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觀評價,如果沒有六小齡童,八六版《西遊記》會成為經典嗎

時間 2021-10-14 20:37:54

1樓:今天撩到喜羊羊了嗎

就事論事的話,其實對86版《西遊記》沒有區別,但是如今的六學會從歷史舞臺消失,因為沒有了他們滋長的土壤。楊潔在回憶錄裡面說的很清楚,當年去找孫悟空演員的時候,六小齡童幾乎就是章宗義老爺子硬塞進劇組的。後來也各種表現不好,近視眼+生活不能自理,給劇組添了很多麻煩,後來慢慢的被楊潔導演調教出來,開始踏踏實實表演,也確實有很多出彩的地方,但並不代表他是不可替代的。

首先八十年代是一個文化洩洪的時期,各種傷痕文學、搖滾樂、藝術電影水銀瀉地一般湧向文化市場。而把四大名著搬上銀幕是國家大力支援的,尤其是《西遊記》這種魔幻題材,它對於視覺效果要求極高,而且耗資也大,拍攝難度都要遠遠高於其他三部作品。楊潔導演臨危受命,在各種條件都嚴重不足的情況下,把前二十五集斷斷續續拍了出來,確實是秉承了對古典文化的熱愛和文藝工作者的高尚追求。

但六小齡童演繹的孫悟空雖然出色,但並不是86版西遊記的成功的決定性因素,這部劇的成功最大的原因就在於他是非常創新的,無論在視覺特效,還是講故事的方式上,都是領先時代的。而六小齡童的表演,對於當時的觀眾來說,其實是不能做太深評價的,因為猴戲演繹孫悟空雖然在戲曲舞臺上已經很多。

但對於電視熒幕來說,還是第一次嘗試,所以大家只能感到孫悟空“演的挺好”罷了,而後來那些對六小齡童的無限吹捧,只不過是一些人牽強附會和強**懷罷了。如果六小齡童沒有演孫悟空,讓其他戲曲演員來演,結果不會有太大區別,孫悟空的化妝道具都不會改變,動作還可能更加活靈活現,這都是有可能的。所以搞清楚一個邏輯就可以了,是86版西遊記成全了六小齡童,不是六小齡童成就了86版西遊記。

2樓:

六小齡童的演技是非常成功的,決不可否認。不過其它演員也是缺一不可,紅花還得綠葉配。整個劇組都有巨大貢獻,才能成為經典。

3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也會成為經典,因為有其他人代替六小齡童啊,沒準也能成為大家耳熟能詳的角色,那麼到現在認識六小齡童的舊少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八六版的西遊記是我們心中永遠的經典,是我們心中無法抹去的美好回記。故事的情節以及演員的精彩表現都是經久不衰的話題,但是,畫龍點睛的一筆確實六小齡童的表演,沒有他,這部電視劇不會成為經典

5樓:

硬塞進劇組的。後來也各種表現不好,近視眼+生活不能自理

6樓:

不會吧,少了任何一個角色都不算完整,六小齡童是很重要的角色,他演的孫悟空演的出神入化,非常出色,角色成為經典,每個演員都重要出色,大家的共同努力才成就了那部劇,

7樓:time小不點爾

從一個觀眾的角度看,我覺得沒有六小齡童西遊記不會成為經典,因為後面拍的什麼有孫悟空的電視雖然是攝影技術等提高了,但看起來都覺得太假,不如他演的好。裡面其他的人物也成為了經典。

8樓:來自靈隱寺動人的海藍寶石

我覺得不會。八六版西遊記之所以成為經典,是需要天時地利人和的,而六小齡童簡直將孫悟空演活了,演到無論他演什麼其他的角色,你都覺得是孫悟空,不過這也恰恰說明了他在孫悟空這一角色中的演技,他和西遊記是互相成全吧

9樓:何熾天使

六小齡童可有可無!戴上了面具、披上戲服,所以只要有功底就行!《西遊記》電視劇成功最大功臣~楊潔導演及篇劇!很早以前動畫片《齊天大聖》很經典!不需要人來演!

