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評價《香蜜沉沉燼如霜》中錦覓3次為旭鳳現出真身

時間 2022-01-21 06:35:25

1樓:情感娛樂解答

我覺得這就是真愛,錦覓雖然服了隕丹不知情愛,但是內心深處其實已經愛上了旭鳳

2樓:名創潮流

三次都是愛旭鳳的表現,所以在旭鳳面前沒有一點防備,願意展示最薄弱的一面給對方。

3樓:吃瓜預備役選手

我認為這是真的愛情。她為了愛可以受盡磨難,受盡屈辱,現出真身,令人感動。

4樓:娛樂超級社

古裝玄幻劇《香蜜沉沉燼如霜》講述的是楊紫飾演的花神之女錦覓和鄧倫飾演的天帝之子旭鳳三世輪迴的愛戀故事。錦覓作為花神之女,她的真身是一朵霜花,這也呼應劇名中的「燼如霜」的「霜」字。

在劇中,錦覓內有隕丹外加一層迦南印,通常情況下,沒有人能看出她的真身,就連錦覓自己一直都以為自己真身是一顆葡萄,只是乙個普通的果子精。不過,後來她體內的隕丹破裂,錦覓進入自己的內心,才發現她的真身是超美的六瓣霜花。在劇中錦覓3次為旭鳳現出真身,最後一次變成霜花太虐心。

錦覓第一次為旭鳳現出真身是在旭鳳的棲梧宮。此時的錦覓不再是當初那個什麼都不懂的小葡萄,與旭鳳的這些相處時光,兩人早已暗生情愫私定終身,在鳳凰的棲梧宮,錦覓和旭鳳一番鬥嘴之後思量著同凡間女子一樣送定情信物給心愛的鳳凰,決定將自己的一瓣真身贈與鳳凰。鳳凰嘴巴上一副不在乎的樣子,身體卻接受了這瓣霜花,並且當著錦覓的面放入了他的一魄裡寄養著。

錦覓第二次為旭鳳現真身是在錦覓錯殺了鳳凰之後,錦覓費盡心思取來玄穹之光復活了他,但是旭鳳卻為了討穗禾歡心而拿出錦覓曾經送的春華秋實為穗禾變了一片美景,而這一幕都被錦覓看在眼裡,氣在心裡。後來旭鳳歸還春華秋實,錦覓傷心愈絕,絕望之中,春華秋實變成了霜花的一瓣。悲憤之中錦覓將那一瓣真身捏碎,化出血色霜花,魔界落下血色花雨……

錦覓為旭鳳最後一次變成霜花太虐心,當時鳳凰終於和錦覓消除誤會,兩個人打算重新開始,不料潤玉發動天魔大戰,一時間神魔兩界生靈塗炭。

錦覓以自己的肉身擋在了旭鳳和潤玉兩人中間,犧牲了自己,「算啦算啦,我們做果子的,自然不跟你們鳥兒一般見識。」她的一絲靈魂宿在旭鳳的眼中,最終錦覓終於幻化出人形出現在旭鳳眼前,但是沒有持續多久,錦覓便慢慢在旭鳳眼前變成了一朵五瓣霜花後消失了。

不過,好在最後的大結局是「有情人終成眷屬」,錦覓和旭鳳經過一番風雨重新走到一起,對於這個幸福的結局,前面吃過再多的苦都是值得的。

香蜜沉沉燼如霜什麼意思,香蜜沉沉燼如霜的真正含義是什麼

圓隨緣滅 香蜜是女主用花蜜釀了500年釀成的。沉沉兩字既指香蜜釀造不易,寶貴至極,又指男女主之間感情沉重而不能輕易放下。霜字女主本身是霜花,霜又給人一種朦朧淒迷的感受,暗指男女主感情哀傷令人嘆息。燼字大概指男女主之間的虐心愛戀傷人傷己,心碎成灰。1.古風 香蜜沉沉燼如霜 是2009年江蘇文藝出版社出...

《香蜜沉沉燼如霜》結局是什麼,香蜜沉沉燼如霜結局什麼意思 可否詳細講解

結局 小魚仙倌與鳳凰鬥法時,葡萄 錦覓 為救鳳凰 旭鳳 擋在中間魂飛魄散,只留了一縷魂魄在鳳凰的眼裡,沒了之前的記憶 多年後小魚仙倌找到鳳凰,把葡萄原在天宮想念鳳凰所畫交給鳳凰,鳳凰動情落淚,葡萄的魂魄就隨著那滴眼淚掉落,轉世凡間,後來因凡間皇帝選妃,在去京城嫁給凡間皇帝做妃子的送親途中,被鳳凰搶親...

小說《香蜜沉沉燼如霜》主要講了什麼

蜂鳥飛燕 香蜜沉沉燼如霜 是電線作品,2009年出版,2017年4月更新番外,主要講述的是 花神的女兒錦覓,剛出生時,被母親花神用 隕丹 斷情絕愛,之後機緣巧合遇到旭鳳時,渾然不知愛情是何物,旭鳳是天帝二子。夜神潤玉,為替母親報仇,謀劃去爭奪天帝位,卻在不知不覺中愛上了錦覓,但是在利用錦覓的過程中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