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降低採購成本及供應商談判技巧

時間 2021-05-04 17:42:16

1樓:微風

1、學會核價:不管採購任何一種物料,在採購前要熟悉它的**組成,了解你的**商所生產成品的原料源頭**,為自已的準確核價打下基礎。以此為基礎有目的的談判,做到知已知彼,百戰百勝。

2、資訊**要廣:現今的社會是乙個電子化的裝置,作為採購人員要由不同的方面收集物料的採購資訊,地域差別等。

3、選擇適合自已公司發展的**商:中國有句子古話「男怕入錯行,女怕嫁錯郎」開發**商亦如此,乙個好的**商能跟隨著你共同發展,為你的發展出謀劃策,節約成本,管理起**商很省心;不好的**商則為你的**商管理帶來很多的麻煩。(判斷乙個好的**商我覺得主要從其質量**服務技術力量應變能力等多方考慮)。

4、採購人員的談判技巧亦控制採購成本的乙個重要環節(乙個好的談判高手至少會給你的採購帶來5%的利潤空間),這亦要建立在採購員的德上。

5、批量採購的重要性,任何人都懂得道理,批量愈大,所攤銷的費用愈低。採購計畫人員需把好此關。

6、建立企業的採購信譽。條款必須按合同執行,如付款你可以拖一次、兩次,但你決不能有第三次。失去誠信,別說控制成本,可能貨都不會有人給你供。

7、建立月度**商評分制度(從質量、**、服務三方面入手),實行**商配額制度,會收到你意想不到的效果。

8、建立採購人員的月度績效評估制度。不但可以激勵採購人員的工作積極性,同時也是防止採購員賄賂的乙個有效手段。

9、有效的控制採購庫存。避免停轉產的風險及積壓物資的風險,無形中控制自已企業的採購費用。

市場營銷與企業管理的區別?

2樓:匿名使用者

市場營銷是在創造、溝通、傳播和交換產品中,為顧客、客戶、合作夥伴以及整個社會帶來價值的活動、過程和體系。主要是指營銷人員針對市場開展經營活動、銷售行為的過程。簡單地說,營銷就是怎麼買東西。

企業管理,是對企業的生產經營活動進行計畫、組織、領導、人員配備、指揮、協調和控制等一系列職能的總稱。簡單地說就是怎麼管理人財物。

3樓:煞ㄎ一

簡單的說就是兩個層次的問題:

前者重點是「市場」是面向外部,後者是面向「企業」就是內部的。

例子:前者,銷售部。後者,人事管理和企業高層。

當讓這是很片面的狹義的理解,想跟深入了解,展示如下的連線:

企業管理的連線的連線:

4樓:匿名使用者

市場推廣是需要根據產品以及服務人群等方面從而來決定推廣方向的,但整體來說分為兩個部分,乙個是線下的市場推廣,乙個是推廣線上的,有必要的話兩者都進行,而我們公司線上市場推廣是讓錦隨推做的,已經合作多年。

市場營銷與工商企業管理的區別

5樓:笑笑師伯

場營銷是在創造bai、溝通、du傳播和交換產品中,為zhi顧客、客戶、dao合作夥伴以及整個社會版帶來價值的活動權、過程和體系。主要是指營銷人員針對市場開展經營活動、銷售行為的過程。簡單地說,營銷就是怎麼買東西。

工商企業管理,是對企業的生產經營活動進行計畫、組織、領導、人員配備、指揮、協調和控制等一系列職能的總稱。簡單地說就是怎麼管理人財物。

市場營銷永遠都是最好就業的專業;工商企業管理永遠都是最不好就業的專業。

6樓:沈寶東

都差不多,營銷專業要好一些

7樓:行高考者半九十

市場營銷,不過你也要有能力

市場營銷專業和工商管理專業有什麼區別?

8樓:陳晟老師課堂

市場營銷和工商管理的區別,到底應該報考哪個專業更合適

9樓:匿名使用者

從專bai業的角度來說是並列關du

系:但從學科的角度來說zhi是包含dao

關係,工商管內理包含市場營銷

可以這樣理容解,工商管理學的包括市場營銷知識另外工商管理專業學的是比較基礎的市場營銷,沒有市場營銷專業來的深入 選修心理學的話,你就選擇認知心理學、發展心理學、認知科學比較好點,對工商管理與市場營銷都可以兼顧。

10樓:aaron丶

市場bai經濟中最常見的一種管理專業du,一般指zhi工商企業管理。(英文名dao稱直譯為

industry & business administration,通回常稱譯為business administration)。工商管理是答研究工商企業經濟管理基本理論和一般方法的學科,主要包括企業的經營戰略制定和內部行為管理兩個方面。工商管理專業的應用性很強,它的目標是依據管理學、經濟學、會計學等基本理論,通過運用現代管理的方法和手段來進行有效的企業管理和經營決策,保證企業的生存和發展。

當前,社會上認為工商行政管理就是工商管理 ,其實這存在一些誤區。工商管理與工商行政管理在專業培養目標、核心能力、專業課程等方面都有較大的區別,所以,二者不能作為一門專業對待。

採購管理基礎理論什麼是採購,採購成本控制及基本理論都是什麼?

海潮精密儀器 一 所謂採購,都是從資源市場獲取資源的過程 能夠提供這些資源的 商,形成了一個資源市場。為了從資源市場獲取這些資源,必須通過採購的方式。也就是說,採購的基本功能,就是幫助人們從資源市場獲取他們所需要的各種資源。二 採購,既是一個商流過程,也是一個物流過程 採購的基本作用,就是將資源從資...

如何降低海運物流成本,如何降低運輸成本?

採取全程 鏈管理模式 採取全程 鏈管理模式可以有效地縮短 商到客戶的 時間距離 縮短從客戶需求提出到滿足客戶需求的響應週期,大大減少緩衝庫存成本,有效節約物流費用,降低物流成本。降低運輸成本 a 減少運輸環節。b 合理選擇運輸工具。c 制定最優運輸計畫。d 注意運輸方式。e 提高貨物裝載量。降低倉儲...

如何降低生產成本,如何降低生產成本,提高競爭力

中國農業出版社 降低企業的成本,就是要在企業的生產過程中,節省一切不必要的開支。把每一分錢都用到必須用的地方。一般說來,降低生產成本應該注意四個問題 1 制度的制定與落實 企業的生存和發展是有很大難度的。要想使企業發展順利,應該建立一套相應的管理制度,特別是財務制度,從制度上杜絕一切不必要的成本。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