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剛剛上任新的工作,每天都不知道該做什麼,怎麼辦呢

時間 2021-07-21 03:46:41

1樓:匿名使用者

要懂得怎樣管理;多看看 pdca;5w2h 相關知識!!!

自己要成長! 提高自己的管理意識!

5w2h法是第二世界大戰中美國陸軍兵器修理部首創。簡單、方便,易於理解、使用,富有啟發意義,廣泛用於企業管理和技術活動,對於決策和執行性的活動措施也非常有幫助,也有助於彌補考慮問題的疏漏。

(1) why——為什麼?為什麼要這麼做?理由何在?原因是什麼?

(2) what——是什麼?目的是什麼?做什麼工作?

(3) where——何處?在**做?從**入手?

(4) when——何時?什麼時間完成?什麼時機最適宜?

(5) who——誰?由誰來承擔?誰來完成?誰負責?

(6) how——怎樣做?怎麼做?如何提高效率?如何實施?方法怎樣?

(7) how much——多少?做到什麼程度?數量如何?質量水平如何?費用產出如何?

「p」是plan: 制定目標和計畫

乙個人在開始一段新的職業生涯前,最重要的事情就是明白自己究竟想要什麼。有保障的生活?良好的學習機會?

彰顯的名聲?新鮮的感覺?長期經營的乙份事業還是積累財富準備日後創業?

當你明白自己真正想要的目標時,你就要為這個目標定下時間表,告訴自己一年之後應該做得怎樣?兩年以後做得怎樣?如果可能的話,還可以把目標進一步劃小,把時間分得更精確。

這樣可以讓你知道接下來該幹點什麼,沒有目標的人只能是虛度時光,到頭來一事無成。

「d」是do: 開始行動,實施計畫

這一步對於社會新鮮人來說不是問題,但卻是處於事業、職業徘徊期的人最難邁出的一步。有無數人每天會產生無數的想法要改變自己的生活狀態,羨慕別人的成功,不停地對自己說,要是我在他那個位置上也會怎麼怎麼樣。

只有規劃,沒有行動是永遠達不到彼岸的。不懼風險、排除風險、立即行動才能使你擁有理想中的工作和生活。

「c」是check 對行動的結果進行檢驗

每個有志於掌握自己命運的人,在工作的乙個階段過後,都應該反省一下自己今天所做到的和自己的理想還有多遠。如果以其他人做參照的話,也可以了解一下自己的選擇和努力是否讓自己滿意。俗話說:

「不怕不識貨,就怕貨比貨」。拿現在的自己和過去的自己,拿自己和別人,拿現狀和理想做個比較,雖然這好像攀比,會有嫉妒、痛苦,也會有得意、自足,但這是走向進步不可缺少的反省,子曰「吾日三省吾身」嘛。

「a」就是action: 糾正錯誤,調整方向

當反省之後,你會得出一些結論。結論可能讓你滿意,可能讓你失望,但生活一直在繼續,你不能總期望著志得意滿。 機會仍然掌握在你自己的手中,你可以「百尺竿頭,更進一步」, 也可以「柳暗花明又一村」。

總之要把你獲得的經驗和教訓,帶到下乙個「pdca」迴圈中去。

每個人都會有幾十年的職業生涯。它不是100公尺衝刺,也不像撐桿跳那樣一飛沖天。對於普通大眾來說,它更像是一場馬拉松,考驗的是人的韌性和耐力。

只要你有足夠的堅持,不斷的改進,不斷的提公升,就一定能夠擁有屬於你自己的理想職業、幸福生活。所以說,生命不息,「pdca」不止。

「p」是plan: 制定目標和計畫

「d」是do: 開始行動,實施計畫

「c」是check : 對行動的結果進行檢驗

「a」就是action:糾正錯誤,調整方向

2樓:一片白色的人

三個月一過,就知道做什麼了

剛到新公司,進入不了狀態,每天不知道做什麼,怎麼辦?

3樓:大學生充電吧

而不是盲目的在那等著,或者是耗著,很顯然,這種浪費時間的狀態,對你的職業生涯來講,並不是一件很好的方式,我們要學會自己去積極主動的去問,這樣我們才能夠知道自己這份工作究竟是做什麼的。

4樓:木木

剛進新公司,進入不了狀態,每天不知道做什麼,這可能是很多人的常態,有幾個方法或許可以給你一些啟發。

1

、做你手頭上的小事情

有時候我們換一家新的公司,如果公司的行業和自己的崗位內容和老公司相似,那麼進入工作狀態的時間會相對簡單點。如果新公司的業務和崗位內容和自己之前的差距較大,就容易出現進入不了狀態不知道幹什麼的困境。遇到這種困境的時候,最好的方法就是做好手頭上的小事情。

