水或者小蘇打水來浸泡,用火烤,再用水煮。

臘肉清洗之後一定要先浸泡,最常用的方法是用淘公尺水來浸泡,因為淘公尺水裡面有含有澱粉,可以把臘肉表面的一部分油脂和髒汙吸走。另一種做法是往清水裡面加小蘇打,再將臘肉放進來浸泡20分鐘左右,油脂在小蘇打的催化作用下被水解掉。

燻好的臘肉皮變得又幹又硬,而且還特別的黑,煮菜之後一定要先用火烤一烤,注意一定是只能烤臘肉帶著肉皮的那一面,烤至臘肉的肉皮發黑且開始往下滴油脂的時候就可以了,然後再菜刀把臘肉表面的髒東西和烤糊的地方刮乾淨來。這個烤的步驟尤為重要,也可以說是用高溫給臘肉消毒。

臘肉刮洗乾淨之後還是不夠的,仍需要用水煮一煮才能做菜,這個煮的過程可以減輕臘肉中的煙燻味和鹹味,還能把臘肉表面的油脂髒汙清除乾淨。

關於臘肉的介紹:

臘肉的製作歷史已經有好幾千年了,加工製作臘肉的傳統習慣不僅久遠,而且非常普遍,臘肉是中國醃肉的一種,主要流行於四川、湖南和廣東一帶,但在南方其他地區也有製作,臘肉以其在臘月製作而聞名,是過年必備的食品。

四川地區的臘腸以麻辣口味著稱,廣式臘腸的味道則略微偏甜,在民間有「小雪醃菜,大雪醃肉」的說法,不少地方還會用臘肉臘腸準備的數量多少來衡量一戶人家的家底豐厚。

臘肉出鍋之後透明發亮,色澤鮮豔,黃裡透紅,吃起來味道醇香,肥不膩口,瘦不塞牙,鹹香下飯開胃又解饞。

如何正確清洗粉餅,如何正確清洗粉餅 粉撲

粉撲上殘留過多粉底會影響妝容的均勻與服帖度,且容易滋生細菌,影響肌膚健康。因此海綿需要較頻繁清洗,大概1個星期清洗一次為宜.1細緻海綿 使用竅門 在每次化妝時,都應該使用乾淨的一面。可以把一塊海綿分成表面左側 表面右側 裡面左側 裡面右側四個部分,每次使用乙個部分,使用四次之後要用香皂徹底清洗乾淨。...

臘肉怎麼製作 臘肉如何製作?

四川臘肉。主料輔料 豬肉5000克 精鹽200克 五香粉30克 料酒100克 白糖50克 松柏未500克。製作方法 1 選用鮮豬肉,切成30厘公尺長 5厘公尺寬 重500克左右的肉條,然後用竹籤在肉上扎滿小眼,以利入味。2 將鍋置火上,把鹽炒熱,然後倒出與五香粉拌勻,晾涼後加入料酒 白糖拌勻,均勻地...

如何正確清洗陶瓷茶具,如何清洗茶具 清洗茶具注意事項

中國農業出版社 喝茶最講潔淨,因為茶漬不好清洗,所以要養成喝完茶及時清洗的習慣,千萬不要讓用過的茶壺 茶杯不洗就過夜。每天喝茶後及時清洗,只需要用沸水把茶具徹底沖洗乾淨 晾乾就可以了。如果茶壺 茶杯長時間用過不洗,茶漬使茶具變色,也不必緊張,不要用鹼性的化學清潔用品清洗,用小蘇打就可以清洗乾淨。先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