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途一片迷茫,不知道該做什麼才好啊,有什麼好點的工作嗎

時間 2021-09-19 20:13:16

1樓:企商匯知道

你之所以迷茫,是因為你過去碌碌無為,對現狀不滿,對未來不安;

如果不知道做什麼才好,就想想自己想要什麼樣的生活、就想想自己喜歡什麼樣的事物、就想想自己過去做了哪些值得留戀的事情以及讓人遺憾的事情;

反思過去、著眼現在、為未來而努力就不會迷茫了。

現代社會機遇與挑戰並存,好工作的定義因人而異。說得通俗一點,人人都希望錢多事少的工作,但這樣的工作未必就是每個人心中的好工作了。好的工作應該是能夠讓你喜歡的工作、能夠讓你的生活往好的方面發展的工作。

很多人都跟你一樣有同樣的苦惱,多讀書多看報,尋找自己的興趣所在;多學習多思考,提高自己的綜合素質才是過好這一生的樂趣所在。

2樓:匿名使用者

最近全世界人民都很迷茫,很鬱悶,所以還是踏踏實實做好現在這份工吧

3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鬱悶,好好努力,相信自己,希望就在前面,祝你成功

4樓:吐斯基

你要先提升你的技能!

沒有能拿出檯面的專業技能,只是一味地要求好工作也不現實啊!

按你的喜好去學東西,會特別有動力。學好了,學精通了以後,就能找到自己喜歡的工作!而且會在本領域得到高度認可!

你要先擺正心態,為什麼別人業績好?別人比你更努力!

不管什麼工作都會遵循自然法則:優勝劣汰!

你不努力,好工作不會主動找你!如果你在一個領域表現突出,各大公司會爭著要你!

5樓:匿名使用者

切~~切還不能通過稽核~靠 ~

6樓:秦緒文自**

為什麼剛入社會的大學生,都對前途很迷茫,不知道該幹什麼?

7樓:小福

平心而論,只有自己願意幹而且幹得了的工作才能算是好工作。

現實中,輕鬆、高薪、有名望、有地位、有權力的工作便是人們普遍認為的好工作,但是這樣的工作並不是任何一個求職找工作的人願意幹就可以幹得了的。

實事求是的找一份首先是自己幹得了然後才是又願意幹的工作才是最佳的選擇。

感覺自己的前途很迷茫,以後不知道該做什麼工作,怎麼辦?

8樓:g掌權

這樣的感覺不止一次的出現在我的生活之中,而且我還問了我身邊的許多朋友,他們也會在某一個時期有這種想法。總是覺得自己未來要做什麼啊,該咋辦啊,自己什麼都沒有準備好,也沒有什麼可以讓自己覺得可以掙錢的技能。尤其是在大學畢業之前的那些階段,最容易產生這種想法,要學會自我救贖。

第一,學會自我排解,給自己信心。這是很重要的,一個人的自信心讀一個人的影響還是很大的,無論是學習上,生活上,還是對未來的憧憬中。所以,在自己感覺迷茫的時候,試著多給自己信心,讓自己覺得自己不是那種一無是處的人,為了也不是特別的糟糕。

相當於自我暗示了。迷茫主要是整體無所事事,不知道該幹什麼,能幹什麼,內心自卑,對自己的能力沒有信心的人。所以,第一步讓自己自信最重要。

第二,給自己找一些事情,認真的堅持做下來,做出一點成績,安慰自己,也告訴自己,自己可以做的很好,能夠為自己的未來負責。這也是一種很直接的方法。前面我們說到迷茫的人多半是那種不知道自己的該幹什麼,能幹什麼的人,所以,如果你可以證明自己能夠把一件事情做的很好,那麼你這種思想就會消減很多。

同樣,這個做法也能夠給自己很大的鼓勵,讓自己積極的走出迷茫的心情。

第三,試著讓自己不去想那些離自己太遙遠的事情,做好現在的自己,俗話說,船到橋頭自然直。到了那個階段,你就會慢慢知道了解自己該做什麼了。這是很重要的,我們很多人總是活在當下,卻漫無目的的想著很久很久以後的事情。

想著想著就會覺得自己怎麼這麼沒用,什麼都不會。這樣是不健康的,這種思想對你的危害也很大。你要記住,做好現在的你,就是對你為了最大的負責任。

如果連現在都做不好,未來你如何養活自己,讓自己有所成就。所以,不要太貪心,也不要操太多沒有必要的心。

雖然現在你胡覺得自己一無是處,但是生活總是在不停的向前走,不停地改變,你是否可以找到工作,不是你自己想想就能夠知道的。做好現在的自己吧,活好自己的每一分每一秒,這才是最重要的。

