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員工的核心競爭力,如何有效激發員工的潛力和工作熱情,提高企業的核心競爭力

時間 2021-05-05 13:12:59

1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不僅要勤奮還要有智慧型。很多銷售人員兢兢業業,任勞任怨,就是成績不突出,結果不如意,何也?因為工作缺少智慧型因素。

做事要三問,問一問,為什麼?如何可以做到?怎麼會做得更好?

你只顧做不成。愚公移山的精神要有,但是真的去愚公移山,恐怕成績只能等你的第八代傳人去爭取了。作為銷售人員,頭腦要靈活,要懂得因勢利導,順勢而為,否則你的勤奮,換來的恐怕是氣憤。

第二、不僅要有激情,還要有水平。我見過很多培訓業的銷售人員和講師,就會讓大家和自己鼓掌,尖叫,吹牛吹得天花墜,氣氛搞得也火爆,但一說話,素質低,知識乏,品味差,讓人倒胃口。這些人真的不缺乏激情,但是日常工作的水平你一定要有,還要專業,你銷售產品就要比顧客了解產品,你就得明白產品的生產情況,研發情況,品質情況,然後是市場情況,這樣你瞭如指掌後,水平出來了,再有點激情,那麼一定是事半功倍。

第三、不僅能提意見,還要會提建議。銷售人員的意見就像是三月裡的小雨,淅淅瀝瀝下個不停,不是生產質量不好,就是物流服務太差,不是市場政策失算,就是銷售**太過,不是財務不靈光,就是研發太守舊,不是老闆扣,就是經銷商弱,反正意見如山,建議如土。提出問題可以,解決問題能力沒有,這樣的銷售人員不要說核心競爭力了,就是正常工作也一定會受到限制。

2樓:傅行雲時代

員工的核心專長是員工的核心競爭力,是你在某一專業領域掌握的專業知識和經驗、或某一方面的能力是別人無法比擬的,是別人無法替代的。通俗的說法就是人無我有、人有我優。

3樓:匿名使用者

核心競爭力,分解,核心 也就是最重要的,和別人競爭的能力

比如你和老王都是員工,你和老王之間有什麼區別,你有老王沒有的技能,有他不會的東西,這就是核心競爭力

當然每個崗位的核心競爭力是有區別的,如果基本職位能力都能達到的話,那麼就講求你會的東西和其他員工相比對公司有多大的用處,能讓領導對你刮目相看的,別人所沒有的

4樓:匿名使用者

答:員工的核心專長是員工的核心競爭力,是指員工在某一專業領域掌握的專業知識和經驗、或某一方面的能力比別人特別強,是別人無法替代的。也就是在能力才華方面人無我有、人有我優、人優我特。

如何有效激發員工的潛力和工作熱情,提高企業的核心競爭力

5樓:燦燦

首先,員工是否相信他們的努力可以反映到績效評估中去。對於有些員工來說,答案是否定的。原因可能是他們缺少必要的技能,這意味著不管他們多麼努力,績效也不可能很高。

或者評估系統的標準是非績效因素,如忠誠度等,那麼努力再多也不一定能得到更高的評價。還有一種可能是員工認為經理不喜歡自己,因此,他覺得不管自己的努力程度如何,在績效評價上都不會得到高分。這些現象表明,員工激勵程度低的一種原因就是員工認為自己的努力不會得到回報。

其次,員工是否相信高績效評估能帶來高報酬。許多員工認為,績效與報酬之間沒有太大關係,原因是公司的報酬不是以績效為依據。例如,如果薪酬是按資歷計算或者對經理的獻媚程度,員工就可能認為績效和報酬之間沒有多大關係,因而很難受到激勵。

因此,公司需要建立科學的、公正的績效評估制度和體系,並進行宣傳貫徹,讓全體員工了解。

最後,員工得到的報酬是否是他們希望得到的。乙個員工努力工作,希望得到晉公升,結果得到的是加薪;或者乙個員工希望能做更有樂趣和挑戰性的工作,卻只得到了幾句表揚的話語。在這兩種情況下,員工的激勵都只能達到區域性最優化。

這些例子說明,將報酬個別化以適應不同員工的需要是非常重要的。但是,很多管理者錯誤地認為,所有的員工有著相同的需求,因而忽視了差異化報酬手段的激勵性效果。因此,公司對不同需求的員工,需要採取個性化的激勵手段。

如何打造企業核心競爭力?

