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許多人都說自己是弱勢群體

時間 2021-06-04 03:58:07

1樓:匿名使用者

或許是因為謙虛,或許因為就是,你說自己是弱勢群裡是因為什麼?

1、謙虛:沒人會在人前承認自己是個強者,這和中國的歷史文化有關,不管你是不是成功人士,很多人會形容自己的是弱勢群體,我們聽著沒有什麼,但是如果這個人說得很強大,我們就該說對方吹牛了,很多人對此是不屑一顧的,一點都不懂得謙虛的人,根本不可能是一個成功的人!

2、本身就是弱勢群體:很多人本身就是弱勢群體,當然要說明自己的身份了,你是不是會覺得丟人呢?這有什麼可丟人的呢,相對來說,人人都是弱勢群體,如果高調宣稱自己不是弱勢群體,那才真的有問題呢!

3、尋求保護:很多女孩子經常會用的,說自己是弱勢群體無非就是為了尋求保護,當然,對於保護欲很強的人來說,或許是非常有用的,但是對於保護欲不強的人來說,真的不會把被人當回事,那個時候,弱勢給誰看,反正也是自己解決,那就按真實的自己吧。

4、相對而言,大部分都是弱勢群體:在國家部門之間,很多人都是弱勢群體,這個是沒有什麼疑問的,說自己是弱勢群體,無非也是為自己正名罷了!

其他的原因還有很多很多,究其主要原因,基本上就是上面這些,如果有人還有其他的想法,我們可以再探索,不管是因為什麼理由說的,說自己的弱勢群體肯定沒錯!不管是出於什麼目的,都是合理的,你說呢~

不過,話是那麼說,骨子裡別做弱勢群體!不然,這輩子也別指望翻身了!人活得開開心心就好!一個沒有真正血性的人,註定只能是人下之人!

2樓:河馬的守望

為什麼許多人都說自己是弱勢群體?我想現在四處說自己是弱勢群體的人,絕對不是許多的問題,而是非常非常多。比如有個哥們,家裡拆遷,現在是幾套房住著,幾輛車開著,然後遇到什麼事,還張口閉口我弱勢群體啊。

還有一位警察朋友,一說起這個來,馬上說到,我們警察現在就是弱勢群體啊。那麼到底是為什麼,這些經濟地位、社會地位都不低的人,總會抱怨說自己是弱勢群體呢?

我的第一感覺,其實是矯情。沒錯,就是矯情。作為一個社會人,每天要做各種工作,和各種人打交道,處理各種事情和各種關係,難免有受委屈的時候。

亦或者因為存在著這樣那樣的一些誤解,比如說當包租公的那位,或者說警察同志。時不時就會被人或輕或重的懟上兩句。

這種委屈受多了,搞不好就覺得老紙怎麼這麼倒黴,幹什麼都不對,誰都是大爺。接下來自然而然的就生出了我是弱勢群體的想法。這其實不就是矯情嗎?

受點委屈就成弱勢群體了?兜裡好些錢裝著,好好的工作幹著,衣食無憂,更不用擔心生存問題。有什麼弱勢的?

但是呢,也不能像我這樣就一棍子把人家打倒。比如咱們可以看到,還是這位包租公,因為拆遷的事情正好趕在他大學畢業那一年,如此大事耽誤了他像他的同齡人那樣去找工作,雖然以後安定了,可是這一折騰就是三年,時間不等人。而他現在的上級比他小了足足4年,而因為工作經驗的欠缺剛入職的時候自然錯誤較多,不但如此,還要忍受同事們背後說什麼,人家家裡幾套房呢,上班就那麼一回事之類的諷刺。

自然不好受,在職場上也真可以算是弱勢群體了吧。

歸根到底,大家都念叨你自己是弱勢群體,最大的原因就是因為大家都很累,大家都活的不容易。所以我是覺得吧,既然這樣,遠的不說,咱們還是少點互相傷害吧。

3樓:月灣湖的男神

當一群人在一起的時候,我們老說自己是弱勢群體,此時此刻我們想得到更多人的同情和幫助,給自己一個優先的選擇權。

每當和朋友一塊出去遊玩的時候,就會給朋友說自己是弱勢群體,這樣他就會讓我們這些小女生走在前面,遇到一些艱難險阻也總是會謙讓,讓我們擁有最優厚的待遇,在這個時候也顯示出了男人的偉大,能夠保護小女生,此時此刻覺得非常的幸福,女性相對於男性來說認為自己是弱勢群體也是合情合理的,是值得男性讓步的。

每當去一個大城市時,好多男性都會主動的為女性讓座,因為他們知道女性工作一天不容易,穿著高跟鞋是多麼的累人,就會選擇主動的為女性讓座,給女性一個溫暖的空間,這也是為廣大男同胞點讚的,中國的男人素質是非常的高的,也是值得敬佩的。

有時候我們會遇到一些老闆級的任務,他們的能力讓咱們中國人都會受益,有人說,為什麼馬雲那麼的聰明會研究出**,而我們不能,我們都會說自己是弱勢群體,沒有這個能力去研究那些高科技的東西,自己的能力比馬雲差,腦子也不如馬雲,所以才會有今天這種不如別人的下場,所以有時候自己並沒有過高的評價自己,而是給自己一個臺階下,這樣也是不好的,因為這樣自己就不會努力的去看待一些事物,所以,我們分清什麼場合說自己是弱勢群體。

4樓:dota丶小楓

確實,我們會發現這個社會,越是成就高的人越是謙恭,反而有些小混混之類的天不怕地不怕。

很多時候,當我們讀的書知道的東西越多的時候,會發現我們越無知,反而當我們什麼都不瞭解的時候,天不怕地不怕,不知者無畏。

一般能在電視鏡頭或者**報刊露臉發聲的,基本都是有一定成就造詣的,反而就是這些人讓我們聽到了他們謙恭的一面,都說自己是弱勢群體。

另外這也和我們中華名族的傳統美德有關。中國是一個禮儀之邦,一直堅守著孔孟之道,這其中就要求我們做人要謙虛卑躬,切不可好高騖遠。所以沿襲了中華民族精神傳承的後代,都一直遵照著這樣的習慣。

大部分的人如今依舊行事低調謙遜,待人友善,在他人面前總是會放下自己的身份。

比如說曾經的北大副校長季羨林,個人成就已經達到了那麼高,依然行事低調。曾經有一次新生入學報道,並不認識季老,以為就是個普通老頭,讓他幫忙自己照看下行李,自己要去辦下手續。結果這一去就是隔了好久才回來,發現老頭還在那裡幫他看著。

後來他才知道這個人就是北大的副校長季羨林老先生,由此感嘆不已,一代偉人行事如此低調,一點都沒有身份架子。

生活中其實不乏這樣的事,很多成就高的都說自己是弱勢群體。

當然還有另外一種情況,現在人情世故那麼多,有時候有點小錢了,也抵不住親朋好友都來借錢,這一借有些就不還了,迫於情面又不好意思開口問別人要,只能當做自己破了財。所以很多時候,大部分普通家庭,也都會說自己是弱勢群體,這樣可以規避掉一些人情世故上面的麻煩,也能讓朋友之間顯得不那麼尷尬。

也可以看出,畢竟大部分家庭都是比較簡單的小康家庭,為了讓自己的家人幸福的生活不受外界因素的打擾,一般也都會以弱勢群體自居,從而讓自己免於一些不必要的麻煩,這也是一種弱勢的群體自保的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