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現在許多人都會選擇凍卵

時間 2021-07-13 20:13:22

1樓:hellobaby凍卵

首先,女性卵巢衰退是不可逆的,一旦卵巢衰退,藥石無醫,因此在卵巢衰退之前,儲存最優質的卵子,是對今後生育能力的一種保障。

女性隨著年齡增長,卵巢功能下降,卵子質量下降,自然受孕機率越來越小。研究表明20-25歲的女性,擁有最優質的卵子,而35歲之後,女性卵子質量急速下降,這種狀態下的卵子,自然懷孕機率會變小、並且流產、早產、死胎、畸形和痴呆兒的發生率會增高。

其次,對於 :

1、忙於事業,但是有生育慾望的年輕單身女性

2、工作性質對未來生育能力有不良影響的女性或者夫妻

3、生育適齡女性,但目前沒有生育計劃的女性

4、因一些特殊疾病,如患腫瘤需進行全身較大劑量放化療,需要提前儲備健康卵子的女性

5、卵子數量少,準備多儲備卵子做試管的女性或夫妻

6、因各種因素導致卵巢早衰的女性

對於有上述情況的女性,凍卵是為生育能力做的投資與保險,可以讓她們從生育年齡的束縛中解脫出來。

2樓:泰美易生試管

您好,女性在一出生,卵泡數量就確定了。每個月卵泡都在消耗,到了某個年齡段,就會耗竭。並且女性“與生俱來”的這些卵泡,隨著年齡的增長,庫存的卵子胞漿、胞核會逐漸的老化,這就會讓卵子質量下降。

這樣一來,女性的妊娠率就會降低,而流產率則上升。

對於高齡、卵巢功能減退、反覆種植失敗和反覆流產的女性,其卵子質量是直接影響妊娠結局的主要因素。如果進行試管嬰兒**,如何改善卵子質量以獲得有良好發育潛能的胚胎便是關鍵。

凍卵的意義

冷凍卵子、建立卵子庫的意義就在於讓暫時不想生育的女性可以儲存年輕健康時受精能力強的卵子,從而保住最強時期的生育能力。

女人一生卵子有限,約在500顆左右,每次月經時,除了排出的卵子脫落,其周圍也有一批卵子會慢慢閉鎖消亡。所以“排一顆就少一顆”。

據生殖專家稱44歲以上受孕率很低,25歲-35歲的女性成功率最高。

所以凍卵要趁早,可以提高日後手術受孕率。冷凍卵子可備不時之需,還沒有生育計劃的女性,可以通過冷凍卵子的方式儲存年輕狀態下的卵子,到需要的時候可進行手術受孕。

3樓:呵呵呵上課你猜

因為現在人晚婚的情況越來越多,又怕以後卵子的質量不好,所以選擇凍卵。

4樓:晚七戀

為了以後等到想生孩子的時候可以生孩子。

5樓:匿名使用者

方便晚婚晚育,年紀大了的卵子質量是不高的。

6樓:禍起蕭牆後宮

因為這和現在的時代有很大的關係。

7樓:糖葫蘆

不讓單身女性凍卵,犯了邏輯上的錯誤。

8樓:高師傅

凍卵本是科技福音,也有利於社會現狀

9樓:精神伴侶海鷗

因為這和現代人的生活壓力有很大的關係。

10樓:hh哥樂園

因為現在人晚婚的情況越來越多

11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不想生,不代表以後不想生。

12樓:瓶蓋缺塞兒

是為了保留人類的優秀基因因子

13樓:雜談人生八褂

為了凍卵 她把醫院告上法庭 (1)

凍卵是什麼意思

14樓:困難解決局

凍卵是一種新技術,但是目前這種技術安全性還無法評估,建議廣大的小姐姐們儘量別嘗試哦,這種手術存在一定的風險,凍卵就是取母體健康時的卵子冷凍,阻止卵子隨人體衰老,待女生想生育時取出冷凍的卵子使用即可。

15樓:韻瑞行國際健康

冷凍卵子“雪卵”,即雪藏卵子,從字面不難猜到,是一種用低溫儲存女性卵子的技術。

這種技術可以阻止卵子隨人體衰老,對於暫時無生育計劃或不具備孕育條件的女性來說,將生育能力最強時期的卵子儲備起來,未來想生育時取出使用,這是一項能夠彌補遺憾的高科技。

比如你現在還沒結婚,怕影響將來年紀大了不容易懷孕,或者不想結婚但又渴望在未來某年自己養個娃相依為命。

再或者有某些疾病在目前比較長的一段時間不能生育,那麼凍卵聽起來的確是個不錯的選擇。

16樓:孕旅自助

冷藏卵子技術本來是為了讓先天不育或因病可能失去生育能力(例如因患癌症必須接受放療或切除卵巢)的女性,得以擁有生育機會,但隨著這種技術在近十年來漸趨成熟,愈來愈多生育能力正常的婦女也紛紛選擇冷藏卵子。這主要是因為,當今女性面對越來越大的財政和事業壓力,生兒育女被視為女性職場取得成功的“障礙”,她們中越來越多的人選擇晚婚晚育。

