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生活」「幸福」「愛心」各寫三句話,其中包含比喻 排比的修

時間 2021-10-30 03:15:09

1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像一條小溪,即使曲折,也想要流入大海;

生活像乙隻雛鷹,即使斷翼,也想要飛到藍天;

生活還像一位馬拉松運動員,即使路程遙遠,也想要跑到終點。

幸福是白髮時的牽手,平凡又天長地久;愛心是冬天裡的陽光,溫暖又透徹人心;生活是未結尾的**,精彩又充滿未知。

心,它就像母親的懷抱,讓你無比溫暖;它就像一灣河水默默的為需要的人做出無可替代的作用;它就像寒冷冬天中一束溫暖的陽光,讓人無比舒服;它就像黑夜中一盞燭燈,照亮人們前行的路;它就像絕望中的希望,叫人興奮吶喊!如果人人都能獻出一點愛心,世界將無比美麗!

2樓:匿名使用者

愛心,是人生的一筆財富!就像流浪他鄉有人收留,就像飢餓不堪有人給吃的,就像你感覺生活走到盡頭爬上大橋想往下跳的時候,社會各界人士都在勸說你!這就是愛心!

3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就像一團麻屢不清 那就別屢了 幸福就像餓了 吃了頓餃子 下頓沒有了 但是我吃過了 愛心 就是看每個人都像自己 都挺喜歡的!

4樓:匿名使用者

------相濡以沫,相苟於謹,不若相忘於江湖

5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是單行道,幸福是獨木橋,愛心是善行苗。

針對「愛心」用上大量排比手法寫一段話(100字左右)急啊!!幫幫忙 5

6樓:澄澈雨煙

愛心是冬日的一片陽光,使飢寒交迫的人感到人間的溫暖;

愛心是沙漠裡的一泓清泉,使瀕臨絕境的人重新看到生活的希望;

愛心是一首飄盪在夜空裡的歌謠,使孤苦無依的人獲得心靈上的慰籍;

愛心是一場灑落在久旱大地的甘霖,使心靈枯萎的人感到情感的滋潤;

愛心是一座亮在黑夜的燈塔,使迷途航船找到港灣。

在生活中,父母給予你無微不至的關愛,請你運用比喻、排比等修辭手法,寫一段話,表達對他們的感激之情 5

7樓:滄桑之取

母親如門,對你輕輕開著,你隨時來推,都能夠進入;

母親如春,給你暖暖撫摸,你受盡風雨,都找到安慰;

母親如河,為你緩緩流動,你走過曲折,都可嚐到甜.

用比喻、排比這兩個修辭手法寫一句話。

8樓:陳靳紅

鄉情是一段清遠的笛聲,悠揚而深遠;鄉情是乙個古老的童話,美麗而動人;鄉情是一罈陳年老酒,清香而醇厚……

9樓:懵gary灬

耳朵裡有不可捉摸的聲響,極遠的又是極近的,極洪大的又是極細切的,像春蠶在咀嚼桑葉,像野馬在平原上賓士,像山泉在嗚咽,像波濤在澎湃.

春天的劃岩山,就像乙個嬌羞的村姑.那隨風飄揚的新柳是她秀美的長髮,那清澈見底的清溪是她明媚的雙眸,那如煙似霞的杏花是她的容顏,那溪水潺潺的聲音是她的歡笑.

冬日下午的太陽象個紅紅的大氣球,好美好美。

那場比賽太精彩了,乙個個的過人動作,乙個個的射門起點,乙個個的進球角度……

春天的劃岩山,就像乙個嬌羞的村姑。那隨風飄揚的新柳是她秀美的長髮,那清澈見底的清溪是她明媚的雙眸,那如煙似霞的杏花是她的容顏,那溪水潺潺的聲音是她的歌聲。

春天的大理山,就像乙個嬌媚的姑娘。那隨風飄揚的新柳是她秀美的長髮,那清澈見底的清溪是她明媚的雙眸,那如煙似霞的杏花是她的容顏,那溪水潺潺的聲音是她的歡笑。

請用時間(生活)寫一段話,用排比,比喻等修辭手法,50字以上。

10樓:楓在哪兒炎

總是抱著悲觀哀愁的心態,你的生活過得就像喝了一杯隔夜茶一般酸澀清苦;

總是抱著事不關己的心態,你的生活過得就像喝了一杯白開水一般清淡無味;

總是抱著樂觀向上的心態,你的生活過得就像喝了一杯醇咖啡一般回味無窮。

┏ (^ω^)=☞

11樓:巨集愛景資丁

我在公園散步,現在已是傍晚了,一切都是那麼的美好。抬頭一看,紅紅的雲彩,難道這就是火燒雲?好美啊!