6樓:**不在山上

企業只有保持自己的競爭優勢,擁有自己的核心競爭力,才能在激烈的市場競爭中立於不敗之地。企業核心競爭力的重要源泉是具有自己的獨特性,它是企業賴以生存與發展的靈魂,企業應當從形象、文化、技術、品牌、產品和人力資本等方面樹立自己的獨特性。

企業核心競爭力一般包括資源、能力和制度等三個必不可少的要素,企業該如何去生存,我們應該建立企業獨特的企業文化,加強對員工的培訓,讓員工理解公司的經營理念,從而形成一種共同的核心價值觀。

我想就個人的觀點談談我們公司該如何去改造自己的競爭優勢。

1.定位自己的獨特賣點。(消費者購買你的產品和服務的理由,我們必須通過差異化體現出自己的優點。)

2.凝聚你的經營焦點。(體現自己的核心競爭優勢和你的特長。)

3.全方位營銷你的賣點和焦點。

4.關於自己的獨特賣點應該建立在以一流的品質和低成本取勝。另外還要不斷地去創新。

5.建立公司的企業文化。塑造團隊精神。

6.加強對員工的培訓,讓它們樹立乙個正確的人生觀和價值觀,幫助它們做好自己的人生職業規劃,這樣每個人會擁有自己不同的理想,從而使它們在不同的崗位發揮自己最大的潛能。

7. 努力開發更多的更忠誠的穩定客戶群。客戶群越多,

客戶的忠誠度越高,企業核心競爭力就越強大,就越能經久

不衰。因此,我們的企業都應重視自己的客戶群。從產品、

**、渠道、**到公關宣傳等營銷的各個方面著手,努力培育自己的客戶群,以增強自己的核心競爭力。

8.建立公司自己的品牌,打造品牌效應。

9.其實產業決定未來,面對現在日益激烈的競爭,我們公司應該向多元化的方向去發展。建立公司自己的終端產品,其實現在加工型的產業利潤是非常低的,我們必須去發展新的產品,可以直接面對客戶的終端產品。

企業最大的財富就是「員工」,乙個公司員工的素質和它的思想對企業的發展是起著決定性的作用。我個人分析嘉陽為什麼發展的這麼快?

第一. 嘉陽的員工整體文化素質是比較強的。

第二. 員工的思想決定著它們的行為,它們一定有自己的人生觀,價值觀。它們會把自己的思想融入企業的行為,它們會把自己的價值觀融入企業的發展,從而與公司的經營理念相對應。為企業產生最高的價值。

第三. 產業具有很強的發展前景。

第四. 具有團隊精神。.

第五. 擁有一套完整的激勵制度。

第六. 分工明確,職責分清,各司其職。

第七. 公司每位員工敢於承擔責任,具有挑戰困難的頑強精神。

企業的核心競爭力源於持續不斷地的創新能力,持續不斷的創新能力源於強大的變革能力,強大的變革能力基於強勢的企業文化。企業核心競爭力是企業的生命線,是企業執行、發展的動力源。那我們應該如何從企也內部去打造自己的核心競爭力呢?

