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蜜沉沉燼如霜》結局是什麼,香蜜沉沉燼如霜結局什麼意思 可否詳細講解

時間 2022-01-10 11:45:10

1樓:阿沾愛生活

結局:小魚仙倌與鳳凰鬥法時,葡萄(錦覓)為救鳳凰(旭鳳)擋在中間魂飛魄散,只留了一縷魂魄在鳳凰的眼裡,沒了之前的記憶;多年後小魚仙倌找到鳳凰,把葡萄原在天宮想念鳳凰所畫交給鳳凰,鳳凰動情落淚,葡萄的魂魄就隨著那滴眼淚掉落,轉世凡間,後來因凡間皇帝選妃,在去京城嫁給凡間皇帝做妃子的送親途中,被鳳凰搶親帶走了!

《香蜜沉沉燼如霜》是由朱銳斌執導,楊紫、鄧倫領銜主演的古裝神話劇。

該劇改編自電線的同名**,講述了先花神之女錦覓與天帝之子旭鳳三世輪迴的恩怨痴纏,守望千年之戀的故事。

劇情簡介

被「隕丹」斷情絕愛的花神之女錦覓(楊紫飾),在遇到了真愛——天帝之子旭鳳(鄧倫飾)的時候,卻渾然不知愛情為何物。

同時,旭鳳的長兄潤玉,也在不知不覺中愛上錦覓,可是由於被仇恨和佔有慾蒙蔽內心,終是走入歧途。

當錦覓因為誤會將旭鳳刺殺之時,才終於吐出「隕丹」衝破愛情的感知,為了尋回所愛,錦覓必須化解與旭鳳的誤會,解救已經因愛生恨,墮入魔道的魔尊旭鳳。錦覓在天魔爭鋒之中,以身擋在旭鳳和潤玉之間,阻止了一場災難,而她卻魂飛並幻化成旭鳳眼中的一滴淚。

旭鳳苦苦尋而不得,思及錦覓而落淚,此時錦覓得以重生,最終和旭鳳在人間歸隱。

主要角色介紹

錦覓:是先花神與水神之女,自小在水鏡中長大,生性天真爛漫、單純善良、由於強大的結界限制,鮮少見過水鏡之外的世界。錦覓時常從萬事通胡蘿蔔精靈口中聽聞外面世界的故事,心生嚮往。

前期的錦覓不知情愛,無意間救下「烏鴉」旭鳳改變了錦覓原本的生活軌跡。之後克服斷情絕愛的「隕丹」限制,與旭鳳義無反顧為愛獻身。

旭鳳:原是天界二殿下,天帝天後之嫡長子,「戰神」火神,真身鳳凰。驕傲自大但秉性純良,為人襟懷坦蕩,光明磊落,重情重義。

在百年相處中被錦覓吸引而情根深種,卻因錦覓的懵懂而陷入愛戀痛苦掙扎。被潤玉和穗禾設計陷害成為**,被錦覓一刀斃命,死後重生,失去一切的旭鳳墮入魔界成為魔族中人,繼任了魔尊之位。

2樓:仰望星宸

由鄧倫、楊紫領銜主演的古裝神話劇《香蜜沉沉燼如霜》還是很好看的,那麼香蜜沉沉燼如霜結局是什麼?電視劇集香蜜沉沉燼如霜劇中人物結局揭曉。

小魚仙倌與鳳凰鬥法時,葡萄(錦覓)為救鳳凰(旭鳳)擋在中間魂飛魄散,只留了一縷魂魄在鳳凰的眼裡,沒了之前的記憶;多年後小魚仙倌找到鳳凰,把葡萄原在天宮想念鳳凰所畫交給鳳凰,鳳凰動情落淚,葡萄的魂魄就隨著那滴眼淚掉落,轉世凡間,後來因凡間皇帝選妃,在去京城嫁給凡間皇帝做妃子的送親途中,被鳳凰搶親帶走了!

葡萄也恢復前世記憶了,兩人最後在一起,有了乙隻水鷺(孩子)。

葡萄(錦覓)結局轉世:

葡萄降生在人間乙個普通家庭,生產之前孕婦夢到霜降大地,並夢到了那句詩,所以生下葡萄之後,取詩中二字,為其取名叫「錦覓」,錦覓到了適婚年齡,被選為皇帝妃子,賜名「錦妃」。

坐著轎子被迎入皇宮路上,出現乙隻鳳凰,大家本來議論紛紛,說鳳凰出現,莫非錦妃是要做皇后的?然後一頭黑線地發現鳳凰把新娘子搶走了,紛紛大喊「鳳凰搶親啦」……!