有一朵像一匹馬,在它的身旁跟著一匹小馬,好不融洽;有一朵像乙個人,正在揮手想打自己的孩子,可能是他做了什麼錯事;還有一朵像愛心的雲彩,真是漂亮!

用排比的修辭手法描寫景色

12樓:懷仁懷心

「八月十八潮,壯觀天下無。」今年的錢塘江大潮蔚為壯觀,潮頭經過海寧鹽官時,似雷動,似水牆,似萬馬奔騰,撞擊著丁字大壩,濺起了一丈多高的浪花,像梅,像蓮,又像雪,令人嘆為觀止!

用擬人排比喻排比等修辭手法寫人體五官中的一官

13樓:天蠍

嘴巴居於鼻子之下。嘴巴的功勞是不言而喻的,他可以讓你品嚐天下的美食,也可以讓你用語言表達自己的情感。但是他天生就不是享福的命,因為「病從口入,禍從口出。

」在這8個字裡,我們能體會到它的無奈。

作用:使文章更加生動、形象、具體,既能生動形象地寫出某事物的某個特點,又有了擬人化之後特有的具象效果。

賦予事物以人類的行為特點,生動形象地表達出作者的情感,讓讀者感到所描寫的物體顯得更活潑、親近,使文章更加生動形象。

擬人是指把非人類的東西加以人格化,賦於他們以人類的思想感情、行動和語言能力。童話中擬人化的範圍十分廣泛,包括對動物、植物以及其它非生物、各種具體和抽象事物、概念、觀念、品質的擬人化。

判斷下列比擬句的種類:

a.他驕傲自滿,取得一點成績,尾巴就翹得天樣高. (擬物)

b.風雨能摧殘櫻花,但是頂風冒雪,櫻花不是也能舒展笑臉麼?(擬人)

c、杜甫川唱來柳林鋪笑,紅旗飄飄把手招。(擬人)

d、指導員講得真來勁兒,嘎子豎起耳朵聽。(擬物)

e、老支書直截了當地下達了任務:「讓你帶一隊人馬把黑龍潭的水牽到山下的壩子裡來。」 (擬物)

比擬與比喻的主要區別是:

比擬意在「擬此為彼」,彼此交融,常常體現在動詞上,而擬體始終不出現;比喻意在「以此喻彼」,彼此是兩個不同的事物,常常體現在名詞和名詞短語上,喻體必不可少。

比擬是仿照「擬體」(被模擬的事物)的特徵模寫本體.重點在「擬」;比喻是用喻體比方本體,重點在「喻」。

14樓:王定再

鼻子在臉上的位置確實是得天獨厚,他居於**,有眉毛 眼睛和嘴巴為他二十四小時保護安全,享受著天倫之樂。但是。換乙個角度看,鼻子作為五官中的乙個重要器官,也有諸多的生活風險,廁所 下水道中瀰漫著的臭氣,他不得不長時間忍受,殺菌藥水 工廠排出的廢氣飄散出的令人窒息的氣味也只有他獨自消受。

食物變質了需要他來鑑定,藥水是否過期更需要他的幫助。

15樓:匿名使用者

鼻子在臉bai上的位置確du實是得天獨厚,zhi

他居於**,有眉dao

毛 眼睛和嘴巴為他二十四小時版保護安全,享受權著天倫之樂。但是。換乙個角度看,鼻子作為五官中的乙個重要器官,也有諸多的生活風險,廁所 下水道中瀰漫著的臭氣,他不得不長時間忍受,殺菌藥水 工廠排出的廢氣飄散出的令人窒息的氣味也只有他獨自消受。

食物變質了需要他來鑑定,藥水是否過期更需要他的幫助

16樓:匿名使用者

無名指和小指體態秀麗,樣子可愛。然而能力薄弱也無過於他們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人間如戲,何談積極?

