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降低海運物流成本,如何降低運輸成本?

時間 2022-07-26 04:55:08

1樓:賽拾國際貨運**

採取全程**鏈管理模式

採取全程**鏈管理模式可以有效地縮短**商到客戶的「時間距離」,縮短從客戶需求提出到滿足客戶需求的響應週期,大大減少緩衝庫存成本,有效節約物流費用,降低物流成本。

降低運輸成本

a、減少運輸環節。

b、合理選擇運輸工具。

c、制定最優運輸計畫。

d、注意運輸方式。

e、提高貨物裝載量。

降低倉儲成本

a、優化倉庫布局,減少庫存點,削減不必要的固定費用。

b、採用現代化庫存計畫技術來控制合理庫存量。

c、運用儲存論確定經濟合理的庫存量,實現貨物儲存優化。

d、在庫存管理中應用abc分類管理法,做好庫存物品種類的重點管理和庫存安排,提高保管效率。

借助資訊化控制和降低物流成本

資訊化的關鍵在於提高資訊的收集、處理、傳播的速度以及資訊的準確性,有效減少冗餘資訊的傳遞。現代物流資訊系統一方面可使各種物流作業或業務處理準確、迅速;另一方面可以建立起物流經營戰略系統,通過資訊系統的資料彙總,進行**分析,控制和降低物流成本。

如何降低運輸成本?

如何降低物流企業運輸成本

2樓:微醺36度

一、明確企業物流總成本的構成:運輸成本、 存貨持有成本、倉儲成本、批量成本、 缺貨損失、訂單處理及資訊成本、採購成本、其它管理費用。

二、運用戰略成本管理方法控制物流成本

一般地對物流成本加以控制可以採用生產率標準、標準成本和預算檢驗物流績效等方法。戰略成本管理是一種全面性與可行性相結合的管理技術,使企業在產品企劃與設計階段就關注到將要製造的產品成本是多少,戰略成本管理最關鍵的因素是目標成本。

作業基準成本法就是一種戰略成本管理方法,它是按照各項作業消耗資源的多少把成本費用分攤到作業,再按照各產品發生的作業多少把成本分攤到產品。利用作業基準成本法可以改進優化作業鏈,減少作業消耗,提高作業質量,並在整個作業的生命週期內進行戰略成本管理。通過作業成本管理對企業戰略成本進行管理,為物流實施流程再造、業績評價等提供成本資訊,為企業進一步改進成本控制和戰略性規劃與決策提供了更為有利的依據和標準。

三、降低企業物流總成本的基本途徑

降低運輸成本的途徑

1.運用線性規劃模型、網路模型等數學模型,對貨物的運輸路線進行優化,最大限度地減少重複運輸、往返運輸、迂迴運輸,在最短行駛里程內,將貨物送達目的地,充分提高運輸效率。

2.在滿足客戶服務需要的前提下,盡量運用運輸管理系統(tms)將小批量分次付運適當合併為較大批量一次付運。同時,運用科學的方法和恰當的數學模型,對貨物的碼放方式、車載貨物的品種與數量進行合理決策,最大限度地減少貨物的破損率,提高運輸效益。

3 .根據不同的運輸距離、不同的產品特性,選擇合適的運輸工具。採用多式聯運,優化運輸線路,實行「一票到底,一次收費,一次託運,全程負責」,減少託運人交接手續。

4. 對於一些專門從事物流服務的企業或有條件的大型企業,則可以考慮使用gps系統,以便隨時隨地掌握車輛的使用情況,合理地排程車輛。

2 降低存貨持有成本的途徑

2.1 提高倉庫的利用率。目前,我國已有倉庫面積3億多平方公尺,而其空置率卻達到40%。

但是很多企業還在不斷擴建新的倉庫設施,著實令人扼腕。當務之急是如何對現有倉庫設施進行有效整合與改造,使之充分利用起來。有條件的企業可以使用第三方物流、實行作業標準化、關閉一些倉庫、採用直接從廠家到客戶的付運方式、重新規劃倉庫與選擇運輸路線、採用較高效率的倉管系統、無紙化辦公、考慮採用托盤操作或租用托盤等措施提高效率,減少存貨和倉儲費用。

