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許多人老年後,膝蓋總會疼呢

時間 2022-01-01 19:21:03

1樓:旅遊趣聞君

膝蓋為什麼年老後疼痛呢,大家需要知道以下幾點。

第一,膝關節疾病導致。大家要保護好自己的關節軟骨,尤其是年齡越大的老人,骨關節部位經常被磨損,出現退化等等情況,就容易導致骨關節部位出現炎症。所以保護軟骨,要避免過於劇烈的運動,以及負重動作等等,如老人經爬樓梯、走過遠的路、爬山等等,容易加大關節壓力,造成骨關節疼痛等情況。

第二,對於肥胖超重人群,他們的關節軟骨受壓力大於正常人,尤其是在走路、長時間跑步等,關節周圍的肌肉力量下降,最後受到壓迫的還是關節。因此大家要盡量保持bmi指數在18.5到23.

5之間,也是對關節軟骨的一種釋放。

第三,老年人缺鈣導致的。缺鈣會導致骨質疏鬆,骨質變薄,耐受性降低,因此及時關注鈣質情況很有必要。尤其是中老年人鈣質流失情況遠比年輕人大,更要注意有效補鈣。

小時候的學走路摔一跤,膝蓋磕破了點皮;慢慢長大,溜冰跳舞,耍酷的時候,會重重的摔到地上,膝蓋扭到,長大後幹農活,沉重的單子壓在身上膝蓋艱難移動;到享受時刻吹空調不捨得出門運動,是否想過膝蓋的傷害。傷害體現的不是疼一會腫一下,是在你年老的時候慢慢的體現到你的膝蓋疼痛、痠痛的感覺。或許那時候你還不懂原因到底在哪?

衰老是每個人必須面對的事情,尤其是對於不好好保護膝蓋骨的人,在30年後,40年後,50年後,你會越來越感覺自己的膝蓋很憔悴~俗話說人老腿顯老,相比身體,其他地方腿是最容易出現疼痛的地方。特別是針對於老年人的骨關節炎,骨關節炎是老年人最易出現的,在男性中,女性更易出現骨關節炎病,肥胖的人比瘦弱弱的人更容易出現骨關節炎病, 輕則暫時頭痛,或許第二天就沒事了,但嚴重時這種病將嚴重的影響日常生活,甚至造成行動不便。

骨關節炎的發病**由許多因素構成,比如遺傳、更多的因素是平時的生活習慣造成的.比如許多女生喜歡在冬天穿短裙,短裙時大腿以及各個關節露在寒冷的冬天關節,由於寒冷的環境使關節凍傷,在溫度的刺激下,還容易反**作關節疼痛。再比如平時的工作性質,久坐不運動造成的,導致下肢血液流暢不順利而造成的關節炎。

同時,針對於大部分老年人,還有乙個很重要的問題是:老年人喜歡經常揉自己的關節骨,自認為是一種按摩舒服緩解關節疼痛的方式,實際上這對於關節傷害很大。當乙個人從人到中年,髕骨和股骨滑車之間的關節軟骨都在發生老化,當下肢用力伸直時關節軟骨發生摩擦,產生一定的裂痕,從而有膝蓋疼痛的感覺。

很多老人不注意按揉力度,用藥油大力按揉,其實會加重裂痕的損傷,疼痛感增強。經常揉膝蓋易造成軟骨或骨刺剝落,從而導致關節游離體存在,對於中老年人損害非常大。

2樓:瓜某喵

大部分都是中風或者風濕導致的,這和年輕時的飲食習慣和生活作息有很大關係。

3樓:dj林林

許多人老了以後膝蓋總會痛,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年輕的時候幹了一些體力活,沒有人體注意,也沒有很好的保護膝蓋,所以到老了膝蓋開始慢慢的退化,就會出現疼痛感。

4樓:不理了

膝蓋疼痛應該考慮是膝關節炎,它是一種退行性病理改變為基礎的疾病,多患於中老年人群。它的症狀多表現是膝蓋紅腫、熱痛,上下樓梯疼痛,坐起立行時膝部痠痛不舒服,也有患者表現腫脹、彈響、積液等等,如果不及時**,則會引發關節畸形、殘廢。在膝關節部位還常有膝關節滑膜炎、韌帶損傷、半月板損傷、膝關節游離體、膕窩囊腫、髕骨軟化、鵝足滑囊炎,膝內翻、膝外翻等等一些關節的疾病,對於它的**,膝關節炎在膝關節活動時疼痛就會加重,且早期為陣發性後轉變為持續性,尤其是夜間疼痛加劇,這也造成了膝關節活動受限,出現波形。

