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茫的職業規劃,迷茫的你怎麼做出一份屬於自己的職業規劃

時間 2021-10-19 09:59:20

1樓:標準

現在好工作不好找,不要輕易辭職,即使沒興趣。你可以騎驢找馬,在找到合適的工作後再辭職。

你找的工作儘量與你的專業有關,儘快形成專業化的能力,也可以選擇創業,當然這要慎重。

成家立業,安居樂業,找個好人家這也是擺上日程的事。

2樓:66我也是醉了

有一技之長的就繼續發展,沒有一技之長的就學個一技之長,方向要定好

3樓:劍尊陸神

做一個合理的職業規劃非常的重要

4樓:孝果遠紅外理療貼總代

當你對職業的規劃迷茫的時候,你可以通過你的家人,親戚朋友來指點一下,你會豁然開朗的。

5樓:匿名使用者

1.相信自己,那麼多年的工作經驗競爭力應該很大,而且未婚未育應該可以說是無後顧之憂,關鍵是看你未來要幹什麼,換行業還是?

2.思考一下現在這份工作幹不下去的原因,例如:事業沒有晉升空間?思考一下這些辭職的理由在下一份工作中會不會遇到?

3.身心疲憊,又到年底,給自己放個寒假,旅遊,或者上個興趣班,暫時放鬆一下,認真思考,說不定就想開了

6樓:勵君豪

迷茫的職業規劃是沒有正確的,我們首先規劃自己的人生,然後規劃自己職業,還有就是揮發自己的夢想

7樓:尋尋覓覓的方向

得知道自己會幹啥,如果不清楚,或者沒有什麼長處就不要盲目辭職,騎著馬找馬,工作的同時可以去外面打聽打聽,另外就是學習,提高自己,讓自己有跳槽的本事。

很迷茫怎麼設定自己的職業規劃?

8樓:北大青鳥深圳嘉華學校

首先,你可以先列出自己想要做的事,再根據這份清單去規劃自己怎麼去實現清單上的事情,一步一步的來,然後再設定自己的職業規劃。

9樓:匿名使用者

先清楚自己有什麼專業特長,也就是自己能做什麼?做這個行業或者這個職位以後的發展路徑是怎樣的?自己的目標在哪兒?怎樣一步步答到自己的目標?職業生涯規劃,無非是目標和過程的計劃描述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提幾點建議:將來的職業的選擇要儘可能結合自己的專業

11樓:誒偶

如果沒什bai麼特長個技能的du話,建議學習一

zhi項技術傍身,學個化妝

dao之類的,化妝師現在很內吃香,可以做主容業也可以做副業,市場需求大,從業選擇多,不怕失業,而且可以做自由化妝師,收入也很可觀,而且時間自由,也沒有條條框框約束,現在培訓機構多,像重慶典韻這種名氣大的,專業做化妝培訓的,課程內容豐富,老師一對一指導,包學會,中途無任何**收費,還提供住宿

迷茫的你怎麼做出一份屬於自己的職業規劃?

12樓:飄逸瞎

一般年輕人才會提出這種職業規劃的問題,工作幾年以後的基本都職業成型了

結合你的自身實際我建議你先多去嘗試,年輕人自己體驗過的才知道什麼是人生

但是要根據幾點有目的的進行

懂得結合自己的興趣點去找相近的工作或崗位,一份工作只有你感興趣才會沒日沒夜的拼搏

知道自己的性格型別適合幹什麼,不適合幹什麼,先分析好自己的性格

讓自己的優勢和意向工作充分匹配,畢竟術業有專攻,能充分發揮出自己特長的會讓你更快的找到自己的方向,並深入鑽研

最後可以做一個mbti職業性格測試,還是蠻靠譜的,看看結果有沒有自己中意且符合的情況

我當初就是因為職業規劃不清晰進了不喜歡的行業,後來進入了自己中意的米麥傳媒,也算是嘗試才知道自己的路才知道怎麼走,迷茫不可怕,重要的是花最短的時間調整過來進入尋找解決問題的狀態

祝你早日有自己心儀的工作

13樓:善者仁心樊映川

關於職業生涯規劃,建議你從以下幾個方向考慮一下這個問題:

1、你的興趣是什麼?你曾經想成為什麼樣的人?你對哪些知識比較有感覺,能夠深入發展下去?

如果不知道自己的興趣,你可以去第一職場論壇職業測評版塊做一下免費的霍蘭德職業傾向測評,對自己的興趣有一個大致的瞭解。

2、你的性格適合做什麼?不同的工作,適合不同性格的人去做。認清楚自己的性格,是非常重要的一步。你同樣可以去第一職場論壇做一下disc性格測評,瞭解下自己的性格特質再做決定。

3、你的優勢和特長是什麼?有哪些拿得出手的能力?對於自己欠缺的能力,應該怎樣去做?