3樓:阿韶

1)通過效率化的配送來降低物流成本。

企業實現效率化的配送,減少運輸次數,提高裝載率及合理安排配車計畫,選擇最佳的運送手段,從而降低配送成本。

減少運輸次數

例如:貨櫃運輸(1)促使裝卸合理化。有些人認為這是貨櫃帶來的最大效果。

和單個物品的逐一裝卸處理比較,這一優勢主要表現在:首先,縮短裝卸時間。這是由於多次裝卸轉為貨櫃一次裝卸而帶來的優勢;其次,使裝卸作業勞動強度降低。

過去,中、小件大數量散雜貨裝卸,工人勞動強度極大,且由於強度大,工作時極易出差錯,出貨損。採用貨櫃後不但減輕了裝卸勞動強度,而且對貨物起到保護作用,可以更有效防止裝卸時的碰撞損壞及散落丟失。(2)促使包裝合理化。

採用貨櫃後,物品的單體包裝及小包裝要求可降低甚至可以去掉小包裝從而在包裝材料上有很大節約,包裝強度由於集裝的大型化和防護能力有增強,也大大提高,有利於保護貨物。(3)由於貨櫃整體進行運輸和保管,大大方便了運輸及保管作業,便於管理,也能有效利用運輸工具和保管場地的空間,大大改善環境。

提高裝載率的例子:解決空間利用問題

檢視貨櫃的裝載率,看有沒有充分的利用,如果沒有,可從以下幾點來考慮:  1)貨物的排列方式是不是可以改變,排列方式不同,外形尺寸必然不同;  2)包裝箱的開啟方向是不是可以改變,開啟方向不同,外形尺寸必然不同(開啟方向包裝

尺寸較其它方向尺寸大)。2)利用物流外包降低企業物流成本。

降低投資成本

企業把物流外包給專業化的第三方物流公司,可以縮短商品在途時間,減少商品周轉過程的費用和損失。有條件的企業可以採用第三方物流公司直供上線,實現零庫存,降低成本。3)借助現代化的資訊管理系統控制和降低物流成本。

在傳統的手工管理模式下,企業的成本控制受諸多因素的影響,往往不易也不可能實現各個環節的最優控制。企業採用資訊系統一方面可使各種物流作業或業務處理能準確,迅速的進行;另一方面通過資訊系統的資料彙總,進行**分析,可控制物流成本發生的可能性。4)加強企業職工的成本管理意識。

把降低成本的工作從物流管理部門擴充套件到企業的各個部門,並從產品開發、生產、銷售全生命週期中,進行物流成本管理,使企業員工具有長期發展的「戰略性成本意識」。5)對商品流通的全過程實現**鏈管理。

使由生產企業、第三方物流企業、銷售企業、消費者組成的**鏈的整體化和系統化,實現物流一體化,使整個**鏈利益最大化,從而有效降低企業物流成本。

4樓:杭州樂閃派

現在大多企業物流成本居高不下,如何降低物流運輸成本,提高物流運輸效率成為眾多物流企業提高行業競爭力關鍵手段,如何降低企業運輸成本呢?

一、強化物流運輸成本的核算和考核制度,樹立正確的現代物流理念,用先進的物流運輸管理和方法,結合自己的實際情況,尋找適合自己可改善的運輸管理模式, 降低物流成本。

二、從根源上解決運輸成本,加強員工的成本控制意識。運輸成本佔比是非常大的,要從根源上解決成本控制問題,並不是乙個人兩個人就能完成的,要從大領導開,組個要求下屬,努力做到全員都有這個意識。

三、提高企業的物流管理水平,提高管理技術和手段的運用,提高管理水平,樹立物流運輸成本的管理理念,不斷發掘降低運輸潛力。

四、消除運輸中的不合理現象,運輸不是乙個孤立的環節,需要多個環節環環相扣,外面要做到的就是同意安排管理每乙個環節,做到減少不必要的環節,減少沒用環節的不必要開支。