18樓:幸福糖果

21516615161616

19樓:瓢蛇子

加強拆被稱為的一部電視劇集裡女漢子是怎樣的生活是

20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幫不幫爸爸幫不幫爸爸幫不幫爸爸

21樓:移交老公

努力繼續諾low咯my

運用比喻、擬人、排比來描寫柳樹 共三句 100

22樓:匿名使用者

擬人:夏天悄悄的來臨、河畔那柳樹的枝越發變得更綠了;一陣微風吹來柳樹的枝隨風起舞、婀娜多姿。

比喻:天空飄著雪花、太明河畔的柳樹也裹著冬裝,在路燈的照耀下像穿了一身華麗的禮服一樣、閃閃發光。

排比:柳樹似舞者,在夏天的風中向人們展示它的舞姿;柳樹就是個信使,千百年來它傳遞了人們對家鄉的思念;柳樹似軍人,矗立在河畔、保衛著河流不被汙染。

擴充套件資料

據古代傳奇**《開河記》記述,隋煬帝登基後,下令開鑿通濟渠,虞世基建議在堤岸種柳,隋煬帝認為這個建議不錯,就下令在新開的大運河兩岸種柳,並親自栽植,御書賜柳樹姓楊,享受與帝王同姓之殊榮,從此柳樹便有了「楊柳」之美稱。

柳樹的得名源自柳樹的頭木頭作業法。木材仍是人們不可缺少的材料,古代工具簡陋,伐取粗大樹幹非常困難,而用伐取兩寸來粗的樹枝則比較方便。因此,先民所用木材主要是兩寸來粗的枝幹。

在長期使用中,人們會發現,柳樹伐過枝幹後,茬口處能夠萌生新枝條,而且新枝通直,更利於使用。

在我國鄉土樹種中,柳樹萌枝能力最突出。因此便形成了對柳樹的頭木作業,在一定高度截去樹冠,促進新枝萌生,每隔幾年伐取枝條利用。頭木作業的結果是保留樹幹,以便持續利用枝條。

這就柳樹得名的所在。「柳」字與「留」字讀音相同,「柳樹」就是「留樹」,表示保留樹幹以便再次利用的一類樹。

運用排比,比喻等修辭手法描寫父愛

23樓:匿名使用者

父愛是山,讓我們生而仰望;父愛是水,總在不經意間從身旁流過;父愛是肩膀,給你最可靠的依靠;父愛是冰,有點冷卻無比純淨。

—-— 原創句子,拒絕貼上。

我最喜歡的玩具,日記要求寫三句話

我最喜歡的玩具300字作文 我有一個小熊鬧鐘,那是我六歲的生日禮物。它很可愛,身體是灰色的,兩顆眼睛象天上閃閃發光的星星,鼻子是紅色的,正好就是鬧鐘的開關,嘴巴彎成了小月牙,身子胖胖的,短短的尾巴翹著,遠遠望去就好象是真得小熊一樣。每天早上小熊會用活潑 俏皮的聲音 懶蟲起床 把我從夢鄉中叫醒 每天放...

五年級《金錢的魔力》續寫3句話以上!不含三句話!一下

金錢的魔力 續寫示例 再見,先生!歡迎下次光臨!老闆點頭哈腰的 滿臉堆笑地把我送走了,托德也像個小奴僕似的,走到店門口朝我鞠躬致意。走了幾十步,裁縫店已經消失在我視線中,然而我卻還能聽見老闆罵人的聲音 你這個傻瓜,天生的傻瓜,怎會看不出人家的身份!你簡直是個廢物 老闆,他真的看上去就是乙個流浪漢。你...

竹石中磨 堅勁各是什麼意思,第三句話呢

生態蛋子 磨 磨練,折磨。堅勁 堅強有韌性,不屈不撓。意思 歷經千萬次的磨練更加堅韌。鄭燮的 竹石 中千磨萬擊和堅勁的意思是什麼 尉遲夢子 千磨萬擊 多次的磨練和敲打形容受盡磨難 堅勁堅強,堅貞不屈。形容很剛強的樣子。 經受了千萬種磨難打擊,它還是那樣堅韌挺拔 千磨萬擊 多次的磨難和打擊 堅勁 堅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