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如何正確規劃人生,怎樣正確規劃自己的人生

時間 2021-10-19 09:58:20

1樓:雨霖霖

以你的理想為目標,化分年齡階段來完成。例如,18~22歲之間完成本科學業,同時不斷學習完善自己的人格。提高交往的能力,處理事情的能力等。

23~25歲之間,選擇繼續深造考研或就業。建議繼續深造,這樣可以進一步完善你的專業知識,還可以讓你對事物有更深一層的理解。

25歲以後,開始找工作,從基層做起一步一步往上走。同時要準備買房結婚(戀愛最好在大學,研究生時就完成,那是最佳時期)

28以後,要打算自己創業或努力進入公司高管階層。(不管成功與否都要試一試,這樣才能體現人生價值)

暫時就這些,以後的自己新增。這是本人的人生規劃已走完上面的絕大部分,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2樓:大資金

我把人生的選擇大致有三種分類:1、從政;2、從商;3、從專家學者。這主要看你的世界觀是怎麼樣的,另外,還要看你的天賦和才能比較適合哪種!

人生的譜寫就象寫作文一樣,先定好文章的題目,再列出小標題,然後再寫出大綱,最後逐步豐富和完善。祝你有乙個美好的人生!(請選我最佳答案,謝謝!)

3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人生根本不需要規劃,想太多了會累,輕鬆才能有靈感,才能做出最好的選擇,才能緊跟人生起起伏伏,走好腳下的每一步,夢想會水到渠成!

4樓:強勁電池

不知你有多大年齡!人的計畫是會變的,人也隨著年齡增長,社會發展,環境變遷而改變。簡單說你知道自己在做什麼就可以了,十年乙個目標,也就是大的方向,一到三年一調整直到完成你的目標。

比如你到某地,不可能只有一條路,路上遇到差路你就要調整你的方向…

怎樣正確規劃自己的人生

人生該如何規劃?

5樓:查欣幹友安

1.準確識別自已的天賦、性格明確最適合自已的職業。

2.找出自己的性格和天賦在工作和日常生活中的優勢和潛在的弱點,幫助自已明確:「我為什麼會有這些問題?阻礙我的職業發展的根本原因是什麼?為什麼我從事這些職業較容易成功?」

3.確定下一步的行動方案或生涯規劃的方案:

在現有工作經驗、教育背景下,找什麼樣的工作有較多的機會、能較快地轉型到適合自己的崗位上,如何轉換工作才能充分發揮性格和天賦優勢、以及積累的工作經驗和專業優勢,使職業上乙個新的台階,如何補充、提公升自己的知識、技能、人格以突破職業發展的瓶頸,如何在目標職業方向取得自己可以達到的最高成就等。

6樓:蠻燦真祺

腳踏實地,審視好自己的高度,做好屬於自己目標。

7樓:塞永汝羽

告訴你計畫沒有變化快啊!

有一定的規劃是好事說明你有頭腦,但別只是規劃要付出行動的。

最後一句話,不管怎麼樣,規劃那麼多沒有,要不馬上死要不就一定好好活著。這才是人生最簡單的規劃!

8樓:咎愷載念雲

根據自己的能力樹立乙個適合自己的理想,再去一步一步的實現它

9樓:森燕百雨澤

可以根據自己的學歷、所處的社會環境、現有的工作環境、在現有的基礎上來做乙個綜合分析,來制定乙個長遠目標,前期可做乙個或若干個,切實可行的短期計畫,逐步地去完成。不能有一口吃乙個胖子的想法,別的人都不知道你的實際情況,一些說法都是參考。所以,具體的還需要你自己去規劃。

10樓:利錦花赩

曾經我也一度的茫然,總感覺不知道自己要做什麼。覺得生活充滿了無趣。

其實,我們還是有追求的,

我現在的目標就是在26-28歲之前存上個10來萬,娶個媳婦,以後的事,以後在想,想多了心煩,

我媽跟我說過,有多大的能力就做多大的事。不是麼

11樓:來建建飛英

知道如何規劃的人,我想不會在這裡,在這裡的都是光會說不會做的人

12樓:芭

一步一步走,先應該從做技術開始,再慢慢看自己的道路.從實踐中才難找到方向,剛想是想不出答案的.