9樓:雪菲菲

那你首先要做的就是兩點,第一找出你的興趣,第二找出你的優點。

你的興趣決定了你對一份工作的熱情程度,而你的優點則是決定了你能否從千萬個競爭者中脫穎而出。我個人是不太喜歡把自己的興趣變成自己的工作,因為這樣慢慢的你就換變得厭倦,最後喪失興趣變成呆板的工作。

現在你可以給自己做一個全面的分析,你的優勢,你的缺點甚至是你的性格,都需要有一個明確的定位,然後你才會設想以後的工作情況。當你覺得前途迷茫的時候不要慌,天生我材必有用,不要覺得自己是一無是處的,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閃光點,不過閃光的時間不同而已。你需要做好手上的工作,在每一次的歷練中會更好的發現你適合什麼。

大學時期的我們就處於這樣一個尷尬期,用一句簡單的話總結就是“間接性躊躇滿志,持續性混吃等死。”大部分人都處於每天與手機為伍的狀態。

當你對自己有了一個全面的分析之後,你需要一個目標,需要一個假想敵。不斷地激勵自己讓自己離著目標越來越近,這個時候可以找一份正能量的偶像,不是通俗的顏粉,而是他身上有一種你喜歡的品質,像是黑暗裡的一團光亮,你渴望離它更近一些,就會不斷地努力。

除此之外,你還需要一個穩定的心態,不要因為一次失意而垂頭喪氣一蹶不振,也不要因為發現了自己的優勢沾沾自喜,畢竟人外有人,天外有天。

10樓:匿名使用者

針對這個情況,我覺得你應該對自己有一個規劃,你迷茫的原因就是因為你不知道你應該做什麼,你不知道自己的以後人生方向,所以你才會迷茫。

首先,你要根據自己所學的專業,清楚的瞭解自己的工作方向,然後你要指定一個短小的目標,在近期之內你要完成什麼樣,達到什麼樣的一個高度,然後就是按照這個計劃去努力。

最後,就是多去學習一點東西,一些技能,很多時候的迷茫是因為自己的工作不好找,或者找不到,這個時候如果你的才藝多一點,你就會發現,你的就業面很廣,你就不會在處於迷茫當中。

11樓:曙光_曙光

首先要認清自己的能力,自己適合幹什麼,可以做到什麼地步,自己心理要有一個大致的目標。不要眼高手低,覺得這件事我不屑做,但是高層次的事又做不好。

眼高手低這件事很容易在我們身上發生,尤其是剛畢業的大學生,覺得我在學校接受的高層次的教育,覆蓋了很多的方面,如果讓我做這種小事我是不屑去做的。而且,現在這個社會最不缺的就是人才,所以,不要太高看自己,比你強的人不知道有多少。

但是感覺自己前途迷茫,不妨給自己找點事做,比如考更高層次的學業,因為最不缺的是人才,但是最缺的也是人才,在某些方面,專業的人才還是很吃香的,而且福利待遇也是非常好的,為了能讓自己找到一個好工作,為什麼不再考更高的職稱呢?

還有就是不要太過擔心,要知道車到山前必有路,全國一年800萬畢業生像你一樣的不在少數,所以也不用太著急,工作的話有校園招聘,企業面試的不用太過擔心。

12樓:陳惠亭幸福實修

不知當你內在有力量的時候,當你的能力提升的時候,那你也自然就會有機會去做更多的嘗試,很多工作機會自然都會屬於你,但如果你選擇一直陷在這樣的迷茫裡,不去行動,那你去問多少大師,看多少書,都不能真正的幫助到你,真正的辦法,就是起來行動起來,問問自己現在最想要的是什麼,希望從事什麼行業,你的興趣愛好在**?在這個行業裡,你有哪些經驗,哪些技能還欠缺,在什麼地方可以學到。

當你能夠這樣去不斷提升自己去鍛鍊自己的時候,當你在每一次做事的時候去總結經驗,讓自己越來越優秀越來越好的時候,不論是工作機會、事業機會都會屬於你。如果只是陷在空虛和迷茫裡不願意努力,不願意付出行動,不願意腳踏實地的去做,那麼十年後,還會是這樣,20年後還會是這樣,所有的力量在你自己身上,行動起來吧!

