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過管理學,企業如何降低成本,提高效率

時間 2021-09-10 08:21:32

1樓:匿名使用者

1、方法。我們上學的惡時候,學過方**。其實,管理科學,解決的就是乙個最典型的做事情的方**的問題。極端地提高了辦事的效率和效果;

2、最好。選的都是全世界最優秀的最先進的已經正式證實實現的範例。

2樓:匿名使用者

人力資源也屬於管理學的一門···要想企業的降低成本,提高效率··這個就要進行人力資源規劃·下面那位朋友所說的績效考評·只是人力資源規劃的一小方面·現代企業人力資源管理至少具有錄用、保持、發展、考評、調整五種基本職能· 簡單的說···做好這五項職能··就可以很好的降低成本,提高效率····夠簡單了嗎·~?

3樓:匿名使用者

管理的目的就是將資源利最大化,降低成本有幾個方面,如人、能源、材料等,

都是要以最少的投入獲得最大效益,提公升效率主要從優化流程,或者通過對人員

進行個人績效考評等,也可通過改良生產製造方法等。總之管理是大學問,不是

幾句話說得清楚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我舉個例子,譬如鋼鐵企業用能很大,那如何降低能耗,節約成本呢,這就要使用能耗管理系統,通過它去管理企業的用能情況,通過能耗系統採集的資料分析,解決企業能耗大的問題。

通過成本管理課程的學習,企業應該從哪些方面入手開展成本管理工作

簡述公司管理學的地位和作用

從管理心理學的角度研究如何提高管理效率

5樓:對自己絕對純

這有很多技巧在內,不是一句兩句就說完的,管理的核心就是人,所以要摸清人的心理情況,知道他人需要什麼,滿足他們的心理需求,你管理起來也很容易!多看點書,在結合實踐!這樣進步會很快的?!

6樓:鷹旋

根據不同員工性格,需求,側重點都是不同的,當然大的管理的話,就從整體的來看了,不得團隊中,整體的需求是什麼,不知道的也可以直接去問,因為員工普遍都比較害怕與上司打交道,這時候就需要你表現出對他們的關心了,讓他們感受到你的重視,你的關懷,員工,從大方面的需求,無非就2個,一是好的待遇,二是上司的賞識認可

在管理學中,影響企業競爭能力的主要因素有哪些?

7樓:月似當時

1、價值性。這種能力首先能很好地實現顧客所看重的價值,如:能顯著地降低成本,提高產品質量,提高服務效率,增加顧客的效用,從而給企業帶來競爭優勢。

2、稀缺性。這種能力必須是稀缺的,只有少數的企業擁有它。

3、不可替代性。競爭對手無法通過其他能力來替代它,它在為顧客創造價值的過程中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

4、難以模仿性。核心競爭力還必須是企業所特有的,並且是競爭對手難以模仿的,也就是說它不像材料、機器裝置那樣能在市場上購買到,而是難以轉移或複製。這種難以模仿的能力能為企業帶來超過平均水平的利潤。

擴充套件資料

競爭力由資源和能力構成。因此,對於企業核心競爭力的研究,越來越注重對公司資源和能力的分析。

企業核心競爭力辨識可以首先從企業的資源和能力入手,從中發現企業的競爭力,然後再確定哪些競爭力能夠構成核心競爭力。

具體操作可分為三個步驟。

(1)資源和能力分析。建立企業核心競爭力分析指標體系,測度企業內外部資源和技術能力及支撐能力指標的表現。

(2)競爭力分析。比較該企業與同行業其他企業的表現,找出相對於其他企業的優勢資源和能力,從中界定出該企業的競爭力組合。

(3)核心競爭力分析。對競爭力組合因素,逐一檢驗是否符合核心競爭力的特徵,即是否符合企業的發展和競爭戰略。

是否具有價值,能夠提高企業經營管理效率,降低成本,對最終產品中的顧客利益有突出貢獻。

8樓:匿名使用者

共有六個主要因素

大多數對

9樓:笑笑師伯

影響企業競爭能力的主要因素有企業文化、管理團隊水平、戰略決策、計畫管理、組織機構、人力資源管理、執行力、控制管理等等。

10樓:匿名使用者

領導力;

專家力;

產品力;

品牌力;

聲譽力;

產能力;

團隊力;

紀律力。

國法莊嚴國法尊嚴

誰有運用管理學知識提高工作效率的例項

11樓:

1、談談學習管理學科的意義:

管理學是系統研究管理活動的基本規律和一般方法的科學。管理學是適應現代社會化大生產的需要產生的,它的目的是:研究在現有的條件下,如何通過合理的組織和配置人、財、物等因素,提高生產力的水平。

管理學是一門綜合性的交叉學科。由於人力資源和其他資源(時間,資金,物資,資訊,技術等)相對於人類的慾望來說總是短缺的,因此管理的必要性是普遍存在的。人們為了更好的實現自己的慾望(目標),就必然會千方百計地想辦法充分利用其有限的資源。

在現代社會中,管理作為有助於實現目標的一種有效手段,可以說無時不在,無處不在。不管人們從事何種職業,人人都在參與管理:或管理國家,或管理家庭,或管理業務,或管理子女。