5樓:2781學

降低運輸成本提高生產企業物流效率

一、簡化運輸系統,減少中間環節

二、選擇最佳運輸手段

三、選擇合理的運輸方式

四、開展配載運輸 配載運輸充分考慮了重量和容積因素,實現運輸工具裝載的貨物重量最大,空間利用最大,提高運輸工具實載率的一種運輸方式。

五、開展集中運輸

六、優化運輸路線、減少運輸事故損失 運輸工具的選擇,直接關係到運輸成本的大小,並且還要考慮各種運輸條件的優劣,如運輸距離運輸速度運輸能力等國際多式聯運是一種高效的運輸組織方式,它集中了各種運輸方式的特點,揚長避短,融會一體,組成連貫運輸,達到簡化貨運環節,加速貨運周轉,減少貨損貨差,降低運輸成本,實現合理運輸的目的,比傳統單一運輸方式具有無可比擬的優越性四開展配載運輸配載運輸充分考慮了重量和容積因素,實現運輸工具裝載的貨物重量最大,空間利用最大,提高運輸工具實載率的一種運輸方式六優化運輸路線減少運輸事故損失不合理運輸如重複運輸迂迴運輸的存在,造成了運力浪費,增加了不必要的運輸成本

採納哦謝謝

6樓:君子蘭天

降低企業運輸成本,可在路線優化、智慧型排車、提高車輛滿載率、提高應急策略入手。具體可參考圖川科技關於「物流運輸如何通過路線優化降低企業成本」文件

7樓:樂正秀榮泉寅

上海髮網**鏈管理****創立於2023年3月,是國內早期的電子商務倉配企業。已累計服務1000家客戶,500個知名品牌商,覆蓋近2億消費者,倉儲網路覆蓋全國30多個省市地區。 髮網以it系統為核芯,自主研發oms、wms、tms、cws實現企業**鏈的系統整合及資料交換。

依託強大的倉網體系,智慧型的配網體系,創新的**鏈金融體系,為企業提供綜合物流服務。髮網專注消費體驗的物流服務平台,讓零售更簡單

如何降低運輸成本

降低國際物流成本的主要途徑有哪些?

8樓:濟寧鈦浩機械****

增加企業利潤有擴大銷售和降低成本兩個最基本的方法。對國際物流企些來說:降低成本比擴大銷售(物流量)更為有效,這是因為,在此過程中不僅降低了成本,而且有助於提高管理水平,改進物流質量,從而進一步擴大物流量。

由於實際物流情況的複雜性和多變性,降低國際物流成本的方法也是多種多樣、變化不定的。針對上述影響物流成本的因素,常用的降低國際物流成本的主要途徑有以下幾種:

(1)加快物流速度,擴大物流量。

全部物流成本可以大體劃分為可變成本和固定成本兩部分。運輸費、包裝費、保管費等屬於可變成本,它們隨物流量的變化而變化,即物流量增加時,物流成本的絕對值也隨之增加,反之則減少。但它們的物流成本水平,即佔物流成本數量的百分比相對比較固定。

工資、固定資產折舊費、管理費等屬於固定成本,它們在物流量變動時,其絕對值通常保持不變或變化較小,即相對比較固定。因此,其費用水平與物流量的變化呈現反比例關係,即物流量增加時,費用水平下降。

根據這兩種成本的特點,可以採取加快物流速度、擴大物流量的方法,來降低物流成本。當物流速度加快時,雖然可變成本也增加,但其增加幅度小於物流量的增加幅度,而固定成本部分則與物流量成反比,即物流速度越快,物流量越大,單位物流量的固定成本越小。從物流速度與流動資金需要量的關係來看,在其他條件不變的情況下,物流速度越快,則所需要的流動資金越少,即減少了資金占用,也就減少了利息支出,從而使物流成本得以降低。

