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子夫與漢武帝原本夫妻情深,巫蠱之禍衛子夫被冤枉,為何漢武帝不給她翻案

時間 2022-01-10 11:45:11

1樓:時光別讓她流淚

漢武帝自從有一天看見乙個男子帶劍進去了中華龍門命人捉拿被男子逃脫後,他內心就難受了,就充滿了猜忌,同時巫蠱事件就開始了。

後來漢武帝在讓人追查一件事時在經常走的樓道上發現了乙個木偶人。他勃然大怒,立刻追查此事,並讓人將公孫賀一家人都斬首示眾,因為這件事被殺的人還包括衛子夫的女兒諸邑公主和一位陽石公主,還有衛青的兒子。但是漢武帝開始相信巫蠱蠱惑之術,而且後宮妃子也開始用巫蠱之術互相陷害,漢武帝特別生氣,處死了很多妃嬪宮女。

沒多久,漢武帝做夢夢到好多木頭人拿著木棒攻擊他,並且感到頭暈目眩,精神恍惚。他特別寵信的宦官江充在之前的案子中得罪了皇后衛子夫和太子劉據,他怕劉據成為君主後對他打擊報復,所以正好這是乙個機會。他特地對漢武帝說他做這個夢是有人用巫蠱之術在詛咒他。

漢武帝讓他徹查此事,他故意將這件事牽扯到太子劉據和皇后衛子夫身上。他還故意在太子府放了木偶人,並且裝作是自己找到的,他告訴漢武帝是太子在詛咒他。

江充一直阻撓太子,讓他無法見到漢武帝。太子怕死,於是在母后衛子夫的相助下,帶著士兵殺死了江充。漢武帝以為劉據帶兵造反,派兵攻打劉據,劉據慘敗與母親衛子夫一起自殺。

漢武帝在他們死後調查了這件事,他知道劉據是被江充陷害的,但他覺得太子的做法是錯誤的,皇后衛子夫也不該幫他帶兵殺了江充,所以他內心還是介意的。

2樓:薇薇呀嗨

實際上巫蠱之禍雖然起因是漢武帝的乙個夢被有心人士利用,但是在這個案件中衛子夫確實支援太子劉據起兵了,

3樓:皮皮雨鴨

雖然漢武帝給我們一種冷血的印象,但是對於自己的皇后衛子夫是真愛,但是他的老婆也是的確參與了造反,如果站在他的角度想自己的妻子都想害自己和搶自己的江山,誰都不能接受吧。所以,漢武帝只給劉據平反,而不給衛子夫平反。

4樓:周生閒來讀歷史

只能說是不愛了唄,如果是自己愛的人無論如何也會想盡辦法給她翻案的,漢武帝此時應該是心思在別的美人身上。

5樓:飼泗

漢武帝本就是乙個迷信的人,身居高位自然多疑。衛子夫雖與其相愛多年,但女人對他來說還是沒有權勢重要。

6樓:巴比龍鴨2號

漢武帝本來就是比較迷信的乙個人,對於巫蠱他本來就不能容忍,何況太子拒不認罪。因為乙個女人讓國家陷於動盪之中,那不是漢武帝的作風。

7樓:來自胭脂河爽快的啟明星

漢武帝知道真相的時候已經老了,幕後使者背都很多皇親國戚。如果強行反案只會讓國家動盪不堪。

8樓:匿名使用者

當初那些人陷害衛子夫是因為怕她衛家把握朝政,真相大白之時已經很多年過去了。

9樓:匿名使用者

巫蠱之禍是誅滅九族的大罪,一旦衛子夫定罪那就意味著會牽連到整個家族,但是不平反也許能夠保全族人。

衛子夫一生可謂傳奇,可為什麼她要自殺?

10樓:妙全說歷史

衛子夫因為巫蠱之禍含冤自盡的。

衛子夫從平陽公主府上的一介舞女到權傾天下的漢武帝劉徹的皇后,一路可謂是風光無限,連劉徹青梅竹馬的陳阿嬌都比不上她。

一入宮門,對於衛子夫來說並不是深似海,等待她的是漢武帝劉徹無盡的榮寵,衛氏一族都因她而榮華富貴。

衛子夫年輕受寵,色衰愛馳。衛子夫是劉徹在去看望平陽公主的時候,遇到了衛子夫並將她帶回宮中,這和乾隆下江南然後試圖帶歌姬盈盈有點像。

不過衛子夫命好,劉徹對她不是一時興起,而是聖寵了多年。

不過衛子夫年紀大了以後,還有更年輕貌美的妃子代替她,但是衛子夫很聰明,她以寬容善良獲得了漢武帝的信任。此時的衛子夫,對於漢武帝來說自然不是最重要的女人了。

衛氏一族因衛子夫為後,恃寵而驕。衛子夫任皇后以後,衛青也隨霍去病等人南征北戰,為漢朝立下了不朽功勞。衛子夫、衛青等人雖然沒有恃寵而驕,但是族人倚仗著他們飛揚跋扈。

