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的電視劇集都以高考為主題,這個是主流了嗎

時間 2022-01-10 09:30:11

1樓:zs帥

《少年派》這部劇應該是圍繞高考的家庭生活劇,講的就是高中生在準備高考這樣乙個階段,在學校以及與父母相處中發生的各種事情,內容相當真實,劇情很多時候體現的就是現實中的高考生家庭狀況,而這部劇在播出之後,直接成為了同時段收視第一。觀眾們對這種高考相關的家庭劇還真的挺感興趣的,隨著人們對孩子的學習度越來越高,高考就成為了家長不得不去的乙個話題。

小編想起了另一部家庭生活劇,那就是黃磊和海清主演的《小歡喜》,這部劇還沒有上映,但是據說已經定檔了,而巧合的是,這部劇的主題也是高考,劇情也是圍繞著高考生的家庭的,黃磊和海清扮演的就是高考生的父母們。

兩部劇,還都是知名演員的合作,張嘉譯和閆妮、黃磊和海清,而他們選擇參演的電視劇集都是和高考主題相關的電視劇集,這是不是意味著在如今的家庭生活劇中,高考已經成為了主流呢?其實高考一直都是熱點話題,除了這兩部劇之外,還有很多高考題材的影視劇,下面就跟小編一起探索一下吧。

《不瘋狂,怎叫青春》居然在高考前拍畢業照時,當著全校師生的面,大聲地用泰戈爾的詩句向暗戀了三年的黃晶晶表白,收穫了甜蜜的初戀。開始了一段瘋狂的高三歷程。

在每個青春的回憶中,乙個深陷暗戀默默付出的女孩兒,幾個情感豐富講義氣的哥們,一群各有故事特色十足的損友,一段所有人共有的回憶。這就是青春派——生活裡總在閃爍,永不褪色的一段歲月。《青春派》講述的一群高三學子的故事,確是最接地氣的一部青春片,說的是成長,說的是愛情,說的是夢想。

劇中以當代社會最為典型的真實題材為基礎,集中體現了來自四個不同家庭發生種種的情況。真實反映社會普遍的幾組家庭中的故事。

2樓:比例娃娃

這種東西一陣一陣的,我今年剛畢業,只要努力,高考也沒那麼誇張。

3樓:幻宇晨風

這就是潮流和跟風,以前是瓊瑤劇,然後是滿清宮廷劇,接著是金庸武俠劇,再後是諜戰劇、宮鬥劇、仙俠劇,現在終於回歸現實流行高考劇了。

4樓:山茶花開時

畢竟那陣子剛好是高考季,而且這種型別的電視劇集,父母和孩子都可以看,受眾廣一些。

5樓:斐心宜

在這個月份應該是這樣,以高考為主題的,我是這麼認為的。

6樓:芍藥山上望沽河

現在來說高考的主題是主流,畢竟涉及很多家庭

7樓:我happy每一刻

其實這與每年的高考季有關,每年的六七八幾個月人們談論最多的就是高考了。電視緊跟當時的話題有關,這也是契合人們的話題。滿足人們的需求。

8樓:

可能吧,因為現在高考成績尤為重要,這成績決定你以後的前途

9樓:雲訪夢

,跟風吧,這就是潮流和跟風,以前是瓊瑤劇,然後是滿清宮廷劇,接著是金庸武俠劇,再後是諜戰劇、宮鬥劇、仙俠劇,現在終於回歸現實流行高考劇了。

同為反映現實的電視劇集題材,《遇見幸福》為什麼沒能成為第二個《小歡喜》?

10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兩部電視劇集的**者,個人更偏向於《小歡喜》,我想我大概能夠理解為什麼《遇見幸福》成為不了第二個《小歡喜》。首先,《小歡喜》這部劇所有的一切,都只圍繞兩個字「高考」。高考這兩個字眼,無論是在哪個年齡段的人,都是人們經常**的話題,也是熱門話題。

無論是每年的高考季,還是中考季,高考似乎已經是所有孩子以後是否成才,是否能夠找到好工作的標籤了。劇中的主題,深深抓住了觀眾的眼球,這是它成功的原因之一。其次,劇中的高考,酣暢淋漓的體現很多家庭的孩子面臨高考時所表現出來的各種各樣的問題,也算是給大家的乙個警醒。

