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挺好》這個劇為什麼這麼火,為什麼《都挺好》能火過其他任何電視劇集

時間 2022-03-24 13:40:12

1樓:江蘇知嘛

最近熱播大劇《都挺好》頻上熱搜,但是看了劇的都知道,都挺好只是是泡影,而劇中現實卻是一地雞毛。

大兒子明哲,人如其名,獨善其身,滿口仁義道德,尊老愛幼,其實一家遠走美國,泥菩薩自身難保,打腫臉也充不了胖子。

二兒子明成,一事無成,媽寶男,表面蠻橫,事事理所當然,其實是紙老虎,從小仰仗母親,婚後仰仗妻家,敗絮其中。

小女兒明玉,金玉其質,表面雷厲風行,堅如磐石,拜幼年家庭錯誤教育所賜,內心其實千瘡百孔,不堪一擊,最渴求的母愛,也永遠得不到了。

奇葩原生家庭

母親趙美蘭強勢霸道,重男輕女,打壓丈夫,溺愛兒子,忽視女兒,是這個家庭失敗教育的引線。

蘇母為了送大兒子明哲出國讀書,擅自賣掉了正準備高考的小女兒的房間;二兒子明成成績不好,蘇母對他也是呵護備至,有求必應;而對小女兒明玉完全是雙重標準。

面對明玉的控訴,蘇母卻這麼說:

可當蘇母因為打麻將「胡了把大的」,激動得心梗去世後,蘇母賣房子也要送出國讀書的大兒子,相隔十年才回國奔喪,與家人首次團聚。無法照顧自己大洋彼岸的父親,總是習慣性批評老二,其實他連自己的工作也保不住。回國後,由於虛榮心和好面子作祟,吹噓要給父親買房,卻進退兩難。

媽寶老二,深知母親疼愛偏心自己,甘願啃老,討好妻子,討好妻家,只知道張口和伸手。父親拿出多年的賬本後,不以為恥,面對妻子的質疑,還覺得理所當然。面對成功的老三給他帶來的落差,除了指責,就是蔑視。

母親去世後,反而是最不受待見的老三,最不受重視的女兒,為了跑上跑下,甚至出錢給錢買墓地。反觀錢和力都沒出還靠母親接濟多年的老二,卻一次次地說老三是「白眼狼」,罵她有點臭錢就「瞎嘚瑟」。

其實,職場上乾淨利落,雷厲風行的她,內心滿是委屈、不甘和憤恨。明明說了「不再養老」,去永遠擺脫不了原生家庭的羈絆;明明渴望得到關懷和愛,卻受到親人的一次又一次重創。但是,最「恨」母親的她卻乙個人捧著鮮花來到母親的墓碑前,她在最需要關愛的年紀,無比渴求親情,用盡全力去爭取,卻一無所獲。

年少時的錯過,終生都無法挽回。

喪偶式教育

劇中,明玉每一次和母親爭吵,都曾多次向邊上的父親求助:「爸!您說句話呀!」

可是父親卻一言不發,藉口離開母女倆的「戰場」。長期處於蘇母的壓迫之下,蘇父變得懦弱,開始逃避。每當明玉遭到區別對待,希望他能為自己說句話的時候,他總是找藉口脫身,哪怕家裡吵翻了天,他也能裝聾作啞,充耳不聞。

其實父親的旁觀和離開,就意味著家庭教育中父親的缺失,也代表著女兒最後希望的消散。在現實生活中,因為工作忙,沒時間,或者認為教育子女是母親/父親的事……諸如此類,缺席的父母實在太多。

如果有時間,請一定給孩子多些陪伴,多和孩子溝通,直面自己和孩子真實的內心。別等到孩子長大了,才說「我知道這個家庭虧欠了你,可我也沒有辦法」。

願每個孩子和老人,都能被溫柔以待

其實,不管是孩子還是老人,都需要被溫柔對待。世上沒有完美父母,更沒有完美兒女。

家庭生活中,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師,原生家庭的影響,會伴隨孩子一生。如果父母沒有給予孩子良好的教育和榜樣,孩子有樣學樣,因此種下的一切惡果,都由誰來承擔呢?恐怕誰都擺脫不了吧。

