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詩23首》翻譯,李賀 《馬詩二十三首》 全文

時間 2021-10-30 03:13:08

1樓:匿名使用者

只找到其四與五的翻譯

五絕·馬

(唐)李賀

其四此馬非凡馬,

房星本是星.

向前敲瘦骨,

尤自帶銅聲.

這匹馬不像是人間的凡馬,似乎是天上的房星下凡。它看上去瘦骨磷峋,可你如果上前去敲一敲它的瘦骨,好像還能聽見錚錚的銅聲。

其五大漠沙如雪,

燕山月似鉤。

何當金絡腦,

快走踏清秋。

在燕山大漠(此處為互文),明月如銀鉤,在月光照耀下,沙塵像雪片紛紛揚揚。何時能夠騎上我的鐵甲快馬,在清秋時節任意馳騁。

李賀 《馬詩二十三首》(全文)

2樓:檀冷荷

大漠沙如雪 燕山月似鉤 何當金絡腦 快走踏清秋

3樓:昂盼鑲

我覺得這個作者特別討厭我們小學生。

4樓:揭亦絲

李賀的馬詩總共有二十三首!

5樓:匿名使用者

此馬非凡馬,房星本是星。向前敲瘦骨,猶自帶銅聲。其五

李賀的23首《馬詩》

6樓:匿名使用者

第八首:

赤兔無人用,當須呂布騎。

吾聞果下馬,羈策任蠻兒。

李賀的《馬詩》一共有多少首,李賀的馬詩共有多少首

馬詩並不全,現認為有23首,但傳聞古代共有28首 現有23首,流傳有28首,李賀的馬詩。 撻簧黴 李賀 馬詩二十三首 靈魂軌跡 諷喻詩 李賀的馬詩有多少首? 木錘哥談趣事 唐代人對馬情有獨鍾,萬萬沒想到,李賀更是為馬寫了二十三首馬詩 李賀的馬詩一共24首 李賀的馬詩全部的 李賀的 馬詩 馬詩二十三首...

馬是李賀的第幾首馬詩,馬詩是李賀寫關於馬的第幾首?

馬 詩是李賀的一組無言絕句,共二十三首。你問的可能是中學課本中的 大漠山如雪,燕山月似鉤。何當金絡腦,快走踏清秋。是第五首。這什麼鬼問題啊!說清楚點!馬詩是李賀寫關於馬的第幾首?馬詩 抄是中唐詩人李賀所作的一襲組五言絕句,共二十三首。詩歌通過詠馬 讚馬或慨嘆馬的命運,來表現志士的奇才異質 遠大抱負以...

李賀《馬詩》的詩句是,李賀寫的《馬詩》這首詩的意思是什麼?

小魚桃 馬詩 系列古詩通過詠馬 贊馬或慨嘆馬的命運,以馬喻人,來表現詩人的奇才異質 遠大抱負以及不遇於時的感慨與憤懣。馬詩 是中唐詩人李賀所作的一組五言絕句,共二十三首。其中最代表性也最出名的是第五首,原詩如下 馬詩二十三首 其五 唐代 李賀 大漠沙如雪,燕山月似鉤。何當金絡腦,快走踏清秋。譯文 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