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這是什麼昆蟲

時間 2022-07-12 06:25:04

1樓:dn一襲青衣

星斑梳龜甲 :鞘翅目鐵甲科梳龜甲屬,國內分布廣東, 海南島, 廣西, 雲南。 體長10-15公釐,寬8.

8-14公釐。體圓形,稻草黃至棕黃色,光澤較弱。敞邊平展,一般透明,周緣稍翹。

前胸背板無黑斑,僅側緣狹邊黑色;鞘翅黑斑星狀散布,大小不一,變異很大,有的部分消失或完全無斑;盤區一般有10個黑斑,位於基部3個,排列成三角形,肩瘤、肩後及肩內各1個,中部3個,排成斜行,近中縫、外緣及**各1個,後部2個,一前一後,敞邊黑斑除黑色前緣外尚有3個,基部內外各1個,後部1個,基部外面的及後部的斑較大,後者橫跨敞邊,有時伸到盤區側緣,縫角黑色。腹面黑色,亦有腹部外緣淡色或僅後胸黑色的。觸角末端3節黑色,末節端部常帶棕褐色。

額唇基寬大於長,近於梯形,側溝不顯,中區稍突出,光潔,端半部微凹。觸角較短,僅達前胸背板基角,7-11節較前幾節稍粗。前胸背板橫寬,寬為長的2倍多;前緣弧形,側角位於基部,角端寬圓;基緣**有1條橫溝,兩側凹窪,整個背板光潔無刻點;鞘翅兩側明顯膨出,基部顯較前胸背板為寬,基半部最寬,敞邊十分寬闊,中部寬度為後端的2倍,相當或稍大於盤區之寬。

盤區稍隆,駝頂較平,無凹窪,刻點細,排列成行,行距平坦,第

一、二行間有許多排列不規則的刻點,沿盤區側緣的一至二行刻點較粗。

2樓:匿名使用者

星斑梳龜甲

**驗證:http://image.

請問這是什麼昆蟲?請問這是什麼昆蟲?

是姬獵蝽,nabidae科,至於那一種就不能肯定。確認圖 綱 昆蟲綱。目 半翅目。科 姬獵蝽科 nabidae 姬獵蝽是一類益蟲,姬獵蝽多生活在棉田 菸田捕食的物件多為蚜蟲 盲蝽若蟲及多種鱗翅目害蟲的卵。這是 黑水虻,屬於雙翅目 水虻科,常作為飼料昆蟲被養殖,其幼蟲和蛹可以作為高蛋白飼料。請問這是什...

請問這是什麼昆蟲。請問這是什麼昆蟲?

雙叉犀金龜。獨角仙在某些地方是常見的一種大型甲殼蟲,為昆蟲綱 鞘翅目 犀金龜科甲蟲。獨角仙為益蟲也可以是害蟲,適當的數量不會造成森林的破壞 而數量過多的話,成蟲會對樹木造成嚴重的侵害。獨角仙有著雄壯有力乙隻獨角而著稱,因其角的頂端分叉,在中國命名為雙叉犀金龜,俗稱獨角仙。二名法 allomyiina...

請問這是什麼昆蟲啊,請問這是什麼昆蟲

耳又女你 中華螽 zhong 斯 體長 14.0 16.0mm,14.0 17.0mm。頭頂狹於觸角第1節,頂端較鈍,背面具極弱的溝。複眼近圓形,突出。前胸背板缺側隆線。前翅遠超過後足股節端部,前緣脈域的橫脈交織成較密的網狀。前足脛節具3個外背距,內側和外側聽器均為封閉型 各足股節腹面具刺,後足股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