孩子並沒有權利選擇父母,父母也不能選擇孩子,但是當孩子提起父母時,知道那是他最堅強的後盾,而孩子之於父母,也是最溫暖的力量!各位爸爸媽媽們,你們是父母,也是子女,不管是對待孩子,還是對待父母,請多一些陪伴和關愛,讓不愉快的曾經如春風化雨,化作幸福。

2樓:

我是女生,我覺得可能是因為蘇明玉活出了大多數女生理想的樣子吧,很多地區和家庭還是對女性充滿了不平等~其實女性也是社會生產消費的主力啊,女性也能頂半邊天!還好很多品牌都已經意識到了女性消費者的重要性,在這方面,尤拉顯然更有魄力——為中國女性們打造專屬座駕尤拉r1女神版,希望廣大女性同胞開上這款車,都活得像蘇明玉一樣瀟灑!

3樓:愛豆子

1、該劇的演員演技很好;

2、很現實,有生活的影子;

3、能引起大家的共鳴;

4、能引起廣泛討論;

5、不屬於雷劇。

為什麼《都挺好》能火過其他任何電視劇集

4樓:匿名使用者

感覺是比較現實主義,關於原生家庭,關於人性中的惡描寫得比較真實,能找到共鳴,引起討論和思考,劇本很真實,演員的演技也很好。

5樓:pp影視公園

因為現實呀,反映了大多數人心裡的想法

6樓:

整部電視劇集聚焦現實主義題材,開篇重男輕女的情節非常的真實,演員也基本都是戲骨,陣容非常強大。劇情直擊老年人養老問題,立意不錯。隨著經濟的發展和社會的轉型,傳統家庭養老模式面臨多方面的挑戰。

劇中隨著母親的去世,父親的贍養問題成了整個家庭的矛盾,這也是很多人都會面臨的問題。

在家庭倫理劇的基礎上,這部劇更直白的像大家展示了多方面的社會問題。強勢霸道的家長,重男輕女,巨嬰媽寶,對子女境遇視而不見的喪偶式育兒。

滿意請採納,謝謝

《都挺好》前段時間爆火,這部電視劇集真的值得?

7樓:怪味兒逗啊

《都挺好》是一部更接近我們現實生活的,整部劇體現了乙個充滿控制欲的母親是怎麼樣毀掉乙個家庭的。很多人看這個電視劇集有時候滿是笑點,有時候也會有淚點,甚至也會時不時的罵幾句。老大的好面子和懦弱的性格,老二的啃老問題和不要臉甚至是媽寶,老三的壓抑陰沉性格都使這部電視有乙個好的鋪墊。

母親趙美蘭結婚之後看透了蘇大強的無能,所以只能靠自己和自己的兒子來改變這個家庭。一開始對老大的苛刻,把希望都壓到了老大的身上,經常提醒他,你是這個家庭的頂梁柱,你要做乙個好孩子,做乙個有出息的人。最後成了乙個書呆子,沒有情感交流也沒有自己的自主能力和反思能力。

他完全不了解家庭矛盾的原因,只知道母親一直在告訴他,他是頂梁柱,要有出息,所以才造成了他成了乙個聰明的廢物。

8樓:徐晴嵐

《都挺好》這劇真值得看,台詞倍棒,幾位主角表演功底倍爽!唯一遺憾結局按中國喜愛大團圓過程。其實在原生態受欺負孩子長大後基本上都是廢人!

不論男孩和女孩,尤其是女孩!在原生態家庭過份溺愛的孩子長大後肯定是驕橫自負。先傷自家老人和家裡姊妹,後傷家鄉隔壁和同事朋友!

可以自私到無法無天!所以長大是禍害。而在原生家庭受冷漠和打擊的孩子起碼人格上不健金,一般怯懦弱無能的患創傷性精神病的多了去,反之個性剛強的為自己撐下來的一般在社會還有作為,但像明玉哪樣輕易原諒的少之又少!

她的個性決定她的命運!