10樓:紫幻姬羅蘭的紫

會,別人比他更適合,其實導演早想換人了??

11樓:公叔翮

也許不會吧。這部電視劇和六小齡童彼此成全了。

12樓:汲元明

這個難說,哪個年代,火的不只是西遊記還有很多多但是六小齡童演的也確實好到現在也沒有幾個可以超越。

13樓:卷聽楓

也許會吧!凡事沒有絕對!

14樓:nice小菜苗

不會。老版西遊記每一個角色都是經典,後面的作品沒法超越

15樓:

肯定會這是一種古老的特殊文化神祕又誘人

16樓:匿名使用者

這應該是好的演員遇到了好的劇本,好的劇本遇到了好的年代,沒有如果,如果有如果也許結局會不一樣。

17樓:飛達

沒有任何人,都將成為經典,不是因為哦某個人成為經典

18樓:風的淺唱凝成霜

也會經典但不如有六小齡童經典,現在也不是沒有翻拍過,那些演猴子的沒有一個演得好的(我不認為我是先入為主),他的猴子確實很像很自然,並且他當年的顏也不錯,美猴王實至名歸。周星馳也很經典,但星爺出彩的是至尊寶,他的孫悟空不像猴子。楊潔和六小齡童關係並不好,但續集裡所有演員都換了(遲重瑞沒換,人家那麼有錢,客串演著玩兒的。

),六小齡童沒換,記得記者採訪演豬八戒的演員,他說很想演續集,但楊潔非要用自己的親戚,可見如果不是六小齡童不可替代,憑他們的關係早被換掉了。

19樓:王卯賢

能!那個時代不論選誰都會火的!

20樓:星星知我

只要是楊潔導演執導,無論誰演都火

21樓:榮耀職業上分

在六小齡童老師的回憶原本是他二哥適合演孫悟空結果因為他二哥病逝了所以才成就了他

西遊記拍攝了多少年

22樓:阿銀永遠無節操

來《西遊記》電視劇2023年開**,bai2023年完成前二十五集du拍攝;十六年後到了2023年開zhi始拍攝續dao集共16集,2023年拍完。

央視版《西遊記》或86版《西遊記》,改編自明代**家吳承恩同名文學古典名著。是由中國國際電視總公司出品的一部41集古裝神話劇。由楊潔執導,戴英祿,楊潔,鄒憶青共同編劇,六小齡童、徐少華、遲重瑞、汪粵、馬德華、崔景富、閆懷禮、劉大剛等主演。

該劇講述的是孫悟空、豬八戒、沙僧輔保大唐高僧玄奘去西天取經,師徒四人一路搶灘涉險,降妖伏怪,歷經八十一難,取回真經,終修正果的故事。

《西遊記》於2023年開拍,2023年春節在央視首播。2023年,《西遊記續集》在央視開播。

2023年春節一經播出,轟動全國,老少皆宜,獲得了極高評價,造就了89.4%的收視率神話,至今仍是寒暑假被重播最多的電視劇,重播次數超過2000次,依然百看不厭,成為一部公認的無法超越的經典。

23樓:baby芊澤花

1、《西遊記》

24樓:周

《奪寶蓮花來洞》、《

除源妖烏雞國》(重拍)、《大戰紅孩兒》、《鬥法降三怪》、《趣經女兒國》、《三調芭蕉扇》、《掃塔辨奇冤》、《誤入小雷音》、《孫猴巧行醫》九集。

2023年為了介紹《西遊記》的拍攝情況,請各路“神仙”、“國王”給觀眾拜年,**電視臺錄製了名為《齊天樂》的晚會於春節期間播出。

25樓:匿名使用者

這數字應該是《西遊記》花費了六年的拍攝時間。

26樓:孫童偉

力鬼bai王齎調。

那鬼王領了du旨,即駕起雲,徑至灌zhi江口。不消dao半個時辰,直至真君之內廟。早有把門的

容鬼判,傳報至裡道:“外有天使,捧旨而至。”二郎即與眾弟兄,出門迎接旨意,焚香開讀。旨意上雲:

花果山妖猴齊天大聖作亂。因在宮偷桃、偷酒、偷丹,攪亂蟠桃大會,見著十萬天兵,一十八架天羅地網,圍山收伏,未曾得勝。今特調賢甥同義兄弟即赴花

27樓:匿名使用者

拍攝時間 2023年至2023年

28樓:諸爵盧古香

《西遊記》電視劇2023年開拍,2023年完成前二十五集拍攝;十六年後到了2023年開始拍攝續集共16集,2023年拍完。

拍86版《西遊記》的時候,六小齡童上了妝,在山上遇到個小猴子,小猴兒看見比自己體

29樓:

拍86版《西遊記》的時候,六小齡童上了妝,在山上遇到個小猴子,小猴兒看見比自己體型大這麼多的猴王,就敬了個禮。當然猴王也回了一個。於是就有了這張超有愛的**,這**當時拿了攝影的國際金獎。

六小齡童,原名章金萊,2023年4月12日出生於上海,國家一級演員。2023年,主演電視連續劇《西遊記》。

2023年初,六小齡童在楊潔導演、**電視臺和中國電視劇製作中心聯合攝製的二十五集大型神話電視連續劇《西遊記》中主演孫悟空一角,此片2023年新春在國內外播出後引起關注,並榮獲年度中國飛天獎的特別獎、金鷹獎最佳連續劇一等獎。

30樓:

我也看過,那是六小齡童在拍《吳承恩與西遊記》時,所談到的一個有趣事!

拍86版《西遊記》的時候,六小齡童上了妝,在山上遇到個小猴子,突然小猴對六小齡童敬禮,就像是士兵對首長敬禮一樣的姿勢!

很有味!

【經典記憶中的一抹清新】前兩天看六小齡童的採訪,這張**印象很深。說是拍西遊記的時候章先生上了妝,在山上遇到了素不相識的小猴子,小猴子看見比自己體型大這麼大的猴王,就敬了個禮。當然猴王也回了一個嘍~。

然後這**拿了攝影的國際金獎。太好玩了

不知樓主是否是所那個!

如何評價六小齡童《西遊記》中的表現

一笑奈何肖大神 六小齡童老師的飾演的美猴王孫悟空永遠都是最經典的,也是永遠無法超越的,人們也只喜歡六小齡童飾演的美猴王孫悟空,六小齡童老師飾演的美猴王孫悟空,是更是中國人難以忘懷的美猴王孫悟空! 倚欄聽雪 當年孫悟空的這個角色可是讓很多人都記住了六小齡童, 戢枋焮 六小齡童演譯的孫悟空是伴著我們長大...

六小齡童真實姓名叫什麼?六小齡童是哪裡人

六小齡童本名章金萊,是南猴王 六齡童 章宗義的小兒子。1959年4月12日出生於上海,祖籍浙江紹興,現為 電視台 中國電視劇集製作中心演員劇團國家一級演員。他出生於 章氏猴戲 世家,從小隨父學藝。1976年6月在上海高中畢業後,考入浙江省崑劇團藝校,專攻武生,曾主演崑劇 孫悟空三借芭蕉扇 美猴王大鬧...

六小齡童最近好像又火起來了嗎

是的,因為他倚老賣老,改編只能他編,戲說只能他說。詆毀周星馳40次。靈堂賣片 為什麼這麼多人罵六小齡童 六小齡童是乙個很有責任的藝術家,拒絕演出惡搞的西遊做的非常對,發表自己的見解也沒有錯。中美合拍西遊電影至今沒有音訊,責任並不在六小齡童身上。當年排擠楊潔導演的主要責任應該在央視台長王楓那個小人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