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一首是讓你認識了李清照呢

時間 2022-07-12 06:25:04

1樓:拜以筠

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

2樓:千江月疏影

《如夢令.常記溪亭日暮》北宋.李清照

常記溪亭日暮,興盡晚回舟,沉醉不知歸路,誤入藕花深處,爭渡,爭渡,驚起一灘鷗鷺。

生當為人傑,死亦為鬼雄,至今思項羽,不肯過江東。

3樓:桂振嶺皖江夜雨

一剪梅·紅藕香殘玉簟秋

宋 · 李清照

紅藕香殘玉簟秋。輕解羅裳,獨上蘭舟。雲中誰寄錦書來,雁字回時,月滿西樓。花自飄零水自流。一種相思,兩處閒愁。此情無計可消除,才下眉頭,卻上心頭。

古詩新寫之一剪梅

無眠桂振嶺 文

藕花已謝

竹床半涼

翹首西樓上

盼趙郎一葉蘭舟

蕩盡了秋塘

雲中北飛的鴻雁

你的信使

月光灑滿樓前

無限相思

花與水終究要分開

相思的苦

白了兩地的愁

無法消除

閉上眼已深深印在

渴望的心頭

今夜無眠

4樓:乞力馬扎羅的彩虹

李清照的《夏日絕句》生當做人傑,死亦為鬼雄。至今思項羽,不肯過江東。

5樓:巴山夜雨

尋尋覓覓,冷冷清清,悽悽慘慘戚戚。

6樓:匿名使用者

莫道不銷魂,簾捲西風,人比黃花瘦。——《醉花陰》‍

感讀其中意,自覺情難結!

7樓:一別更雪如初映

爭渡爭渡,驚起一灘鷗鷺。

讀多了冷冷清清,在回頭讀這首,才會意識到李清照曾經也是乙個青春活潑愛玩的小姑娘。

8樓:這道題我不做了

李清照是乙個非常好的詞人,寫的每首詞都有種悲痛的氣息在裡面。

9樓:粒粒談娛樂

《如夢令》常記溪亭日暮,沉醉不知歸路。興盡晚回舟,誤入藕花深處。爭渡,爭渡,驚起一灘鷗鷺。

讓我認識到少女時期天真爛漫的李清照。《聲聲慢》讓我認識到嫁做人婦思念丈夫的李清照。《夏日絕句》裡「生當作人傑,死亦為鬼雄」讓我認識到明大義的李清照。

10樓:冰皮愛美食

‍‍薄霧濃雲愁永晝,瑞腦消金獸。佳節又重陽,玉枕紗廚,半夜涼初透。東籬把酒黃昏後,有暗香盈袖。莫道不銷魂,簾捲西風,人比黃花瘦。——《醉花陰》‍

11樓:嘿啪律人

一連兩個「爭渡 」,表達了主人公急於從迷途中找尋出路的焦灼心情。正是由於「 爭渡」,所以又「驚起一灘鷗鷺」,把停棲在洲渚上的水鳥都嚇飛了。至此,詞結束,但是有種言盡而意未盡的感覺,耐人尋味。

12樓:容柳

只恐雙溪舴艋舟,載不動許多愁

13樓:麻麻打

《武陵春》,風住塵香花已盡,日晚倦梳頭。物是人非事事休,欲語淚先流。聞說雙溪春尚好,也擬泛輕舟。只恐雙溪舴艋舟,載不動許多愁。尤其是最後一句,這「愁」的沉重,彷彿可知。

14樓:獨狼也有

常記溪亭日暮,沉醉不知歸路。

興盡晚回舟,誤入藕花深處。

爭渡,爭渡,驚起一灘鷗鷺。

這是在上學的時候學習的一首李清照的詞,當時就感覺她的詞非常的婉約有深度。

15樓:匿名使用者

《聲聲慢》尋尋覓覓,冷冷清清,悽悽慘慘戚戚。乍暖還寒時候,最難將息三杯兩盞淡酒,怎敵他、晚來風急!雁過也,正傷心,卻是舊時相識。

滿地黃花堆積,憔悴損,如今有誰堪摘。守著窗兒,獨自怎生得黑!梧桐更兼細雨,到黃昏、點點滴滴。

這次第,怎乙個愁字了得!

16樓:姚叔不可耐

李清照絕對是女神級別的詩詞人呢。不過由於一生命途多舛,後期的詩詞都是悽悽慘慘戚戚。不過還是有一首氣貫山河的詩。

《夏日絕句》中的詩句至今記憶如新。生當作人傑,死亦為鬼雄。至今思項羽,不肯過江東!

這是何等的波瀾壯闊氣吞山河!

17樓:農家小妹婉兒

如夢令.常記溪亭日幕

常記溪亭日暮,沉醉不知歸路。

興盡晚回舟,誤入藕花深處。

爭渡,爭渡,驚起一灘鷗鷺。

讓你回憶起往事的歌是哪一首呢,下面的歌詞是哪一首歌裡的?

小城故事 這首歌很符合我前二十年的生活經歷。聽到這首歌,就回想起我的家鄉,想起我的家人。沒有你陪伴真的好孤單 會想起很多。婚姻不合適離婚,為了女兒,一直沒有找老公,我乙個人把女兒養大,培養成才,現在女兒是一房地產公司的負總,她已經有了幸福美滿的家庭,我跟著女兒一起生活,雖然吃穿用女兒都給我最好的,但...

讓你瞬間淚崩的歌是哪一首,讓你一聽就會淚流滿面的歌曲是哪一首?

目前為止最能讓我淚崩的一首歌是孫燕姿的 遇見 它對我的意義還是很重大的。我高中時期有乙個很喜歡很喜歡的人,大概那時候也算是網戀吧,但我還是很喜歡他,他會在我難過的時候安慰我,他是個非常負情緒的人,有很多時候會很心疼他,但是心疼也沒有用啊,畢竟不在乙個城市。記得有一次晚自習晚上的時候心情就是莫名的非常...

你最喜歡李白哪一首詩呢,你最喜歡李白的哪一首詩?為什麼?

我喜歡李白的望天門山 你最喜歡李白的哪一首詩?為什麼?我最喜歡李白的 靜夜思 雖然說他是我們比較特別早學的一首詩,但是對於我來說還是蠻有感受的,因為發現當你去外地工作,上學之後,你其實是對家裡的思念是非常多的,而且在一定程度上你會發現,其實我們之前就是乙個這樣的乙個結果,所以說因為今年是比較。要真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