9樓:指尖手寫

《都挺好》作為熱播新劇,擁有很高的熱度。國內這種家庭倫理劇多得數不勝數,但不同於普遍爛俗的婆媳矛盾,《都挺好》描述的是乙個人家庭裡兄妹之間、母女之間長年累月積累下來的怨恨、矛盾,同時也強烈地反映了當下社會存在的許多家庭不良問題。本人也一直在追這部劇,總體看下來這部劇無論是演員、劇本、節奏方面都掌控得不錯,對各種矛盾衝突的處理恰到好處,各個角色間鮮明的性格也能讓觀眾印象深刻。

首先值得誇讚的一點,就是本劇並沒有很明顯地標榜某個角色的優越性,通俗來講就是將每個角色的尺度拿捏得非常好,他們都有各自的優點,但也會存在一些缺陷和毛病,這是非常接近真實的人物設定,畢竟世界上不會有十全十美的人。就比如二哥蘇明成,他啃老、有暴力侵向,但對老婆、對父母特別關照和上心。這種優缺點共存的人設才更接地氣,更容易讓觀眾覺得真實而繼續看下去。

總體看下來,這部劇反映了乙個很現實的社會現象:每個人都是自私的。這是人之常情,無可避免,但編劇也就是利用了這個人之常情,在《都挺好》這部劇裡進行放大,從而激發了各種關係的矛盾,深化主題的同時也讓劇情跌宕起伏、緊湊連貫,同時也讓許多存在同樣家庭矛盾的觀眾引發共鳴,以引發強烈的話題熱度。

從這一點上來說,這部劇確實是非常成功的,編劇、導演很會把握住觀眾心思,這才是一部優秀的家庭倫理劇因該做到的。

對這類家庭倫理、家庭關係感興趣的同學,那麼這部劇就千萬不能錯過。

10樓:99小任子

「都挺好」是劇中的父親蘇大強挺愛說的一句話,劇名就充滿了諷刺的意味,過得好不好自家人說了算,可實際上好不好就不知道了。

《都挺好》把現代社會中大多數的家庭關係描寫的淋漓盡致,原生家庭中重男輕女、父弱母強、對孩子的影響;父母年邁,養老問題、贍養問題上應盡的義務都在電視劇集裡面有所體現。電視劇集上映期間一直在微博熱搜榜上,引起了不少的話題討論,他的「火」是必須的,不是偶然的。電視劇集雖然也是俗套的家庭倫理問題,可是用母親的去世來引開故事的序幕,處理的別有味道。

人物的個性刻畫清晰,家中三個孩子各有各的脾氣秉性,老大光說不做,打腫臉充胖子,老一派的思想在老大身上能明顯看到,老二啃老,思考問題簡單,老三女強人,嘴上強硬,內心孤獨,對家人其實是面面俱到的。

11樓:大框眼鏡妹

蘇家有三個大男人:

其中蘇父蘇大強,自私懦弱,總在需要他做主的場合自動消失;

大兒子蘇明哲,總以大哥自居,遇到問題時候雖挺身而出,但都以失敗告終;

二兒子蘇明成,媽寶男一枚,除了從小到大的欺負妹妹還是正宗的啃老一族。

唯獨蘇家的女兒蘇明玉遇到問題冷靜沉著,雖然外表看上去冷落冰霜,實則是個嘴硬心軟的女人。

蘇家是個極其重男輕女的封建家庭,蘇明玉一直處於弱勢的地位,由於蘇母過分偏袒兩位哥哥,父親又活得像面背景牆,從不肯為蘇明玉說一句公平的話,致使要強的蘇明玉在18歲時就離家出走,這一走就是10年,有人說,或許就是因為蘇家的殘忍才迫使明玉今天的成功。但無論如何,今天的蘇明玉,在事業上如魚得水。

不僅如此,事業有成的明玉對於蘇家更是用心,即使嘴巴上總是說:蘇家的事不要找我,但哪一次出現問題時她沒出現過。第一次,蘇母的離世,她果斷拿出二十萬,即使她對蘇家有再大的怨恨,她都既往不咎。

其次是大哥蘇明哲被裁員,明玉暗中託關係讓大哥順利的找到工作,卻不被任何人知道。再次,與蘇明成看似天生的宿敵,但當二哥工作被辭退時,蘇明玉知道後也是第一時間讓其回到圈內繼續工作。

蘇明玉是怎樣的奇女子,在這般的家庭背景長大不但沒有放棄自己,反而活得很精彩,事業上的女強人,而在蘇家,她更是不可或缺的乙份子。或許就像大嫂吳非所說的那般:蘇家三個男人加起來還不如明玉。