4、你性格本身存在哪些弱點需要克服?不要讓弱點成為你成長中的絆腳石。

大學生對自己的職業規劃很迷茫怎麼辦?

14樓:能徹底

多去參加學校裡舉行企業招聘宣講會,剛開始還沒有理清自己應該做什麼的時候。建議什麼樣的企業都去聽聽,去了解他們的企業文化,去了解對應的行業到底是做什麼的,去了解該行業未來的發展方向和自身的晉升情況等等。可以多和企業人員溝通,看看他們想要什麼樣的人。

15樓:康小寧

我本科很迷茫,大四都沒有找工作,蝸在宿舍打遊戲,後來實在不行,就去讀了研究生,但還是很迷茫,於是靜下心來告訴自己,可以先幹一下諮詢,因為接觸的行業多,接觸多了,說不定就知道自己想去什麼領域了,所以我給自己制定的職業規劃,就是“五年內學習諮詢技能,接觸多點行業,五年後,選擇自己感興趣的行業深入發展”。

16樓:戰歌

你要學會定方向,找導師,再是做專案。你感覺迷茫一是你沒有方向,不知道自己的未來在**。二是沒有專業的人可以指導你,也就是所謂的導師。

三是,你沒有自己的專案積累,從而形成惡性迴圈導致你什麼也沒有,更迷茫了。第一步,找好定位,都說興趣是第一老師,先把你的興趣都寫在紙上,找到你最感興趣的三個方向。第二步,拿著你的興趣去問在職人士,聊聊看法。

第三步,實習怎樣都可以,積累你的作品和經歷。

17樓:大說**

建議可以諮詢一下同專業的學長和學姐。他們曾經走過的正確和錯誤的道路都可以給你指導。

18樓:壽碧安

如果大學生對自己的職業規劃很迷茫,那建議你去人才市場看一下,先去選擇一下自己的目標給自己定個點。就像我一樣,大學畢業後的一年在家玩,等專業知識和工作能力被擱淺之後,突然找工作會不知道做什麼,無從下手,為了讓自己有個目標,我就去人才市場看招聘,在網上看招聘,先去給自己定位,然後再去找工作,一點也盲目不得。千萬不要覺著我先去某個地方做個寄託,等好到合適的工作再跳槽,那樣只會讓你刷的更短。

所以還是儘量讓自己有個大體的職業規劃,然後奔著目標去比較容易一些。

19樓:匿名使用者

說到職業規劃,可能很多人第一反映都是很巨集偉且切實可行的計劃,大可不必,在我看來,職業規劃其實可以很簡單,只要有“時間”+“內容”這兩個要素就完全足夠了,譬如說,“未來五年計劃從事系統開發類工作,深度學習行業技能”,這就是一個職業規劃,又或者說“未來五年從事諮詢工作,五年後進入感興趣的領域進行發展”。職業規劃需要給到您自己的,只是一個方向。綜上所述,有切入點,再加一個努力的方向,就是您的職業規劃了,大學生對自己的職業規劃感到很迷茫,很多時候是由於對自己的專業或者成績沒有信心,不知道自己以後可以幹嘛,不用著急,把問題的方向改過來,問自己以後想幹嘛,想明白了,職業規劃自然就出來了,不一定要堅守在自己的專業領域的,外面的世界很大,選專業沒選好,入錯專業,但不代表你入錯行,只要你還沒有踏出社會,都是有機會的,退一萬步,就算你踏出社會了,也有機會給你重新開始,這個社會卻的不是機會,而是勇於嘗試的你。

20樓:王谷彤

迷茫無時無刻不在,此時的我依舊迷茫。對自己的職業生涯有質疑,有擔心,有害怕。美美這個時候,我才能真正認識自己透析自己,不斷總結和思考。

然而不變的是,不能停下學習的步伐。正所謂“學以致用”,只有當你不斷的學習,你才有機會用到。不可能等你需要用到時,就會有什麼可以用的,因為時不我待。

成功人士都會說,機會是留給那些準備好的人的。是有道理的。所以,當我們的職業生涯追求面臨窘境時,先端正態度,回望自己的理想和追求,反思自我,堅定學習。

在你不知覺的堅持過程中,你有可能已經在那條自己想要的道路上了。

21樓:峰佘無敵

大學的時候就開始考慮自己的職業生涯,你已經領先很多人了。迷茫也是非常正常的事情。職業生涯的三駕馬車是興趣,能力,價值觀,但是如何去探索這個需要經過專門的學習。

你可以去找專門的老師來幫你去梳理。如果沒有呢,教你一個簡單的辦法,那就是你列出來自己最感興趣的幾項工作,趁自己還沒有畢業的時候,儘量的去這樣的一些行業或者公司裡面實習,哪怕不要工資。因為你印象裡面的一些職業只是你想象出來有很大的不真實的成分。