國家的興衰,企業的成敗,家庭的貧富,都與是否得當有關。管理學是人類智慧型的結晶,它為人們提供了一套比較完整的有關組織管理的理論和方法。學習管理學,有助於人們在實踐中少走彎路。

管理學中的大多數只是同樣適用於自我管理。人的一生是有限的,我們要在有限的一生中實現眾多的慾望,就需要掌握有效的管理知識和方法。學習管理學,有助於個人目標的有效實現。

2、找出乙個運用管理學科知識提高工作效率的例子:

2023年,弗雷德里克·溫斯洛·泰勒從伯利恆鋼鐵廠開始他的實驗。這個工廠的原材料是由一組記日工搬運的,工人每天掙1.15美元,這在當時是標準工資,每天搬運的鐵塊重量有12~13噸,對工人的獎勵和懲罰的方法就是找工人談話或者開除,有時也可以選拔一些較好的工人到車間裡做等級工,並且可得到略高的工資。

後來泰勒觀察研究了75名工人,從中挑出了四個,又對這四個人進行了研究,調查了他們的背景、習慣和抱負,最後挑了乙個叫施密特的人,這個人非常愛財並且很小氣。泰勒要求這個人按照新的要求工作,每天給他3.85美元的報酬。

通過仔細地研究,使其轉換各種工作因素,來觀察他們對生產效率的影響。例如,有時工人彎腰搬運,有時他們又直腰搬運,後來他又觀察了行走的速度,持握的位置和其他的變數。

通過長時間的觀察試驗,泰勒把勞動時間和休息時間很好地搭配起來,工人每天的工作量可以提高到47噸,同時並不會感到太疲勞。他也採用了計件工資制,工人每天搬運量達到47噸後,工資也公升到3.85美元。

這樣施密特開始工作後,第一天很早就搬完了47.5噸,拿到了3.85美元的工資。

於是其他工人也漸漸按照這種方法來搬運了,勞動生產率提高了很多。

管理學論述題

12樓:符潔愚媚

所謂權變理論即主要研究與領導行為有關的情境因素對領導效力的潛在影響。該理論認為,在不同的情境中,不同的領導行為有不同的效果,所以又被稱為領導情境理論。費德勒的研究結果表明:

領導者的行為及其所要追求的目標具有多樣性。這種多樣性的存在,是由領導者之間在基本需求方面的差異決定的。因此,應當而且必須以此種需求結構來界定領導方式。

這是費德勒領導權變理論的基本出發點。所以,費德勒將領導方式(領導型態)歸納為兩類,即「員工導向型」領導方式和「工作導向型」領導方式。前一領導方式以維持良好的人際關係為其主要需要,而以完成任務之需要為輔。

後一領導方式則以完成任務為其主要需求,而以維護良好的人際關係之需求為輔。在這裡,費德勒將領導方式認定為領導者的一種人格特定,這種人格特質是一種具有永續性且不易改變之特徵。

13樓:酒丹游書

工作關係中的領導原則

首先了解領導過程中的3大原則:

1、領導過程中求真務實原則,堅持兩點:領導過程的求真務實,即客觀性、全面性、公正性;領導工作計畫制訂的求真務實。

2、領導過程要始終把公眾利益放在首位。

(1)、認真聽取各領導及其他意見。

(2)、提夠優質服務。

(3)、維護公眾權益。

(4)、以公眾需求為導向。

3、領導過程中的互惠互利原則

(1)、生產優質產品,謀求與消費者的共同利益。

(2)、積極參與社會服務,對公眾和社會負責。

(3)、有效調節組織和公眾的利益平衡。

4、全員pr原則,就是一切領導人員,對領導工作無論對內對外,都要立足於全員動手,緊密合作

孟德斯鳩曾經說過:「一切有權力的人都容易濫用權力,這是萬古不易的一條經驗。

怎樣降低成本提高利潤

月薪400元 現在我國中小企業成本管理存在的問題越來越嚴重,主要表現在以下幾個方面,領導成本管理意識不強第,統計不科學合理,產品設計的成本意識缺位,營銷費用過高,第 五 決策失誤造成重大損失 其實面對這樣的問題我們不需要驚慌,通過阿米巴經營就可以解決這些問題,阿米巴經營模式就是將整個企業分割成許多個...

如何優化設計方案合理降低成本的針對性保證措施

綠水青山 成本優化節約管理 1 制訂成本標準。成本標準是成本控制的準繩,成本標準首先包括成本計畫中規定的各項指標。但成本計畫中的一些指標都比較綜合,還不能滿足具體控制的要求,這就必須規定一系列具體的標準。確定這些標準的方法,大致有三種 1 計畫指標分解法。即將大指標分解為小指標。分解時,可以按部門 ...

怎麼在企業管理中降低管理成本,如何有效降低企業成本

降低成本 1 開發新產品,改進現有產品的設計,採用先進的裝置 工藝和材料,利用價值工程等方法提高產品的功能成本比率。創新是降低成本最有效的途徑,是企業降低成本 增加效益的不竭源泉。科技進步使先進的裝置 工藝及材料應用於生產領域,依靠技術創新,發揮科技第一生產力的作用,是降成本 增效益的有效途徑。一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