鳳凰帶著葡萄回到了他們的家,葡萄說「我也是收了那皇帝小兒的聘禮的」,鳳凰說「如此說來,我預備好的那五千年靈力是無用了?」,兩人相視而笑,此書完結!

錦覓的結局錦覓她是天界花神之女,從小天賦異稟,她承受著非一般的使命,從小她的母親為了讓她絕情絕愛,讓她服下了「隕丹」,一場意外,她與命中註定的真愛天帝之子旭鳳有了一段情緣,初識兩人對於情愛尚在懵懂,隨著背後**的推動,兩人產生了誤會,旭鳳因此誤入了魔道,而身為天界的神女,她有著守護天界的使命,一邊是使命,一邊是真愛,為了成全,為了安寧,她魂飛化成了一滴淚,旭鳳為了尋回她,等待了千年,最終,她與旭鳳歸隱於凡間。

旭風的結局旭鳳他是出身尊貴的天帝之子未來的天帝,偶然機會下,他遇見了花神之女錦覓,兩人從一開始就注定有著割捨不斷的情緣,他從尊貴的天子驕子淪落到魔道,甚至忘記了當初與錦覓的一切,幸好錦覓的情愛感官恢復了,阻止了他與夜神潤玉的大戰,他幡然悔悟,原來自己一直想要的只是錦覓一人,在錦覓魂飛的那段日子裡,他留下了思念的淚水,最終喚回了錦覓。

潤玉的結局潤玉他是天帝的私生子,也稱為夜神,從小活在自卑與仇恨當中,為了替母報仇,謀奪天帝之位他設計一切,不成想在設計的過程中,愛上了花神之女錦覓,一邊是權力,一邊是愛情,最終還是野心戰勝了愛情,他一邊以愛錦覓為由一邊設計利用她,在與旭鳳大戰中,錦覓用自己的身體擋住了一切,此時,他才曉得自己終究是不能得到她,儘管成為了新的天帝。

鎏英的結局鎏英,她是魔界六殿閻羅卞城王之女,人稱卞城公主,喜歡旭鳳。

雖然奇鳶是西王母身邊的人,不過奇鳶並不像西王母那般看不起魔界的人,奇鳶可以說對鎏英感情至深了,一直默默守護鎏英,為鎏英付出,最終也是感動了鎏英,雖然《香蜜沉沉燼如霜》在中間的過程是很虐的,當然了,虐的物件主要還是鳳旭與錦覓,能在一起還真不容易,沒有個三生三世是完不成的。

穗禾的結局穗禾,她是上古鳥族的女首領,終其一生只為得到自己想要的愛情,因愛成恨,最終黑化成心狠手辣之人,也沒有得到相愛的人。

香蜜沉沉燼如霜結局什麼意思 可否詳細講解

3樓:阿柒文件

鳳凰醒後,倒也沒以為是穗禾救了他,據他後稱,從一開始他就知道是葡萄救的。他醒之後半年,收服了十殿閻羅,成了魔界尊上。葡萄跟吃糖上癮了一樣,多次遷入幽冥界去看他,每次都是化成乙隻小兔子。

有一次乙個女妖把兔子提到鳳凰面前,說連乙隻兔子都如此仰慕他,並讓鳳凰把兔子賜給她當妖寵,鳳凰說:「妖寵?你真心養她,卻不知何時她會反咬你一口,讓人心涼徹骨。

」並把兔子抓在手裡,葡萄急了,咬了他眉心一下,留了一滴血。鳳凰燃起三味真火,毫不留情地將兔子扔了進去。葡萄本以為要掛了,沒想到魘獸衝了進來,將兔子含入口中,掏出了魔界,回到天界,潤玉給葡萄上藥,一條胳膊被三味真火燒得傷痕累累。

潤玉不止一次和葡萄說過,你沒看到我在等你麼,我這降頭術,你何時將它解了?

之後葡萄還是忍不住繼續潛入魔界去看鳳凰,甚至進入了鳳凰房中,隱在暗處。有一次鳳凰喝醉了回來,葡萄化了真身想去看他,幾個侍女進來,葡萄趕緊幻化了一下躲到桌上果盤,無意中化了本身葡萄,侍女大驚,說怎麼會有葡萄出現在尊上房中,尊上特別討厭葡萄,看到都會大怒。等侍女走了之後,葡萄化了真身去看鳳凰,聽鳳凰說「水……喝」,便以唇渡水,最終還是和鳳凰再次雙修~但又聽鳳凰反覆喊「水……喝」,細聽之下發現是「穗禾」,葡萄傷心欲絕,倉皇逃離。