據悉,莫尼卡創造了利用儲存時間最長的冷凍卵子產子的世界紀錄,此前這一紀錄為7年。據瞭解,雖然胚胎可以儲存長達20年,但卵子要脆弱得多,而且在解凍的過程中往往容易受損。據悉,全球利用冷凍卵子受精而出生的嬰兒不過1000多名。

美國生育醫學會(asrm)上月剛宣佈,依照目前的技術,90%至97%的冷凍卵子解凍後仍然可以存活,並且也不會增加胚胎患上唐氏綜合症等疾病的機率。不過asrm強調這次決定,不應被解讀為主張沒有不育問題的女性都可以冷藏卵子以供未來備用。

英國米德蘭生育服務中心10年前成功培育出英國首位靠冷凍卵子出生的嬰兒。該中心指出,女性在20到30歲出頭時冷凍卵子較佳。但她同時警告稱,如果鼓勵女性利用冷藏卵子技術,等到40歲過後才產子,可能引發較大的社會後遺症。

【如何冷凍卵子】

冷凍卵子如何儲存呢?儲存卵子有兩種方式。第一種方式是,把卵子儲存在脫水的溶液中,然後用電腦系統讓它慢慢冷凍起來,最後封存在超冷的液化氮中。

另一種更新的方式是,把卵子放進高度濃縮的脫水溶液,然後立即儲存在相同配方的液化氮中。

17樓:ωǒ僦褆愛伱

凍卵,其實就是冷凍卵子,還被稱之為雪藏卵子。顧名思義,在女性身體健康時取出的卵子,將其進行玻璃化冷凍(把卵子放進高度濃縮的脫水冷凍保護溶液,然後立即投入零下196℃的液氮中,原則上可以無限期儲存,前提是溫度一直處於零下196℃)。

這樣可以阻止卵子隨著機體衰老而導致質量下降,待想生育或者有條件生育時,再將冷凍的卵子取出、解凍、與精子結合形成受精卵。

18樓:小米_步槍

卵子放到液氮中冷凍!

19樓:不三不回

夏天溫度高了,暫時吃不完的雞蛋會變質,可以存放冰箱裡冷凍,已算凍卵,另外是把人或其它動物的卵子暫時冷動起來,將用於試管嬰兒。

20樓:釋捷源昱

凍卵,就是冷凍卵子,又稱雪藏卵子,即取母體健康時的卵子冷凍,阻止卵子隨人體衰老,待想生育時取出冷凍的卵子使用即可。冷凍卵子的技術本身並不成熟,即使可以冷凍、復甦、形成受精卵,胚胎,但胚胎真正長成可以生存的健康孩子機率較低,安全性無法評估。

技術原理:

女性取卵前,需要服用促排卵藥物,使多個卵泡提前發育,利用穿刺技術從而排出多個卵子,這樣才可一次性獲得多個卵子。冷凍卵子長年儲存在零下196攝氏度的液氮中,無論多少年,只要技術過硬,只要成功解凍,都會像新鮮卵子一樣活動,因為卵子內部所有的新陳代謝和分子運動在低溫液氮環境中都是停止的。但國際臨床上的慣例是冷凍卵子儲存5年。

操作方式:

冷凍卵子,首先要取母體健康時的卵子冷凍,阻止卵子隨人體衰老。儲存卵子有兩種方式。慢速冷凍法,即把卵子儲存在脫水的溶液中,然後用電腦系統讓它慢慢冷凍起來,最後封存在超冷的液化氮中。

另一種是玻璃化冷凍法,即把卵子放進高濃度滲透液中,然後立即儲存到液氮中。冷凍卵子儲存後,待想生育時取出冷凍的卵子,解凍後即可進行體外受精最終獲得胚胎。

21樓:需要你的貝玖萊

暫無生育計劃的女性為了儲存生育能力會將卵子冷凍起來,卵子的質量就不會隨著時間的流逝而下降,所以目前許多單身女性都選擇了凍卵,但是目前內地是不支援單身女性冷凍卵子的,所以大多數單身女性都會選擇前往香港或是臺灣冷凍卵子。

為什麼許多人以Pluto為網名

小雨手機使用者 pluto指冥王。受到西方神話故事和許多文學作品加以使用的影響,許多人以pluto為網名。在英語中,pluto的讀音為 英 plu t 美 plu to 釋義 冥王,冥王星。在起網名的時候,大部分人考慮的都是彰顯自己的個性與眾不同,都希望能取一個好聽又意義深刻給人印象的名字。plut...

為什麼許多人都說自己是弱勢群體

或許是因為謙虛,或許因為就是,你說自己是弱勢群裡是因為什麼?1 謙虛 沒人會在人前承認自己是個強者,這和中國的歷史文化有關,不管你是不是成功人士,很多人會形容自己的是弱勢群體,我們聽著沒有什麼,但是如果這個人說得很強大,我們就該說對方吹牛了,很多人對此是不屑一顧的,一點都不懂得謙虛的人,根本不可能是...

為什麼許多人都有似曾相識的感覺?

如果是經常走在乙個路上,那麼遇到的人可能就每天擦肩而過,然後就會似曾相識。人為什麼會有似曾相識的感覺?今世再次相逢自然就會有似曾相識的感覺,這通常是過去多世熟識關係所累積起來的緣分經驗情境,在今世心靈中的刻痕 投影與印記。類似中國文化中的三生石。西方心理學與此解釋較接近的是榮格的原型理論,不同的是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