趁著大學沒畢業,利用業餘時間進取實際的體驗,看看你所想象的自己非常熱愛的那樣的工作到底是什麼狀況?把你最喜歡的三到五份工作逐個的實習一遍,也許你會真正發現到底什麼樣的工作適合自己。也會很容易把理想拉回到現實。

在理想和現實之間找到一個平衡點。

22樓:小知30719陳嵌

擔憂並不能讓你找到自己未來的方向。為什麼大學生相對工作後的人來說更迷茫呢,想必不用說大家也知道,沒有實戰,沒有經驗,不知道自己缺什麼。那麼這就是最大的原因!

怎麼辦?多實習嘍,寒暑假是個好機會,平時週末也是個好機會。但是,這裡說多實習,並不是要你就不學習了,學生的本職還是學習,這個不能本末倒置了,自己的專業還是要學好的。

另外增加經驗,瞭解各行業,除了實戰,其他方向的書本上也是可以瞭解到不少的,因此多讀書很有必要的。再者,多向前輩(包括父母,叔叔阿姨,自己學姐學長)請教,也是可以獲益匪淺的。綜上來說,一是從自身角度,在學好本專業的基礎上多涉獵其他領域,尋找自己的興趣點,另外就是借鑑他人經驗。

23樓:惡魔y溫柔

可以多去了解一些關於職業規劃的書籍。選擇適合自己。

對於未來的迷茫,關於職業規劃的

24樓:匿名使用者

1、首先要自我定位,你考了一些證書,如公估人員資格證、保險**人資格證等,那麼繼續從事這個行業相比於換行業來說,代價會小一些,除非你很不喜歡這個行業,想跳出去,但是這個是需要付出較大的代價的,以前的很多努力,也許都會被抹去,最多留下個學習能力和思考的邏輯性的判斷。

2、雖然考了這些證書,但是個人角度還是建議你花一點時間去考一個本科,不為什麼,只是在處理很多人事事務的時候發現國家的很多政策,都卡在本科這一檔,如居住證積分申請、中級職稱申報等等,不是說沒本科不行,只是沒有的話要在其他方面花力氣補。很多單位目前也大多以本科來作為篩選習慣。這點僅供你自己考慮。

3、收入方面,自己做個簡單評估,不是說想多少就多少、別人說多少就多少。有一個簡單的方法,根據你自己能做的工作,在招聘**上找到相近職位,然後看這寫公司的**,最終衡量自己的目標職位以及在當地的收入水平。

4、至於是不是從基層幹起,幹多久,是根據你的職業定位來的,而且本人不建議你在原行業降到基層,否則即便你再跳,對於工作履歷也很難解釋,不如直接應聘主管(前提是你要有這個實力)。

5、找工作的簡歷,也要適當調整,避重就輕,對於不利的,能免則免,對於離職原因,儘量明確,給招聘官感覺到你不是個沒有計劃性的人。

以上,供你參考。

職業規劃前途迷茫工作

人生好比一場場考試,老師教給你的不可能是每一道題是什麼,因為高考那樣的考試,老師也不知道什麼題,而老師教給你的是解題方法。難得你當局者不迷,不莽撞行事,就像你自己說的需要了解乙個行業再涉足,對於乙個24歲的人很難得。具體哪個行業要根據你的愛好 自身條件 行業趨勢等一系列因素才能決定。對於你我們這些旁...

機械出身,現在失業,求職業規劃,迷茫中

機械的大型企業一般都集中在北方和沿海地區,四川的機械工業不是非常的發達,所以難怪你沒在成都找到工作。再者,你是重點大學並且還是學機械的,你在沿海或是北方找個像樣的工作是一點問題也沒有的,機器人才是目前全國最缺乏的人才之一。北方的沿海城市中,給你推薦一下大連 如果你肯去的話 大連是全國重要的造船業基地...

對於未來的迷茫,關於職業規劃的,對於未來的職業規劃很迷茫 也沒搞清自己真正喜歡的工作是什麼

1 首先要自我定位,你考了一些證書,如公估人員資格證 保險 人資格證等,那麼繼續從事這個行業相比於換行業來說,代價會小一些,除非你很不喜歡這個行業,想跳出去,但是這個是需要付出較大的代價的,以前的很多努力,也許都會被抹去,最多留下個學習能力和思考的邏輯性的判斷。2 雖然考了這些證書,但是個人角度還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