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加強施工企業的物資採購管理,企業如何改進物資採購管理

時間 2021-05-04 17:42:16

1樓:1m築造

採購成本在整個工程專案成本中占有很大份額,控制工程專案的採購成本是整個工程成本的關鍵,所以採購管理工作對整個工程的工期、質量和成本都有直接影響。如何進行專案採購的精細化和數位化管理成為諸多任務程施工企業的迫切關注點。在現實中,由於專案採購的特殊性和複雜性,大部分的施工企業在採購管理上不盡如人意。

從工程施工行業的採購業務來看,採購管理具有以下難點:

採購執行周期長

施工企業的採購往往都有較長的提前期,**商需要按合同進行生產或者準備,**商交付的過程也需要較長的時間,如裝置的安裝、除錯,土木工程施工都需要較長的時間週期;

**商多樣化

對**商缺乏有效的評價,即使採用招標制等方式,對**商考察的內容也侷限於**,從而導致不能選出合格的**商;

執行過程合同多變

由於工程專案受外部因素影響較大,不確定性比較多,導致了在長合同管理期內採購合同變更頻繁,對合同的變更控制、合同的版本管理、合同的執行跟蹤都提出較高要求;

合同付款形式多樣

包括合同的保證金、預付款、進度款、竣工結算款、質保款、調價款等,不同採購品類還有不同的稅率標準,財務記賬和結算流程比較複雜。

1m築造的採購全流程管理工具,是針對行業痛點的**鏈管理方案,高效管理採購、分包、庫存和成本,避免對外付錯錢、避免採購分包糊塗賬。可以幫助企業實現業務財務一體化的採購管理方案,實現從合同到發票實現全流程管理。

企業如何改進物資採購管理

2樓:wang婆婆

首先要選好人,尤其要選好採購部門的主管或負責人。二是編制操作可行的採購流程。三是制訂全面準確、嚴密閉合的管理制度。四是企業定期或不定期對採購部門進行培訓、教育和檢查。

3樓:匿名使用者

最簡單的方法是匯入erp軟體進行管理。

如何加強企業青年員工思想教育

亞港全球註冊 建立公司的文化體系,以人為本 以文化人。我們常說一年企業靠產品,十年企業靠品牌,百年企業靠文化,企業文化的重要作用不言自明,像我們這樣一個新公司,必須加緊構建自己的公司文化,用文化統一員工的思想,共同為實現公司的願景而努力。建立公司思想教育的標準化體系,有章可循 按章辦事。我們在實施思...

如何加強施工過程中的安全管理,如何才能做好施工現場的安全管理工作

兆信防偽技術 落實完善的全安全生產責任制度,是搞好安全生產管理的關鍵 安全生產責任制,是施工企業各項安全生產規章制度的核心,是執行各項制度的有力保障。施工企業要做到縱向到底 橫向到邊的安全管理,首先,必須明確單位主要負責人是安全生產第一責任者,這樣才能保證安全投入的有效實施 其次,主管領導必須樹立 ...

如何加強企業所得稅登出清算管理,企業登出中所得稅清算要如何清算?

80後的生活點滴 中華人民共和國企業所得稅法 主席令第63號 第五十五條規定 企業在年度中間終止經營活動的,應當自實際經營終止之日起六十日內,向稅務機關辦理當期企業所得稅彙算清繳。企業應當在辦理登出登記前,就其清算所得向稅務機關申報並依法繳納企業所得稅。中華人民共和國企業所得稅法 主席令第63號 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