例如,劇中的喬英子這一家,就是大家在教育孩子時所要注意的事項。

最後,《小歡喜》裡面的人物形象,以及演員的表現都非常好,催人淚點的片段一直銜接在其中,讓人記憶深刻。 對於《遇見幸福》這部劇,講述的主要是,婚姻,教育以及事業的問題。也是反應現實生活中的問題,但與《小歡喜》對比起來,主題就沒有那麼鮮明。

乙個主題的鮮明,是一部劇是否可以成功的關鍵,對於大多數人來說,孩子的高考問題,更能讓他們心繫其中。當然,不能說《遇見幸福》這部劇不好,這部劇也很好,題材也是很不錯的,但這部劇可能適合的人群只是中年人的,不能適應於大眾。 所以以上都是我認為《遇見幸福》不能成為第二個《小歡喜》的理由。

11樓:小莉說娛樂呀

可能因為宣傳的不到位。或者劇本本身不精彩。

12樓:今天不想吃肉肉

因為不是每乙個電視劇集都可以火的,所以小歡喜火了它沒有火。

13樓:可晨情感說

因為這部電視劇集裡真的太夢幻了,覺得不夠真實,所以不會成 為。

14樓:時子昀

因為劇情並不是特別的討喜,重要的還是角色的選取並沒有《小歡喜》那樣都是很多的有演技的演員。

15樓:

我覺得《小歡喜》的劇情要更加牽動大家一點,而且也更加貼近現在人的關注。

16樓:豌豆

雖然同為現實類題材,但是兩部電視劇集的區別還是挺大的,所以反響肯定也不一樣。

17樓:

我覺得這兩個電視劇集都是各有各自的優點的,我覺得遇見幸福就是很好看的。

18樓:不胡鬧**座

雖然都是反映現實的,但是小歡喜圍繞的是高考,是乙個全社會關注的問題。

求一部高考題材的電視劇集 20

19樓:我努力的方式

《命運的承諾》、《龍櫻》、《大學門》、《18歲的天空》、《爸媽不容易》、《那些花兒》、《高考時光》、《考試一家親》、《美麗黑七月》、《所以》、《高三a班》

20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有個《高考1979》前些年看的。也是有關高考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真的考到我了

不好意思真美辦法幫你

關於高考的電視劇集和電影有哪些?

22樓:源哥辦公室

《最好的我們》,《我要進前十》,《誰得青春不迷茫》,《青春派》,《全城高考》

《高考》,《高考1997》,《考試一家親》。

23樓:淺笑

電視劇集:最好的我們、

電影:全城高考、破繭、五年高考三年模擬、高考1977、青春派

24樓:匿名使用者

電視劇集《桃花燦爛》、電影《高考1977》

25樓:阿藻吖

考死,一部超級恐怖的**

哪些電視劇集主題曲是比電視劇集更有名的

其實有好多電視劇集整體並不火,火的只是他其中的乙個片段或者是他的主題曲。下面給大家舉幾個例子,大家看一下。何以笙簫默 上映,不記得劇情,似乎好像都是匆匆過濾的電影。然而電影的主題曲 默 的確算是一首好歌。這幾年,娜姐一直在綜藝節目露相,真真的未再出過幾首好聽的歌曲,但是這首旋律簡單乾淨,演繹入味走心...

這個電視劇叫什麼,這個電視劇的名字叫什麼?

樓主你好,這部電視劇的名字叫做 尋找前世之旅 這部網劇一共是有兩季,總共24集。尋找前世之旅 是由高林豹執導,馬可 付辛博領銜主演,周雨彤 聶子皓 那家威等聯合主演的玄幻穿越網路劇。該劇改編自vivibear的同名系列 講述了由司音撫養 的葉隱受人委託,為其化解現世之劫,在任務中碰到了血族王子亞隆,...

電視劇集《新月格格》主題曲,電視劇集《新月格格》裡的歌叫什麼?

電視劇集 新月格格 主題曲是 且留新月共今霄 歌名 且留新月共今霄 原唱 葉歡 填詞 瓊瑤 譜曲 陳復明 編曲 martin tang 愛瘋了 歌詞 旗正飄飄馬正嘯嘯 一彎新月來相照 千里斷腸關山古道 滾滾煙塵情飄渺 乍然相逢恍如隔世 莫非前世情未了 既已相逢何忍分離 且留新月共今宵 前塵往事洶湧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