12樓:呆毛大叔

《都挺好》這部電視劇集一播出瞬間刷爆了各大社交圈,名字叫都挺好,裡面的人物卻過得都不好,這部劇就是把近幾年的關於「原生家庭」的討論以更加衝突更加戲謔的方式搬上螢屏,使得大家有了更多的共鳴與思索,一部劇能揭露社會問題引起大眾的討論與反思就是一部值得**的劇何況裡面還有倪大紅,姚晨和郭京飛等實力派演員的傾情出演。

說道這部劇就必須的說一下這部劇的主角「蘇家人」,看了前幾集的觀眾都對陳瑾老師飾演的蘇母恨得牙癢癢,對蘇明玉(姚晨飾)也太過分,重男輕女的程度讓人為明月抱不平,可以為了大哥蘇明哲(高鑫飾)出國留學把明玉的屋子賣了,寧願把錢給二哥蘇明成(郭京飛飾)出去旅遊都不肯把錢拿出來給明玉交補課費,母親重男輕女,父親蘇大強(倪大紅飾)完全熟視無睹,他做的只有逃避,對於明玉來說不光沒有得到母親的寵愛,父愛也是缺失的,對於她來說原生家庭帶給她的只有傷害,但是明玉是幸運的,因為現實中有多少的孩子要揹負著原生家庭的傷害過一生,掙不脫逃不掉,如魔咒般如影隨形,不管你承不承認你的身上都或多或少有父母的影子,哪怕是你最不想繼承的一種人格,在之後的人生中你都會發現自己不喜歡父母的點也出現在了自己身上,這就是原生家庭的可怕,因為父母和家庭對於還在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初期建立的兒時就已牢牢刻上了烙印。

如果明玉沒有成為現在的「明總」,蘇大強拿什麼買房子?蘇明成的老婆怎麼公升職加?蘇家的這些破事都是靠明玉乙個人來擺平,以德報怨,是家裡和公司的救世主,電視劇集就是比現實美好太多。

蘇明哲愚孝對父親言聽計從,滿嘴的仁義道德,但是打腫臉充胖子這點和父親蘇大強如出一轍,蘇明成從小就打明玉但是父母卻沒有出手阻止,給蘇明成灌輸了一種暴力可以解決問題而且不用付出代價的思想,從小被蘇母嬌慣著這個媽寶男無論是金錢還是思想都處在沒有斷奶的階段。蘇母難道是罪魁禍首麼?其實不然,蘇母也是命運的受害者,因為家裡戶口的問題嫁給了乙個並沒那麼愛的蘇大強,蘇大強也因為蘇母的強勢半輩子過的擔驚受怕。

生活就是乙個圈,兜兜轉轉誰有逃不出去。

這部劇除了揭露原生家庭的問題還涉及贍養老人,婚姻經營和年輕人的生存狀態等等,社會在進步人和人之間的關係也更複雜和多樣,只是希望看這部劇的我們能看彼思己,在扮演好好社會各個角色的同時也能蹲下來抱抱那個努力地自己。

她為什麼火這麼大,女朋友為什麼火這麼大呢?

還是你自己的辦事能力有問題,包括以前所做過的事,讓人家無法相信你,女人最討厭光靠一張嘴說話的男人,你如果想做點什麼事業,就去做啊商量什麼?想投資做點小生意先把你的那分拿出來,如果你做的像樣我不相信她還會這麼說,哪個女人不想好好和自己喜歡人的一起生活呢,你要檢討為什麼人家會處處指責你,不相信你,不要總...

為什麼DNF這麼火,dnf為什麼還那麼火

周秋晨 勾起了我們這一帶 對king of 97的回憶 相信97是很廣的吧 而dnf吸收了他的精華 發展成網遊 炒作,說個200w還真信了? 那是你沒玩,第一,遊戲做的很細緻,超過魔獸,我說這句話,可能被人鄙視到死,但是是實話,魔獸不就是把場景做的細緻,人物動作到位嘛,dnf每個細節都是做的非常仔細...

周深為什麼這麼火

向左向右向前看 最後一點也是讓人覺得挺無奈,因為他自己唱功雖然不錯,但在創作這一塊確實還需要依賴別人。太過依賴別人那麼肯定是不行的,你必須要學會自己去創作,畢竟自己寫出來的東西才是真實的感受,作為一名歌手,那麼才會更有靈感,這樣的話才有可能得到別人認可。所以希望他必須要學會自己去寫歌,自己去寫詞,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