回去之後,葡萄想鳳凰和穗禾幸福就好,她、潤玉、鳳凰三個人總有兩個人是幸福的,所以答應了潤玉成親的要求。中間撲哧君來找葡萄,吊兒郎當說她不是做天後的料,歷屆天後都陰狠殘忍,葡萄段數不夠。這時候正好看到穗禾,就指著穗禾說,不說別人,就說她,你連她的段數一成都不到。

原來撲哧君還是個逍遙自在的生肖神時,被穗禾灌醉,將天帝的乙個側妃塞入他懷中,只為天後視此側妃為眼中釘,穗禾幫她除去,討天後歡心,之後慢慢才坐上鳥族首領之位。

葡萄聽著,卻發現穗禾去的方向是潤玉所在,起了疑心,邊悄悄跟去。

原來穗禾此番前來是問潤玉一味藥。潤玉真是腹黑啊,他當日算計到一切,知道葡萄要金丹是去救鳳凰,於是與太上老君說情,本未料到葡萄會用自己六成靈力去換丹,這樣既承了幫忙說情的情,又保住了老君金丹。沒想到葡萄毫不猶豫去換了,與此同時他也防備到了萬一這種情況出現,所以他出了一條毒計,並未減少金丹藥份,卻在金丹中加入一味藥,這味藥有去火性的功用,而鳳凰本屬火,服下金丹後,一直受著法力反噬的折磨,十分痛苦。

穗禾前來是逼問那位藥的名稱,潤玉自然不肯給,並說明了是穗禾殺了水神,她長期跟著天後,紅蓮業火也知之一二,知道水神僅餘一般修為,痛下殺手,為天後報仇。

而穗禾也反過來諷刺潤玉誰都可以利用,連自己最愛的人都可以利用。他本欲借天帝和水神之後殺掉天後,沒想到鳳凰為天後承下而重傷,但這個結果對於他尚可。之後他明知水神是被穗禾所殺,卻刻意誤導葡萄,讓她相信水神是被鳳凰所殺。

鳳凰在三年中縝密布局,摧毀他策反之計,而他則布下這個計中計,讓葡萄親手殺了鳳凰,只是沒想到葡萄對鳳凰情根深種,以至於在鳳凰魂飛魄散之時,情愛力量強大到將隕丹吐出。

葡萄在外邊聽到一切,如晴天霹靂,現出身來,質問潤玉,並要去魔界找 鳳凰。潤玉將葡萄軟禁起來,並繼續準備大婚之事,葡萄逃跑無門,同時承受著後悔與思念的煎熬,恨不得飛到鳳凰身邊。後來撲哧君很烏龍地化身成天帝的樣子,騙過守衛侍女,來到葡萄身邊,帶她由天河(好像是,反正是水)逃出去,這中間還多虧了狐狸仙的幫助,自鳳凰死後,狐狸仙出走天庭,有一次在老胡那兒遇到葡萄,對她很是不屑,但老胡說出了隕丹的事情。

葡萄終於逃了出來,跌跌撞撞跑到魔界,直接從門口要求見鳳凰,說出水神名號,守衛才慌忙通報,見到鳳凰後,鳳凰諷刺說「難怪你們害怕,這水神是連我都要懼上三分的」,葡萄和他說出真相,包括當時為何會認為他是殺父**,而自己因服過隕丹才會痛下殺手。並向鳳凰表白說愛他。鳳凰嗤笑說天上地下所有仙藥他均倒背如流,未曾聽說有隕丹這種可以滅情絕愛的藥。

並說他臨死前葡萄的一句「從未」讓他銘記至今。

這時候潤玉率天兵打到魔界來,鳳凰對葡萄說,原來你這次來是為了編排我擄了未來天後,讓你們師出有名,打著正義的旗號來將我趕盡殺絕。葡萄淚流滿面,但鳳凰置之不理,並出門應戰。

雙方將士死傷無數,葡萄這才明白佛祖所說的縱虎歸山的意思。而鳳凰和潤玉在打鬥過程中,突然情況不對,葡萄明白那是法力反噬所致,這時候她靈光一現,突然想起來老君給她金丹之時稱木剋金,金丹遇木既化,而她在尾隨穗禾找到鳳凰時,並未考慮地進了木樁之內,而金丹無恙,由此她想到那味藥是克金性的,克金又制火,僅有一味藥,大家原諒我記不住藥名。她朝鳳凰大喊出這味藥的名字,並說服食蓬羽(這個我記住了)即可解藥性。