老年人膝蓋疼是怎麼回事

5樓:愛吃脖子

膝蓋是人體比較重要的承重關節,如果經常感覺到膝蓋部位疼痛明顯,可能和骨關節炎有關。骨關節炎多出現在中老年人身上,主要是關節或者骨骼出現退行性變後,引發的一系列不良反應。

人的所有器官隨著年齡的增長都會出現不同程度的老化,膝關節最早出現老化的部位是髕骨和股骨滑車之間的關節軟骨。

生活中,人們如果沒有注意關節部位的保養,或者肥胖情況嚴重,關節部位過度勞損,就容易患上骨關節炎。在發病時會感覺到關節部位疼痛難忍,甚至有關節僵硬、腫脹的表現。

擴充套件資料

緩解骨關節炎引發的膝蓋疼痛的方法:

1、藥物**

一般情況下,老年人出現了骨關節炎之後,關節部位會經常疼痛難忍,甚至伴隨著關節腫脹,關節活動受限的情況出現。

如果想要緩解這種情況,人們可以通過減少關節的負重來改善,適當減輕體重可以延緩病情的發展。另外,人們可以服用消炎止痛類的藥物,來減輕區域性的疼痛感,這類藥物對骨關節炎引發的身體不適有明顯的改善作用。

因此,人們在出現骨關節炎之後,可以通過服用藥物的方式來止痛。當然,在用藥之前還需諮詢醫生,避免擅自用藥。

2、按摩膝關節

老年人出現了骨關節炎,可以通過區域性按摩的方式來緩解膝蓋部位的疼痛。在急性發作期間,患者可能會感覺到區域性疼痛難忍。

此時,可以用雙手輕輕按摩膝蓋部位,通過按摩可以促進血液迴圈,對區域性炎症的改善也有幫助,使關節炎引發的疼痛減輕。

3、熱敷

當老年人出現了骨關節炎後,通常會有區域性明顯的疼痛症狀出現,甚至伴隨著關節腫脹的表現。因此,老年人如果在骨關節炎發作期間,感覺疼痛難忍,可以通過熱敷的方式來減輕區域性的疼痛感。

此時,可以用熱毛巾沾上適宜溫度的熱水,然後熱敷在膝關節部位,通過熱傳遞的方式來減輕區域性的疼痛感,對關節腫脹也有一定的改善作用。

6樓:

是一種最常見的關節病變,其患病率隨著年齡而增加,骨性關節炎的主要病理改變為軟骨退行性變性和消失,以及關節邊緣韌帶附著處和軟骨下骨質反應性增生形成骨贅,並由此引起關節疼痛、僵直畸形和功能障礙。臺遼主要包括非要物性臺遼如功能訓練、理遼、關節保護等,帶著尋鼓風feng膏

不同的患者應根據病情的輕重估計自身關節的承受力,本著從小量開始循序漸進的原則。假如鍛鍊後出現關節疼痛不適的情況,應減輕鍛鍊強度,縮短鍛鍊時間`

`

中醫認為,玫瑰花味甘微苦、性溫,最明顯的功效就是理氣解鬱、活血散淤和調經止痛。此外,玫瑰花的要性非常溫和,能夠溫養人的心肝血脈,舒發體內鬱氣,起到鎮靜、安撫、抗抑鬱的功效。

玫瑰花茶能降火氣、滋陰美容、調理血氣、促進血液迴圈、養顏美容,且有消除疲勞,癒合傷口,保護肝臟胃腸功能,長期飲用亦有助於促進新陳代謝。[4]

特殊禁忌

1、玫瑰花茶具有收斂的作用,便秘者不適合飲用。

2、玫瑰花活血散淤的作用比較強,月經量過多的人在經期不宜飲用。

3、胃寒、腹瀉、常感覺到疲倦、身體虛弱者不宜服用。

沖泡方法

1、茶具:泡玫瑰花茶可以用瓷器、陶器,也可以用玻璃的茶具。

2、用水:泡玫瑰花茶的水要質地好,礦泉水,純水或者山泉都比較好。

3、洗茶:泡玫瑰花茶時不宜用溫度太高的水來洗,一般用放置了一會的開水沖洗比較好。

4、飲用:要好好的泡玫瑰花茶,宜熱飲

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都是骨關節病。

骨關節病又稱骨關節炎、增生性關節炎、老年性關節炎、退化性關節炎、肥大性關節炎等,是一種慢性關節疾病,其主要改變是關節軟骨退行性病及繼發性骨質增生。根據發**素分為原發性骨關節病和繼發性骨關節病。在我國,以繼發性骨關節病較多見,原發性骨關節炎較少見。

