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遊記》中,真假美猴王都是六小齡童扮演的嗎

時間 2021-08-30 09:38:40

1樓:冰姿雪豔

《西遊記》之《真假美猴王》那集,真假孫悟空是由兩個人飾演的,六小齡童飾演真孫悟空,丁健飾演假孫悟空(六耳獼猴),只不過露正臉的是六小齡童,丁健只露側臉和背影。

2樓:匿名使用者

是萬春,2023年8月,該片在拍攝過程中爆出新聞,劇組宣佈更換主要演員,片中孫悟空一角由青年演員小萬春代替萬原來的著名演員六小齡童(亦在大型電視連續劇《西遊記》中扮演孫悟空)。原來六小齡童與導演張建亞發生分歧,最主要的便是對電腦特技和演員關係的不同看法。六小齡童稱,電腦特技如運用得當就不會出現問題,但一切高科技要以藝術魅力取勝,不能靠特技奪人。

張建亞則表示,六小齡童拍了一些樣片後感覺自己似乎已成為電腦的工具和傀儡,狀態一直不佳,他喜歡保持過去猴戲的格調並堅持自己的看法。在這種情況下,分道揚鑣在所難免。這件事不由引起人們進一步深思:

電腦製作在影片中究竟佔有何種地位,電腦製作在電影中被越來越多地運用,是否意味著演員(人)的地位和作用會越來越降低。

86版《西遊記》真假美猴王中,假美猴王的扮演者是誰?

3樓:足球**專家

真假美猴王這個劇情是【西遊記】最精彩的一集,在我回答大家疑問的時候,需要更正一下,真假美猴王是兩千年的時候【西遊記續集】裡面的內容,而不是【西遊記】86版,這點大家要有一個清晰的認識。我是一個【西遊記】謎,很喜歡各類版本的【西遊記】,對於【西遊記續集】中六耳獼猴的戲份,比較的瞭解一些。相信很多朋友們都有一個問題,那就是在【西遊記續集】的第三集中六耳獼猴的扮演者是誰,今天我告訴大家是著名演員丁健。

丁健是河北省滄州市孟村人,他出生於一九六三年四月,長大之後很喜歡演員,於是就逐漸的投身到這個行列,其實丁健是一個著名的京劇藝術家,他在戲劇裡面專門演出猴戲,而且這是他的絕活,得到了很多專業人士的好評!參加了【西遊記續集】真假美猴王的拍攝,估計不注意的人都不知道丁健。

作為一個演員,丁健有很多優秀的作品【寶蓮燈】就是其中的一個,另外丁健還參與了【寶蓮燈前傳】的拍攝, 以及【魔幻手機】等作品,這是一個十分敬業的演員,可是說他和六小齡童並列現代猴戲行家,他一生都在為此努力。

目前這位演員已經退居二線,他更多的時間還是在京劇方面,如果看過丁健京劇的人,一定會對他有很深刻的認識,這是一位兢兢業業工作的人,也是一個大師級別的人,但是他很低調,所以很少有人知道,我們應該為大師致敬!

4樓:穆宇彤

是演員丁健,他是當時六小齡童的半個替身,演技也是很好。

5樓:榮光之主

我之前一直以為假的美猴王的扮演者也是六小齡童,後來才知道她的扮演者是丁傑,感覺他們都扮演的非常的不錯,演出了美猴王的特徵

6樓:哈哈哈我是

一開始我以為兩個美猴王是一個扮演者,後來才知道假美猴王的扮演者是一個叫做丁健的演員。

7樓:

假美猴王的扮演者是丁健。之前一直以為都是六小齡童扮演的呢。

8樓:小蔡蔡小小的

86版裡面假美猴王的扮演者是丁健,演的還挺出色的!跟六小齡童很像,據說是他的替身。

9樓:

丁健飾演的是假孫悟空的武戲部分(文戲部分還是六小齡童)以及《真假美猴王》中最後那隻六耳獼猴(小猴子)、《收服青牛怪》中的武德星君。

10樓:北海的海不是海

假的美猴王扮演者是丁健,真的就是章金萊

11樓:戢琪強平心

86版《西遊記》真假美猴王中,假美猴王的扮演者是演員丁健,望採納!

12樓:小七樂愛電競

應該是六小齡童的替身吧,他演的猴子也不錯的。

13樓:奔向閒雲的野鶴

假美猴王的扮演者是丁健,感覺也很有美猴王的感覺

14樓:小橙子

這個我還真得不是很瞭解我只知道真猴王是誰扮演的,假猴王我不知道是誰扮演的

如何評價六小齡童《西遊記》中的表現

一笑奈何肖大神 六小齡童老師的飾演的美猴王孫悟空永遠都是最經典的,也是永遠無法超越的,人們也只喜歡六小齡童飾演的美猴王孫悟空,六小齡童老師飾演的美猴王孫悟空,是更是中國人難以忘懷的美猴王孫悟空! 倚欄聽雪 當年孫悟空的這個角色可是讓很多人都記住了六小齡童, 戢枋焮 六小齡童演譯的孫悟空是伴著我們長大...

是美猴王六小齡童去世了嗎怎電視沒報呀

截至2021年8月,美猴王六小齡童沒有去世。六小齡童,本名章金萊,1959年4月12日出生於上海,祖籍浙江紹興,中國內地戲曲 影視男演員,國家一級演員。2000年,主演的古裝神話劇 西遊記續集 播出,憑藉該劇獲得 電視臺頒發的全國十佳優秀演員獎。2019年,在韓延執導的魔幻電影 西遊記真假美猴王 中...

客觀評價,如果沒有六小齡童,八六版《西遊記》會成為經典嗎

今天撩到喜羊羊了嗎 就事論事的話,其實對86版 西遊記 沒有區別,但是如今的六學會從歷史舞臺消失,因為沒有了他們滋長的土壤。楊潔在回憶錄裡面說的很清楚,當年去找孫悟空演員的時候,六小齡童幾乎就是章宗義老爺子硬塞進劇組的。後來也各種表現不好,近視眼 生活不能自理,給劇組添了很多麻煩,後來慢慢的被楊潔導...