鳳凰愣住,這時候潤玉突然向鳳凰發起致命一擊,而鳳凰也反應迅速地以紅蓮業火相對,為保護鳳凰,葡萄撲到了鳳凰面前,承受了鳳凰和潤玉的雙重攻擊,灰飛煙滅。

待葡萄再醒來,卻什麼不記得,只發現自己是一縷無形孤魂,宿於乙個男子眼中。這個男子特別喜歡看葡萄,葡萄的畫,葡萄樹、葡萄,卻從不吃葡萄,而且他好像養了個叫「錦覓」卻不見影的寵物,因為他經常對著一桌好菜,只給乙個空碗添菜布飯,和不見影的「錦覓」聊天,卻從不吃飯,而且會到處去找「錦覓」,讓她出來見他。這個男子就是鳳凰,他還特地去見佛祖,佛祖說我知道你所求,但卻不能強求。

鳳凰說我能感覺到她魂魄未完全散去,但卻始終找不出她所在,我只求能再看一眼她,和她說上一句話。佛祖說所念之人,在眼前,也在心中。沒有記憶的葡萄在眼中沒明白,而且發現鳳凰也沒明白,當然這時候她不知道鳳凰是鳳凰。

有一天葡萄還發現有另乙個青年男子來找鳳凰,兩個人約定永不再戰,臨走青年男子將一疊紙交給鳳凰,說這些本是你的,我縱使強留下來,也終究不是我的,便走了。鳳凰開啟紙,發現是一張張拙劣的畫,大部分是長的像個燒焦烏鴉的鳥,只有一張畫的十分傳神,是鳳凰的畫像,眉眼均十分傳神。看到這兒,鳳凰禁不住眼睛酸澀,終於落下了一滴淚,而葡萄隨著這滴淚落地也離開了鳳凰的眼眶,逐漸散去。

葡萄降生在人間乙個普通家庭,生產之前孕婦夢到霜降大地,並夢到了那句詩,所以生下葡萄之後,取詩中二字,為其取名叫「錦覓」,錦覓到了適婚年齡,被選為皇帝妃子,賜名「錦妃」,坐著轎子被迎入皇宮路上,出現乙隻鳳凰,大家本來議論紛紛,說鳳凰出現,莫非錦妃是要做皇后的?然後一頭黑線地發現鳳凰把新娘子搶走了,紛紛大喊「鳳凰搶親啦」……!

鳳凰帶著葡萄回到了他們的家,葡萄說「我也是收了那皇帝小兒的聘禮的」,鳳凰說「如此說來,我預備好的那五千年靈力是無用了?」,兩人相視而笑。

書籍文案:

一顆匪夷所思的葡萄美人,

乙隻燒焦的鳳凰男,

一條閃亮的美男魚,

外加一粒領銜客串的絕情丹。

呃……其實,雙修它是一門值得深入**的行為藝術。

花開了,窗亦開了,卻為何看不見你

看得見你,聽得見你,卻不能說愛你……

真的有來世嗎?

那麼,吾願為乙隻振翅的蝶

一滴透紙將散的墨

一粒風化遠去的沙……

香蜜沉沉燼如霜什麼意思,香蜜沉沉燼如霜的真正含義是什麼

圓隨緣滅 香蜜是女主用花蜜釀了500年釀成的。沉沉兩字既指香蜜釀造不易,寶貴至極,又指男女主之間感情沉重而不能輕易放下。霜字女主本身是霜花,霜又給人一種朦朧淒迷的感受,暗指男女主感情哀傷令人嘆息。燼字大概指男女主之間的虐心愛戀傷人傷己,心碎成灰。1.古風 香蜜沉沉燼如霜 是2009年江蘇文藝出版社出...

香蜜沉沉燼如霜的結局是什麼,男女主角最後在一起了嗎

伊人淚下往事滅 在一起了,鳳凰和錦覓生了個兒子,叫棠樾,是一隻水鳥 已有五千年 原來,等的不過是這一場轟轟烈烈的搶婚。遠處,青石拱橋,一彎溪水。一個清俊的翩翩公子自花海深處行來,金黃色的油菜花自動在他腳下分來一條筆直之道.一陣微風吹過,揚起一陣花雨,也吹開了火紅的轎簾,吹起了新娘的紅蓋頭 那清俊的公...

小說《香蜜沉沉燼如霜》主要講了什麼

蜂鳥飛燕 香蜜沉沉燼如霜 是電線作品,2009年出版,2017年4月更新番外,主要講述的是 花神的女兒錦覓,剛出生時,被母親花神用 隕丹 斷情絕愛,之後機緣巧合遇到旭鳳時,渾然不知愛情是何物,旭鳳是天帝二子。夜神潤玉,為替母親報仇,謀劃去爭奪天帝位,卻在不知不覺中愛上了錦覓,但是在利用錦覓的過程中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