(2)減少物的周轉環節。

物在從生產領域進入國際消費領域、到達消費者手中之前,需要經過許多相互區別而又相互銜接的中間環節。這些環節越多,物的流通時間也就越長,國際物流成本就必然相應增加。因此,盡可能地減少流通環節和物流時間,盡可能地直達供貨,盡可能地減少流通環節和物流時間,盡可能地直達供貨,盡可能地減少物的集中和分散,就會使物流速度加快,從而減少物流成本。

(3)採用先進、合理的物流技術。

採用先進、合理的物流技術是減少物流成本的根本性措施。它不僅可以不斷提高物流速度,增加物流量,而且可以大大減少物流損失。例如,先進、合理的裝卸,運輸機械,貨櫃、托盤技術的推廣(硬技術),以及科學、合理的運輸路線,庫存量(軟技術)等都對減少物流成本具有十分重要的影響。

(4)改善物流管理,加強經濟核算。

物流管理水平的高低是影響物流成本的最直接因素。雖然管理本身不直接產生效益,但它卻能通過其他具體的物流執行部門對物流成本產生影響。因此,加強國際物流管理,實現國際物流管理的現代化,是降低國際物流成本的最直接有效的方法。

在具體實施過程中,建立崗位責任制加強經濟核算,對原材料消耗、資金、人員、物流各個環節的支出等進行層層分解,實行目標管理,是行之有效的好辦法。

(5)追求國際物流系統更加合理。

追求國際物流系統的更加合理,可採取以下幾項措施:

第一,合理選擇和布局國內外的物流網點,擴大國際**的範圍、規模,以達到費用省、服務好、信譽高、效益佳、創匯多的物流總體目標。

第二,採用先進的運輸方式、運輸工具和運輸設施,加速進出口貨物的流轉,充分利用海運、多式聯運方式,不斷擴大貨櫃運輸和大陸橋運輸的規模,增加物流量,擴大進出口**額。

第三,縮短進出口商品的在途積壓,包括進貨在途(如進貨、到貨的待驗和待進等)、銷售在途(如銷售待運、進出口口岸待運)、結算在途(如托收承付中的拖延等),以便節省時間,加速商品和資金的周轉。

第四,改進運輸路線,減少相向、迂迴運輸。

第五,改進包裝,增大技術裝載量,多裝載貨物,減少損耗。

第六,改進港口裝卸作業,有條件時要擴建港口設施,合理利用泊位與船舶的停靠時間,儘量減少港口雜費,吸引更多的買賣雙方入港。

第七,改進海運配載,避免空艙或船貨不相適應的狀況。

第八,綜合考慮國內物流運輸,在出口時,有條件的要盡量採用就地就近收購、就地加工、就地包裝、就地檢驗、直接出口的物流策略。

如何降低生產成本,如何降低生產成本,提高競爭力

中國農業出版社 降低企業的成本,就是要在企業的生產過程中,節省一切不必要的開支。把每一分錢都用到必須用的地方。一般說來,降低生產成本應該注意四個問題 1 制度的制定與落實 企業的生存和發展是有很大難度的。要想使企業發展順利,應該建立一套相應的管理制度,特別是財務制度,從制度上杜絕一切不必要的成本。制...

如何有效的降低企業生產成本,如何降低工業企業生產成本?

中國農業出版社 降低企業的成本,就是要在企業的生產過程中,節省一切不必要的開支。把每一分錢都用到必須用的地方。一般說來,降低生產成本應該注意四個問題 1 制度的制定與落實 企業的生存和發展是有很大難度的。要想使企業發展順利,應該建立一套相應的管理制度,特別是財務制度,從制度上杜絕一切不必要的成本。制...

如何正確控制庫存成本,倉庫如何降低庫存成本

1 慎選物料庫存管理模式 2 運用更深入精確的mrp mrp erp系統3 進行周密的 設計變更 ecm管理 4 更理性的採購策略與更嚴密的訂購管制 5 更理性與更嚴密的自製零配件控制 6 使料帳準確 7 嚴格執行倉儲的 先進先出 管理 8 執行定期有效的庫存與呆滯料處理管理 9 設警戒線制度控制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