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文學的句子,關於文學的句子

時間 2021-10-30 03:12:07

1樓:匿名使用者

楊大俠著作等身,卻一窮二白,鬥不過生活。作家楊大俠擁有了的,只是足夠多的遺憾和足夠多的浪漫,所以以筆為刀,以身為鞘,行俠江湖。

關於文學的句子

2樓:封封封封你麻痺

01、熱愛生活

熱愛是風,“貧窮而能聽到風聲也是好的”。熱愛是雨,“有情芍藥含春淚”。熱愛是土,俯身就能摳出一把,哪一把土壤裡沒有先民的血汗和未來人的綠夢呢?

熱愛是雲,仰首就能望到一片,哪一片雲裡沒落過孩子的嚮往和老人的憶念呢?

因為熱愛,我們心存感激,因為熱愛,我們滿懷憂憤;因為熱愛,我們甘於淡泊寧靜的日子;也因為熱愛,我們敢於金戈鐵馬去,馬革裹屍還。忍辱負重的生,生是熱愛;大義凜然地死,死是熱愛;清清爽爽,認認真真地活著,活著又何嘗不是熱愛!

02、英雄與光明

真正的英雄決不是永沒有卑下的情操,只是永不被卑下的情操所屈服罷了;真正的光明決不是永沒有黑暗的時間,只是永不被黑暗所掩蔽罷了。

03、真理與謬誤

真理無須打扮,哪怕寫在枯黃的紙張上,描摹在貧瘠的沙土中,甚至變成粗俗的諺語,它也會生輝。謬俁,即使被刻上佛的銀盤,鑄入宮殿的金鼎,甚至冒充神的啟示,也是黯然無光的。

04、蠟燭有心

蠟燭有心,於是它能垂淚,能給人間注入粼粼的光波;楊柳有心,於是它能低首沉思,能給睏倦的大地帶來清醒的嫩綠,百花有心,於是它們能在陽光裡飄出青春深處的芳馨。

05、閱讀

閱讀,是一種溝通,歷史的殘缺與完美,現實的動盪與平靜,世界的無奈與精彩,生活的苦澀與醉人,無不在閱讀中相互融合又相互分離。

閱讀是一種明悟,無論是家有詩書還是窖藏老酒,無論是古韻京腔還是百家經典還是大眾俗語,沒有閱讀便沒有睿智沒有深遂沒有長袖闊帶的文氣沒有風流倜儻的灑脫。

珍惜閱讀,便是珍惜歷史,珍惜蛇灰蚓殘般的石鼓文陶壎石馨發出的音響以及青銅瓦當上的裝飾畫。

珍惜閱讀,便是珍惜傳統,珍惜樂山大佛永樂大鐘滄州鐵獅九龍古壁以及太極八卦少林武當颯颯英姿獵獵雄風。

珍惜閱讀,便是珍惜美好,珍惜黃山煙雲醉舊客桂林山水甲天下滄海雲天鶯歌燕舞春雨秋風綠肥紅瘦,珍惜《高山流水》之深情《十面埋伏》之危急舒勃伯特之緩緩流動斯特勞斯之徐徐吹拂。

珍惜閱讀,閱讀便如一首歌,歌到情處淚雙流;珍惜閱讀,閱讀便如一杯酒,酒將醉時笑語;珍惜閱讀,閱讀便是一首詩,詩言有盡意難盡;珍惜閱讀,閱讀便像一杯茶,茶香滿口情悠悠。

06、安靜

在各種生命力中,惟有安靜最具影響力。陽光靜靜地普照大地,人的耳朵聽不見任何聲響,但是它卻帶給人無限的祝福和行善的能力。地球吸引力也是沉默無聲的,它沒有機器的嘎嘎聲,鐵鏈的鏗鏘聲,也沒有引擎轟隆的噪音,然而它卻操縱著宇宙的星球按照一定的軌道執行不已,夜晚,露水悄然而降,潤飾每一株小草,每一片樹葉,每一朵花瓣,使他們煥然一新。

電的本源不是轟隆的雷響,而是無聲的閃電。大自然的奧祕隱含在安靜之中,巨大的力量常常無息地進行。

自然界的奇蹟都是在靜謐中醞釀。宇宙的巨輪無聲地運轉。我們處在這個嘈雜的時代,如果想保持聖潔,每天必須有一段孤獨安靜的時刻。(曲可伸推薦)

07、成熟

成熟是一種明亮而不刺眼的光輝,一種圓潤而不膩耳的音響,一種不需要對別人察顏觀色的從容,一種終於停止了向周圍申訴求告的大氣,一種不理會鬨鬧的微笑,一種洗刷了偏激的淡漠,一種無須聲張的厚實,一種並不陡峭的高度。

08、漸入佳境

名劇的開頭,往往少有高潮。

勝境的入口,常常並不引人矚目。

味美的果實,初嚼的口味有時反而沉得平淡。

純真的情思,常含在層層遞進的意會之中。

款款地導引,悄悄地深潛,細細地回味,靜靜地領悟。引高潮以適時,探勝境於幽絕,品回味以悠遠,悟美情於靈惠,乃獨步人生,漸入佳境之絕技!