我們對於一件事情的把握往往**於我們對於這件事情的了解,從自己手頭的小事情做起,可以讓我們慢慢從這些小事情當中找到對於這項工作的分寸感,慢慢消散這種不知所措的迷茫感。

2、學會觀察你的周圍

每個公司的文化不同,大家的工作習慣或者流程都不同。公司規章制度的東西可以通過檢視內網上的工作流程或者工作制度來獲得了解,但公司的工作習慣等問題則需要你花時間進行觀察才能了解。很多人進入新公司後不知道做什麼的原因之一,指擔心自己不了解規則而做錯,反而不敢邁出第一步。

遇到這種情況的時候,要學會多觀察,觀察同一件事情,你是怎麼處理的,你的同事又是怎麼處理的,以後要如何改進才能讓你的工作更加靠譜。通過這樣的方式盡可能地融入公司的氛圍,找到自己的工作狀態。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狀態其實蠻危險的,要趕緊想盡一切辦法為了自己的工作做準備,哪怕你不確定這個準備是否有用。

我去年4月剛到新公司的時候就是這樣荒廢了大概乙個半月,直到有一天老闆的一頓臭罵,我才恍然大悟,原來自己荒廢的那乙個半月可以做的真的很多!

其實本質上這還是對自己的一種放縱,那個時候我剛轉行過來,領導在忙其他的專案,所以幾乎沒有時間怎麼管我,給了我一些非常簡陋的資料,讓我自己看。

那個時候我作為乙個有兩年工作經驗的社會招聘進來的人,而且面試的時候給老闆留下了很好的印象,但是在那兩個月的時間做的事情完全不符合老闆的預期。

乙個優秀的員工一定是有主觀能動性的,因為轉行我給了自己懶惰的藉口,把自己當成乙個職場新人,沒有人帶就完全不知道要幹嘛。

所以一定要從根本上意識到問題是自己的惰性,真的沒有可做的麼,作為乙個新人,你可以去主動了解各個部門,可以主動去了解你所在崗位未來工作的相關資料,以及跟自己崗位相關的一些研究調查,去構思自己的未來工作大概要怎麼做,同類的競品都怎麼做的,都在做什麼,跟你密切相關的其他部門現在工作是什麼進展,大家都是什麼樣的工作流程工作方法。

如果沒活兒幹也要想辦法給自己找活兒幹,先從自己的能力圈入手,自己的長處是否可以自己所在的公司,部門做一些錦上添花的東西,同時也讓大家看到你的存在和你的長處。

總的來說,事情都是自己找出來的,一定要充分發揮自己的主觀能動性!

6樓:文叨叨

當你知道了屬於哪個部門,匯報上級是誰,你就知道自己的工作是為誰負責,被誰評價,有了問題,也知道該去諮詢誰。

最好的進入狀態的方式就是,沒事兒找事,沒活找活。

另外就是,別著急,公司不會養閒人的。如果實在覺得進入不了狀態,記得中午吃飯一定要跟部門同事一起吃,感情有了,慢慢也就有歸屬感了。

新人要臉皮厚,求帶,不要悶不吭聲自己吃午飯。

7樓:我才是秋葉大叔

剛到新公司無法適應新的工作環境,常常感覺無法融入公司環境,不知道做什麼,對於剛進入職場的人,和換工作的職場人是很常見的狀態。遇到這種狀況該做什麼呢?

小林和小李都是剛剛進入公司的新人,公司環境是半封閉是的工位,每個人都有自己工作的空間。但是他到公司的第一天,就給每位同事送了一根阿爾卑斯,並向同事簡單地介紹了自己,與同事之間也多了些親近感,如此他很快地就融入了公司的環境,午飯時間還會有人叫上他一起。

同位新人的小李什麼都沒做,每天都只是坐在自己的工位上辦公,與同事交流少,時間一長自然就會被同事忽視,於是變會出現提問中的問題。

可見,當你進入乙個新的公司環境,首先要做的就是要讓自己融入這個公司環境。主動與同事打交道,是幫助你融入公司的第一步。方法有很多,比如主動向同事介紹自己,或者第一次見面時送個小禮物,送禮物並不在於禮物多麼貴重,禮物只是為你搭建了乙個拉近與同事距離的橋梁。

最後,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明白自己崗位的職責是什麼。一般而言,進入公司後會有專人為你介紹工作情況,可能是你的上司、同事、或者前任。

當基本情況介紹完後,千萬別忘了問一下其他的注意細節是什麼?比如,和你有工作交接的人有哪些,坐在**,怎麼稱呼**是什麼?這些細節問題,既可以幫你避免以後工作中的失誤,也可以表明你積極工作的態度,這都會幫你更快地融入工作環境。

8樓:傑說l職場

剛剛進入新公司,肯定需要處理不少工作,但是不知道該做什麼,你可以嘗試這麼做:

1.先做雜活2.眼裡有活3.