13樓:姬運寧悅喜

呵呵~~計畫趕不上變化啊~~~人生有很多無奈啊~~

應該如何規劃人生?

14樓:文字框

1、 自我評價

也就是要全面了解自己。乙個有效的職業生涯設計必須是在充分且正確認識自身條件與相關環境的基礎上進行的。要審視自己、認識自己、了解自己,做好自我鑑定及評估,包括自己的興趣、特長、性格、學識、技能、智商、情商、思維方式等。

即要弄清我想幹什麼、我能幹什麼、我應該幹什麼、在眾多的職業面前我會選擇什麼等問題。

2、 確立目標

確立目標是制定大學生職業生涯規劃的關鍵,通常目標有短期目標、中期目標、長期目標和人生目標之分。長遠目標需要個人經過長期艱苦努力、不懈奮鬥才有可能實現,確立長遠目標時要立足現實、慎重選擇、全面考慮,使之既有現實性又有前瞻性。短期目標更具體,對人的影響也更直接,也是長遠目標的組成部分。

3、 環境評價

職業生涯規劃還要充分認識與了解相關的環境,評估環境因素對自己職業生涯發展的影響,分析環境條件的特點、發展變化情況,把握環境因素的優勢與限制。了解本專業、本行業的地位、形勢以及發展趨勢。

4、 職業定位

職業定位就是要為職業目標與自己的潛能以及主客觀條件謀求最佳匹配。良好的職業定位是以自己的最佳才能、最優性格、最大興趣、最有利的環境等資訊為依據的。職業定位過程中要考慮性格與職業的匹配、興趣與職業的匹配、特長與職業的匹配、專業與職業的匹配等。

職業定位應注意:① 依據客觀現實,考慮個人與社會、單位的關係;② 比較鑑別,比較職業的條件、要求、性質與自身條件的匹配情況,選擇條件更合適、更符合自己特長、更感興趣、經過努力能很快勝任、有發展前途的職業;③ 揚長避短,看主要方面,不要追求十全十美的職業;④ 審時度勢,及時調整,要根據情況的變化及時調整擇業目標,不能固執己見,一成不變。

5、 實施策略

就是要制定實現職業生涯目標的行動方案,要有具體的行為措施來保證。沒有行動,職業目標只能是一種夢想。要制定周詳的行動方案,更要注意去落實這一行動方案。

6、 評估與反饋

整個職業生涯規劃要在實施中去檢驗,看效果如何,及時診斷生涯規劃各個環節出現的問題,找出相應對策,對規劃進行調整與完善。 由此可以看出,整個規劃 流程 中正確的自我評價是最為基礎、最為核心的環節,這一環做不好或出現偏差,就會導致整個職業生涯規劃各個環節出現問題。

15樓:孔棟濮陽思源

人生的道路都是由心來描繪的。所以,無論自己處於多麼嚴酷的境遇之中,心頭都不應為悲觀的思想所縈繞。

怎樣正確規劃自己的人生,如何規劃自己的人生?

科學普及交流 要想規劃好自己的人生,那麼你一定要有乙個人生目標,這個目標是具體和抽象的結合,具體是指我們的具體實踐,抽象是指我們把目標實現的理想化狀態,具體和抽象相互結合能夠讓我們的人生規劃更加的完整。要想規劃好自己的人生,在規劃自己人生的過程中一定要階梯式的去規劃,也就是有一定的時間節點,每乙個規...

如何正確做出自己的人生規劃

我們不管做什麼事情都要面對人生,逃避不一定躲的過,面對不一定最難受,孤單不一定不快樂,得到不一定會長久,失去不一定不再有,轉身不一定最軟弱,別急著說別無選擇,別以為世界只有對與錯,很多事情的答案都不止乙個,所以我們有路可以走,你能找個理由難過,也可以找個理由快樂 懂得放鬆的人找到輕鬆,懂得遺忘的人找...

怎樣做好人生規劃,如何做人生規劃

愛學活兒 你現在是否已經考上大學了?應該通知書還沒有下來,不過根據你的話來看,你已經確定考上了吧。那麼我以下的回答會根據你已經考上大學來回答。人生的規劃應該根據以下幾點來規劃,不是一句話和一個問題能解決的問題,而是一個系統的過程。瞭解社會 現在出去實習,旅行,去大學看看,有助於你更好地瞭解你周圍的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