“漸入佳境”,在理念上加以放大,則可以囊括整個人生歷程,使一個人的生命之鏈,在不斷追求強化、美化的遞進式的追求中,逐漸變得莊嚴、美麗,富於睿智和亮色。

3樓:超神的法外狂徒

言論關時務,篇章見國風。

和文學有關的句子

4樓:南方飛虹

文學_詞語解釋

【拼音】:wén xué

【解釋】:1.文章博學。

2.指儒家學說。3.

泛指文章經籍。4.儒生。

亦泛指有學問的人。5.學校,習儒之所。

6.文才;才學。7.

特指有關獄訟的文書、檔案。8.南朝宋東觀設定的四門學科之一。

9.官名。10.

10.以語言塑造形象來反映現實的藝術。

【例句】:山西省候馬市運輸公司駕駛員李文學駕駛晉l20311宇通中巴車,由候馬市行至高平途中翻到10米深溝內,當場造成12人死亡,16人受傷。

文學名著的經典句子

5樓:歲月不寒

名著中的經典語句

1、只要你是天鵝蛋就是生在養雞場也沒什麼關係。《安徒生童話》

2、對於有信仰的人,死是永生之門。《失樂園》

3.神要是公然去跟人作對,那是任何人都難以對付的。《荷馬史詩》

4.生存還是毀滅,這是一個值得思考的問題。《哈姆雷特》

5.善良人在追求中縱然迷惘,卻終將意識到有一條正途。《浮士德》

6.幸福的家庭是相同的,不幸的家庭各有各的不同。《安娜·卡列尼娜》

7、我在女人跟前經常失敗,就是由於我太愛她們了。《懺悔錄》

8.一個人並不是生來要被打敗的,你儘可以把他消滅掉,可就是打不敗他。《老人與海》

9.當然,行是行的,這固然很好,可是千萬別鬧出什麼亂子來啊。《套中人》

10.人生是由啜泣、抽噎和微笑組成的,而抽噎佔了其中絕大部分。《歐·亨利短篇**選》

11.如果冬天來了,春天還會遠嗎? 《雪萊詩選》

12.人與人之間,最可痛心的事莫過於在你認為理應獲得善意和友誼的地方,卻遭受了煩擾和損害。《巨人傳》

13.美德猶如名香,經燃燒或壓榨而其香愈烈,蓋幸運最能顯露惡德而厄運最能顯露美德。《培根論說文集》

6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你是天鵝蛋就是生在養雞場也沒什麼關係。《安徒生童話》

對於有信仰的人,死是永生之門。《失樂園》

神要是公然去跟人作對,那是任何人都難以對付的。《荷馬史詩》

生存還是毀滅,這是一個值得思考的問題。《哈姆雷特》

善良人在追求中縱然迷惘,卻終將意識到有一條正途。《浮士德》

幸福的家庭是相同的,不幸的家庭各有各的不同。《安娜·卡列尼娜》

我在女人跟前經常失敗,就是由於我太愛她們了。《懺悔錄》

一個人並不是生來要被打敗的,你儘可以把他消滅掉,可就是打不敗他。《老人與海》

當然,行是行的,這固然很好,可是千萬別鬧出什麼亂子來啊。《套中人》

人生是由啜泣、抽噎和微笑組成的,而抽噎佔了其中絕大部分。《歐·亨利短篇**選》

7樓:匿名使用者

世上本沒有路,走的人多了,便成了路。魯迅《故鄉》

8樓:匿名使用者

最最傷感是紅顏 白髮罩紅顏

高堂明鏡悲白髮 朝如青絲暮成雪

9樓:翠西_跳投_麥迪

你自己寫兩個,沒準幾百年後就是經典了!

10樓:麗嬌水怪

春眠不覺曉,處處問題鳥

11樓:貓女

幸福的家庭是相同的,不幸的家庭各有各的不同。《安娜·卡列尼娜》

只.善良人在追求中縱然迷惘,卻終將意識到有一條正途要你是天鵝蛋就是生在養雞場也沒什麼關係

求文學的句子,關於文學的句子

作家楊大俠認為,可是現在的文化世界,已經讓位於市場和生存之需。文化創造者不再是大眾的精神教父,文學不再是人們覬覦世界的唯一媒介。 簘凝予 花謝花飛花滿天,紅消香斷有誰憐?遊絲軟系飄春榭,落絮輕沾撲繡簾。閨中女兒惜春暮,愁緒滿懷無釋處,手把花鋤出繡閨,忍踏落花來複去。柳絲榆莢自芳菲,不管桃飄與李飛。桃...

優美句子文學經典語錄

000七 1.春山暖日和風,闌干樓閣簾櫳,楊柳鞦韆院中。啼鶯舞燕,小橋流水飛紅。白朴 天淨沙 春 桃紅柳綠的春山,煦暖的陽光照耀,和柔的東風吹拂,樓閣上捲起簾攏,憑欄遠望。院中楊柳依依,鞦韆輕輕搖動。院外黃鶯啼囀,燕子飛舞,小橋流水旁花瓣飛落。2.春入平原薺菜花,新耕雨後落群鴉。辛棄疾 鷓鴣天 遊鵝...

有關於孫中山的文學作品,關於狼的文學作品

應青葉 孫中山全集 中華書局 石破天驚孫中山 高陽 孫中山演義 莊禹梅 孫中山 壯志未酬的愛國者 美 韋慕延 我的祖父孫中山 美孫中山的民族主義思想 廣東技術師範學院學報 1986年01期 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九十週年 金山 2011年06期 歷史巨人改文稿 祕書工作 2002年11期 祭孫中山先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