最喜歡的是什麼?從你喜歡的事情開始入手,去提升自己的能力,然後在這個過程中給自己肯定,讓從事的事成為你的專長,過有價值,有意義的人生。

13樓:艾琳職場

在我做過的數以千計的面試中,很多候選人都對前途很迷茫,特別是應屆畢業生。他們不知道自己喜歡做什麼工作,擅長做什麼。

離開象牙塔,從學生到職場人,身份轉變,也帶來心理上的轉變。如果在學校裡沒有做好跟職場的過渡,那麼隨著畢業季的到來,心裡會愈發地不自信。

雖然不能回到過去重頭再來,但是你完全可以從現在開始做一些改變。

1. 分析自己的優劣勢。

回顧一下過去幾年你的經歷,想想你做哪些事情時比較得心應手,做哪些事情時會比較吃力。也許你的英文還不錯,或者文筆還可以;又或許你不太擅長溝通,也不太仔細。

羅列出自己的優劣勢,去找一些能夠用到你的優勢的工作。英文不錯的你,可以去做國際**或是考慮一些不太需要專業背景的外企崗位;不夠仔細的你,就暫時不去考慮財務、銀行櫃員類的工作。

2. 先做再想。

有時候想太多反而會更加束縛自己。如果實在比較迷茫,不如先去找個差不多的工作,在實際工作中體驗,看看自己喜歡做哪些部分,又有哪些部分不太擅長。在做中學,在學中沉澱。

也許,工作的繁忙和經驗的積累,不久就會帶給你成就感。那時,你已不再考慮自己是否迷茫了。

祝你好運!

14樓:隼

這是很多人的想法吧,特別是大四的畢業生,如果還沒有找到實習的工作,更是會覺得自己的前途渺茫,不知道以後要幹什麼工作,這是很多大學生的心聲。

這個是許多人的心聲,因為許多人都沒有前進的目標,但是我得明確的告訴你,所以成大就著都是有一個堅定不移的目標的,你看看人家馬雲為了阿里巴巴付出了多少年的努力,不要為自己的前途感到迷茫,你確定有目標以後,自然就不會擔心自己的前途,擔心自己未來幹什麼好。

15樓:咯咯大

現在有很多大學生和剛步入社會的年輕人對自己的未來都很迷茫,他們不知道自己做要幹什麼,怎麼做,這些都是問題,那我可以說一說我的看法。

首先,我覺得你要知道自己想要什麼。如果你是一個幻想派,你可以去從事自己想要的工作,或者學一門自己想學的手藝,因為你最起碼圓了自己的夢,也許在以後也沒有遺憾了,說不定還會很成功,做成功一件事最大的因素就是熱愛,我相信你對你所熱愛的職業一定會付出自己全部的精力和最大的努力,那樣你是成功的。

如果你想要生存,那你可以有選擇這個社會急缺人才的行業,你可以發揮你的作用,這樣的行業一般工資很高,可以給你你想要的感覺,有足夠的經濟實力,有高品質的生活,我相信這也會有很多人來選擇。

我覺得最重要的是你要找準自己的目標,知道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麼,也許只有這樣,你才可以得到你想要的工作,並且全力做好這份工作。

中專畢業之後好迷茫,不知道該做什麼工作

做實習 最明智 第一從實習 慢慢學 那些學校裡的東西基本到社會一點都沒用 還得從社會從新學,第二做實習雖然錢少但是有表現的機會連成一身本領然後就有能力了是不。最好是去乙個公司做實習這樣有前途 希望採納 更重要的是能力,如果你計算機能力強的話還是不愁找工作的,可以去做廣告設計,平面設計,網頁製作,軟體...

你是否陷入過低谷,迷茫彷徨,不知道該做什麼的時候 我想聽聽你們對於後來人的的忠告與建議

耳朵 找朋友聊聊,對方能給你一些建議,也可以選擇伴侶,領導,只要能幫你出謀劃策,談心,解開憂愁,都可以去聊,別一個人苦思 感情,煩惱?30 天道酬勤何時有 感情煩惱,分手後對愛情和前任放不下的人,通常都是自己跟自己較勁。感情煩惱,這種人要麼是想不開也放不下,要麼是能想通,但就是放不下。其實不是放不下...

感覺人生很迷茫不知道自己該做什麼工作

陶紫雲係南 很多人畢業出來都不是從事自己的本行的 我就是工作了幾年後,發現自己壓根不喜歡自己的專業,就轉出來做別的。年輕人機會很多,就為了這麼點小事就覺得黑暗了,未免也太脆弱了 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民以食為天 人人都要吃飯,所以廚師可以說是乙個永不失業的行業,再者 現在廚師人才市場緊缺,人們對飲食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