凡正常的關節無明顯原因而逐漸發生退行性變,稱為原發性骨關節病;若因某種已知原因導致軟骨破壞或關節結構改變,日後因關節面磨擦或壓力不平衡等因素而造成退行性變者稱為繼發性骨關節病。

**原則1.目前無特殊**。**目的在於緩解疼痛,改善關節活動度和增加關節穩定性,減慢病變發展。

2.輕型患者,適當休息,加強勞動保護,減輕關節負荷,適當體育鍛煉,加強肌力鍛鍊如膝部的股四頭肌功能鍛鍊,髖部加強外展和伸肌肌力,以防止關節攣縮和加強關節穩定性。加以物理**,可緩解症狀及延緩病情發展。

3.疼痛重者,給予一般常用止痛、抗風濕藥及區域性封閉、關節腔內藥物注射(如醋酸潑尼松25mg,每週1次,3-5次為限,但忽濫用)及沖洗**有明顯短期療效。4.

手術**適用於疼痛嚴重,其他方法**無效或出現畸形者。

臨床表現

1.主要症狀是關節疼痛,疼痛於活動時發生,休息後消失或好轉。急性發作時,疼痛加劇,同時可有關節腫脹、關節僵硬、關節內磨擦音等。

2.有的病人關節處於一定位置過久,或晨起下地,便感到關節疼痛,即所謂休息痛。此類病人逐漸活動關節一定時間後,疼痛消失,關節可感到松快。

3.增生之骨贅刺激或壓迫鄰近神經而發生放射性疼痛,如頸椎增生引起上肢疼,腰椎增生造成下肢痛,髖關節增生所致的股前內側痛等。脊椎嚴重增生可壓迫脊髓和神經根,出現感覺、運動、大小便障礙、神經刺激徵,甚至截癱。

4.早期關節外形和活動無異常,晚期膝、手指等周圍軟組織較少的關節可看到骨性增粗,關節腫脹、肌肉萎縮及關節變形,關節有壓痛,活動受限,活動時有磨擦感。

**原則

1.目前無特殊**。**目的在於緩解疼痛,改善關節活動度和增加關節穩定性,減慢病變發展。

2.輕型患者,適當休息,加強勞動保護,減輕關節負荷,適當體育鍛煉,加強肌力鍛鍊如膝部的股四頭肌功能鍛鍊,髖部加強外展和伸肌肌力,以防止關節攣縮和加強關節穩定性。加以物理**,可緩解症狀及延緩病情發展。

3.疼痛重者,給予一般常用止痛、抗風濕藥及區域性封閉、關節腔內藥物注射(如醋酸潑尼松25mg,每週1次,3-5次為限,但忽濫用)及沖洗**有明顯短期療效。

4.手術**適用於疼痛嚴重,其他方法**無效或出現畸形者。手術方法依病人年齡、職業、病變部位和損害程度而定。

關節內有游離體,關節緣骨贅影響活動可行關節清理術。關節畸形明顯可考慮截骨術以改變負重力線。關節面嚴重破壞可行人工關節替換術或關節融合術。

用藥原則

1.骨關節病之用藥可選用1-2種非甾體類或抗風濕藥物,加用活血去瘀的中藥**,止痛效果好。

2.關節腫脹,疼痛重者可考慮區域性封閉或關節腔內注射醋酸潑尼松,但要注意不要濫用,以免引起類固醇誘發之骨關節病。

為什麼許多人以Pluto為網名

小雨手機使用者 pluto指冥王。受到西方神話故事和許多文學作品加以使用的影響,許多人以pluto為網名。在英語中,pluto的讀音為 英 plu t 美 plu to 釋義 冥王,冥王星。在起網名的時候,大部分人考慮的都是彰顯自己的個性與眾不同,都希望能取一個好聽又意義深刻給人印象的名字。plut...

為什麼許多人都說自己是弱勢群體

或許是因為謙虛,或許因為就是,你說自己是弱勢群裡是因為什麼?1 謙虛 沒人會在人前承認自己是個強者,這和中國的歷史文化有關,不管你是不是成功人士,很多人會形容自己的是弱勢群體,我們聽著沒有什麼,但是如果這個人說得很強大,我們就該說對方吹牛了,很多人對此是不屑一顧的,一點都不懂得謙虛的人,根本不可能是...

為什麼現在許多人都會選擇凍卵

hellobaby凍卵 首先,女性卵巢衰退是不可逆的,一旦卵巢衰退,藥石無醫,因此在卵巢衰退之前,儲存最優質的卵子,是對今後生育能力的一種保障。女性隨著年齡增長,卵巢功能下降,卵子質量下降,自然受孕機率越來越小。研究表明20 25歲的女性,擁有最優質的卵子,而35歲之後,女性卵子質量急速下降,這種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