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肉植物為什麼這麼火?為什麼很貴

時間 2021-06-27 18:55:02

1樓:舊口

小巧好養,葉花具備,種類多,不佔地方。隨意混搭等很多優勢又多人追捧又有人炒作等等

2樓:匿名使用者

幹嘛註冊新號還問這種問題。我只能回答你,去知乎問唄。

3樓:匿名使用者

_(:з」∠)_炒的

多肉植物為什麼火起來了

4樓:

喜歡植物的人非常多,但限於有限的生活空間,不可能種植太多。多肉的出現,解決了這個問題,品種豐富,佔地又小,深受人們喜愛。

“多肉植物”為什麼會流行?

5樓:匿名使用者

1.萌萌死人不償命,外形可愛。多肉植物株型小巧,不佔地方,外形奇特,觀賞性強。

2.多常見的科有這些:景天科、菊科、番杏科、大戟科、百合科、蘿藦科、龍舌蘭科、仙人掌科,每種科還有很多的屬。剛拿生石花一個來說就有成百上千種。

3.懶多肉絕對是懶人養花的上選,他們厚厚的身體飽含水份,基本可以在不花太多時間,不費太多精力的情況下,肉肉們自己就會活得很好,所以我們的口號是“萌而不嬌”。

4.酸多肉是少數的景天酸代謝途徑植物,夜間吸收固定二氧化碳,白晝還原同化二氧化碳,簡單的理解就是別的植物晚上呼吸放出二氧化碳,但是多肉晚上吸進去的是二氧化碳。就這點而言很符合室內種植的概念。

5.變多肉植物基本都是小巧玲瓏,品種繁多,易活,因此很適合玩“多肉大拼盤”,就是把幾棵不同類的小肉肉,密密麻麻地種在一個大花盆裡,相互簇擁著,一起展示美好。不過不是所有肉肉都能種到一起,也要分冬型種、夏型種,同類的才能種到一起,這樣才不會妨礙彼此的生長。

另外還要挑季節,要選它們生長比較慢的時候。所以想真正的養好多肉、玩好多肉還是要學習很多知識。

為什麼多肉植物突然爆火

6樓:大哥

只要你去植物園看看多肉植物,或者從網上看看多肉植物的**,自己一定會找到答案的。看看多肉到底有什麼魅力。

靠色相活生生混出了名字的紅寶石:

粉嫩的桃美人:

象石頭的生石花:

為什麼老樁多肉那麼值錢?

7樓:阿244凡達

有花友說,多肉都是便宜的普貨,為什麼還有的多肉要幾十甚至上千元呢?為什麼年限越老的多肉越值錢?

問:為什麼老樁多肉那麼值錢?

答:多肉花客說

所謂“老樁”是指那些生長多年,枝幹蒼老古樸的多肉植物老株,老樁並沒有一個明確定義,一般來說有杆子了就已經算得上是老樁了。要養成老樁少則1-2年多則需要3-5年,如果看多肉的長勢,如果拋卻時間的話,那花友不需要做任何事情,多肉植物會自己形成老樁的形態。

多肉是活物,成長需要精湛技術和寶貴經驗,都是通過多年的時間和精力換來的。生產的過程中是枯燥的、重複的和需要耐心的,經驗、耐心、時間都一樣值錢!

點評:多肉老樁需要年限,管理的時間一樣值錢,所以老樁要貴。

植迷多肉說

小苗到老樁至少1-2年的時間,從時間價值上來看,要貴一點屬於正常。

從審美角度來看,老樁一般比較漂亮,有歲月的痕跡,所以要貴些。

從養護角度來看,小苗容易得一些病害,而老樁則比較容易養護,所以貴些。

結論:最後是因為多肉植物近些年比較火爆,有些人惡意炒作,**虛高,等過些年,相信**一點會迴歸理性!

點評:時間上考慮,審美上考慮,養護上考慮三點,貴是有道理的。

老趙說老樁的魅力不僅僅在於她的獨一無二,更在於她們經歷過歲月的洗禮,經歷過生死的考驗。那些在歲月中拼搏過的老樁,用遒勁的枝條默默表達著年輕肉肉所沒有的滄桑感。如果把肉肉比作一位佳人,那老樁就是一位女俠,她千嬌百媚,卻又早已看破生死,讓人心生敬畏。

點評:感嘆,歲月蹉跎啊!

好了,不管你的老樁是什麼樣的,它都是獨一無二的!那一定是**不菲的,為啥貴,上面的這幾點就夠了!養好老樁不容易,所以日常管理我們得好好的伺候啊!

來點安全的有機營養液,讓你的老樁好好的調理下吧!

為什麼多肉植物賣那麼貴

8樓:

多肉植物一般培育幼苗的時間長,成本相對較高。當然就要賣的貴啦

9樓:匿名使用者

**虛高....................dddddddddddddddd

dddddddddddddssssssssss

10樓:匿名使用者

普貨也比較便宜,有的品種莫名其妙被炒得很高,認為虛高的可以先不買,等等看。

多肉植物為什麼這麼受歡迎,多肉植物為什麼那麼如此受歡迎

多肉植物的特點是外形奇特有趣,觀賞性極佳。例如我養的多肉植物中,生石花的外觀酷似卵石,但是卻可以開出漂亮的花朵,而且它們的分頭繁殖方式也非常別緻 佛珠的葉子碧綠滾圓,長在長長的莖上猶如一串串翡翠珠 熊童子的葉片肥肥厚厚 毛茸茸的,前端還有爪尖養的凸起,酷似一個個 化的小熊掌。 因為容易養活,懶人多肉...

多肉植物為什麼會掉葉子,為什麼肉肉植物葉片掉下來

幸福在裡啊 原因之一有可能是土壤出問題,栽種的時候土壤粘土和沙的比例不對,或澆水太多造成的,造成土壤環境不適合多肉生長。多肉植物掉葉子的原因二 若澆水的次數太多,造成土壤中水分太多,導致葉柄腐爛,從而多肉掉葉嚴重。多肉植物掉葉子的原因三 另外選擇多肉的花盆也是很重要的,一定選擇透氣的,積水可以排出的...

多肉為什麼要叫多肉,多肉植物為什麼需要大棚?

迷途羔羊 多肉植物是指植物的根 莖 葉三種營養器官肥厚多汁並且具有儲存大量水分功能的植物。其最大外觀的特點就是肉肉的,而且大多數多肉植物都極耐旱,不怎麼需要管理,很好養活。多肉植物外型 多肉植物之所以被稱為多肉。最直接的原因就是其外觀導致。多肉植物大多胖胖的,葉片肥厚。且多肉品種繁多,加上極好養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