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詩要有註釋內容譯文, 馬詩三首 的譯文

時間 2021-10-30 03:13:08

1樓:

大漠沙如雪,燕山月似鉤。何當金絡腦,快走踏清秋。

2樓:菊丸瑢美

此馬非凡馬,房星本是精。

向前敲瘦骨,猶自帶銅聲。

房星,馬星也。此馬非凡馬,乃天馬,馬星鑄其精魂。三句中之瘦字尤其傳神,於嶙峋瘦骨下,仍猶帶銅聲鏗鏘向前,神駿無比,馬之精神可見一斑。

大多詩本二句為房星本是星,偶見一處,為精,疑此謬矣,然似乎精字更為貼切。

大漠沙如雪,燕山月似鉤。

何當金絡腦,快走踏清秋。

大漠、白雪、弦月、高山,廣袤而又略帶寒意。在這盛產名馬的燕然山中,良馬自然是不甘寂寞,等待著佩戴金絡腦,於一方空間馳騁飛騰。何當、快,迫切心情躍然紙上。

催榜渡烏江,神騅泣向風。

君王今解劍,何處逐英雄?

霸王已去,英雄難覓。神騅當風而泣,於何處逐英雄的大慨中,對明主的懷念感激乃赫赫然。

3樓:匿名使用者

忽憶周天子,驅車上玉山。

鳴騶辭鳳苑,赤驥最承恩。

李賀的《馬詩》一共有多少首,李賀的馬詩共有多少首

馬詩並不全,現認為有23首,但傳聞古代共有28首 現有23首,流傳有28首,李賀的馬詩。 撻簧黴 李賀 馬詩二十三首 靈魂軌跡 諷喻詩 李賀的馬詩有多少首? 木錘哥談趣事 唐代人對馬情有獨鍾,萬萬沒想到,李賀更是為馬寫了二十三首馬詩 李賀的馬詩一共24首 李賀的馬詩全部的 李賀的 馬詩 馬詩二十三首...

馬三立都有哪些相聲??詳細,馬三立的相聲主要有哪些

晏桂枝黎嬋 他相聲有很多,說瞎話算卦 老頭醉酒找糖追 美容院汽車喇叭聲 開會馬三立 張慶森 開粥廠拉洋片 馬三立 趙佩茹 三字經對對子 馬三立 王鳳山 相面買猴 講衛生情緒與健康 西江月練氣功 黃鶴樓白事會 誇住宅吃元宵 偏方賣掛票 相聲的魅力 十點鐘開始 馬三立 郭榮起 趙佩茹 扒馬褂等等。 計興...

《房兵曹胡馬》《馬詩》這兩首古詩都是歌詠的

看景者我 杜甫的 房兵曹胡馬 一詩,作者用雄健的筆力刻畫雄健之馬。全詩分前後兩部分,詩的前四句寫馬的外形動態,是實寫。詩人恰似一位丹青妙手,用傳神之筆為我們描畫了一匹神清骨峻的胡馬。它嶙峋聳峙,狀如鋒稜,四蹄騰空 凌厲賓士。這匹寶馬良駒在詩人細緻的刻畫下,是那樣的氣韻生動,維妙逼真。詩的後四句轉寫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