因巫蠱之禍牽涉到太子劉據,衛子夫牽涉其中,只好以死明志。太子劉據先是逃跑,而後起兵,引得漢武帝大怒,於是收回衛子夫手中鳳印。因為此事在當時牽涉甚廣,因此衛子夫無力反駁辯白,只好以死來證明清白。

衛子夫雖然不及武則天等人權傾朝野,但是也稱得上是一代傳奇女子了。她從卑微的舞女到尊貴的皇后,年輕時憑著歌喉相貌,年老時以德行獲得漢武帝信任,也是傳奇。

只可惜漢武帝用人不當,才讓他和衛子夫兩人生了嫌隙有了誤會,導致了衛子夫自殺。

11樓:我愛琳茵

衛子夫一生傳奇,可是到頭來卻自殺身亡,除了為自證清白,對漢武帝心死了也是乙個原因。帝王後宮三千,漢武帝對衛子夫寵愛了一段時間也失去最初的感覺而轉移寵愛她人。衛子夫也明白「色衰而愛馳」的道理,對漢武帝的愛情也化作了親情默默守護。

衛子夫的大度,不爭寵,也受到漢武帝的禮遇與尊重。愛情已經不在了,一旦禮遇與尊重也失去,心也會隨之而死吧。

漢武帝對衛氏家族的勢力的日益壯大是有所忌憚的。有忌憚就會生疑心,有心人一挑撥,他就深信不疑,故此他削弱了不少衛氏家族的勢力。這種做法寒了衛子夫的心。

古代帝王為了長生不死做了很多荒唐事,巫蠱厭勝之事數不勝數,漢武帝也沉迷此道。在漢武帝纏綿病榻久治不癒的時候,與太子李據有舊仇的江充汙衊是李據為了早點登上帝位而用了巫蠱之術詛咒他想他早死,怕死的他怒火攻心,不去辯證江充的說法是否真實,一心想把李據捉來責問。李據聽聞此事知道是江充這個小人出言汙衊,就帶了隊士兵捉捕江充。

江充怕死就說李據詛咒不成要起兵造反了。漢武帝與李據誤會加重,最終李據自殺身亡。

在巫蠱禍亂之中,身為太子李據生母的衛子夫也難以獨善其身。面對漢武帝的懷疑與責問,被收回皇后印鑑的衛子夫心碎極了,最後只得一死以證清白。

12樓:荒蕪魚

衛子夫是被小人給陷害的,皇帝不信任她,她為了自證清白,選擇了自殺。

13樓:揀盡寒枝喲

在漢武帝晚年期間非常迷信巫盅之術,身邊招募了大量的術士,尤其是小人江充,漢武帝對她更是深信不疑。江充陷害衛子夫的兒子,為了證實自己的清白,她選擇以自殺的方式結束自己的生命。

14樓:炮二張

平陽公主是她的伯樂,她倆是乙個繩上的螞蚱,她可能是想追隨平陽公主。

15樓:王小姐聊電子

晚年的衛子夫已經不得寵了,當時自己的兒子也得罪了漢武帝。

16樓:滿目山河

因為她的兒子太子劉據被巫蠱之禍牽連身亡,她和漢武帝夫妻情分已斷。

17樓:樂其

被小人陷害她的兒子,為表忠心,用自殺來證明他兒子是清白的。

漢武帝死後,為何不與衛子夫合葬,漢武帝為什麼不和衛子夫合葬在一起?

皇帝一生中都會有很多妃子,作為皇帝,他們可以生前享樂,駕崩有人陪伴。在那個時候,有乙個非常特殊的禮制,便是合葬,有資格和皇帝合葬的也只有皇后了,皇帝和皇后去世之後一般都會合葬,歷史上卻出現了這樣的一位皇帝,他就是漢武帝,他這一生有好幾位皇后,但是卻沒有乙個皇后能夠與他合葬,尤其是他一生中最重要的女人...

漢武帝和誰合葬,漢武帝死後,為何不與衛子夫合葬?

漢武帝沒有跟任何人合葬,他的皇后墓地是空的。茂陵於建元二年 前139年 至後元二年 前087年 間建成,歷時53年。陪葬墓有李夫人 衛青 霍去病 霍光 金日磾等人的墓葬。漢武帝最愛的李夫人是陪葬並非是合葬,合葬於陪葬這二者之間待遇相差太多。西元前112年,李夫人由平陽公主推薦給漢武帝,獲封夫人,深得...

漢武帝為什麼不和衛子夫合葬在一起

新說春秋 衛子夫,漢武帝當朝皇后,是漢武帝初期最為寵愛的皇后,併為漢武帝生了太子劉據。但是,作為尊貴的皇后,漢武帝駕崩之後,並沒有和衛子夫合葬,因為什麼呢?是因為他們夫妻情分已盡嗎?說到衛子夫,還要從平陽公主說起。平陽公主是漢武帝劉邦姐姐,為了巴結皇帝弟弟,平陽公主在一次 偶遇 中安排自己的貼身丫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