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美句子文學經典語錄

時間 2021-10-30 03:14:08

1樓:000七

1.春山暖日和風,闌干樓閣簾櫳,楊柳鞦韆院中。

啼鶯舞燕,小橋流水飛紅。

——白朴《天淨沙·春》

桃紅柳綠的春山,煦暖的陽光照耀,和柔的東風吹拂,樓閣上捲起簾攏,憑欄遠望。院中楊柳依依,鞦韆輕輕搖動。院外黃鶯啼囀,燕子飛舞,小橋流水旁花瓣飛落。

2.春入平原薺菜花,新耕雨後落群鴉。

——辛棄疾《鷓鴣天·遊鵝湖醉書酒家壁》

濛濛細雨不覺潤濕了衣服,自己卻沒有注意到;樹上的花朵飄落到地上,聽不到一點響聲。

3.窗梅落晚花,池竹開初荀。

泉鳴知水急,雲來覺山近。

——蕭愨《春庭晚望》

春去春來,窗外的梅花落了,池邊的春筍長起來了。耳邊響起泉水潺潺的聲音,頓時聯想到它飛濺時的洶湧,雲來了,始知高山在旁,頓生飄渺之感。

4.嫩黃初染綠初描,倚春嬌,索春饒。

——譚宣子《江城子》

楊柳初染上嫩黃,剛描繪出翠綠,憑著嬌好的姿色,又向春天索要更多美麗。

2樓:師兄師姐

任何人初到乙個說話的嘴多而思考的頭腦少的小城裡總有夠他受的,公尺里哀先生所受的也不例外

3樓:匿名使用者

1.如果這時,有個小孩子向你走來,如果他笑著,他有金黃色的頭髮,如果當你問他問題時他不回答,你一定會猜得出他是誰。那就請你們幫個忙,不要讓我這麼憂傷:

趕快寫信告訴我,他又回來了……《小王子》聖埃克蘇佩里

2.活在這珍貴的人間,太陽強烈,水波溫柔。——海子《活在這珍貴的人間》

3.那時候他認為必需和重要的是接觸大自然,接觸曾經生活過…

有關於文學**中的好句子,經典語句。 多給點!!!

4樓:櫻殤芷蘅

雪輕落,一點一點消融 遙望中,一絲一絲心痛。

桃花之所以寂寞,是因為它為情動之人生長;為傷情之人綻放。

愛絕成痛;至戀成殤。

即使痛,也想愛下去......這才是愛情。

這世界上一旦完全沉寂時,也不知它是在悲哀,還是在傷情。

靜水流深,滄笙踏歌;三生陰晴圓缺,一朝悲歡離合。

人世間有百媚千紅,唯獨你是我情之所鍾。

當完美的人不再完美,當目空一切的人忽然有了牽掛,那麼,神話將不再是神話。

你離開的這個季節,沒有憂傷。只有無休止的思念在漫延瘋長。

生能盡歡,死亦無憾。

蓄起亙古的情絲,揉碎殷紅的相思。

記憶,是一種幸福,也是一種殘酷。

愛乙個人,是沒有條件也沒有自尊可言的。

5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四大悲:久旱逢甘雨,一滴;他鄉遇故知,債主;洞房花燭夜,隔壁;金榜題名 時,做夢。

平淡的句子經典語錄,親情的句子經典語錄

1 當人們總是脆弱的時候,他們不需要太多的浪漫和語言,累了,有一個擁抱可以依靠 痛了,有一個懂得如何緩解,即使兩人相視,那也是一種無聲的愛,即使我默默地想你,那也是一種穩定的平靜,人,總有一個避風避雨的家 心,總有一個安息的港灣和岸,最長久的愛情,是平淡中分不開的 最親密的溫暖,是風雨中相依的陪伴。...

夜晚的經典語錄,形容夜景的優美句子

1 皓月當空,群星璀璨,美不勝收的天海更讓 連忘返。星星眨巴著小眼睛為路人指引方向,月亮彎彎像小船,行駛在那天海上。現代詩人向明的 小夜曲 寫道 星星,閃耀在藍天裡 藍天,倒映在江水裡 星星藍天江水,全都浸透在花香裡 2 鐘聲悠然的傳來,伴著朦朧的夜色,伴著清涼的夜風,什麼都可以想,什麼都可以置之度...

某某句子經典語錄,木蘇里某某經典語錄?

惲海冬 1 城市那麼大,人來人往,周圍密密麻麻的面孔模糊不清,他怎麼跑,都找不到想見的那一個。2 從出生第一年到第十六年,他走過的路都在這本相簿裡。他自己已經弄不清了,沒想到有人悄悄的幫他找全,然後封存在這裡。3 他慌亂躁動的少年期至此倉惶落幕,一生一次,再不能回頭。4 旁邊是熙熙攘攘的 身後是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