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賀的《馬詩》一共有多少首,李賀的馬詩共有多少首

時間 2021-10-30 03:14:08

1樓:匿名使用者

馬詩並不全,現認為有23首,但傳聞古代共有28首

2樓:匿名使用者

現有23首,流傳有28首,李賀的馬詩。

3樓:撻簧黴

李賀 馬詩二十三首 靈魂軌跡 諷喻詩

李賀的馬詩有多少首?

4樓:木錘哥談趣事

唐代人對馬情有獨鍾,萬萬沒想到,李賀更是為馬寫了二十三首馬詩

李賀的馬詩一共24首

李賀的馬詩全部的

李賀的《馬詩》

5樓:匿名使用者

馬詩二十三首·其五

唐代:李賀

大漠沙如雪,燕山月似鉤。

何當金絡腦,快走踏清秋。

譯文:平沙萬里,在月光下像鋪上一層白皚皚的霜雪。連綿的燕山山嶺上,一彎明月當空,如彎鉤一般。

何時才能受到皇帝賞識,給我這匹駿馬佩戴上**打造的轡頭,讓我在秋天的戰場上馳騁,立下功勞呢?

簡析:李賀的《馬詩》共有23首,名為詠馬,實際上是借物抒懷,抒發自己懷才不遇的憤慨和建功立業的抱負。這裡所選的是第五首。

廣闊的原野,沙白如雪,燕山新月初上,彎如金鉤。這邊塞爭戰之處,正是良馬和英雄大顯身手之地;然而,何時戰馬才能配上金制轡腦,飛奔在清秋的大地上?本詩語言明快,風格健爽。

前兩句寫景,寫適於駿馬馳騁的燕山原野的景色;後兩句抒情,自比為良馬,期望自己受到重用,一展雄才大志。

6樓:匿名使用者

《馬詩》 (隋唐)李賀

大漠沙如雪,燕山月似鉤。

何當金絡腦,快走踏清秋。

李賀的《馬詩》共23首,這是第5首。《馬詩》是通過詠馬、讚馬或慨嘆馬的命運,來表現志士的奇才異質、遠大抱負及不遇於時的感慨與憤懣,其表現方法屬比體。而這首詩在比興手法的運用上卻特有意味。

四句詩,前兩句寫景,後兩句抒情。景非實地,情是真情;情景相襯,鮮明地表達了詩人意圖立功疆場的強烈感情。

7樓:智可欣帥橋

大漠沙如雪,燕山月似鉤。何當金絡腦,快走踏清秋。提示:

李賀 《馬詩二十三首》(全文)

8樓:檀冷荷

大漠沙如雪 燕山月似鉤 何當金絡腦 快走踏清秋

9樓:昂盼鑲

我覺得這個作者特別討厭我們小學生。

10樓:揭亦絲

李賀的馬詩總共有二十三首!

11樓:匿名使用者

此馬非凡馬,房星本是星。向前敲瘦骨,猶自帶銅聲。其五

李賀被稱為詩鬼他的馬詩共有23首,第五首是什麼?

12樓:匿名使用者

馬詩其五

大漠沙如雪,燕山月似鉤。

何當金絡腦,快走踏清秋。

翻譯平沙萬里,在月光下像鋪上一層白皚皚的霜雪。連綿的燕山山嶺上,一彎明月當空,就如彎鉤一般。

何時才能受到皇帝賞識,給我這匹駿馬佩戴上**打造的籠頭,讓我在秋天的戰場上馳騁,立下汗馬功勞呢?

13樓:暮靜雨

大漠沙如雪, 燕山月似鉤。

何當金絡腦, 快走踏清秋。

連綿的燕山山嶺上,一彎明月當空;平沙萬里,在月光下象鋪上一層白皚皚的霜雪。什麼時候才能披上威武的鞍具,在秋高氣爽的疆場上馳騁,建樹功勳呢?

14樓:木樨

馬詩二十三首(其五)

大漠沙如雪,燕山月似鉤。

何當金絡腦,快走踏清秋。

李賀《馬詩》中的名句,李賀《馬詩》的詩句是?

大漠沙如雪,燕山月似鉤。李賀 馬詩 的詩句是?李賀的馬詩全部的 李賀在 馬詩 中抒發自己情懷的詩句是那句? 瓜在丹佛 李賀在 馬詩 中抒發自己情懷的詩句是何當金絡腦,快走踏清秋馬 大漠沙如雪,燕山月似弓。何當金絡腦,快走踏清秋。李賀 這是開頭氣氛悲涼,場面闊大。讀過這幾句,頓時胸懷坦蕩,但又使人覺得...

馬是李賀的第幾首馬詩,馬詩是李賀寫關於馬的第幾首?

馬 詩是李賀的一組無言絕句,共二十三首。你問的可能是中學課本中的 大漠山如雪,燕山月似鉤。何當金絡腦,快走踏清秋。是第五首。這什麼鬼問題啊!說清楚點!馬詩是李賀寫關於馬的第幾首?馬詩 抄是中唐詩人李賀所作的一襲組五言絕句,共二十三首。詩歌通過詠馬 讚馬或慨嘆馬的命運,來表現志士的奇才異質 遠大抱負以...

李賀的馬詩的解釋,李賀寫的《馬詩》這首詩的意思是什麼?

馬詩 是通過詠馬 讚馬或慨嘆馬的命運,來表現志士的奇才異質 遠大抱負及不遇於時的感慨與憤懣,其表現方法屬比體。而此詩在比興手法運用上卻特有意味。一 二句展現出一片富於特色的邊疆戰場景色,乍看是運用賦法 連綿的燕山山嶺上,一彎明月當空 平沙萬里,在月光下象鋪上一層白皚皚的霜雪。這幅戰場景色,一般人也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