熟悉公司情況4.準確定位不知道幹什麼,很有可能你就對自己沒有乙個準確的定位,我的能力是什麼,我能幹什麼,我能夠為公司做點什麼,這些問題你都沒有思考。估計你想完之後,也就能清楚自己該做什麼了。

9樓:職場老學姐

剛進入新公司,無法進入狀態,每天不知道自己該做些什麼,這裡有幾種情況:

一、公司安排不明確

有些公司的在員工入職管理並不完善,因此員工入職之後,並沒有專人負責新員工的工作安排跟輔導。

所以員工入職後沒人帶也沒人指點,有時候老員工只顧著忙自己的工作,就很容易忽視了新員工,這樣加強了新員工融入新集體的難度。

二、員工心態問題

想不想工作並完全能怪環境的,乙個想學習想工作的員工一定會主動找活幹的。

所以自己的心態是否調整到工作模式?

我之前遇到有個員工,她辭職後就去旅遊了半年,由於她是從事英文相關的工作,因此其實她周遊國外的經歷對她應聘還是有利的。

但是實際回到工作上,她自己就有點心不在焉,對企業的一些規則也無法適應,後來找她談話,她自己也意識到,說心靈旅遊放飛太久了,有點難收回來。

三、你能做點什麼?

1、熟悉環境

每家公司都有自己的制度規章、企業文化,新員工初到可以熟悉公司的一些基本的考勤制度、獎懲制度、工作流程,這樣有助於自己減少這方面的錯誤,更順利地開展工作。

同時感受周圍同事的做事風格跟企業文化是怎樣的。比如狼性文化、加班文化、結果導向、輕鬆自由等等。

2、熟悉人物

想要工作順利開展,離不開跟公司的人打交道。公司各部門的老大要認得出人,叫得出名字,平時見到都可以主動問好。要是公司有這方面的資料就直接多看資料,要是沒有,就觀察平時的員工如何叫別人的,多留心總會發現他們之間的上下級關係的。

同部門的同事也主動認識,主動幫忙。因為你新來,也許別人都忙於自己的工作,也沒義務去手把手帶你,那麼你先主動成為他們的幫手,跟他們熟悉,那麼今後你工作上遇到什麼問題,他們同樣也會耐心幫助你。

3、熟悉工作

假如有布置工作,那麼就認真完成工作。假如沒有,就自己多觀察同事在做什麼,自己電腦的一些文件,盡快熟悉。

我影響中,基本上新員工也就前幾天會很閒,而且有點迷茫。但是後面就經常加班了,因為前期以為很簡單、沒事做,結果後面真正交任務給他們做的時候,卻效率很低,不得不加班趕進度。

我每天也不知道自己在幹什麼,我都不知道我自己在幹什麼! 5

筱筱老師 解答 每個人都會有每天不知道自己該做些什麼,以後該怎麼做的那個年齡?生活感覺到很迷茫,雖然自己有的時候想要努力工作,可是又不知道該奔向哪個方向,看著別人,結果都挺好的,可是輪到自己卻不知道從 下手,自己該做些什麼,讓自己出頭呢 首先要看自己的性格,如果是一個活潑開朗的人,當然可以做銷售之類...

每天買菜我都不知道買什麼,選擇好難啊

抽菸屁的哥哥 自己沒有什麼想吃的。那麼就選擇家人喜歡吃的口味的菜。 樹浩星安 喜歡吃什麼就買個麼,不難。 葡萄藤上的柚子 想吃什麼買什麼,什麼都不想吃就不買 每天去買菜都不知道買什麼? 上海卡哇伊實業 你可以提前制定一個一週的選單,比如 週一 土豆絲 週二 酸菜魚 週三 青椒豆乾以此類推,不清楚做什...

月了每天都不知道吃什麼,你們每天都吃什麼菜

黃瓜 西紅柿 豆角 茄子 冬瓜,很多呀,想吃什麼吃什麼 喜歡吃什麼就吃什麼唄 懷孕第三個月雖然是關鍵期,但由於胎兒體積尚小,所需的營養不是注重量的多少,而是注重質的好環,尤其需要蛋白質 糖和維生素較多的食物,受孕11周以後,由於胎兒迅速成長和發育,需要營養也日漸增多。從這個時期起,不僅食品的質要求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