企業打造核心競爭力的內部途徑

首先,企業從高層管理者到基層的每乙個員工,都應該

認知企業核心競爭力戰略在市場競爭中的作用,重視和關心企業核心競爭力的培養。

其次,要集中公司資源從事某一領域的專業化經營,在

這一過程中逐步形成自己在經營管理、技術、產品、銷售、

服務等諸多方面與同行的差異。在發展自己與他人上述諸多

方面的差異中,就可能逐步形成自己獨特的可以提高消費者

特殊效用的技術、方式、方法等,而這些有可能構成今後公

司核心競爭力的重要要素。

第三、加強技術創新。這是打造企業核心競爭力的關鍵。

現代企業制度體現的是企業資源配置的高效性,而這種高效

率能否充分發揮,主要依靠核心技術和技術創新。乙個企業

要形成和提高自己的核心競爭力,必須有自己的核心技術,

可以說核心技術是核心競爭力的核心。

第四,在企業管理方面,要盡快引入現代企業制度,為企

業核心競爭力的打造提供制度保證。核心競爭力是成長在公

司良好的土壤之中的,一些企業搞不活和競爭力不強在很大

程度上受到企業制度的束縛和制約,因此企業必須按照

「產權清晰、權責明確、管理科學」的現代企業制度要求,

改造和改革企業的制度,使之更科學、更合理、更規範、更現代化,為核心競爭力的培育和提公升提供制度保證。

第五,塑造獨特的企業文化。有一著名的企業家說過這

樣的一句話:「文化無處不在,你的一切,競爭對手明天就

可以模仿,但他們不能模仿我們的企業文化」。可見,企業

文化是形成企業核心競爭力的深層次因素。有了全體員工共

同認同的價值觀,這個價值觀無形中就形成了對員工的激

勵,使他們為此而奮鬥,形成獨特的核心競爭力。

乙個人一生的成就就由他的態度、觀念、和自我修煉所決定。乙個企業的成敗由他的結構合理利益和團隊學習力所決定。所以我們公司應該注重於培訓,不斷培養人才,真正實現公司的經營理念。

不管競爭對手有多麼的強大,只要我們有我們的願景,有我們的目標,有自我的定位,找到我們的差異化,找到我們的核心競爭力,那我們都可以持續的做強做大。

怎麼寫競爭崗位個人優勢啊

7樓:愚人談娛樂

1、具有較強的學習能力,認真刻苦,勤奮務實;

2、工作責任心強,具有一定的團隊合作能力、快速執行能力;

3、親和力強,有耐心、溝通能力強,能很好地處理突發狀況,應變能力強;

4、為人嚴謹認真,誠實守信,公私分明,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和操守。

8樓:溫柔鄉

競聘園林養護管理中隊長的優勢

9樓:

工作業績、工作心態,工作方法和對該崗位建設性建議;崗位職責描述等

10樓:遇見彷徨天使

1:久仰貴公司大名,很早就打算過來應聘,現在終於有機會了!

2:貴公司的條件待遇正是我所需要的,希望能加入公司成為公司的一分子。

3:貴公司有先進的裝置及技術,相信加入貴公司我一定能學到很多東西,提高自己的才能! 4:行業自己相當看好

5:職位符合自己的目標

6:自己的知識能夠得到運用

7:公司規模和形式有助於自己的成長

11樓:匿名使用者

qaaaaaaaaaaaaaa

什麼叫做“核心競爭力”,什麼叫做企業的核心競爭力?其本質是什麼

虛無的塵埃 原來核心競爭力是這樣哇,感謝問問題的老兄。更感謝回答問題的兄臺! 智慧財產權,科學技術,是核心競爭力, 使自己永遠立於不敗之地的基本能力。實際上就是科學技術 創新精神加上應變能力。 核心競爭力是在一組織內部經過整合了的知識和技能,尤其是關於怎樣協調多種生產技能和整合不同技術的知識和技能。...

你的核心競爭力是什麼啊,你的核心競爭力是什麼?

在英國學者普拉哈拉德 c.k.prahalad 和英國學者哈默爾 g.hamel 看來,核心競爭力首先應該有助於公司進入不同的市場,它應成為公司擴大經營的能力基礎。其次,核心競爭力對創造公司最終產品和服務的顧客價值貢獻巨大,它的 核心競爭力 貢獻在於實現顧客最為關注的 核心的 根本的利益,而不僅僅是...

你個人的核心競爭力是什麼,核心競爭力,對企業,個人來說,分別是什麼? 通俗地講,核心競爭力,是什麼?內涵帝。 簡單地說出,核心

blackpink 羅捷 1 在從事多年服務行業 助理工作後,積累了豐富的服務行業和管理方面的經驗以及優秀的口頭 書面表達能力。能夠熟練操作word辦公軟體及裝置,以勝任現代化辦公的需求。請給我一次機會,我必將還您以奪目的光彩。2 對待工作認真負責,善於溝通 協調有較強的組織能力與團隊精神 活潑開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